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2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3/29

• 玩法/古镇

前言

难得有几整天的休息 跟老公决定去绍兴走走 决定出行的头一天晚上 在去哪上粗略的看了攻略 做了大致的计划 买了两张台州到绍兴的高铁票 准备第二天一早的出行

第1天

• 简介:绍兴北站是位于镜湖新区西北部的火车站,靠近柯桥市区。于2013年7月开通,截止2014年1月1日已经实现每日班次为132趟。

出了高铁站直奔快速公交站 乘快3到人民路口下 步行至如家鲁迅故里店(酒店提前就定了的)

从高铁站到人民路口票价5元 大约半个多小时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逛古街、坐乌篷船、吃绍兴臭豆腐,探寻鲁迅先生的童年轶事。

到酒店是中午 在马弄随意吃了午饭 下午我们只去了鲁迅故居 从酒店走到鲁迅故居有1.2km 我们选择步行 路上不少卖黄酒的店

马弄在酒店附近 儿童公园对面 里面都是些面馆 嵊州小吃 沙县小吃 馄饨 还有东北饺子和烧烤 想吃大餐是没有  随便填饱肚子是可以的

买茴香豆的时候旁边有两个女生在尝味道  小声说可以不买了吗  一开始我是没买的  为了留念还是买了一袋  但并没有吃  那个味道还真是享受不了 淡淡的臭味

第2天

• 门票价格:景区白天40元 沈园之夜C票80元
  • 电话:0575-85132080,0575-88330562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318号
  • 简介:陆游与唐婉邂逅的浪漫园林,沈园之夜的绍兴堂会表演不容错过。

第二天 沈园 仓桥直街 沈园在鲁迅故居附近 我们还是步行

沈园要买门票 白天40一人   晚上好像有演出 门票贵一些

到沈园没多久就下雨了  在出口的地方买了把伞 质量不大好  10块钱  在景区卖这个价钱意料之外 好便宜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
  • 简介:充满生活气息的老街,边吃边逛,品味绍兴旧时风韵。

从沈园到仓桥直街 坐了公交 不远十几分钟吧 六站 台州的公交卡在绍兴可以刷 因为下雨 也不是旅游旺季 老街上开门的铺子并不多 游人更是少

黄酒奶茶味道还不错

• 地址:仓桥直街114号
  • 简介:装潢独具江南风韵,精致出品风味独特。

第二天的晚饭在老街上的寻宝记半俸菜吃的 味道真是棒棒的 价钱还公道 除了照片里的菜两个人还点了屌丝手握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