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山的道文化与俊青山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罗浮山的道文化与俊青山

• 出发日期/2015/10/24

前言

这是我广东四大名山的最后一站了,也是来广东以来爬的最高的一座山了。

第1天

交通:广州到罗浮山

因为火车没有合适的班次,要么太早,要么太贵,最后选择坐汽车。在百度上搜的时候,发现可以直接订票,新用户有优惠,省8元。

早上,坐地铁到了天河客运站。我订的7点40的票,进门过安检右手边就是取票机,别去人工售票的地方排队了。取了票,去发班区。这个时候看到显示屏显示7点以后到7点40的去长宁的车全部停班,理由是“车坏”。怕是人不够多吧。去换票,加了3元,换到7点的车。正好,又节约40分钟。

车准时发车,人没坐满。开始是走高速,到了增城就下了高速走国道,一路走走停停。到了长宁在牌坊那里停住了。本来可以在这里等惠州到罗浮山的公交,有摩的拉客,开价15我砍到10块,就上了。还是蛮远的。一路聊了一下,如果只是爬山,可以从黄龙观上,15元。他的车费要30。我在网上订了票,第一次来,还是进景区看看吧。

• 地址: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广东名山,爬山、漂流的好去处,苏轼曾在此留下“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的名句。

到了。

要么道,要么佛,名山大川全被他们占了。

取了票,没有给正常门票,而是给了两张像超市小票那种票据,进门的时候收了一张,自己留一张。进门就是一个人造云雾。有人拍照,小照片免费,大照片要钱。

再上来是一个湖,湖来头不小,《爱莲说》写的是这里?

• 门票价格:包含在罗浮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罗浮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冲虚古观是全国最有影响的道教宫观之一,杭州黄龙观、香港黄大仙、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黄龙庙等,均认它为“祖庭”。

通过湖,就到了冲虚古观了。

旁边是东江纵队纪念馆,进去看看。

• 地址: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从纪念馆出来,往上爬是缆车。我以为步行也是走这里,结果爬上去,没有发现步行的路,只有缆车。问工作人员才知道,步行要从狮子峰那边爬,唉。走了一段冤枉路,从另一条路下了。

将军楼

将军楼,50年代修的,才建国几年啊,就学着避暑了......

青蒿治疟疾,今年的诺贝尔奖,源头在这里。

狮子峰

又回到湖边,从这里去狮子峰。

离飞云顶还有7公里。

景区的标示做得很好,隔一段路就有一块指示牌,告诉你方向,距离。

一路爬上去,很累,风景不错。

快到了!

车可以一直开到这里。躲到林子里吃点干粮,接着爬。

可以看见飞云顶了,好多人。

登顶!还有骑车上来的,看得我脚痒痒,两个多月没骑车了。

可惜,阳光太强了,下面全是灰蒙蒙的,看不清。

从东江纵队纪念馆出来,到这里,走了9.3公里,2小时。

在山顶待了一会儿,原路撤了。

• 地址: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这貌似就是网上说的收徒步进山费的地方,但是没人收钱。不知道是撤了还是我运气好?

交通:罗浮山到惠州

出了景区走几步就能在路边坐罗浮山到惠州的车,24元到惠州客运站。

一路走走停停。司机一直在打电话,尽管用的是耳机,还是有些担心。另外他讲粤语声音很大,影响休息。我用手机录了一段视频,当时都想回来放到网上举报了,后来想想算了。

西湖

吃了晚饭,去西湖转转。

归程

本来订了晚上的火车回广州,没赶上,改签到第二天,在火车站附近住了一晚,坐火车回了广州。广东四大名山之旅完美收宫。要找其它玩的地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