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一见倾心的城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扬州——一见倾心的城

• 出发日期/2016/03/18

前言

烟花三月下扬州,非农历三月踏行,但也初见了她的美。扬州——一座来了便倾心的城。

舒适的鞋和衣服,带上相机📷,咔嚓咔嚓,留下永恒的美☺

该带的一定要带起!!!我就是带了相机没带电池_(:3」∠)_ 一路上只能手机随便拍拍,好心累,游玩心情受影响 一定要记得带电池!!!!

第1天

• 简介:合肥火车站经过铁路包括合宁客运专线、合武客运专线、合蚌高铁、宁西铁路、淮南铁路、合九铁路以及即将通车的合福高铁、商合杭客运专线。

从合肥出发去扬州,没有高铁动车,只有普快这种绿皮车,所以车上的服务人员,也如普快的年龄般,都是大叔大妈呢 [ 笑😁 ] 大叔吆喝了句“有酒有肉,吃面多喝水哈”莫名戳中笑点哎😌

随手拍,从合肥前往扬州的路上,精致都很不错,有嫩黄色的油菜花田,还有农民在弄稻田,只可惜出发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拍的不好

• 简介:扬州站位于中国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文昌西路,为上海铁路局管辖的客运二等站。

中途停了半个小时,但还是准点到达!!!😌

扬州站

出站就是公交车站,大家都排好队了,超自觉ヾ(≧∪≦*)ノ〃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大学南路88号(荷花池校区)

晚饭在扬大附近吃的,叫什么名字我忘了,什么园???点了煮干丝,真心一般,切的很厚啊!!没有丝状啊!毕竟穷,只能去小饭馆_(:3」∠)_

晚饭后去了扬大逛了逛(´⌣`ʃƪ)

煮干丝

香菜炒凉粉

炒酸奶,扬大附近买的!好吃(˶‾᷄ ⁻̫ ‾᷅˵)

第2天

扬州蒋家桥饺面店

虾饺馄饨!味道不错呢,5.5元一大碗(๑•̀ω•́๑)便宜9又实在

蒋家桥饺面店,是扬州的老字号店,按说来扬州应该吃「富春」或者「治春」但是看了大家的评论说又贵又不好吃,毕竟学生党,还是要控制预算的,_(:3」∠)_所以,来了这家店,还是很不错的,吃的很不错,就是都是肉,有点腻😂

这是他们家招牌,虾饺面,蛮好吃的,汤底有胡椒粉的味道,冬天吃的话,特别暖。

蟹黄包哟~小的哟,一笼五个,10元,好划算!而且汤汁很足哟😋

煎饺,和我们合肥的煎饺不太一样,这个皮有点厚,可能馅料也多的原因吧_(:3」∠)_

学生穷游,上午去了瘦西湖,下午骑车去了个园,天气很棒!扬州被绿色包围,城市很干净,绿植很多,印象超级好!!!一见倾心❤

公共自行车真的好棒b( ̄▽ ̄)d  因为它,我们从瘦西湖直接骑行去个园的,扬州景点跟集中,骑车真的很方便而且很低碳环保的,中途更能观赏扬州的美

美人梅

花☺

五亭桥

紫叶桃

美人梅

🙂🙂🙂🙂

扬州美

扬大,出门就是瘦西湖,真棒!!

扬州美景

柳枝抽芽啦

让我感受下瘦西湖的温度😁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盐阜东路10号
  • 简介:园林中遍植绿竹,清新养眼,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值得一看。

个园哟!是清朝两淮盐商黄至筠的私宅哦, [ 有钱人就是任性 ] 个园是与承德避暑山庄,颐和园还有拙政园并称中国四大园林,不过,去苏州时候,说留园才是四大园林之一,有点争议哎,百度了下,的确是留园,但是我觉得扬州的个园更美(´⌣`ʃƪ)

中部区域,集中反映了中国古典园林的特点,水,植物,假山,亭,都有分布。南部住宅区,是典型的清朝建筑,这么说呢,个人不是很喜欢,有点压抑,北部是竹子观赏区,还有盆栽,很美ヾ(≧∪≦*)ノ〃

扬州个园

个园哟!个园是与承德避暑山庄,颐和园还有拙政园并称中国四大园林,不过,去苏州时候,说留园才是四大园林之一,有点争议哎,百度了下,的确是留园,但是我觉得扬州的个园更美(´⌣`ʃƪ)

第3天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徐凝门大街66号
  • 简介:园林风格中西合璧,主要建筑由长达千米的复道串联,布局巧妙。

之前以为园林都是大同小异,没什么好看的,但是真的是不同的园林不同的特色。很值得去看看,何园又称为【寄啸山庄】,出自陶渊明的词被誉为“晚清第一园“

相较个园,我更喜欢何园,至少住宅区看起来没有那么压抑,住宅区是中西合璧的,保有了中西额特色,很美很敞亮。花园区,亭台楼阁曲折环绕,很有感觉,这里随便找个角度都能拍出古装片既视感,对了,《红楼梦》就是在这取了很多镜头。

何氏家族不仅有钱有地位,从清朝至当今人才更是辈出,让我等不得不羡慕佩服啊( ・᷄ ᵌ・᷅ )

吃喝玩乐一条古街ヾ(≧∪≦*)ノ〃

中午就在这里吃哒,吃了炒饭和时蔬,总体还行,吃个感觉吧

藕粉圆子,看到了攻略上推荐,便排队尝了尝,港真,好难吃(-ι_- )  不推荐

忘了叫啥,反正什么特色,不好吃啊!不推荐(´-ι_-`) 还有黄桥烧饼也不是很好吃_(:3」∠)_

回学校了,结束两天半行程

果真啊,遇到自己喜欢的城市,就像与喜欢的人久别重逢,甚是欢喜啊!!

扬州,一座来了便会倾心的城市

我很喜欢!下次一定会再去(∩ᵒ̴̶̷̤⌔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