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行日本-东京 鸟取 京都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初行日本-东京 鸟取 京都

• 出发日期/2016/02/15

前言

对日本的好奇是从动漫开始,渐渐被日本特有的文化风格气息所吸引。富士山 温泉 和服 寿司 神社,这些标志性的日本“符号”都时不时的提醒我要亲自去看一看真实的日本,去这个与我们有着文化和历史渊源的邻国一探究竟。不过既然没机会约上合适的亲朋好友同行,那就独自上路吧。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就是自由,不过如果有适合的人一块,共同分享一段记忆,也很不错。(☆_☆)不论怎样重要的是一步步踏出了自己的回忆。

此文以半游记半攻略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日本10天一人自由行。所有信息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请勿喷。日本通大神请绕道,有不尽意的地方请海涵。

Let's start

日本的铁路交通方便快捷 但对初次到达的人来讲也很繁琐。其实劝大家不要那么热衷于提前研究日本交通线路--因为并无卵用。到了日本后把自己当成生活在这里去找线路就行了。

为了方便大家的出行,下面有些推荐:

【JRPASS (Japan rail pass)日本铁路周游券 】

是专门为外国人和旅行者准备的铁路优惠通票。

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你需要坐新干线才需要买,不坐就用不着。主要作用是省钱,新干线很贵,有了JRpass做个来回就值回来了。

关于JRpass的介绍有很多,我在这里只说我体验过的类型。

首先你需要定好自己的行程。

我的行程:东京--鸟取--京都--东京

JRpass有7/14/21天可选

我的JRpass:7天JR pass,1400左右

(我是出发前在某宝订的,根据你去的地点和时间向客服询问相应适合的JRpass)购买后会给你寄过来一个兑换的凭证,到达日本后拿着凭证在成田机场的JR服务处兑换成实体票准备使用。

关于兑换点你买了之后上面会有标明介绍 不用担心。我是在成田机场换的,很多JR车站也有JRpass服务处可以办理兑换。

(注:这里的7天指的是只要连续的7天内使用就可以,并不是必须要我到达日本的那天开始计算。

栗子:我15号到达东京,我在东京待三天18号才需要用到新干线去其他地方,那么在开通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说:我要从18号开始的7天,也就是从18到24号之内我用JRpass妥妥的,只要是范围内的新干线随便坐。一般常规路线的新干线都包含在内 除了比较偏远的比如我在鸟取有段电车就要另外收费。)

【Suica卡】

这是一张充值卡,用途很广---坐地铁,便利店,自动售货机等等 只要有Suica标志的地方就代表可以使用Suica卡付款。因为发音很像西瓜所以也被称为西瓜卡。

如何购买:到达日本后机场/车站购买 或 提前在国内某宝代购买。

我是在机场请工作人员帮我买的,也可以在自助机器上购买如果你日文够好,就像充值卡一样可以在大部分车站的自助机器上充值,多种充值面额可选。

一人一卡使用

费用2000日元(含500日元押金 退卡时可退还)

贴士: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铁路线路是由不同公司运营的,东京常见的如 JR 和 都营 。如果你有西瓜卡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但要是买票的话要注意你需要坐的线路是不是同一个公司运营的。也有通票1日券或3日券可选,有优惠。(但是费用差不了多少,我嫌麻烦就直接买了张Suica卡,不用每次花费时间精力在买票上,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来。)

*日本的“电车”是我坐错车绕远路的原因。日本电车根据车速分为四种。如果需要坐电车,一定要注意仔细看站牌。栗子:我准备去A B C三站中的B站,然而“普通”的电车每站都停,可以选择。但是“急行”的电车可能直接从A就到C了,B站不停。而且车站线路图就像个调色盘...所以来车时看好了它是普通还是急行还是特急再上,不然不知不觉中就不知道坐到哪里去了........

*日本地铁对于游客就方便多了。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大型换乘站有很多条线路,一个小技巧就是按线路的标志颜色来找,而且要注意方向。如果要问路的话最好问那个罗马音(比如 日暮里站--Nippori 就会更容易问懂了)。很多站并不是像国内一样对面就是反方向坐错车了两步就完美转身了。并且有的换乘站不能在地铁站内完成换乘,需要出到地面上来找另一个车站。

不过没关系找不到多问问就好了。

总体来说提前规划好每天的大致行程路线总是没错的,避免走冤枉路浪费时间。错了也没关系,日本的工作人员大部分都会热心帮助旅客,日文汉字也大概都能懂 丢不了。

推荐App

【乘换案内】

坐车用,这个手机App是灰常灰常实用的。

虽然是日文 但几乎没什么影响。

可以查找到包括换乘线路、列车名字、到达时间,从城市内地铁到新干线都有,很详细的列车信息。

可以对照着它找或者直接把它拿给工作人员看,很实用的一个手机软件。

【Google地图】

要下载那个离线有更多细节版的 不会走丢。

【去日本】

里面包含了吃喝玩乐的贴士,建议去之前没事的时候做功课 可以用这个软件多了解了解记下来有用的信息方便游玩。

我把我这10天三地住过的地方分享给大家。大家可以在Booking/Agoda/Airbnb 上自行选择。我更多的是用的Booking因为不用付定金灵活取消。

约7000人民币(不算购物消费)

往返机票:约2500(提前订 便宜)

住宿:约2000(10天)

签证:300

景点门票、JRpass、随身Wi-Fi、吃吃喝喝

我是能省则省,但毕竟日本物价不低。按每天1万日元(约500人民币)准备是绝对没问题的,平均下来也许每天也花不到这么多钱。

anyway,提前换好日元现金,一部分存卡里,一部分随身用。我换了80000日元(约4000人民币)随身带,剩下的存卡里。日本大部分商场刷卡都挺方便的,ATM便利店里都有,随用随取很方便。

日本美食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啦,寿司啊,拉面啊,乌冬面啦,生鱼片,和果子.....在这里推荐几个试过的觉得必来的地方:

*筑地市场寿司

绝对不容错过,早上去美味到有种“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感觉...

金枪鱼拍卖 每天两场 限制人数参观

分别是5:25--5:50 / 5:50--6:15

所以想去就一定要早起啊,我就是因为差了一分钟错过一趟车结果就没看到拍卖...(555)

各个商户挣抢着最新鲜的鱼...那场景...

不过没关系,早起了可以排队吃好吃的寿司,虽然当时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并不是每家都需要排队,比较受欢迎的有【寿司大】【大和寿司】,如果不想排队也有很多家可以选择,都挺不错的 毕竟新鲜嘛,我没那么多要求。不过人家受欢迎排队也不是没有理由的,看自己喽,我是排队的和没排队的都去了,吃了满满一早上…)

*京都的抹茶真的挺好吃的,各种抹茶制品。

大家尽情吃吧,你觉得开心就好~~哈哈,我也没有特意去哪家,就随便吃,也没有碰到什么特别不好吃的东西...(哦对了 纳豆那玩意我受不了......喜欢的可以尝试)

第1天

下午抵达东京,寻着地址去找民宿。东京地铁线路之多和便利真的是....好吧我不给自己坐错车找借口了,还好民宿主人一直跟我短信联系并且安慰我不用着急,她们会等着我。到达民宿已经是晚上,比预期晚了两个小时。本想去看东京塔夜景已经泡汤,不过没关系,养精蓄锐明天好好玩才是真理。(托今天的福 我之后几乎再没做错车...)

小雨落地【东京成田机场】喜欢雨,也很开心在小雨滴落的薄雾中初见这个城市...(然当时心中一个声音在角落咆哮:逗我呢....伞在箱子里呢=_=)

一位上了年纪的机场工作人员认真地把每份行李摆好。(像图中那样,每份行李都沿着行李传送带的边缘,脑补一下帝都机场歪曲跌落在传送带上的等待主人解救的行李.....)

成田机场换取JRpass的受理点,如果你的行程中需要坐到新干线,JRpass会帮你省很多钱,如果不坐新干线没什么买的必要。(关于JRpass 日本铁路周游券,请见详情)

suica卡 (西瓜卡,这是我奉为万能卡的一张卡,如果你也和我一样不想带太多现金怕丢,想体验一下像日本国民一样人手一张卡随时进出地铁,或者只是单纯喜欢这个超薄设计可爱企鹅的小卡片,那么请看详细介绍, 推荐使用)

站台等车 寒冷的夜和不怕冷的日本女中学生(关于日本交通,请见详细介绍。希望大家离冤枉路远一点.....不过也不用太担心,这样说吧,日本本地人要是去不经常去的地方,也都要提前研究规划路线 并且倒晕,坐错车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

【瑞江】站 附近街景 (瑞江在东京江户川区 位于东京东北角方向 是我在东京第一个落脚点。选择这里的民宿原因有二:1 去迪士尼方便!去迪士尼方便!去迪士尼方便!(后面介绍如何去迪士尼)2  相对便宜,虽然离中心较远 但跟北京比起来半个小时就进市中心已经是福利,加地铁超方便,所以灰常的便利。说白了还是离迪士尼近...

这家叫【松屋】是一家连锁的经营盖饭一类快餐的饭店,图片右上角也就是店门口有个自助点餐机,点完后会生成一个小票子给你,等着就好了。结账多种方式 ,我用了suica卡 --之前提到的万能西瓜卡。因为坐错车的我这是到达东京第一顿饭,所以格外珍惜。

(我就是那个小票子^_^)这里提一下,对于熟识汉字的我们,仅是游玩来讲,在日本真的不用太担心,尽管不通日语。比如这个饭券,基本上 你能看懂的 就是用的上的,剩下的 想象成图案就好.....)

其实是很平价普通的一顿饭食,不过挺好吃哒,饿了什么都好吃,感谢粮食。ˊ_>ˋ

【瑞江】站附近的街景,瑞江是离我住的地方最近的一个地铁站,是新宿线的一站。夜晚静悄悄的,这片居民区偶尔看到归来的中学生及上班族们...(东京夜晚治安情况亲身体验觉得挺好的,只要你别非要一个人半夜往不起眼的小巷子里钻...至于夜晚路边醉酒的大叔--也真见到了,不过他醉了 你躲着点就行了。低调 低调 外出要低调,重要的事情说三十遍)

【瑞江】站附近街景  日本人的谦让早有耳闻,亲身体验这里的路口不管大大小小、有没有红绿灯 有车就会让你 包括自行车。所以,只要你不傻,这里的交通安全又便利...那个我坐错车那事回头再说啊...

这就是我住的民宿啦---在日本工作了几十年的中国人一家三口经营的民宿,整栋都是民宿哦,民宿主人住在附近另外的地方...我只想说,好豪....

民宿一层 厅。 如果多人旅行,可以合租,平摊费用,基础设施全有,可以自己做饭,不过我估计像我这样去旅行天天早出晚归的,除了用个床....

民宿一层 门口。二次元迷的我初到动漫国度日本对什么都很好奇,就说这个放鞋的地方吧,自行脑补日漫里中学生清早来不及吃早饭叼着面包踏着鞋出门的情景...真实见到了激动了我好一阵...对 我就是这么没见过世面...(⌒▽⌒)吐槽我呀,反正我也不会管...

民宿内 我的小屋(☆_☆) 小又干净 衣柜暖风 清晨阳光 白纱窗帘 。清晨起来,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轻轻映在被子上,睡眼惺忪的你拨开窗帘望向窗外,被清晨独有的寂寥 两三路人和不时的鸟鸣声唤醒...收拾妥当开始一天的行程...(☆_☆)咳咳,不废话了,回忆太美。

第2天

早上阳光暖暖的,准备向东京迪士尼海洋出发。这里提醒一下,在东京街头,一般是找不到垃圾桶的...我手握一只纸团,一直到我走到地铁站才脱手。路边很多可供扔易拉罐、水瓶这样的垃圾箱,但日本垃圾分类你懂的,只能找合适的扔。而且在日本,在路上,最好不要吃吃喝喝,极少有人这样做,别人倒不会说你但尽量还是尊重规矩来吧。还有日本为左侧通行,留意下跟我们相反就好,上下扶梯楼梯什么的。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去玩梦寐以求的【东京迪士尼】!---是这样,东京迪士尼分为两个区域,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迪士尼海洋是全世界独有的 目前只有日本东京有,值得体验;迪士尼乐园就更适合小朋友爸爸妈妈来玩照相的样子个人觉得,所以我果断选择去迪士尼海洋啦(☆_☆)带着从开园游到闭园的心情,在民宿老板的路线指点下上路啦!

*怎么去:方法一

JR线【舞滨】站出来很容易就能找到去乐园的迪士尼独特风格的摆渡车(算是摆渡车吧应该,虽然我去的时候坐的巴士,但回来的时候走这个线路)

方法二

【瑞江】站的前一站【一之江】(新宿线)站出来有直达迪士尼的巴士,大概20分钟左右车程,出门向车站工作人员打听去迪士尼她们就会告诉你去几号巴士站等了,每个巴士站都有编号 很容易就能找到。因为那个编号的巴士站有很多辆车经过,所以一定要确认好了再上。车费是零钱要自己准备,也可以在车上用“自动替换零钱机”换零钱。

总而言之去迪士尼有很多种办法,这是我亲身坐过的两种,大家可以去度娘那里了解更多种,貌似还有巴士什么的。

*门票

我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某宝一搜全是。也可以现场买,但是需要排队,所以最好提前把门票订好。(要找靠谱的哦,一般有实体票和电子票两种,电子票需要自己打印拿打印出来的二维码进园)

迪士尼海洋里有几个王牌项目(个人意见哈)是可以用Fastpass的,解释一下fast pass:就是可以以门票为凭证去拿的一个“预定票”,然后在它规定时间内去到此项目游玩就不用排队啦!栗子:我想玩A和B,A项目由于太受欢迎有瞬间爆满游客的即视感,所以我进园先去A这里拿到fastpass,fast pass上面写着下午1:00至2:00之间凭fast pass来玩A项目不用排队,于是我就可以先去玩B项目啦,这样手握A的预定票(fast pass)玩到A妥妥的,不用担心玩不到。当然,如果你有时间,有体力,够幸运,你可以拿很多项目的fast pass,不过有时候晚上会停止发放fast pass,这个时候只能排队了,而且两个fast pass之间至少间隔2小时,所以建议先去拿最最喜欢的项目。很简单的吧,而且也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不用担心啦~~但是自己要把自己想做的游乐项目提前安排好哦~~这样才能不浪费时间玩的多。

*推荐:

忿怒双神

表演:

百老汇剧场

小美人鱼剧场(这两个剧场的名字不是全称。百老汇这个超级好看,小美人鱼那个据说很好,但我去的那天关了)

一定要看晚上地中海港湾的烟花表演,超绚丽棒棒的。

好啦,过多不剧透,毕竟每个人玩法不一样,希望你们找到更多的更棒的地方好好玩。

我要开始东京迪士尼海洋一日游啦Y(^_^)Y上图

这就是那个可以20分钟直达迪士尼的车站,离我住的地方近,大家还是选方便的来。

迪士尼海洋里冰淇淋一共就三种,这个粉色的不错挺好吃,因为要节省时间多玩几个游乐项目,我几乎一天都用这样的各种零食吃吃喝喝.....ˊ_>ˋ哈哈哈

【惊魂古塔】这其实是个跳楼机,而且是我坐过最牛掰的一个,超级棒喜欢刺激的强烈推荐哦~~~

外面看的挺漂亮的..哼..里面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这是在【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门口和一个长得可爱到不忍心吃软软糯糯的小夹心糯米糕一样的小食物照的~~

整齐排列在迪士尼海洋乐园内的婴儿车,无人看守很安全。

夕阳

这个表演很可爱 露天的,所以没有进去场内不用排队外面也可以看到。看完心情轻松萌萌的,有的部分还融入了日本风格,值得观看。

在迪士尼里走了一天几乎感觉不到累,真的太喜欢,白天 夜景都很美。给人一种希望时间停住的感觉,有句话说:如果人人都看迪士尼,世界就会变成童话。说的对,但现实不会为之改变,童话也是需要创造的。也许正在看这篇游记的你也和我一样在奋力书写自己的童话,坚持自己的信念和美好。站在泛着波光的海面旁,这一刻 我相信像童话般美好的事物是存在的。至少在迪士尼的这一刻,我感受到了。

Duffy 这就是小熊Duffy

可以自己“制作”的迪士尼纪念币。有三种式样可选,选好样子 投钱 出成品。我选了一个高飞的,很喜欢呢~~

很喜欢纸杯上的小小米奇,记的小时候看小神龙俱乐部有个节目就是“在迪士尼乐园里寻找米奇”,座椅上 食物中 花草上.....当时怎么也没想到,今天自己在东京的迪士尼,玩遍了小时候的梦想。当一切落幕后,时间的飞逝,怀念的光阴  旅行的意义于我即是看到更宽广的世界和自己。

去一个地方就看看它的卫生间。呵呵这是迪士尼的卫生间...别问我为什么照...习惯留个纪念...哈哈

烟火表演,照的太挫,现场看会非常震撼和喜悦,整个乐园都弥漫着兴奋和激动的气息,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这变幻的烟花...

小米奇 大米奇 小米奇 大米奇 小米...

第3天

终于可以体验日本传统服饰--和服啦!早上还是会有点冷,东京早晚温差还是比较明显的,可以带个实用的挡风的大围巾 如果你也是在冬天出行的话。

今天准备去之前就预约好了的和服店体验日本和服,感受一下日本的传统服饰。拿着goole离线地图还是绕了弯路才到浅草寺附近的【雅 江户和服工坊】和服店,不过多亏绕路看到了上午10:00左右的小巷,很美。到达和服店比预期晚30分钟,不过还算早也没什么影响。想要更多样式挑选,更多时间穿着,就一定要早早来哦。这家店是中国人开的,里面负责给客人穿和服的阿姨之一是日本人,服务周到,氛围很好,样式也算多,晚上规定时间之前退还就可以了。

相信体验一次和服是很多来日本玩的外国人尤其是女孩的愿望。关于和服店,我想说 虽然网上会有很多推荐那几个比较热门有名的和服店,但是这里的和服店真心很多。那些大牌的店也很好,但如果你觉得麻烦,或者像我一样预约不上,这里也有很多别的中型小型店可供选择。我选的这家就在浅草寺附近,周边景点可以拍照。当然如果你就想穿着和服当平常衣服穿着去别的地方也没问题,日本人没人会觉得奇怪,只是可能会遇到游客拉着你照相。我就穿着和服在大街上走了一整天,还去了好多个景点,因为很喜欢。

*推荐的和服体验店

【雅 江湖和服工坊】

【微信fruites1989】这个姐姐人很好 温柔 热心

怎么订:微信联系--官网预定---带好钱按时去---妥妥的^_^

照这张照片是因为座位上的细节吸引了我。一个座位旁专门放拐杖的小缺口,细节之处体现出了方便他人的理念及细心负责。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浅草寺离我住的地方很近,但从下了地铁到这个景点还是绕了一下,不过也正因为绕路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呀,其实应该是走【仲见世通】这条路呢,不过管它呢,怎么走都行,你开心就行。而且仲见世通是出了名的被游客“拥抱”的啊....就是呢 买买买 吃吃吃 嚷嚷嚷...

*【浅草】站下

浅草线/银座线

浅草寺

还是比较喜欢夜景啦

远处的晴空塔 sky tree

窄巷中窥见晴空塔(天空树)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公园很漂亮 很宽敞 我去的时候是冬天,若有樱花应该会是另一番美景。公园内有 上野动物园 东京都美术馆 东京国立博物馆 可以一道参观

*【上野】站下

银座线/JR山手线/日比谷线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30-17:00
  • 电话:+81 3-3828-517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9-83
  • 简介:东京唯一能看到熊猫的动物园,还可以参加有趣的小动物喂食活动。

上野动物园 找镜头的小猴子 哈哈

• 电话:050-5541-8600
  • 地址:110-8712 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 13-9
  • 简介:日本首屈一指的博物馆,展示了日本国宝和诸多古代中国珍品。
  • 电话:+81 3-3823-692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8−36

东京都美术馆里的书法展

这种日式风格的书法......请大家自行欣赏

感觉这画的很有日式风格呢....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美翻 美翻 美翻!

没错 在大约晚上7:00左右,退还了和服,我 奔去了东京塔。东京塔在南边,浅草寺在北面,但我还是去了,为了给最后回到东京来的几天多一点自由安排,也是因为实在太想看到东京塔了,所以我,迈开了向东京塔的脚步~~~

*【大门】站下 (走去东京塔,导航一下,有一小段路可以一直看到东京塔,如果是夜晚,很美。)

大江户线/浅草线

第4天

话说自从来到日本,“饭点“这个词不存在,晚上忙着整理第二天的行程攻略,白天玩着玩着忘了吃,过了饭点。没办法,谁让这是在日本呢,有那么多东西想看,那么多地方想多去体验体验,有限的时间就要用起来呀。要是这是个什么海岛小镇..呵呵哒...sleep round the clock好么...

anyway今天主要行程就是把自己从东京挪到鸟取,新干线干干净净的,没几个人。我用的JRpass,新干线分自由席和指定席,指定席贵一些,所以我觉得自由席完全够用。上车前要留意下站台上写的哪些车厢是自由席 哪些是指定席。我坐的这些天发现一般是列车的前1--5车厢左右是自由席的样子,可以问一下乘务人员确认下,因为如果你恰巧坐到了人家指定好的位子上,等下一站这位买了指定席的人上来看到你,就尴尬了.....(所以别问我怎么知道要去找自由席的,说起来都是泪......新干线人很少,但就是这么巧...对 就这么巧.......)

在列车开动的最后一分钟上了车,5秒之后缓缓开走......我...汗......不过好在终于上了去鸟取的道哈哈,6个小时的车程呢,中间换一次车,慢慢等待+欣赏风景吧。很喜欢一个人安静的时候,望着窗外的景色飞逝,这种感觉可能只有也喜欢这样感受到人才能懂吧~~~好,首要任务,先吃饭。

便当跟在动漫里看到的好相像,很精致,味道也不错哦~

看到图片中“鸟取”了吗 对 这就是我在姬路站换乘时照的,这时有种冤枉路没白走,终于不会做错车了的感觉.....

这是我在日本10天内喝过最好喝的热饮,没有之一,而且好像只有这儿有卖,之后都没看到。不知道名字怎么念,味道大概就是红豆糯米粥?汤?的那种甜甜的味道吧~~好喝

鸟取站

柯南迷一定知道,柯南他们有几集就是在鸟取发生的事件,这个车站青山大叔真是神还原。而且鸟取县由良镇是柯南的故乡哦,嘿嘿,实话实说,我就是为了来看柯南小镇坐车6小时来到了这么远的鸟取。^_^

我住的地方,仅过一天晚上。这个酒店还不错。主要就在鸟取站边上,去哪都方便。

鸟取的雪还未化,刚从东京过来,对比下真的太喜欢这幅场面了。当然哪都有不怕冷的日本妹子,露腿,管它什么天气呢............

一个人用双人床..其实我订的是单人间,然后酒店跟我说..没有单人间了就给您换了一个...呵呵好呀求之不得

这张表里,第三列的“1”和“每日”,1 指的周末,每日就是工作日。我要从鸟取站---去 鸟取沙丘,按经过鸟取站的时间选择合适的车就可以了。 这是酒店工作人员给的,印象很深的是,我向她们询问去鸟取沙丘和柯南小镇的路线,然后她们进到里面等了一会给我拿了一些资料出来,包括这张列车往返时刻表。我后来看的时候发现,有标明日期,这是现打印出来的.......我以为她们进去有点久只是帮我翻找,没想到她们是把认为我所需要的资料都现打印出来订好了交给我,还给我讲解........真的挺不错的。

回程

鸟取街景

鸟取也是一个挺好玩的地方,据说还有一个妖怪村什么的,不过时间关系没去~

这个小空间很有意思,小小的横向只能容纳下一个人,而且左边的推拉门拉上就是一个很封闭的空间,隐私性很强,如果两个好友或者恋人来在这里面对面坐着,一定会是一顿不被打扰的晚餐。

茶泡饭~~上面那个明太子个人认为有点点咸,不过做成茶泡饭就挺好吃啦

井盖是这样的...

这样的...

第5天

酒店付费自助餐 小餐厅

鸟取站前APA hotel

车站附近的雕塑

出发去柯南小镇,先从鸟取到仓吉,这是在仓吉车站,询问从仓吉到由良,其实已经很近了,出租车价格和所用时间如图,是司机师傅给我写下来的。日本出租车真是贵,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多等一个小时乖乖等列车去由良柯南小镇

柯南小镇

到啦 柯南小镇!

在到达由良后,我在车站的服务中心询问去柯南小镇的路线,工作人员很热心的给了我一堆材料,里面包括中文版的游玩导航,呵呵还真是到位啊,几乎大家来由良都是奔着这个来的,小镇也以因为这个被人熟知起来.....工作人员得知我是中国来的之后还跟我说“你好”...虽然口音啊...那个啥

看到博士的甲壳虫了吗?对哒,这里就是青山刚昌博物馆啦~~里面不让拍照,但对于柯南迷来说,绝对不容错过。

纪念品店里的邮箱

鸟取沙丘

爬上鸟取沙丘,面朝日本海。冷冽的冬日海风拂皱浪花,每每都会面对辽阔大海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这家店不错哦~也是饿的不行了吃到的

软软的 咬一口 甜甜的 好吃…

脂肪胖胖的...好...难过

JR京都站
  • 开放时间:5:42--23:47
  • 简介:乘坐地铁不用出站,在这里货物齐全,买什么的都有,基本上属于本地最大的购物区,玲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

从鸟取山丘回来前往古都--京都。

京都是我在日本目前最喜欢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它的古老,可能是因为它带给我的静谧,说不清,但是很喜欢。

这是我在京都住的青旅,经营的人很好,我住的是一个六人女孩宿舍,其实加我只住了4个人。比我想象中要精致。

向青旅前台索来了京都地图,大家都睡了,晚上我来独自研究第二天的路程...这种感觉很累,但是很好......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金阁寺与银阁寺在京都西北和东南两个方向相互辉映。很漂亮,这天下起来雨,虽然到最后我的地图被完全浇湿,但是雨中的金阁寺真美啊,美的让人无法打扰。

京都最方便的莫过于公交车了,看这里的公交线路图就知道,整体看来环状线的线路使得公交非常方便,即使对于初到的旅客也很容易寻找属于自己的路线。而且京都的公交车是下车时再收费,所以你可以根据车内前面上方的标志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车费,还可随时使用车内的零钱自助替换机。

用作祈福

人人皆知京都盛产抹茶,以宇治抹茶最为出名。所以本来并不是很沉溺于抹茶的我这几天也是不断的尝各种抹茶制品呀 ~~^_^

这家店。东西好用,服务亲切。价格适度,送礼物及自留用均佳。

其实我是想说,里面的店员见我的地图已经湿透,给我找了份全新的给我,日本的服务真的是...让我感到了久违的,并且我认为就应该是这样的相互之间的帮助与关怀.........

公交车上带着公交车线路图

这个一日公交通票我没有用,大家可以问下司机应该是能优惠的...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2 Ginkakujichō, Sakyo Ward, Kyoto, 606-8402, Japan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虽然没有金阁寺出名,虽然一个在西边一个在东边,但我还是来了。同样的日式园林风格,雨变小了些,清冽的空气,被雨水洗刷干净透亮的植被竹林........嗯,我从帝都出发,洗肺去了...

我每次看到这张照片 都很想默默的吐槽:这个...是树上结的虾仁吗.......虾仁树?

鸟瞰京都

说了吧抹茶好多哦 这个抹茶泡芙好好吃^_^

据说东京出租车大部分都是三叶草的,所以如果能遇到四叶草就很幸运哦(害羞脸....)而且要是乘坐还可以有小礼物赠送,我虽然没有坐,但是光是看到也觉得很难得哦...

• 电话:+81 75-771-4334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冈崎圆胜寺町124
  • 简介:主要展品为明治时期之后的艺术作品,每年有各种特展及毕业展。

从外面看就很漂亮的一个建筑物,我虽然不懂建筑,但是感觉跟中国的如此相像,又如此特有的日式风格......真的挺有意思的...

好了言归正传 美术馆里面还是挺好的。请自行欣赏。

• 电话:+81 75-761-0221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冈崎西天王町97

其实京都作为古都,有很多的寺庙,神社。我选取了几个会经过的路线附近的,就近去参观了下,也是住的青旅的当地人推荐的,大家如果喜欢可以多找找我想一定有我没找到但是也很棒的地方,因为我对京都的攻略几乎是前一天晚上才做.....本来没想停留下京都的,这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_^谁让旅行是随心的呢~~~(咳咳,计划的重要性还是不能忽视的)

三叶草的出租车 看到了嘛~~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这里号称是歌舞伎的聚集地,热门的旅游景点,却并没有想象中嘈杂,热闹繁忙的同时流动着京都特有的气息...

这家街边小吃店(只提供一种款式食物的小吃店)拯救了我饿着的肚子...

叫不出来名字但很好吃的街边小吃,要是感兴趣可以在下图中找找它的原材料...

来来来,大家一起来找茬。请在此图中找到歌舞伎一枚,请认真观察哦。(这是我在没想到自己真的在路上碰到歌舞伎反应来两秒种人家已经走远了之后匆忙拍下的,但那位歌舞伎确实在镜头里)

• 电话:+81 75-251-2333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
  • 简介:风情老街之一,居酒屋、酒吧林立,东侧许多餐馆临水,有纳凉床。

都说偶遇歌舞伎要去祇园,其实先斗町才是更容易碰见她们的地方。因为这条窄窄的巷子里聚集了酒馆饭店,毕竟歌舞伎们更常工作在这里嘛~~~

感谢食物,真的很棒。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回到旅店,整理一下战利品,及帮给位亲朋好友带的免税商品。

整理过程中一位日本朋友虽然不会说英语,但是提醒我说,这个今天就要过期了...这可是我前几天在鸟取买的准备带回国的啊,就这么过期了...好,既然今天过期,那我们就愉快地把它分享了吧......于是深夜吃了起来......

第7天

京都灯笼旅舍

早晨起来阳光真好,晒着被子,阳光洒在京都古城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为了鸟居而来,就是那个红色的一排排排到山顶的那个,记得看过一个动漫叫元气少女缘结神,里面就有对这个红色的漂亮的鸟居的描述和场景,很喜欢。亲自感受一下一直穿到山上感觉真的很棒呢。主要还是因为记忆吧,因为对那个动漫那份心情的喜欢,感觉整个鸟居和行程都镀上了光彩。

带着我的行李箱,终于在稻荷神社的车站找到了存箱子的地方,京都站所有的储物柜都爆满.....想我拎着箱子无助的从京都带到这里...失策啊,不过还好这里车站的储物柜很充裕,没办法谁让晚上要回东京呢~只能随身携带喽

鸟居很漂亮,请自行观赏。

吃的必不可少(☆_☆)

把这个画完了挂上 然后看着其他人的创作......各种各样的狐狸的脸哈哈哈哈哈

坐上了回东京的列车...

夜晚到达东京,青旅。

十多个人一间,不过单格子隔离很好,整个青旅基础设施齐全。

早上还要免费味增汤可以喝哦

东京塔海贼王乐园

海贼带给我的绝不仅仅是那个故事,伟大航路上的热血,同伴,羁绊,勇气,为了海贼来到这里。实话实说,并不是很有意思,但是布景到位,也还不错,唯一觉得值得推荐的就是真人秀了。还不错,里面的小餐厅吃的也挺可爱的。就是总体我觉得不值这个价位....

第8天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数百家电器商店云集于此,出售各类电子产品,从大家电到日用小家电,品种相当齐全。秋叶原站附近有几家大型电器连锁商店,

今天主要就是帮亲朋好友带东西啦~~找啊找 找啊找

秋叶原真是动漫天堂啊,不过感觉除了逛街也没什么干的呢,偏偏我又不是很喜欢逛街呵呵呵...ˊ_>ˋ

这些购物的地方就没什么可讲的了,基于我对奢侈品化妆品并无深入研究,所以没什么可提供给大家的,给大家分享些图片,请按你的way来shopping吧

新宿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 简介:<p>新宿是东京的重要商务区,也是主要的旅游购物区之一。以新宿车站为中心,新宿分为新宿东口、新宿西口和新宿南口三个商区。</p> <p>在这里地上和地下的商业设施密集,名品店、百货商场、电器街
涩谷
  • 电话:03-3463-1211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这里百货店、专卖店、餐厅、咖啡店鳞次栉比。每日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购物者穿梭于涩谷的每一条街道,向世人展现出了东京繁华都市的一景。
  • 地址:Shibuya-ku
  • 简介:In the 1920s, a professor who lived near Shibuya Station kept Hachikō, a small akita dog, who came to

最喜欢小八了 《忠犬八公》带来太多感动,故事原型就在这里。小八还在守望着他的主人...

来涩谷一定要在十字路口感受下涩谷人潮...

第9天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筑地市场是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为了吃到好吃的寿司,起多早都愿意!

其实前一天shopping一天下来已经很累了,还约见了朋友谈天到深夜,我深深的知道如果睡下我很可能第二天起来就中午好了...为了能在在日本的最后这几天里多玩一玩,我毅然的决定--不睡了!对的,我一夜没睡,收拾一下直接搭上了早上不到5:00的去往筑地市场的早班车...

这些天没少走路,一个人更是要把所有都照顾好,但是兴奋感把满身疲惫都遮盖掉了~~吃到好吃的寿司那一刻觉得什么都值了,一个人行走总是会有很多跟自己对话甚至胡思乱想的时候,我觉得这些都不奇怪,因为在这些之后,会感到你把想做的事情都做到了,这种自己主动去涂抹自己人生的激动感和满足感真的很棒,祝大家都有一个值得自己回味的旅程和值得自己自豪的勇敢的心。

鸡汤喝完了,放图~~

【筑地市场】站下

大江户线(出站就会闻到一股鱼腥味飘来,绝对没坐错...呵呵呵...)

清晨的筑地市场,大家都忙碌着......

筑地市场有鱼市、菜市等等很多,不用担心顺着走就好了,导航在手,嘴巴动起来,问问问

等待期间去了旁边一家没有人排队等寿司店,想看看有什么不同,受欢迎程度会差这么多,现在看来,最后比较的结果是都不错,用心做的食物就会好吃~

好 寿司大登场了。这家店一共只有12个座位,所以要等好几波才能进入,一点不夸张的说,我排了两个小时。他家是直接把寿司放在前面的板子上,顾客直接拿手食用。确实味道很新鲜,有两份套餐可供选择,我点的少的那个,另一个里面有活的章鱼什么的,还好我没点,点了我也不敢吃...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银座大道全长1.5公里,北起京桥、南至新桥,大道两旁的百货公司和各类商店鳞次栉比,名牌旗舰店、高档百货、传统百年名店聚集于此。

很可爱的一家咖啡店,正赶上优惠,吃了如下图的一顿甜点花了人民币25元......我感到很幸福,并且还很真的好吃...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这个地方我200%推荐!!

漫步在里面的感觉觉得已经超越了惬意..!

不多说上图

【二重桥前】站下

千代田线

新宿歌舞伎座

如果有时间,如果感兴趣,可以来这里看一场歌舞伎表演。里面不让拍照,挺棒的。

【银座】站下

丸之内线/日比谷线/银座线

第10天

• 电话:+81 3-3626-997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横纲1-4-1
  • 简介:有约2500件浮世绘、绘卷等,按原建筑1:1仿制的日本桥非常壮观。

最后一天的上午。其实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了,想在离开前再多逛逛,决定去江户东京博物馆看看,去过了后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很值得去的地方,无论是从外观设计布局到内容体验,都很适合参观。馆内展品前到电子屏幕会提供包括中文的多种语言解说。推荐

旅行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

我一直觉得走出去是为了更好的看自己 。

看更大的世界,看不一样的生活。

感谢自己给了自己这次机会,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旅行。从自己开始产生想法、计划、做攻略到实施。全程都是自己来操作,虽然操碎了心,但是能从头到尾把一件事情做完成的感觉真好。这种自己主动涂抹自己人生的感觉很甜蜜。留着以后回忆喽~

感谢不嫌弃我啰嗦把我的游记+攻略看到这里的你,希望多少对你有些帮助,愿你有个安然随心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