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我的手去西藏走一走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牵我的手去西藏走一走

• 出发日期/2015/09/01

前言

第1天

我们去西藏吧

我说,我们去旅行吧。她说,那我们去西藏吧,反正都是凑合在一起的,何必去那阳光沙滩的矫情地方。

一个月准备时间,定了机票、看了游记、吃了红景天,出发了。

去程:9月2日大连-西安 9月3日西安-拉萨

回程:9月11日林芝-成都 9月13日成都-大连

经过层层筛选后的满满的一后备箱行李,出发前乐呵的人儿

第2天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飞机上还要学习的彤彤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下午飞机,傍晚到西安,俩人饿了一天,为了传说中西安的各种好吃的。酒店定在机场T1旧航站楼,放好东西机场大巴到市区,到回民街还有段距离,打不到车,201公交一路奔向鼓楼,下车还要走一段,胃口已经崩溃,但到了回民街脑袋直接崩溃。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回民街满满的全是人,而且吃的东西极为游客,一度想给差评并离开这里,可是饿啊

转过全是人的回民街,进去里面清静的小巷子,卖烟的大叔推荐个马洪羊肉泡馍,饿的彤彤坐下就开始啃馍。

大皮院老刘家牛羊肉泡馍
  • 地址:雁塔区双旗寨

羊肉泡吃饱了出来溜才发现原来回民街的精彩而是后面的大皮院、小皮院,简直悔瞎了,后面的路全靠吃货的信仰支撑着我们的胃。

盛志望凉皮真心好吃,麻酱香味老远就闻到,更厉害的是每一份都独立包装好,可以快递到家,随时随地吃得到!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西安市区到机场的大巴到凌晨2点,第二天一早走,酒店订机场很方便,还有接送机

第3天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目前已开通和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航班及与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班,还有飞往西藏自治区内阿里、昌都和林芝地区的航班。

中午到拉萨,拉萨的太阳和云彩快要掉到地上,刚下飞机微飘,觉得高反也不过如此,彤彤说12小时左右才会有感觉,我不怎么信。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与丹杰林路交叉路口往东约80米
  • 简介:广场里满是虔诚的朝拜者,在这里你可以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下午大昭寺思密达,高反劲儿上来,开始晃了

娜玛瑟德餐厅(宇拓路店)
  • 类型:西餐
  • 地址:城关区宇拓路30号珠峰伟业2楼(近朵森格南路)

楠就是那张大饼,好吃,米饭不好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坐在大昭寺下看着磕长头的人,看着这不理解的虔诚,伴着高反,飘忽忽的,有要被超度的感觉。

PS彤彤出品

• 地址:丰宁小区近华浦路易门大酒店旁迪庆驻昆办事处608号
  • 简介:独特藏族风情,味道非凡。

守门的狗呀,你比人还机灵,别说我黄昏出去,别说我清晨才归——仓央嘉措

平措康措

这里8点天还是亮的,回到住处快9点,人已经崩溃,呼吸困难,脑袋疼的要命,但还要计划这几天的行程。布宫门票要一早预约第二天的,想明天去只能跟旅行团一日游,挣扎半天,宁肯舍弃一天玩的时间好好休息也不要去坑爹的团。彤彤不想去大本营,想去日喀则、扎什伦布寺,羊湖和纳木错,然后我们去林芝,飞去成都。提着个已经废掉的脑袋去了平措老楼找拼车,没有我们的线路,自己写了张小纸条,他们说这线路叫“将错就错”,高反让脑袋已经废掉了,回去睡觉!

第4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一早排个布宫门票,继续找拼车,把带回去给朋友的东西买完打包寄走。要说下布宫门票的问题,网上订票确实抢到过,但已经抢到手还会飞走,连续几天都没成功,只好来了现排。9月开始不属于旺季,8点左右到门口排队都是可以约上第二天的,只需要拿着身份证就可以,不用交钱,拿到预约票后会写上参观时间,但千万记住,这个参观时间是你穿过“雪域”到达第二道门的时间。以我们约到的10点的参观票为例,8开始就可以进入布宫最外面的大门,连续上坡之后,9点半前必须到达无字碑的检票口,再爬一段,10点前到红宫门口的售票处,交钱买票,拿到正式门票这才能安下心来。后来听说门票弄的这么折腾,是担心有人体格不行爬不到那么高浪费了门票,这么人性化服务却搞得我们紧张到不行。

一早排门票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丹杰林路大昭寺广场南侧二楼

排完门票出来买东西,彤彤藏餐吃几顿就受不了,买东西看见德克士一头扎进去,这的可乐是从大水桶里舀出来的也是醉了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大昭寺八廓街+超市买了一堆吃的喝的玩的,两大包快递先寄回去,感觉旅程都轻松了很多,可是高反依旧明显,整天都是伴随着头疼度过,路上认识的西安姑娘说高原安和百服宁是标配,赶紧去买些,百服宁缓解头痛果然有效,简直成了救命稻草。贴出去的小广告已经陆续有人联系我,沈阳大妈其实是路线最一致的,但还是再等等吧,把平均年龄再降一些旅途应该更有趣。

心心念念的给母亲大人看些民族风的藏饰,母亲大人却说这也太夸张带不出门,彤彤说发自内心喜欢这些东西的应该是我自己。。。怎么会

第5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曾经连想都不怎么敢想的神秘的布达拉宫就出现在自己面前,是一种怎么样的激动。

• 门票价格:门票5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西藏拉萨城关区色拉路1号
  • 简介:看著名的辩经,整个场面十分精彩,登色拉寺后山,可以拍摄拉萨全景。

布宫回来拼车已经稍有眉目,约下午见面,一对情侣,单个一个姑娘,又在平措现捡了一个姑娘,6人坐7座别克GL8,一错再错,明天出发!西藏的晚上要8点多才天黑,真是让人开心,走啦,色拉寺

饿不饿?撸串去

走!

你看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当热西路
  • 简介:世界海拔较高、面积较大的城市天然湿地,每年引来大批鸟类,景色优美。

天已渐黑,拉鲁湿地没找到门

黑土地东北菜馆

大众点评上拼命搜到的东北菜,要抱着黑龙江老板哭

第6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在拉萨晃了3天,终于出发了,因为不去珠峰大本营,选择了羊湖-日喀则-纳木错-拉萨的3天路线,可以在纳木错住一晚看星星

彤彤和狗

彤彤和羊

彤彤和我

彤彤说羊湖像块碧玉砸在大山里,太美

• 地址:日喀则市江孜县卡若拉山口
  • 简介:三大冰川之一,是多部电影的外景拍摄地。

卡若拉冰川海拔5000+ 谁说吸氧没什么卵用,拉萨已经适应了三天,这海拔仍然脑仁疼,大口吸氧深呼吸确实有缓解。卡若拉山再往日喀则走海拔逐渐降低,景色也很美,可惜有些阴天,偶尔还下下雨。

吸着氧也要坚持给彤彤拍照片

S307省道

一路几处修路下水管,干脆把路封了,晚上前要到日喀则

第7天

• 门票价格:55元(含内容精致的扎什伦布寺介绍光盘)
  • 地址:日喀则市几吉郎卡路1号
  • 简介:后藏地区最大的寺庙,历代班禅的驻锡地,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

大喇嘛开会

绕山的转经筒,要从山下开始,彤彤喜欢,可要赶去纳木措,来不及

巴朗措

日喀则往纳木错的路是小路,远离旅游的人群,风景也格外淳朴

摄影小刘再次爆发,得到领导的肯定

103县道

大朵云的倒影斑驳的投在山上是很神奇的画面

撵羊。。

特别害羞的漂亮小姑娘,商量好久才勉强跟彤彤拍照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
  • 简介:位于距拉萨90多公里的羊八井盆地,以地热资源闻名。

念青唐古拉,这种山,这种云,这种倒影,是我的菜

羊八井温泉,喷出的热气映出彩虹,伸手就能摸到的彩虹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念青唐古拉山脉(近纳木措)
  • 简介:海拔5190米,是通往纳木错的必经之地,站在山口可以向北眺望纳木错。

玩的太开心,天马上要黑才到那根拉山口,远远望着纳木措就激动了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去纳木措一定要住一晚,大风、缺氧、冻死人,这酸爽!可是可是,当你看见那满天的星星,什么高反脑袋炸,什么大风贯穿羽绒服,什么口干嗓干流鼻血,统统不算什么事了,美醉了。

豪华活动板房一晚280,没厕所,没自来水,来来来,这瓶氧气我干了,你随意。

本游记中最矬照片没有之一

微单最大能力了,曝光30" F3.5 ISO3200,实际画面请自行想象

第8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纳木错风景区内

一早起来,先在湖边拍一顿,觉得不过瘾,想去山上,也不知道走不走得上去,找到条隐蔽的小路,沿着栏杆爬山去,看着不算太高,可爬上去傻了,爬上第一个观景台已经喘成狗,后面还有两个更高的大坡,彤彤反反复复看了三遍,说“继续!”挣命的爬上去果然没辜负我们,太美了!

爬上半岛的小山不容易,喘的太厉害

半岛上面的小小观景台,跨过围栏看到的可能是你一生都不曾见过的。不过爬上来,跨出围栏都是需要些勇气。

湖边那星星点点的人就看出我们爬的有多高,这样的景象用镜头收录近似无力了。

天大地大,我们都是小小的一只

小刘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布达拉宫前)
  • 简介: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广场南端建有音乐喷泉。

回到平措,第二天就得出发林芝,想玩的更舒服点,想好了逼格稍高的小广告词,可刚一进门就遇到一对小夫妻,想法基本一致,妥妥定好,明天出发。找了家五星靠谱酒店,享受回到人间的生活,晚上拍布宫。

彤彤穿我的裤子,竟然那么美

第9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
  • 简介:松赞干布出生地:在墨竹工卡县,位于318国道旁一个村庄边上,名为强巴敏久林。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
  • 简介:林芝和拉萨的分界线,东西两侧风景完全不同,反差极大。

会卖萌

林芝
天佛瀑布
  • 地址:林芝地区林芝县
  • 简介:噶定神山天佛瀑布位于西藏318国道距八一镇24公里处的尼洋河畔噶定沟内,“噶定”藏语是“天上人间 的意思”。

拉萨到林芝,今天是拉林高速第一天开通,依旧走的318,到林芝已经7点,车上12个小时屁股要开花,没吃石锅鸡,云南腊排骨锅也好评如潮,平措分店新开张,除了房间有新装修的味,其他都不错,还有个提升逼格的小书店。

这里有个小瀑布,说山上的这个石头像什么,那个石头像什么,对我们来说完全无感,看过了大山大水,这样的小景色已经无法触动我们,和彤彤一致认为,来西藏还是应该先走林芝,看过雪山美湖再来林芝要提不起兴致。

第10天

• 门票价格:公路联运套票(大峡谷+观光车+餐费)
  • 地址: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幽深峡谷景色丰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峡谷。

林芝的第二天,八一镇出发,我们选的大峡谷和鲁朗林海,前一天超市偶遇的锦州大叔说林海漂亮,这样没去成巴松措。中午到峡谷,到景区坐车玩将近三个小时,坚持没在景区吃团餐,心心念念着石锅鸡,下午三点才从峡谷出来,幸亏带些零食,没饿晕,大峡谷回八一镇遇上封路,多绕圈100公里,已经6点,果断饿肚子继续往鲁朗林海,持续的阴天加上饿肚子一天心情也很低沉,林海也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但也正好是下雨,看见了从没见过的彩虹,同时出现的两根彩虹!沉寂一天的林芝终于迎来高潮,司机大哥都看傻了,差点没把车开去悬崖下面,看完彩虹,又冷又饿,吃上鲁朗石锅鸡,整个人生又重新变的完美了。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318国道鲁朗景区
  • 简介:茂密连绵的绿色林海,景色清新优美,是摄影爱好者的拍照胜地。

芝一般是三天,或者有时间可以从山南转回拉萨,山南的墨脱和能看到前世今生的拉姆拉措都是特别想去的地方,不过这次的西藏行程结束了,第三天也不再返回拉萨,告别了小伙伴,直接从林芝飞到成都。虽然在这的一大半时间伴随着高反,可西藏不就是一个眼睛上天堂身体下地狱的神奇土地么,再见西藏。

路上拼车的漂亮姑娘和小伙,一起玩的很开心,按脸大小排序

第11天

林芝

一早起来赶飞机,困成狗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自从在西藏受德克士的救命之恩,彤彤说回大连也要坚持吃德克士

所有旅游景点的东西根本吃不到爱,锦里还算可以,但远不够精彩,挤上公交找好吃的去。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蛟龙港腾龙路34号
  • 简介:烧麦个头很大的,造型挺好看,香味也蛮诱人哦,烧麦的皮子光滑通透,吃起来还挺有嚼劲的,烧麦馅子给的很实在很足,里面的香菇切成了小丁状,鲜肉也很新鲜,糯米有点湿润,吃起来一点也不会觉得很干,味道稍微有点重

安静的街巷,转过个弯突然热闹起来,5点多就开始排队,妥了,晚饭就这啦,排队1个小时终于吃上。

地道的串串吃着太过瘾,而且一大筐串串,俩人说什么没吃完,结账时候都傻了,算上酒和饮料一共106块,抹6块还送条口香糖!

第1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在成都,最幸福的事情是能有饿的感觉,从睁眼就在不停的吃,今天上午宽窄巷子,下午人民公园、春熙路,晚上大火锅!安排妥妥,出发!

宽窄巷子也是一样找不到可入嘴的东西,绕到后面的小路边,有家小面馆,肥肠面、酸辣粉才要16块钱,太便宜太好吃。

彤彤和她的美好愿望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早就听说成都人民公园的热闹,也想来感受下成都人民的生活方式,找个茶座点壶茶水,嗑个瓜子花生。开始觉得和老头老太太们坐这喝茶水看着他们搓麻将只是有些好玩,可坐着坐着不想再赶路了,出来这么多天,一直在走,坐飞机走、坐车走、用腿脚走,不停的在路上,看着路上的风景心却不曾停下来过,在这和彤彤聊着天,喝着茶,一个下午时间转眼就过去,哪是一个惬意可以形容,和彤彤共同得出一个结论“成都人民太太太幸福!”

圆了抠耳朵的梦,好爽

太惬意的一个下午,如果彤彤不乱扔东西就更美了。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它既是是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的一座广场,也是成都市最重要的休闲广场。

德克士情节

路边糖油果子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名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定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吃个我爱的肥肠排队很久,顺便买个猪蹄,四川姑娘长那么漂亮也都排队吃肥肠的,彤彤不以为然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毛庐老火锅
  • 地址:青羊区大石西路121号侧一楼百花正街口(大石西路南)

逛完街定位到我们之前看见的一家火锅店,七扭八扭找回来,十点多也没关门,司机看看都说我俩眼光不错,除了服务态度差,火锅太棒,就是太辣,人生中第一次被火锅辣的没吃饱饭,同样超级便宜!俩人130块!

小绿李子好吃,在成都两天吃了两大包。

满地惊喜

第13天

小小的总结

成都最后一天,睡到快中午,接机的车都来了才匆匆收拾,没再多吃一顿成都的饭菜,遗憾离去。成都这座吃货的城市,只要不在旅游景点,随便什么都会好吃到停不下来,彤彤问我的胃是什么样的,为什么在西藏一天可以只吃一顿饭,在成都一天可以吃八顿,我笑而不语,个中缘由只有吃货才懂。

其他想说

1、关于费用

机票:大连转机到拉萨4飞 8000+

包车:拼车6天 4000+

住:基本每天300 共3000+

总花费24000(不算手机换屏)

2、关于高反

来到西藏,高反的严重程度远远超过预期,前三天在拉萨已经到头疼睡不着,彤彤严重时候心脏疼。之前有人说休息好很重要,明显感觉到,在拉萨时候虽然动作缓慢,走的不快,但多走些路晚上就会格外不舒服。另外,吸氧还是很有效果的,尤其在去高海拔的地方,开始难受的时候就赶紧吸氧,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我们吃的药:高原康属于提高携氧能力的,可以提前吃,50元左右,百服宁10块钱一盒,对高反带来的头疼特别有效,基本这些天我不间断的吃。速效救心丸对于心脏不舒服的人很有必要。

3、关于彤彤

第一次和彤彤出来玩这么长时间,而且是24小时不间断在一起,彤彤明显对我产生了厌恶,但鉴于我的组织能力和任劳任怨的态度以及御用摄影师的身份,彤彤还是勉强坚持了全程,因此特别感谢彤彤的坚持。

旅行是快乐的,工作是逼人的,逼人的工作是为了赚足旅行的钱继续旅行,下次旅行暂定铁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