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从繁华到复古,从中环到尖沙咀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从繁华到复古,从中环到尖沙咀

• 出发日期/2014/12/20

• 玩法/购物

前言

香港,一座国际化与粤文化融合的现代化城市,有着独特的魅力,时尚而又保守,潮流而又接地气。找一个非周末的时间,在香港逛街是一种很休闲而舒服的体验。从黑夜到白天,从中环到铜锣湾,从油麻地到海港城。寻找香港最原汁原味的生活。

第1天

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这个时候在香港的街头觅食也是一种快乐。基本走不远,都能找到很多好吃的美食,鱼蛋,云吞面,各种各样的都尝试一点。

从曼谷旅游回来,经过香港,于是在香港停留两天,从香港机场一直坐巴士到重庆大厦,一路经过青马大桥,到城市最中心,在重庆大厦穿过黑人与印度人的聚集地,订的酒店就是一个小房间。

很喜欢香港的巴士,大大的巴士穿过拥挤的街道。香港,人口众多,然而交通方面却让人很舒服。

维多利亚港是中国的第一大海港,世界第三大,仅次于美国的旧金山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维多利亚港是位于香港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港口和海域,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

在海港城的码头,原来和内地一样,很多青年在弹唱卖艺,这里的夜晚人很多,本地的,内地的。维多利亚港的夜景让人迷醉。

虽然来过很多次香港,但这次,我们竟然傻得看网上的攻略来玩,来找吃的。按着地图,穿街走巷,就像是寻宝图一样。

第二天,一早,退完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到天星渡轮码头,坐渡轮去金钟。这是到香港的一次不可错过的体验。

天星渡轮装载着很多香港的故事与过往,很多香港电影里都出现这一桥段,也陪伴着香港人与内地影迷的成长。天星小游轮色彩很艳丽,点缀着白天的维多利亚港。

每次经过这里,脑海里涌现着各种电影的画面。

白天的维多利亚港,别有一番清新的感觉,与灯火璀璨的夜晚截然不同。这样的白天坐着游船过海,到金钟,漫无目的地逛。

金紫荆广场。

香港的街道

高楼林立的金钟。走在金钟的人行天桥上,看着商场林立,金钟位于中环与湾仔之间,来这里,主要是想去喜喜吃一个早餐。来香港,各式各样的茶餐厅还是挺值得期待的。

我们坐地铁去中环,转了一圈,很多买奢侈品的卖场,还有老爷车的展出。中环是香港最大的商业中心,是香港的中心地带,在这里,可以找到任何想要购买的东西,但是有时候觉得,这里外劳很多,逛街的环境反而不是很好。

在香港的茶餐厅,不可缺少的就是奶茶,换个说法,可以从一杯奶茶中看出香港茶餐厅的出品。我点了一杯奶茶,一碗云吞面,味道很不错,虽然一家很小的店面,但是吃的都是当地的老街坊,生意不错。

老爷车的展出,可以看到几十年以来,不时时期的老爷车款式。敞篷老爷车,有的很Q,有的就很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