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女神#太湖佳绝处,鼋头渚仙岛

攻略   >  无锡旅游攻略   >  #春之女神#太湖佳绝处,鼋头渚仙岛

• 出发日期/2015/10/03

前言

说起无锡,这是第三次去,很遗憾的是以前都没有去什么景点玩过,这次趁着朋友大婚的日子,也顺便小小的玩了下。这里,再一次祝福下:必须响应国家政策,一胎生两,哈哈。话说,正值十一,那个人山,那个人海,尼玛,如果不是婚礼,我是绝对不会节假日出行的,但是吧,我的理念一直是,到一个地方,绝!对!不!能!浪!费!车!票!钱!所以咯,人多也要玩。。。

因为都是省内,离得不远,也就两三天,所以也没带多少东西。背包一只,换洗衣服一身,钱包(现金少许,卡带着),身份证,充电器,移动电源,女生必带的护肤品,如果你是自拍小达人,那还要带上自拍杆,帽子和墨镜个人随意,最重要的是一个好心情。。。

汽车站: 无锡现在只有一个汽车站,据说以前有几个,现在都合并了,叫无锡站,近火车站,从扬州西站到无锡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时间。

火车站:汽车站南面就是火车站,离得很近,火车站里面有动车,也有高铁。

机场:无锡有自己的机场,叫“无锡硕放机场”,距离市区一个多小时车程。

公交:无锡城内公交线路还是很密集的,大多2块钱,还是很便宜的。

骑行:感觉无锡城内的骑行点不多,而且还不可以扫码,没有我们扬州方便,有骑行卡的估计可以通用,毕竟都是永安自行车系统。

无锡饮食属四大菜系八大帮的苏菜系苏锡帮,口味偏重清淡,而且偏甜。《舌尖上的中国》里曾以无锡排骨来诠释无锡菜的甜。排骨、小笼、河鲜是到无锡必尝的美食。其他的还有油面筋、水蜜桃、惠山金刚肚脐、马山杨梅、拱北楼阳春面等众多有着传奇历史的美食。

推荐店铺:熙盛源(健康路店)、王兴记(人民中路)、横云饭店、三凤酒家等。

其实,只要你之前做好功课,在网上各种预定,还是能找到合适的,火车站,汽车站那边宾馆,酒店很多,但对于我们走哪算哪的来说,找合适的住宿地方花了半天的时间,一直到晚上八九点才找到,还是平时双倍的价格,所以说节假日出行就是坑啊!还有一点就是,知道自己会出行,住宿绝壁是第一时间需要解决的问题,不然各种不方便!我们住的是火车站那边的格林豪泰,跟前台好说歹说,最低价280,此次出行最大开销。

友情提醒

1、景点门票和住宿提前订,各大旅游网站都行,学生证带着。如果想玩几个景点,可以买联票。 2、无锡特色美食要吃,小笼包啊,排骨啊,河鲜啦,美食街区:主要推荐南禅寺,崇安寺,好次的多,夜景也不错。

3、三国水浒城,一些人会觉得不好玩,但我觉得,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好不好玩还是得自己亲自尝试过才知道,我还是推荐的。

第1天

• 开放时间:开园时间:8:00 - 17:30 冬季时间:8:30 - 17:00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 简介:“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鹿顶山、太湖仙岛是必游之地。

鼋头渚交通:

在火车站站台,坐1路或者87路,15分钟一班,2块钱,全程一个小时左右,人超级多, 挤死宝宝了。。。

小贴士:鼋头渚很大,所以一定玩得要有规划。无论你从充山大门还是渚山大门进景区,最好都先去码头乘船到太湖仙岛。返航后,可以就近在南部景区玩,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回返到北部景区景区玩。要想玩得很透,最起码得花一天时间,太湖仙岛是重点!!!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鼋头渚门票105,我们携程上订的,95,当然要提前订好,公园里面确实很大,景点很多:长春桥、澄澜堂、飞云阁、劲松楼、光福寺、陶朱阁等园林建筑点缀其间,太湖仙岛、具区胜景、鼋渚春涛、万浪卷雪、鹿顶迎辉、充山隐秀等六大景区各具特色。当然,人也很多,还有景区内公交,这倒是第一次见,听说是接送去游船码头的,事实证明,也确实需要这样的公交,远不说,也浪费时间,尤其是节假日。景区进门走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看见公交停靠点,凭当日门票免费排队坐车。虽然排队的人多,但速度倒挺快。公交到达游船码头大概需要十多分钟吧,下车的地方有供游人吃饭的餐厅,我反正一直觉得景区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所以我和亲爱的两个人一个人背了一大包零食,然后开始吃,直到吃完最后一个零食,才心满意足的去游船处排队了,人!不!要!太!多!又晒又挤,好在那边的船大,流动起来速度也还好,就算这样,我们也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待到我们的时候,一个劲的往上冲啊,对了,坐游船,必须坐最高层,体验、观景才极致,来一张当时的天空,白云朵朵。。。

不得不说,坐船的感觉还是很棒的,湖风吹得人很舒服。湖面上不时也会有飞艇,疾驰而过。这次还看到了现在不多见的帆船,我喜欢船,尤其是乌篷船和帆船,特别有感觉,可能是源于儿时的情结吧。。。

太湖水质有些污染,湖面有大片大片的蓝藻。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对太湖的喜欢,它的广阔,它的美丽。不远处的游船上,不时也会有大批的游客向我们这边招手,大声的互动,似乎认不认识一点也没有关系,也许这就是年轻人的态度吧。。。

不远处就是那太湖仙岛,鼋头渚一个必去的景点,这样看还不错。。。

在船上的时间大概半小时左右,下船,往前走,会有岛上的导游带着玩,不过我们选择自己玩,还是走哪算哪,拍拍停停,我在太湖边上捡石头,哈哈。。。

这只在湖边走啊走啊走,个子应该可以秒杀一半男生了吧,说个话都费劲,没事长那么高干嘛!面朝太湖,夏末初秋了都。。。

站在小岛上看太湖,近景远景的即视感也是不一样的。。。

那边还有个月老祠,作为一枚单身汪那是必须得去拜拜的,啊,月老啊,赐给我一个如意郎君吧,好好拜拜,拜托拜托。。。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我们没有登顶,整个小岛的浏览时间大约一个小时,说实话,鼋头渚的浏览最大的亮点就是游船了,所以门票是值的,等待是值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船靠了岸,不远处就是那个经典的景点“太湖佳绝处”,出自郭沫若先生的“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登上鼋头,浩瀚壮阔的太湖展现眼前,心旷神怡。 。。

永远忘不了第一眼看到它时的震撼与欣喜,岩石,峭壁,湖水,夕阳,余晖,杨帆,小岛,交相成趣,人在景中,景在画中,不同色彩的碰撞呈现出来的不同效果。。。

看我抓拍的某只的照片,效果怎么样,我要再强调一遍,个!子!太!高!了!我喜欢余晖下的剪影。。。

再来看看这只拍的我,说是出师照,一定要强调下说的。。。

鼋头渚浏览建议:

鼋头渚风景区地广景多,可先登临鹿顶山舒天阁,远眺四方,一洗胸襟,再上鼋头渚,或步行盘桓于花径,或赤足涉水于低滩,或乘船弄涛湖面,坐礁凝思,登楼品茗,领略太湖山水之美,最后乘船渡湖,一探太湖仙岛灵秀、神幻之妙。从鼋头渚出来,两个人就在路上浪,路边上有很多的榕树,很阴凉,也会有人在岸边搭帐篷,很是惬意。走大概20分钟左右,那边有个桥,我们就在桥上各种拍,先来两张影子照,这货看起来就是一个男!的!

再来张桥上的背影照:我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