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赴阳朔

• 出发日期/2016/04/01

• 玩法/清明

前言

清明小长假,带着闺蜜背着背包跑来了桂林。因为决定得有点晚,来回的票也都没有比较好的时候的了,最终结合具体现实实际行程如下,仅供参考~

第1天

四月二日

十三点半开始的火车从长沙火车站出发,晚上八点四十到达桂林北。从桂林北到青旅的路上看到了夜色宜人的两江四湖,由于整理好包袱后时间太晚,我们就没有去按照原来的安排去看看啦(感觉两江四湖夜景真的很美,气氛也很有feel,但是百五到两百间的门票对于学生党来说真的太贵啦ಥ_ಥ)

这里特别要夸夸住的青旅小家:翻滚吧青年旅舍,据说是长沙首家动漫主题的青旅~好找,体育中心公交站对面就是,非常干净整洁,老板老板娘似乎旅行过很多地方,人敲好,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亲切帮助,球球也好可爱!🙈他们推荐的小区附近某家桂林米粉也是 敲 好 吃 呢!

对桂林的山的第一印象是 哇塞这家伙怎么这么像变形金刚!

第2天

四月三日

隔天早早地起了床坐车到阳朔(友情tip:不想去杨堤码头坐船的朋友们注意了,查了好久之后我才发现,走水路的话,网上攻略里杨堤码头到兴坪再到阳朔的路线最好可是!陆路的话,是先到阳朔再到兴坪的。)住的是背包客青旅。(再夸一下,床垫超软!!青旅很有气氛,一楼简直像咖啡厅,楼梯之间配图提示很有意思,吧台大叔人很好,老板幽默风趣和善,果然所有青旅的老板行为举止都是这么帅气的吗?)然后从青旅租好自行车到附近的十里画廊骑行。

有一个很后悔的事情……我们真的……不应该在……节假日来的……人太多了……感觉……被煞了好多风景……人太多玩起来也很累……

一路过去的风景基本都需要不是很便宜的门票😕有很多小摊😕还有很多真的超级占位置的旅游大巴,希望有一天能够禁止大巴进入,路真的不宽,吵吵闹闹堵塞又堵塞很闹心。当骑行进入主干道分岔路里没什么人的遇龙河景区的时候,终于解开了之前脑子里“这里到底是为什么有名”的疑惑。水是绿的清澈,天是蓝的干净,山是陡峭巍峨,长着绿色茂密的树,景色大气旷然,顿时明白了古人泛舟河上时是为什么能被打动写下那些动人的诗句。此景不可言喻,因美而无声。河边岩石延伸而出,使河面分出上下,平添一股激流,河水干净碧绿,我和闺蜜脱鞋脱袜,和大家一样行走在激流涌下的岩石上,始觉清凉难耐,后舒适愉悦不肯离,如此,玩耍许久。

后来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没有体验遇龙河上的人工竹筏漂流(据说远胜漓江上机动竹筏),实在遗憾。好在说服了自己遗憾也是人生所需,望看客众,莫如某,莫错过,也望某本人,来日圆憾。

返回一身疲惫,洗了澡洗了头,休息了少会,晚上七点和闺蜜骑着单车到了西街(大家记得自行车要停放在指定区域,因为看到有些人因为没有好好停放被没收了车和罚款)。

西街对面是阳朔的山,灯光照耀下好似被放大的假山一般虚幻,更虚幻的是西街内的人山人海。真的就是酒吧街啊……没啥好吃的……工艺品很多……人更多……哦!最见里面那家豆腐超好吃,这里的豆腐超嫩的,月光宝盒bar里面唱歌的男生唱歌也是真的好听,侧脸很帅,门口围满了驻足聆听的人群,我一度想视死如归地拿着即将瘪下去的钱包冲进去买杯酒听一会,但还是由于某种原因按下了冲动。(但是下次见面我一定会进去听你唱歌的!帅哥等我啊!

后返回,睡觉。

是夜大雨,模糊中宛如梦归乡里,美妙如斯,解我千千愁。

感谢阳朔最后一夜送我一场只属于南方的瓢泼大雨入梦。

第3天

四月四日

清晨,跟着前一晚在青旅吧台订好的银子岩团行导游电话里的指示,在青旅附近搭专车到银子岩游。是一个蛮有意思的景点,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的钟乳石喀斯特地貌在人为搭建的变换灯光中极为奇特。没有见过溶洞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看看。

然后就出发前往位于兴坪的阳朔高铁站,主要是怕晚上搭车回桂林再回长沙找不到位置,以备万一。由于高铁站离兴坪古镇很近,时间又还早,就在售票处买了五块钱的车票到古镇去瞧瞧。个人觉得,古镇们大同小异,有很多工艺品店,咖啡店与特色美食店,沿着车站门口右转的小巷走到尽头再左转弯继续走,就可以看到一扇门,门外是漓江,想要竹筏漂流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由于昨夜大雨,许多河边泥土没入河中,河水泛黄,倒有点像小型的黄河了。回说到门内,沿着门口对着的那条巷子继续走到尽头,可以看到一家桂林米粉店,我先点了一碗扬州炒饭,18一份,由于味道不错,价格也不像古镇其他店铺那么昂贵,我又点了八块的桂林米粉。我真的,最后,要,再,夸一遍,真的,名不虚传,的,好吃啊!

这次来桂林,便宜又好吃的小摊豆腐和桂林米粉是最令我感觉幸福的食物了💕。

再左转弯,就可以回车站了。古镇不大,东西不多,一个小时安排就已经很足够了。

然后坐返程回高铁站,阳朔站到桂林西,桂林西往桂林北,桂林北火车返回长沙。

彼时已是清晨五点五十九分,走出车站,抬手遮住阳光,回归日常。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穿山小街55号

翻滚吧青旅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