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在登顶的路上

攻略   >  十堰旅游攻略   >  武当山----在登顶的路上

• 出发日期/2015/06/2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一次公司组织的旅游,目的地武当山,因为只有三天假所以选了一个比较近的地方(也是我一直想去的<( ̄︶ ̄)>),一起同行的有一位女同事和一位男同事,男同事带着他女友,正好4人组合。这次旅游应该是最惬意的了~因为不用自己掏钱,而且不用上班,想想就很幸福有木有~~(~ ̄▽ ̄)~

因为当时天气有点热就带了几件短袖,去武当山当然是以爬山为主,所以牛仔裤是必须的!像我这种内心女汉子的 化妆品就不用了 完全是累赘嘛,但是还是要带上防晒霜的 O - O 宝宝还是很爱惜自己皮肤的,现金的话带个几百元就行了,因为车票和住宿都可以在网上订嘛~欧,对了 鞋子很重要喔,准备两双运动鞋,高跟的就不必了会累死……

车票和住宿人均大概400大洋;   作为一个吃货零食是少不了的,零食100大洋 ; 景区门票240大洋 ; 缆车80大洋(本来打算徒步上山 徒步下山的说,结果本菇凉太贪玩 上山路线选择了绕远路,结果光爬到山顶就用了7个小时好不好,累得腿都失去知觉了有木有……)

我们是选择住在山下的  所以住宿不是特别贵,跟同事一起住了一晚 每人100大洋

住宿外面就有好多小店和酒楼,累了一天回到酒店洗个澡舒舒服服的出来解决晚餐,4个人一起吃一共1百多元,还是比较划算的啦~味道也还不错,关键是晚上风吹着很凉快、吃着小菜聊着天,真是惬意的生活啊(*^-^*)

购物

上山的路上有很多小店,卖帽子啊 背包啊 首饰啊 纪念品啊~都是平常的小玩意啦~

多出来的一天~

本来计划的是3天的游玩,但是武当山上九花了2天就玩完了,所以多出来的一天我们决定去男同事女友的城市--十堰

到了十堰找个酒店住下就决定去游泳了,,然后问题来了~没有泳衣怎么办啊。。。。于是逛了半天终于还是花了将近200大洋买了比基尼┭┮﹏┭┮    然后晚上又一起去吃了油焖大虾,哈哈哈

登山秘诀

作为一名热爱登山的外表文静内心火热的女汉子,我有一套自己的轻松登山秘诀喔!那就是走"Z字形"路线上山,这样会省力不少喔!

第1天

我的心在等待 永远在等待~ 休假的前一天晚上我们登上了开往武当山的火车,因为要坐车7、8个小时的火车所以头一次买了卧铺票,我睡上铺,床真的好窄……不过还算比较软,在火车上睡觉像在摇篮里 一颠一颠的,早早睡下养足精神 明天可是会消耗很多体力的~~~

轰隆轰隆火车到站了,早上6点半,新的一天开始啦!新的旅行开始啦!我们一出站就有很多车主出来拉客了,我们选择了一位私家车主带我和同事3人还加另外一个陌生女生,一路上车主很热情啊,一个劲的介绍他的家乡,本宝宝表示已经习惯了~~︿( ̄︶ ̄)︿

到了武当山的入口我们先就近过早,不用说罗 在这里过早还是有点小贵的,但是本宝宝不在乎那十几块钱喔  吃饱为上!接着我们就开始买票进山了~门票里面包含车费,我们计划先在山脚订个酒店把行李放下然后轻装上阵,所以就坐着免费面包车弯弯绕绕的出发了~~

在酒店把自己整理好后我就先和那位女同事一起登山了,那位男同事嘛、、、当然留下来等他女票啦。。。在选择路线方面本宝宝秉着一贯的理念:能看到的景点一定都要看到,不然怎么对得起我的银子~~然后我们就悲催的选择了一条远路……

这条路上的景点还是比较多的,印象很深的有个叫“天然长城”的,确实景色很壮观啊!可惜我拍的照片不知道放哪儿去了,,还有一个放着一只石龟的地方(表示不知道叫什么)就下面这个照片,,看着挺可怜的是不是?不知道这只大龟被这个柱子压了多少年了,突然就像到了悟空……

让我想起悟空的石龟

上上下下的石板路

景点是看了不少  但是罪了没少受啊!这条路就是上几步接着就下几步,下得腿直打颤,真怕一不小心滚下去~来来回回走了近3小时基本还是在出发点的水平线上

经历了三小时的上下颠簸终于找到大部队了,现在开始就是真正的爬山了,,真的是爬,,一个接一个的垂直角度不低于80度的细窄石阶,简直就是天梯啊!爬呀爬……回头望望才爬了三分之一,继续……抬头看看 还有一半……终于爬上来了,腿已经软了有木有啊,但是我可是有一颗汉子的心啊,可不能轻易放弃,加油加油!然后抬头看看,又一个天梯( ⊙ _ ⊙ )……

天梯

我想这个就是武当的特点吧!一个一个的天梯,爬完一个再来一个,你永远不知道到哪里才结束,是对人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挑战啊!

不过本宝宝是谁啊!这对于我来说还不是小意思,我的耐力可是惊人的,小宇宙爆发起来可是谁都挡不住喔!<( ̄︶ ̄)>

要说我能够胜利登顶的诀窍那还是有的:第一,给自己找个目标。想我就是找了一个身体强壮的小伙子作为目标,一直跟着他的步伐前进,牢牢的盯紧他(这个怎么感觉哪里怪怪的~~~^_^~~~)!第二,就是走“Z字形”,这样大大降低了上坡的角度,省力不少!

经过7小时顽强不息的努力和坚持,我们终于登顶了!

金鼎上的风景果然是最美的,这时候的心情 你懂的~︿( ̄︶ ̄)︿就用下面这些图代表我的心情吧!

这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我们只好做缆车下山了,去做缆车的路上我们还偶遇一只猴子,真是可爱哈,圆圆的眼睛,不停的吃着游客丢的零食,挺有意思的~~~接着我们遇到了男同事和他女票啦!他们竟然只用了4小时就爬上来啦!!!可见我们做足了3小时的无用功!!

第2天

在酒店的床上醒来,外面都是郁郁葱葱的大山,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今天不用那么累了,坐着免费班车去看景点去~~

今天深入感受了武当,有幸看到了武当各种武术表演,这真是十年如一日的磨练才会到达的境界啊,我们这些凡人还是好好煎熬在城市的水深火热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