广州长隆4天亲子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长隆4天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6/03/06

前言

怀孕5个半月,正好赶上大轩快过三岁生日了,从他1岁开始,我们几乎每年都会出去旅游,1岁4个月去的北戴河,2岁去的厦门,2岁半去的北戴河,如果3岁错过这次机会,再一起出去旅游估计要等到老二1岁以后了,那时大轩都快5岁了,感觉会错过很多,所以说走就走。现在是孕中期,除了容易疲惫,其他还好,穿舒服的衣服舒服的鞋,买了小推车,还有个超人爸爸可以全程背包或者抱大轩,我只要管好自己就好了!那就出发吧

这之前也是看了很多攻略,我推荐的软件就是,阿里旅行:买机票、订酒店(因为之前一直每天领淘里程,所以会有一些优惠);高德地图,步行导航;百度,公交线路查询:查询地铁线路、打车价格、里程;大众点评,找美食啊!

因为我们选择在3月初去广州,这对于纯牌北方人来说就算是初夏的季节了,但在广州还是属于冬末初春的季节,所以广州水上乐园闭园没开。另外因为轩同学太小,加上我一个整天带球跑的大孕妇,老贾有敏感型晕车症,坐个旋转杯脸都绿的亲,我们没有一个符合广州欢乐世界(类似北京欢乐谷的那么个地方)的标准,所以也继续Pass掉。

本来开始是打算连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一起去了,但是老贾说,怕我太辛苦,舟车劳顿不适合孕妇,就Pass掉了。事实证明,没去是正确的,因为后来大轩的兴趣也确实不是太高了。如果宝宝比较大5岁以上,我觉得完全可以实现广州珠海一起搞定的愿望。

婴儿车可以上飞机,我们没办托运,去的时候,乘务长说把婴儿车放在前面,下飞机时给我们的,回来的时候,乘务长说前面没地方,我们就放在大轩的座位下面,反正他腿短,几乎不用那个位置。而且有婴儿车就算孩子不坐,也可以把包放上,最重要的是,公园检查背包不让带水果和过多的零食,我藏在了婴儿车里,当然公园不让带进去是因为怕乱喂动物,但我自己吃啊!那种在公园里,举着一个苹果,玩命啃的样子被多少人羡慕的不行不行的,因为她们的都被迫寄存在了门口。

电水壶,因为担心水土不服,我们一直都是买的大桶的纯净水,酒店旁边的便利店就有,但是电水壶还是用自己的比较安心,谁知道之前的客人用电水壶做过什么。

小朋友的纸尿裤、奶粉、奶瓶,一些小零食,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让孩子吃点东西,这样耳朵就不会太难受,也可以分散些注意力。小朋友的拖鞋要带,一般酒店都没有,提供也不太合适,最好还是让孩子穿自己的。

我还带了便携的盆,就是防水的布的那种,可以卷起来不占地方,因为担心脚肿,晚上可以打热水泡泡脚,但是因为有浴缸了,后来就没用上。

大人和孩子的浴巾、洗漱用品还是要准备的,毕竟酒店提供的比较基础,不知道伤害不伤害皮肤。常用药,胃肠安、小美林退烧、感冒、百多邦、尤卓尔、创口贴,这些还是以防万一,用不上最好。湿巾纸巾准备一些,出门在外总是用的上的。

气候

3月6日,全天多云,最高气温26度,最低气温18度,湿度较大,非常舒服

3月7日,多云傍晚雷阵雨,最高气温26度,最低气温18度

3月8日,多云转阴,最高气温27度,最低17度

3月9日,雷阵雨转大雨转雷阵雨转小雨,最高气温23度

我跟老贾基本就是单裤+T恤,大轩同学是单裤+背心打底长袖,带着半袖

我们运气很好,正式玩的两天,不热不下雨,最后一天那雨下的地上都冒泡了,广州的雷阵雨真的很任性,想什么时候下什么时候下,眼看着天都高了,太阳马上出来了,哗……又下了,不过我们在走路的时候一直都没有赶上雨。

1.飞机票:

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3月6日早7:25起飞,10:30降落,票价成人766元(全含)/人,儿童970(全含)/人,合计:2502,国航

返:广州白云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3月9日晚19:55起飞,22:30降落,票价成人760(全含)/人,儿童710(全含)/人,合计:2230,国航

机票我是从淘宝网的阿里旅行订的,提前了20多天,因为是计划出行玩2个整天,而且是长隆一地,时间上就是订的去最早的航班,回较晚的航班,价格便宜第一,第二到广州直接坐地铁,回天津晚一点有人接,所以下飞机的各种担心全免。其实各个旅游APP的机票价格都差不多,我也对比了携程和途牛,价格大概相差不多。阿里旅行订的机票提前12个小时可以在线值机(选坐),播音737,不算大,中间过道一边三个座位,提前值机可以选考前一点的座位,但是只有成人的可以选,不支持儿童票在线选坐,这里我是这样做的,我选的是16排A(靠窗),爸爸选的是16排C(过道),这样一般人不会选16排B,中间这个位置,除非已经没有位置可选。我们到机场换登机牌,办托运的时候,地勤问,两个选坐一个没选,我说,就选16B,就搞定了。但是回来的时候,我用同样的方法,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地勤告诉我中间的位置没有了,被其他客人选走了,但是没关系,就近随便选一个就好,到飞机上跟空姐说一声,一般乘客都会同意换的,谁也不能让一个3岁的孩子自己坐。

一个小秘密分享给大家,从酒店出来的时候,最好把一次性拖鞋带着,在飞机上换上,还是很舒服的。

2.地铁:

白云机场—大石站,乘坐地铁3号线延长线到体育西路,换乘地铁3号线到大石站。换乘基本不用走路,转身就是,非常方便,时间大概1个小时左右。

地铁没有人工售票,全部都是自动售票机,只识别5元、10元纸币和1元硬币,提前准备好零钱,如果实在没有,问讯处可以换零钱。

看中间橘黄色三号线的线路图。

如果有土豪是可以打车的,因为白云机场到长隆附近基本是贯通整个广州市的,从地图上看,白云机场在地图的最上面,长隆在地图的最下面(原谅天津人不认东南西北这个事实),几乎都要出了广州市的那么个位置。所以如果土豪打车的话,我从百度上查看,大概55公里,170元左右,但是地铁只要9元/人,儿童免票,还不堵车。

3.打车

是这样的,番禹属于城乡结合部那种地方,附近工厂应该也很多,我们住在大石街南大路植村附近,从百度神器上查询,下地铁到酒店(后面详细介绍酒店),1.4公里,打车10元,从酒店到野生动物园,2.5公里,打车10元,从酒店到鳄鱼公园,6.3公里,打车20元,从酒店到大马戏,1公里,步行20分钟(孕妇速度)即到。

但是,但是,但是,没有出租,没有车可以打,滴滴叫不到,加钱也叫不到,就算看见出租车,不打表,翻倍的价格,你坐不坐?不坐拉到,没有车……就是这样一种情况。好吧,我输了……黑车、狗骑兔子、不打表,只要能走,我都坐了,价钱就是,地铁到酒店,狗骑兔子10块,酒店到花好悦园(1公里多,比到地铁还近了300米)出租不打表25,酒店到野生动物园北门25,南门回酒店30。

鳄鱼公园返程回酒店,我们是这样走的,鳄鱼公园有免费到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大巴,免费的哦,会在中途停几站,因为在鳄鱼公园附近根本没有车,除非私家车或者坐40块钱的黑车回酒店,我们就选择了坐大巴,打算到公路上可以滴滴叫车,可是下来依旧没有出租车,只有一个公交车等了大约20分钟也没来车,这时我看见了狗骑兔子,特别规矩有秩序就像中山门轻轨站等活的出租一样,一辆一辆排列有序,于是老贾就去问多少钱,走不走。20块钱,果断决定上车回酒店。大轩同学居然在垫噔垫垫噔垫的四面漏风的狗骑兔子上,坐着睡着了,是有多困多累呀……

当然去看大马戏我们就选择走着去的,因为直通大马戏的路被封上了,即使打车也要绕好大一圈,步行去大概1公里走了20分钟左右吧,一路上坡还是有点累的。

我们住的是丽枫酒店(LAVANDE),地址:番禹大石街植村南大路142号,自称长隆野生动物园北门300米,其实不是!!!三个晚上864+60(后面详细说明)这也是在阿里旅行订的酒店,原价338一晚,属于豪华大床房有窗,不知道我怎么会有优惠券,每晚可以减50元,就变成288一晚,这是一个连锁酒店,在天津黑牛城道上也有分店,薰衣草主题,酒店大厅就弥漫着薰衣草的香气,房间的洗发水沐浴液也是薰衣草的。大床2米*2米的,床比较软,很舒服。整体给酒店打4分吧。

说说它的优缺点,首先优点就是服务很热情,解决问题速度很快,价格便宜,而且房间全部开关都是触控,窗帘都是电动的,乐坏了大轩了,瞬间觉得高大上这酒店。附近基础配套很健全,早点、早茶、大排档、大超市、卫生院、便利店一应俱全,而且距离长隆各个游玩点也比较近(当然这是找酒店的必要条件)。

再说缺点,首先我们住的第一个房间,马桶漏水,打电话到前台,客房部主管亲自来看,说给我们换个同样房型的房间,换了发现窗户关不上,然后又说不行一天加20块钱,升级房间,又带我去看升级的房型,果然很不错,有浴缸,房间也大了很多,一天多加20块钱也可以接受,多打一个狗骑兔子,少打个黑车这钱就省出来了对吧。又看了两个房间换了楼层才找到一个没有问题的房间。所以内部设施小问题还是蛮多的。而且窗外的景色完全可以忽略,四面都是楼房和窗户,除了需要开窗通风,其他时候都没有必要拉窗帘了。而且隔音效果不太好,夜里马路上有一群女孩估计喝多了,吵吵闹闹又哭又笑很久。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了吧,推荐几个不错的餐厅和大排档,都是在我们酒店附近,大众点评评价比较高的,而且都有wifi(大轩吃饱了可以看动画片,我跟老贾可以继续美美的吃)

淼鑫猪肚鸡,推荐菜,大众点评团购的双人套餐,再点几个青菜什么的即可,如果人多可以点大份的,一上来一定要喝汤,那个汤简直太鲜美了,喝完服务员会继续加汤,但是涮了一会菜,汤味没有开始浓郁,但也不错,如果有小朋友的,可以让服务员少加一些胡椒在汤里。猪肚鸡,就是把鸡包在猪肚里煲汤,广州人的汤和粥真的无与伦比,而且一份双人套餐,非常多的鸡和猪肚,分量非常足。大轩喝了好几碗汤,因为有胡椒,喝的脸都红了,还意犹未尽了。

植村大排档,这就是我连喝了三个晚上的粥的地方,最后一晚吃的火锅鱼,不过瘾,还是让老贾去给我买了一份外卖的咸骨粥。附近大排档很多,基本大同小异,但是唯独这家大排档翻桌不断,别家只有零散的几桌客人,他家却坐满了,营业时间从下午5点到夜里3点,有宵夜,所以再晚一点,也有好吃的。推荐菜,咸骨粥、鸡粥、皮蛋粥、清蒸各种鱼、鱿鱼筒、炒花甲、白切鸡、哎呀好多好多了,人多可以多点些,总之很好吃。粥里面的鸡肉或者排骨,都很多块,但是我更爱粥,那个味道一辈子也忘不了。清蒸的鱼很便宜,18、28一斤,而且鱼不大,2个人吃1条基本不会浪费什么。而且价格也不高,2个人120左右就可以吃的非常happy,重点是有鱼有肉,味道不错。

花好悦园,贾总广州之行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在花好悦园吃个丰盛的海鲜晚餐,我们吃早茶的时候,他带大轩去参观了那些海鲜,有很多天津根本就没有见过呀,就跟到了水族馆一样啊,后悔的不行不行的。不过早茶我们吃的也非常开心,推荐菜有很多,基本就是按照菜单星号推荐点就好了,一顿早茶花了170多,包含了顶配烧鹅,价格也还可以接受吧,非常非常好吃,多留点悬念,你们有机会自己去尝试。花好悦园距离大石站地铁步行只有200-300米的距离,所以建议大家返程当天去吃早茶或者午餐(午餐可以用大众点评8.8折的团购),然后步行到地铁站直接去机场。

下面两个一般般,也跟大家简单介绍下吧

相约广州,湘菜馆,正式的饭馆,离植村大排档很近,几十米吧,客流很大,推荐菜石锅鱼,三种鱼,最贵的不过28一斤,据服务员说是小鱼,很多条,挺好吃的,但是考虑大轩吃鱼刺可能多,就选的大鱼,18一斤的,但是基本都是4斤起,两个人吃,有点多,点其他的菜就消化不了了。个人感觉一般,因为湘菜有点辣,广州人不太吃辣就入乡随俗变成了微辣,没有烤鱼好吃,味道比较淡。一般推荐

无名早点铺,就在“长隆旅游区此口封闭”路标拐角处的一个早餐馆,其实也是各种包,各种糕,各种饺,但都是速食的,因为我看见垃圾桶里都是餐点的包装袋,还有白粥和豆浆,还有广式油条。三个人不点凤爪和虾饺这种高级餐点,也就花20-30元,能吃饱没问题。去公园玩还是比较推荐的,有吃有喝,经济实惠。

公园里的餐厅我们都没去,一个字,太贵了!

门票

我直接从淘宝,搜索“长隆”,在驴妈妈买的票,基本都打折了,要比到公园门口再买票要便宜一些,但是!!但是!!淘宝买票要直接确认好游玩的日期,可以改签一次,但是不能退票!这个很重要,如果日期不能确定好,可以临近再买票或者不贪便宜直接去公园门口买票。注:1米以下小童除大马戏门票全免,其他7折。下面先来个价格对比(特定日指周末节假日):

长隆野生动物园:平日原价250,淘宝225,特定日280,淘宝258,老人儿童175(7折)

长隆国际大马戏:平日原价300,淘宝280,特定日380,淘宝350,老人儿童全票

长隆欢乐世界:原价250,淘宝:200.,老人儿童175,(周一至周日价格一样)

长隆水上乐园:闭园价格未公布

长隆鳄鱼公园:原价:90,淘宝63,老人儿童45(2016年7月1日后原价涨到150)

鳄鱼公园还是很推荐小宝宝去的,3、4、5岁的小宝宝很适合(后面详细介绍)

当然套餐的价格更合适,但是一定也要安排好游玩的计划,因为如果买套票就一定要一天完成,我个人比较推荐野生动物园单独一天游玩,鳄鱼公园+大马戏可以一天游玩,当然我们也是这样进行的,因为野生动物园非常非常大,其实一天根本转不完,就算不带孩子一天下来都很累,估计早晨开门去,也要玩到下午5、6点再回。但是鳄鱼公园相对较小,半天多的时间差不多就都玩过来了,基本早上10点到公园,下午3、4点也出来了,有时间回去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大马戏会在晚7点半开始。因为非常精彩,所以要有精神去欣赏啊!

我们买的门票是

国际大马戏+鳄鱼公园:305*2

国际大马戏:280(只有大马戏儿童全票)

野生动物园:225*2,合计:1340

各个园区开放时间基本就是9点半或10点,到下午6点。国际大马戏晚7点半到9点。

还有两日票,自行官网查询

第1天

广州番禹大石街植村

下飞机,坐地铁,打兔子,到酒店,办入主,猪肚鸡,睡觉觉……

再起来去躺附近的超市,买点水果、饼干、牛奶、酸奶,这两天的零食,推着婴儿车去的,不远,6、700米吧,出来的时候,大轩在婴儿车里睡着了,我们美美的吃了饭。回去刷了浴缸,又美美的泡了澡,等大轩醒了的时候也泡了澡,然后就睡觉了。

第2天

广州鳄鱼公园+国际大马戏

到鳄鱼公园,因为是周一,游客很不多,不过服务员很多,也很热情,公园不大,随处可见的服务员都会提醒游客几点的表演要开始了,我们先去看的飞禽表演,看照片吧,很好看,也很可爱。在飞禽表演附近,有两只秃鹫,据说是鳄鱼公园最虐单身狗的情景,他俩真的一天到晚形影不离的呆在一起呀。

然后出来喂金刚鹦鹉,10块钱,不到20个葵花籽,可以照相,虽然感觉葵花籽很贵,但是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小动物,培养孩子的爱心,让他对这个动物的印象更加深刻,而且他喜欢也很高兴做这件事,这10块钱还觉得贵吗?事实证明,大轩确实对金刚鹦鹉印象最深刻,帽子也选的金刚鹦鹉的。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见河马并喂他,鳄鱼公园的河马是一家三口在一起,爸爸叫大傻,妈妈叫豆豆,女儿叫莉莉。两个饲养员照顾的这三只河马特别的好,一点都不臭。看他们吃草才知道,原来他们是用嘴巴子往嘴里送东西。一盒胡萝卜+番薯,10块,大傻会张嘴接着,但是大轩每次都扔地上。

再后来看的鳄鱼表演,泰国的驯兽师,很惊险刺激,也很搞笑,但是不知道大轩能不能看懂,反正别人鼓掌的时候他也鼓掌,别人笑的时候他也笑,但是很浮夸。

出来又是喂天鹅,因为个子矮,护栏比他高一半,大轩就以扔铅球的姿势喂天鹅,天鹅就以天上掉馅饼的姿势等着。

小猪跳水,各个品种的小猪、大猪、家猪、野猪……跳水、游泳,但是太臭了,还有蚊子,我们看了一半就走了。

慢慢走到了游乐区,其实就是一些小宝宝玩的滑梯组合,还有一些拓展器材,适合大一些的宝宝或者成人,还有些小区的那种健身器材。没想到大轩居然对滑梯组合特别的喜欢,最主要的是包场,没人玩!中途引导大轩去动物幼儿园,里面都是小兔子小天鹅小猪小羊,各种刚出生的小动物,但是他依旧只对滑梯感兴趣。

孩子的爱好和父母的期望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所以他喜欢大老远泡广州动物园打滑梯而不看动物,这不重要,也不必非要让他跟随大人的意愿把动物都看过来,他喜欢最重要,他打滑梯打的满头大汗,但是他高兴,还有什么比孩子的笑更宝贵的呢。最喜欢的是大轩跟爸爸玩大脚板,爷俩步调统一,非常协调,走了个半圆。

出了游乐区,大轩的精力算是到达极限,本来还有名犬表演秀,但是他也不太感兴趣,主要是累了,我们随着逛就开始找出口了。

在接近出口的地方有180岁的老象龟,值得看一下,非常的珍贵。

鳄鱼公园游览完毕,晚上去观看国际大马戏!!

国际大马戏,这个不做过多的介绍,因为任何华丽的辞藻都没法形容大马戏的精彩,也许除了太阳马戏和拉斯维加斯的马戏,长隆的国际大马戏应该算是国人大众能看上最精彩的马戏了吧,推荐指数5颗星。

简单的介绍一些攻略吧,大轩不到1米的身高,在长隆玩都不需要门票,只有大马戏要收取全票,当然也不太建议太小的宝宝去观看,因为有喷火表演,声音很响,都不适合太小的宝宝去看,但是我们之前看过电影了,对于黑暗、声音大这些都有准备和经验,所以加上爸爸一直抱着大轩,他也不太害怕,甚至比较兴奋的状态观看了多半程。

我们是周一去的,算是比较淡季,7点到的,但还是坐了将近2/3的观众,而且我们到的时间几乎下面好一点的座位已经没有了。于是升级了票,加了100块钱,坐到了紫色一等座的第七排,靠近走道的位置,还算不错。据说有很多人提前5点多就去早早的抢占好的座位去了,可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呀!

特别提醒,靠近水池的D区,是长隆酒店为居住在酒店的客人特别预留的座位,所以如果住在长隆酒店的亲,可以坐到那个区域,而不用加钱,但是,不太建议坐前几排哦,因为水池呀,有跳水的表演,反正很容易湿身的。

特别提醒2,推荐大家一等座紫色区域和同排的D、C区域是比较推荐的,因为开场和中间有好几次花车迅游,可以近距离接触演员和动物,还有小丑互动会扔一些礼物。哼!坐我前面2、3排的一个女的正在拿手机录像,一个娃娃砸脑袋上了,让我看个满眼,气死我了,我挥手半天也不给我!

特别提醒3,宁可坐的靠上也别坐的太偏,因为主席台、贵宾区在中间,演员也只朝着一个方向表演,如果坐到了A、B、E、F区域,整个演出都看不到演员和动物们的脸。就酱紫。

其他的没有了,只要好好享受震撼的演出就好,带够了你“哇”……去就OK!

第3天

长隆野生动物园,我最后悔的就是应该7号去野生动物园,8号去鳄鱼公园。因为3月8号女士半价,那些个人呦!比过年人还多(过年价格高啊),攻略只是在人少的时候适用,人多根本没有任何攻略可言,因为到什么地方都是排队、挤、排队、挤、排队、挤……查看具体旅游信息,看官网:

还是给大家一些建议,第一,最好从北门进,入口处有地图,有推荐的路线,有动物表演的时间表,大家最好都拍摄下来。北门有小火车,40分钟一趟,间隔15分钟左右发车,但是如果乘客很多,几乎5分钟左右就可以发车的。排队期间可以存婴儿车,到下车的地方可以去取,不过我们是带着婴儿车上小火车的。一排可以坐4个人,建议大家别太踊跃往前挤,尽量坐在右侧,因为右侧的动物更多些(这些秘密会有人告诉你们吗)

第二,下了小火车,顺着路是可以走到小火车入口附近的,建议大家先去看百虎山、大熊猫、考拉什么什么什么的,因为下午再看这些动物几乎都没有精神,都在睡觉。白虎跳水的表演每逢半点和正点演出,但是场场人都很多,而且觉得老虎挺可怜的,为了一点肉连树都会爬了,而且几乎整天都处于湿身状态。看了一会被挤出来了,人多每人会照顾孕妇的。

第三,如果打算在公园里面用餐,建议大家看完熊猫之后,到熊猫餐厅用餐,算是园里数一数二的餐厅了,其他的那些餐厅真的很不推荐,没有特色还猴贵。熊猫餐厅在儿童游乐区内。

第四,侏罗纪什么的都是假的恐龙,不过挺逼真的,也有音效,有很多5、6岁的孩子照相的时候都被吓哭了,所以提前有些准备,而且路很窄,一直都在一边走一边看,如果到下午很累了,我觉得完全可以忽略掉,不如去看看动物表演,比如大象表演,比如动物嘉年华,比如方舟剧场,都是挺推荐的,也适合大些的孩子,劳逸结合。

第五,儿童游乐区,有挺多的机械玩具,但都是比较标配的,比如旋转木马,旋转杯、碰碰车、小飞机、迷你激流勇进。当时因为老贾一路都在抱着大轩观光,还背着包,爸爸累坏了,我就带着大轩去儿童游乐区玩……我总结:好玩的都排队,不排队的没开,开了的限高(有的要求90cm以上、110cm以上、120cm以上),不限高的不让孕妇进……我勒个去,最后把爸爸叫来带着大轩两人做的又不排队又开放又不限高的旋转杯,下来俩人脸都绿的晕了……

第六,长颈鹿的树枝15元一支,一定要掰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喂它们。还有大象,喂大象的草也一点一点喂,如果你摆姿势准备拍照,大象和长颈鹿才不会等你摆好了,早就吃了,它们可是天天干这个事的,而且你绝对抢不过它们,力气非常大。

第七,鳄鱼公园和野生动物园都有婴儿车出租的,普通的好孩子是30一天,进口的是70一天,押金都是300,可以北门租南门还或者南门租北门还。

第八,鳄鱼公园、大马戏和野生动物园都是不让带食物进园的,可以带水,如果带一点点少少的零食说是给孩子的还是可以的,主要是怕喂动物。如果不让带可以寄存在园区门口,但是北门存只能北门取,南门存也只能南门取,不过很多人出来可能就忘了。

第4天

睡到自然醒,慢慢悠悠的收拾行李,11点半退房离开去吃早茶。因为是晚上8点的飞机,所以下午时间是空白的,吃饱了早茶步行300米左右就到了地铁站,到地铁站是1点,直奔机场,把行李存在了机场,告知下午6点半之前来取,是20元的寄存费。办妥这些下午2点半,大众点评搜索附近最近的电影院,我们去看了最热的《疯狂动物城》,3点40开场,坐地铁1站即到,单程不过20分钟,出地铁步行37米就到了华通广场影院,马路都不用过,那时天空还飘着雨,很多人被困地铁站。影院算是比较老的,配套设备比较简陋,凑合看吧。看完以后5点20,坐地铁回机场,取行李办登机牌托运,白云机场很大,感觉比滨海国际机场大,航班也很多,所以不管是换登机牌还是过安检都需要排队,切记一定要早去一定要早。如果不需要托运行李,可以拿身份证自助办理登记手续,不需要排队,效率比较高。

基本就是这样,写了好多,废话也好多,精华大家自己找吧!多谢亲能看到最后!

另外再多说几句,我们这次属于是穷游,真的是穷游,所以完全没有订不接地气儿离大排档那么远的1300元到3400元不等的不含早餐的长隆酒店,也没有在白虎餐厅早早早早去占座为了一边看白虎或者火烈鸟一边吃300一位1米以上儿童也要钱的标配自助餐,更没有在各个公园餐厅吃58或者68一碗的面条或炒饭。酒店对比了很多,附近7天连锁、如家比比皆是,但还是选了个环境略微好些,这样大人孩子住着都舒服些,如果在长隆酒店住,我真不知道每天能不能有勇气走上那么远去吃大排档,因为确实挺累的。听说白虎餐厅,要早晨6点去占座才能坐在仅有的几个靠窗的位置可以边看白虎边吃早餐。

接近尾声,希望我的攻略可以给大家的旅途带来愉快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