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影婆娑,国之南感受不一样的冬天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椰影婆娑,国之南感受不一样的冬天

• 出发日期/2015/11/27

• 玩法/海滨海岛 冬季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要去中国的最南端!它不是一个点,国人所能到达的曾经是一个名叫三亚的城市,现在随着西沙旅游的发展,国人所能到达的最南端从三亚向南又多出了300多公里。

从喜欢上旅游开始,就一直希望这有朝一日可以到中国四个方向的极端去看看。刚刚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了这样一句话“一个国家的四至最能表现这个国家的整体风貌。如果你知道了一个国家四至的经纬度,那么对这个国家的自然风貌就基本上了解了。”

所以这次带着逃离雾霾的喜悦心情,从寒冷的沈阳逃到三亚,来寻找“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悠然自在。

说说这次旅行的两座城市

三亚市与刚刚成立的三沙市是国内少有的几个位于热带的城市。关于三亚这座城市的介绍真的是非常多了,说这里是个被大自然宠坏了的地方。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这座海南岛最南端的海滨旅游城市……巴拉巴拉……所以这里我简单说一下什么时间来比较合适。

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是来三亚旅游的黄金时段,相比国内其他地区已被寒流笼罩,这里依然是春意盎然,但像十一、元旦、春节这样的节日,三亚的各景点以及沙滩都会人满为患,交通、住宿、餐饮的价格也会飞涨,所以最好能在这段时间内错峰出游。我就是在11月底到12月初来的,结果发现游人没有那么多,交通顺畅,预订的机票、酒店价格也都很便宜,这个时候来真的是可以好好享受一番的

至于这次去的西沙群岛,距离三亚市180多海里,隶属于12年刚刚成立不久的三沙市,三沙也就取代了三亚成为了中国地理纬度最南端的城市,也是陆地面积最小,总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地级市。这里是中国的后花园,无尽的碧波之上散落着珊瑚礁岛,晶莹透彻的水面下是色彩绚烂的另一世界,景色可以和举世闻名的马尔代夫等热门岛屿相媲美,但这里因为人迹罕至,所以更加纯洁,安静,独立。

欢迎关注本人微博:@Jamin翀仔

境外交通

多数游客都会选择凤凰国际机场进入三亚。目前三亚与国内外110个城市通航。如果在旺季买不到直飞三亚的机票可以考虑在海口降落,然后坐动车直接前往三亚,大约1.5-2.5小时。

三亚机场距离市区大约20公里,目前三亚的机场也在装修扩建,所以下了飞机之后,如果直接打的或者坐公交的出门就有,但是要是有家人、朋友或者像我这样叫专车的出了机场需要先坐机场的通勤巴士到另一个停车场之后才可以,通勤巴士人满发车,到机场外的停车场也就5分钟左右

这次前往三亚去程选择的是春秋航空,9C8581,经停石家庄正定机场。选择这趟航班完全是因为他是最早的航班,也就只有坐这趟航班才能赶上下午去往西沙的船。

回程选择的是南方航空,CZ6761,经停武汉天河机场。国内航空的话一直都比较喜欢南航,这次也不例外,经停武汉还可以在机场里买些麻辣鸭脖解解馋。

境内交通

自驾。三亚拥有路况极好的环岛高速和滨海大道,在驰骋兜风的同时可以饱览一路的风景如画。

公交车。三亚的公交系统比较发达,可以充分利用,市内有通往各个景点的公交车,非常方便。公交车的基础票价为2元,实行分段收费,大部分公交车是自动投币,所以需要提前备好零钱。我坐过得最贵的公交车是从凤凰到始发,终点蜈支洲岛的28路,全程12元。怎样能真正感受一座城市,坐一下公交车吧。

出租车。三亚出租车曾因拒载,乱要价,欺客等问题饱受诟病,不过现在已经逐渐规范。出租车起步价8元。超过起步里程2公里后,每公里收费2元,超出市区10公里以上要加每公里1元的回程空驶费。特别提醒,不建议让酒店的门童叫车,现在的神舟,快车这些叫车都很方便的

自行车或电动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感受三亚城市的方式,许多青旅、酒店或者一些商店都有提供租车服务,尤其傍晚十分,在市内骑骑车,吹吹风,不乏是一种享受,就是提醒一点,要注意安全

行程

十天下来只有第一天是比较赶的,之后的行程都是比较懒散的,现在还是蛮喜欢这样的慢节奏

D1:11月27日,沈阳—三亚—西沙群岛

早上下了夜班就赶到机场,然后坐着机场第一班飞机飞到三亚,下午近1点半抵达三亚凤凰机场,然后叫的专车送到凤凰岛国际邮轮港,等待登船,晚上9点起航出发去西沙群岛,在船上听图解西沙和安全讲解

D2:11月28日,银屿岛(西沙群岛)

上午10点半抵达永乐群岛,午饭后下午一点半登陆银屿岛,先在管家带领下了解银屿岛后自由活动

D3:11月29日,鸭公岛—龙洞—全富岛(西沙群岛)

早上8点按批次登陆鸭公岛,先了解鸭公岛后再鸭公岛上升国旗,坐玻璃底观光船,游泳。中午1点乘快艇出发参加自费项目龙洞探秘,后下午3点半抵达全富岛,了解全富岛后自由活动,晚7点西沙分享会并返回三亚

D4:11月30日,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海棠湾9号

早9点抵达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到,后前往海棠湾9号,放好行李打车去海棠湾免税店,下午酒店发呆

D5:12月1日,海棠湾9号—三亚湾—情人桥

上午check out后返回三亚市内,春园海螺号吃午饭,后步行至三亚湾看日落,晚上三亚河情人桥散步

D6:12月2日,蜈支洲岛—后海村

早7点从凤凰岛出发蜈支洲岛,闲逛一天,下午4点离岛,步行至后海村,后海发呆然后坐公交返回市内

D7:12月3日,半山半岛帆船港—亚龙湾—第一市场—临春岭森林公园

早上9点到达半山半岛帆船港,预定的潜水,先在平静水面做简单的培训,然后到开放水域进行潜水,下午2点到达亚龙湾,真是人山人海,从沙滩向海中央延伸,到处都是人,不过这里的海水也是很好的,清澈浪小。晚上第一市场梅姐川味晚餐,后骑电动车前往临春岭森林公园欣赏三亚夜景

D8:12月4日,呀诺达

早6点50凤凰岛出发前往呀诺达雨林景区,先参加踏瀑戏水,后跟随导游参观雨林区,下午3点半返回市区,晚饭后的当地小酒吧听听歌

D9:12月5日,南山文化旅游区

上午9点半左右抵达南山文化景区,本打算只用半天时间,不过里面真的很大,又不想走马观花,所以就走了一整天,晚上卡萨米亚意大利餐厅享受一人晚餐

D10:12月6日,三亚—沈阳

早上起来后叫的专车送到机场,乘南航的飞机返回沈阳,在飞机上最后看了一眼三亚的全景。经停武汉天河机场,买的麻辣鸭脖,在经过3个小时抵达沈阳,10天的旅程结束,回归正轨开始奋斗

三亚这6天一共住了三家酒店,从背包客喜欢的青年旅馆到无敌海景的五星酒店,我是提前一个半月定的,公寓跟青旅还好,海棠湾9号的房价真的是赚到了,后来再看的时候价格就涨上来了,当然三亚市大部分酒店的价格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的

海棠湾9号隶属于凯莱酒店集团,酒店位于海棠湾黄金地段,我从凤凰岛叫的专车开到这里用了52分钟,临近周边众多著名旅游景点。酒店面临著名的蜈支洲岛潜水区并拥有洁白细软的私家沙滩、清澈湛蓝的海水区域,以及多姿多彩的水上娱乐活动配套设施。酒店旨在为客人创造卓越优质的服务,成为奢华旅行者的惬意之选!

三亚的第一晚选择了海棠湾9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评论很高,环境感觉也不错,自己来度假就选择了这里,就是位置距离市区可能稍微远一点,也因为这里的位置才有了这里的安静舒适。酒店主打温泉入室,足不出户即可在自己的屋子里享受到温泉。

预定的全海景房,坐在阳台的椅子上,无敌海景尽收眼底。也可以去酒店的沙滩上,躺在吊床上,吹着海风,听着鸟叫,任时间流淌,不为是一种享受

三亚行的一项重要活动就是吃海鲜

如果是打算自己露一手,可以赶在早上到鸿港码头,早早这里就会挤满满载而归的渔船,自己来这里买海鲜,然后带回去烹制可以说是最经济的方式

市内还有各大海鲜市场,比较有名的是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广场。要做的就是避开热情拉客的摊贩,直奔海鲜挑选,然后经过一翻激烈的讨价还价,将买到手的海鲜交给附近一家口碑不错的加工店加工,然后就地大快朵颐。如果不擅长挑选海鲜也可以找加工店的店员帮忙,推荐辣炒芒果螺,辣炒和乐蟹,清蒸石斑鱼

如果嫌弃市场脏乱的环境,也不擅长讨价还价,可以去明码标价的海鲜餐厅,比如东郊椰林海鲜城这些地方

除海鲜外,三亚的美食也是不少的,传统的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和乐蟹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还有许多散落各处的小吃,抱罗粉、海南粉、清补凉、虾饼、海南鸡饭……真的是太多了,从早吃到晚都吃不完

最后少喝些瓶装水,多喝椰子吧,貌似是分不同品种,从6元到15元不等,但不管那种椰子都很甜,而且水也很多

这是在海棠湾9号吃的白切东山羊,肉质很Q,不是很油腻,有些小贵

也是无数网友推荐的海螺号,位于春园海鲜广场对面,辣炒和乐蟹,这一只蟹就175,但是真的非常好吃,黄超多,肉质也非常鲜美,即使是辣炒也不会完全盖过和乐蟹本有的鲜味,很赞

路书推荐的西餐厅—卡萨米亚意大利西餐厅,位于三亚湾路蓝海三期,来自意大利的老板亲力亲为,推荐蘑菇汤跟披萨饼,上菜的顺序也是非常考究的,从开胃酒开始一步一步一直到最后的甜点。建议选择二楼露天的位置,周围会有很多外国人同你一起享用美食,同时还可以欣赏三亚湾的美景

购物

三亚不算是一个购物天堂,但一些本地的特产、水果还是值得购买,一些商场、步行街有时间还是值得一去的。购物的话有市内的解放路步行街,明珠广场这些地方,想买国际大品牌可以去免税店,买海鲜可以去第一市场,鸿港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海棠湾的免税店,号称“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在这里可以买到国际一线品牌物品,但购买时需要注意购买限额及政策,目前免税店的商品价格比大陆同类商品低30%。从今年2月1日起,非岛内居民年度免税购物限额从早先的8000元增加至1.6万元,且不再受次数限制

还有一个出镜率很高的就是第一市场,位于河西路跟新建街交会处,每天早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市场里总是挤满了前来购买水果跟海鲜的本地人和游客,可以自己在这里买完海鲜后到旁边的海鲜加工店加工,也可以图省事先到海鲜加工店请店员带着你去购买海鲜再回来加工,选择一家口碑好的加工店很重要。

晚上这里还有夜市,非常热闹。

花费

这里只把数额比较大,相对比较重要的列举一下。

往返机票:1810,已经算是比较便宜的了,所以经常喜欢在这个时候休假出去

西沙船票:2900,正常价格是3400,八人间的上铺

龙洞探秘:2800,这个是在西沙旅游时报的自费项目

三亚六晚住宿:1440。其中因为海棠湾9号属于五星度假酒店,所以占了大头

蜈支洲岛:88,正常蜈支洲岛成人票是168

半山半岛潜水:780,这个潜水是在平静水域先进性简单培训之后在进行开放水域潜水的

呀诺达雨林:110+100,报的一日游,另加的100元是在那里自费报的踏瀑戏水

南山景区:门票78+素食自助50,

再有一些就是交通,吃的,再加上买了一些水果带回家

就来说一些此次行程我所带的东西吧

首先是贵重物品

身份证,无论是登机还是酒店办理入住都需要的

现金&信用卡

相机&充电器,这次出行我带了两部相机,NIKON D7100,COOLPLX AW100S,其实就是一部单反加上一部水下相机,因为西沙的水下世界真的是太美了,后面会看到

三脚架,我用的是Fotopro,合金的,很沉,但是为了尝试夜间拍摄是我每次出游都要带着的

手机&充电器,我已经离不开他了,但是,在西沙群岛的时候好多手机都是没有信号的,包括我自己,但貌似电信的用户可以收到信号

充电宝,现在的手机说没电就没电,这个很有必要

防晒用品

防晒霜,一定要是防晒指数高,防水性能好的,这边被晒伤真的不是闹着玩的

芦荟胶,我是晒后修复用的

防晒服,最好透气并能稍微防水的

太阳镜,阳光真的非常刺眼,而且墨镜嘛,小脸神器啊

帽子,带个帽子吧,很晒的

游泳用品

速干沙滩裤,个人觉得比泳裤好,干得快,而且平时上街溜达也可以穿,穿个颜色稍微鲜艳点的,毕竟我是来海边旅游的

泳裤,如果你有打算去潜水,要穿上非常紧,非常贴身的潜水服,泳裤这个时候就非常必要了

蛙镜&呼吸管,蛙镜有用,有用的时候可以看看水下的世界,呼吸管没有用到,西沙那边不允许带呼吸管下水有用,位的安全起见,至于三亚,海棠湾的浪很大,没法下水,三亚湾的水也差了些,也就亚龙湾可以用到,但我去亚龙湾的时候还给忘了

日常用品

衣物,按照之前有人推荐的游玩几天就带几件衣物(衣服+裤子)那我是十天,带了四条裤子,五件T恤,一件背心,内裤袜子若干,事实证明衣服带少了,因为这边很热,每天都会出很多汗,所以建议一天一件衣服准备,袜子从到三亚到离开就没穿过

拖鞋,一双拖鞋,漫步在三亚市内,是个不错的融入当地生活的方式

水鞋,去西沙的话这个必须带着,因为西沙的出团通知书上明确写着穿带后跟的水鞋,穿拖鞋是禁止上岛,原因就是上岛要乘坐快艇,从母船上到快艇时快艇会随着海浪上下浮动,是存在危险的,所以是为了安全起见

一次性拖鞋,这个是个人习惯在坐长时间飞机时喜欢换上,要不然太绊脚了,前提是要保证你的脚是干净没有味道的哦

水杯,一个能接热水的水杯,无论在机场还是在西沙的船上,用处都是非常大的

充气颈枕&眼罩,同样是坐飞机是用的

药品,眼药水、抗过敏药、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创可贴、酒精片、风油精

指甲刀,十天呢,带一个吧不占地方

雨伞,无论去哪都改备着

洗漱用品,虽然大部分酒店都是有提供的,但还是用自己的安心,表怪我有点小洁癖

压缩的纸手巾,在路上的时候也可以蘸水随时擦擦汗,做清洁之类的,还可以洗澡的时候擦身子

自拍杆,一个人旅行这个很有必要,没钱买Gopro,所以带这个吧

鱼眼镜头,用手机也可以拍大片了

孤独星球,作为一本资深的旅游攻略书个人觉是非常有帮助的,或者带一本其他什么书也行,打发路上一些无聊时间嘛

还有,去西沙前需要手写填好这张表,在旅行社报完名后他们就会把这张表连同出团通知一起发到邮箱里,然后逐项填写后拍照再给旅行社发回去就可以了。目前西沙旅游只对大陆且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公民开放。

其他建议

享受三亚的同时说一些自己的小建议

1.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太紧,毕竟是来度假旅游的,干嘛把自己搞得那么疲惫呢,让时间慢下来,放松心情

2.租辆电动车或者自行车,晚上的时候在市区兜兜风,好好享受这座海滨城市

3.海边城市空气还是比较潮湿的,所以建议多带几件衣服

4.做好防晒,因为太阳真的很毒,不怕晒黑但也怕晒伤啊

5.如果预定了一家高档酒店,要好好享受在酒店内的时光,在酒店也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一天

6.不要轻易尝试槟榔,更不要抽烟再去嚼槟榔,这边的槟榔都是新鲜的,跟内地一些槟榔干还不太一样

7.大部分景区门票以及景区内的餐厅都是可以在网上买到优惠的价格,有些当天去当天买就来得及,有些则需要提前预定,所以下单前一定看好使用条件及注意事项

第1天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机场路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

十一月底的沈阳小雪节气刚过,下了几场雪,路面上还有些积雪,不过生活在北方的我虽已经习惯这些,但早上四点半就出门,当时的室外温度真心冷的有些不适应。下了夜班叫了一辆专车就直奔机场,悲催的是机场还没开门,早早换上夏天的运动鞋站在零下20℃的室外,真想找个缓和的地方把脚伸进去。等到6点终于开门了,赶紧冲进去缓和缓和,六点半换好登机牌,然后要乘坐7点的飞机飞去三亚,这也是沈阳机场起飞的最早的飞机了。这么做为的就是能早点到三亚,然后赶上下午开往西沙的船。

因为是早上的第一趟航班,大概是因为飞机在室外停了一宿,温度太低,所以起飞前看到的这个装置在不停的给飞机翅膀喷洒白色的泡沫,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应该是为了飞行的安全需要。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经过六个小时的飞行终于飞到了三亚市的上空,在南海观音上空一个近乎270度的转弯之后飞机平稳地降落在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亚我来了~

• 地址:三亚市凤凰岛
  • 简介: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2007年正式通航,嘉年华、皇家加勒比以及丽星等知名的大邮轮公司纷纷选择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开通了数条经停三亚的航线。

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看名字就知道是在凤凰岛上,但凤凰岛也不小,所以这个港也不是太好找,我叫的专车,司机在里面转了一圈才找到,而且标识不是很明确,总之上岛后沿着岛的左侧走,在左手边你会看到它的,一个二层楼建筑。

到了之后只需要提供身份证还有前一天晚上收到的管家发来的分组短信上的组号就可以领取自己的船票、登船卡,行程单跟足迹证明的小册子,很有爱是不是~

船票用过就可以留作纪念了,但这个登船卡一定要保存好直到行程结束,应为包括我们的登岛活动,用餐还有参加船上一些自费项目的话都是需要用到登船卡的

足迹见证的小册子里面是可以盖纪念章的,纪念章就在一进船舱天气预报板的边上,开始的时候每天就会放当天活动的纪念章,但在行程快结束的最后一天,那里会有所有的纪念章,所以不用着急哦~

目前前往西沙群岛的官方途径只有“椰香公主号”,而且作为游客的话也只能搭乘“椰香公主号”前往。每周周五或者周六下午四点半左右会从三亚的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出发,在下一个周一或者周二的早上九点钟左右回到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吃住都在船上。

但从2016年新年之后新的游轮“北部湾之星”将取代“椰香公主号”成为前往西沙的游轮,届时将有更多的舱位可供选择,西沙也将迎来更多的国内游客

这是我当时的各舱位价格,已经成为历史,所以要贴出来纪念一下,我的三等B舱上。

这是新的“北部湾之星”各舱位的价格表,相信对向往西沙的朋友会有帮助

其实我觉得不晕船的话住上铺是比较舒服的,价格也会比同等级的下铺便宜100元。要是晕船或者说晕车晕飞机的,还是下铺吧。

说道晕船,南海这边风浪是比较大的,可以说在去跟回的路上船在海上摇晃的很厉害,很多人都会出现晕船症状,举个实际例子就是跟我同屋的一位姐姐就吐的昏天暗地,知道第二天登岛,站在陆地上之后她才缓过来。解决晕船的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睡觉,摇摇晃晃很有助于睡眠的

很温馨的一角,前一天的晚上就会画出第二天的天气,方便观看海上日出日落

与机场同样的“三亚”,色彩绚丽,运用了彩虹的渐变色,让人可以联想到热带海滨度假天堂的独特自然风光。首字母“S”更像一只凤凰,也形象的描绘出三亚这座与凤凰有着千丝万缕般关系的城市

正常我们应该在下午四点半发船的,可惜船的排水管道漏了,为了安全所以一直在检修,直到晚上九点我们才正式起航,前往心中那中国最后的秘境—西沙群岛

关于西沙群岛

是在距海南岛180多海里的东南海面上群岛,是一片像朵朵星莲,颗颗珍珠浮于万琴碧波之中的群岛,那就是令人向往而又充满神秘色彩的西沙群岛。由于远离大陆人迹罕至,所以西沙群岛四周的海水十分干净,最高能见度达40米。西沙有着连绵数公里的珊瑚礁,是最佳的潜水海域。在蔚蓝的天空下,端坐在洁白绵绵的沙滩上,凭海临风,会让你忘却都市的烦恼,融进这静谧安详的大自然氛围中,恍惚置身于世外桃源……这里不通民航,被深邃的海洋隔开,若要评选中国最后的秘境,西沙群岛首当其冲。

此次我们要去的是永乐群岛的银屿,鸭公,全富三岛,而三沙市的首府是位于宣德群岛的永兴岛,也是西沙的最大岛屿,遗憾的是我们是不去的

第2天

• 地址:三沙市西沙群岛西部岛群,位于永兴岛西南约40海里处

永乐群岛是西沙群岛两组群岛之一,位于宣德群岛的西边,“永乐”也是为了纪念郑和下西洋时在南海的活动。

永乐群岛包括金银岛、甘泉岛、珊瑚岛、全富岛、鸭公岛、银屿、银屿仔、晋卿岛、琛航岛、广金岛和中建岛。其中晋卿岛、鸭公岛、甘泉岛、银屿是由渔民常住的

第二天一早醒来发现船依然在海上颠簸,昨晚睡得比较晚,南海的风浪还很大,所以醒了头也是很晕,索性继续睡下了,也没有吃早餐。

等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船已经没那么晃,貌似是停下来了,透过舷窗看到的是湛蓝的海水,还有清澈的天空,喝口水,该去跟西沙打个招呼了

船已挺稳,但头依然疼得厉害,走出船舱来吹吹海风,看看风景,看到大海的那一刻时间是静止的,内心是震撼的,头疼仿佛瞬间被治愈了

因为到达这里已经接近中午,要等到午饭后才会登第一座岛,大伙儿都走到甲板上来欣赏这仿如天堂般的景色。我也是到处逛,这边发现后厨们正在为我们的午餐而紧张地忙碌着

那边第一艘小艇已经下水出去巡航,午饭过后我们将乘坐这样的小艇登岛

普希金曾在《致大海》里这样描绘到:

大海啊大海,天使也不知道,我为何对你如此迷恋,未来的未来,我还要为你献上我对海的祝福。大海宽广无垠,无遮无拦,能够让人们的心胸变得开阔,也能让人们的痛苦得到缓冲和解脱

距离开饭还有一段时间,阳光甲板上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这小哥唱的很卖力啊,而且一场就是三天,辛苦辛苦~

中午登岛的时刻到来了,下到做底层的船舱,里面的小艇都已一一下水,在这里我们会按照组别有秩序的乘坐小艇登岛。第一天下午去的是银屿

一艘小艇最多可乘坐18名游客外加两名工作人员,穿好救生衣按照指示就可以准备登岛了。

这里特别提醒,一定要穿带后跟的水鞋或者洞洞鞋,确保鞋子在换乘小艇时不会掉下去,在上船前会有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每一位游客的穿着,如果是不符合要求的会被禁止登岛,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

•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沙市

银屿岛是西沙群岛的石屿门北岸的广大礁盘上的一个礁岛,位于鸭公岛东北约1海里,全富岛西南4.5海里,是一小沙洲,有草无木,不时有海鸟栖息,海拔只有2米,所以涨潮时大部分会被淹没。据说是由于清代在这里拾获许多银而得名,还有一说是清末有沉船在此,留有银而得名。银屿岛上除了黑色的礁盘还有白色的珊瑚砂,走路的时候要注意脚下

跟上管家的脚步,听听他口中的银屿岛

海水那么蓝,感觉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是难以描摹的。

岛上可以搜到电视信号,却搜不到手机信号,还说有WiFi,可是我也没搜到啊

岛上的社区居民委员会,可以说是国内最小的居委会,一座岛亦是一只独立的居委会

岛上渔民居住的房子,岛上的渔民就是住在这样简单搭建起的房屋里坚守着这片海域。不过为了让当地渔民更好地生活,现在岛上也在大兴土木,正在建设现代化的楼房还有其它的一些公共设施

马蹄藤,这片沙滩基本都被这种植物覆盖了,在三亚的一些沙滩上同样可以看到这些绿毯般的植物

我在西沙,你在哪?

一句多么富有吸引力的话,把我们聚集到这纯净,魅力,富有神秘感的西沙来

沙滩上随处可见的小海螺

切记:不要留下任何除了你的脚印,也不要带走任何除了你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共同努力维护好这片绝无仅有的净土

这是我这次航行负责照顾我的管家——墨鱼,对,他们每位管家的都有一个以海洋生物命名的称呼,海狼、海马、麒麟鱼……我喜欢他们这样的称呼,也喜欢这样称呼他们,希望能通过个人的一点点努力保护我们的海洋生态环境,因为干净的海水真的越来越少了

真想在这块礁石上多坐一会,多吹吹这里的海风,多看看这里的海水,多听听这里的声音,毕竟经此一别,便不会再来了

被安静搁置在一旁的渔网,因为岛上无法种植农作物,所以捕鱼成了岛上渔民唯一的生活方式

再见!银屿岛!

第3天

很幸运这两天的天气都不错,早起为了看日出,走出船舱发现还是满天的繁星,总能在杂志或者一些游记中看到关于星空的拍摄作品,却从来没有尝试这拍摄过,正好这次可以尝试一下,感觉哪里差了那么一点

船身在海上漂着,曝光时间稍微长一点就会排出这样的画面,每一颗星都化作了一条小蛇

天是晴的,可海平面上还是被一层云遮住了,只能看到天边的颜色从鱼肚白慢慢变成了红色,像酒后脸上的红晕,再后来变成了金黄的颜色,周边的云彩也被镀了层金。最后的最后太阳升起,天空变成清澈的蓝色,朝阳的第一道光芒与大海的清爽气息保证今天又是温暖甜美的一天

• 地址:三沙市海西沙群岛永乐群岛北部,全富岛东南1海里

鸭公岛在全富岛东南1海里处,南海渔民也成之为“鸭公峙”,岛屿多由礁块构成,岛上生有少数草本植物,是一个面积只有0.01平方公里的弯钩形小岛,这座岛的特别之处就是没有大大浅浅的礁盘托起,全身是雪白的蚌壳和珊瑚残骸,岛中有一随海潮涨落的小湖,岛上有渔民居住。

鸭公岛上渔民居住的房屋,与银屿岛上不同的是这里的房屋都建在水平面下,用砗磲压住房顶,因为鸭公岛位于银屿门的通路上,所以这里的海风更大,这样建造房屋可以更有效抵御台风的肆虐

远处我们的“椰香公主号”

岛中的潟湖占据了岛上很大一部分面积,潟湖也是台风到来时渔民暂时停泊渔船的地方。

湖中还用网围出一块区域用来养鱼,因为如果把鱼养在外海鱼会被淹死的,鱼在水里淹死?就像我们顶着大风前进时有时会感觉喘不上气是一个道理

刺豚,经常会被渔民打捞上来,真的被晒成干了

鸭公岛周围的海水,此行的三座岛屿里,鸭公岛也是唯一可以下水游泳的岛屿

鸭公岛上转眼的宣誓:我爱祖国!我爱西沙!当时那种血脉喷张的感觉现在还仍记忆犹新

升旗之后是全体大合影,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为了西沙聚到一起,感恩每一位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人

人生是一场旅行,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的难忘

天空依旧美丽,梦想仍然纯真,放飞自我,翱翔于自由的天空

照片是麒麟鱼管家拍的,专业摄影30年,真会选地方啊

开始鸭公岛的水下世界。

水非常清澈,水下有很多热带鱼,也有很多碎珊瑚,所以一定穿好鞋再下水,要么说不准哪一脚下去就被划伤了

超大的鱿鱼,可以跟岛上的渔民讲讲价钱

临近中午,要回到“椰香公主号”去吃午饭了

回到母船上,看到上午去海钓的人们的成果,额,都叫不出名字,但里面有一条鱼是海狼,因为我听到有管家这么说了

午饭过后,下午报了自费的“龙洞探秘”,再回到鸭公岛上,换上潜水服,在这里进行简单的浮潜知识培训后,我们将乘坐快艇前往龙洞

龙洞

龙洞与石屿,晋卿岛在同一礁盘上,位于其二者之间,洞口呈圆形,直径约60米。洞口四周是退潮时水深不足一米的好几平方公里的礁滩,洞中无底,据声呐的测算是5567米深,就算把玉龙雪山让到这里面也才能露出29米来。这是来自当时管家的介绍

后来也是最近经过专家的探查确认,龙洞深300.89米,口径130米,并被命名为:三沙永乐龙洞

从鸭公岛出发乘坐快艇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龙洞的附近海域水面,海水呈现迷人的宝石色,这里的海水要比鸭公岛的还要清澈,都有立刻跳下去的冲动了

关于龙洞,渔民中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是当年“齐天大圣”孙悟空向龙王借兵器时,拔走了定海神针金箍棒而留下的棒坑

由远及近海水颜色的变化也是丰富多彩的,从深到浅再到深,反映的是龙洞一带海水深浅的变化,因为这样的变化所以龙洞之内氧气含量极少,也鲜有生物,据说偶尔会看到几只玳瑁

下水了,让我们安静的,畅游在龙洞的水下世界吧

不时有青魔鱼群从眼前游过,毫不在意我们这些“外来客”

珊瑚距水面非常近,漂浮在水面上可能一伸手便会触及这些脆弱的生命,所以我都是尽量让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能露出水面,避免碰到它们

跟我同行的一对母女去过澳大利亚的大堡礁,听她们说即使在那里也很难有机会与珊瑚这样面对面近距离的接触

这里大部分的珊瑚都是鹿角珊瑚,看它那又硬又尖的鹿角外形粗而多结,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列为:近危

难得一见的面包海星,肉肉的家伙

仔细看还有一只寄生虾在上面

来张放大些的,在面包海星的左面那个黑色的小家伙

大概漂了一个小时左右,在这样的沙质地带终于可以用脚着地了,也意味着龙洞探秘的结束。

来西沙旅游的人本身就不多,加之龙洞探秘的价格又稍贵,所以来到这边的人就更少了,听带我们来这里的管家说算上我们这次来的7个人,他数过,一共才124人,而且为了保护这里的生态环境,探秘龙洞很可能会被叫停,所以能来这边看一眼也算了却此生的一个愿望了

•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沙市

西沙之行的最后一座岛屿全富岛,全富岛位于永乐环礁的北缘,海拔约1米,位于珊瑚岛东北4.5海里处,是一处无人居住的岛屿,海域珊瑚礁区生物种类丰富,周边海域水产丰富,很早就是中国渔民的渔场,所有称之为“全富”,也有此意

在全富岛上会有一个登岛后的签字活动,每个人会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一张蓝色的大条幅上,因为我去龙洞,到这里的时候已经三点了,没能赶上那个签字活动,心里还是有点小遗憾的,可谁的生命里没有点遗憾呢

全富岛上有洁白细软的沙滩,可以说是三座岛屿中沙滩质量最好的,踩在上边都很舒服,像在做massage

这一组照片都是小胖管家帮我照的,忘了他是哪条鱼了,为了帮我拍又是坐着又是趴着的,有木有太专业了点,真是辛苦了

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我可以开心地笑,放肆的闹。

都说认识世界的最好方式是用手去触摸,用脚去丈量,用心去品味,而这次的西沙之行相信在国内来说已经走得够远的,但我还会继续,向西,向北,向东继续前行

全部的行程都结束了,收起所有的小艇,我们准备返航了

作为西沙之旅的最后一项活动就是西沙分享晚会,在这里大家欢聚一堂,回味这两天在西沙度过的快乐时光,我们一起观看表演,欣赏这两天由管家们拍摄的照片,评选环保卫士,说着笑着,彼此的距离被拉进了好多

感谢我们帅气的管家团队,他们真的非常棒!可以看出他们都爱这个职业

最后在阳光甲板上欣赏一次演出,伴随明天早上太阳的升起,我将抵达三亚,开始之后的三亚之行,而西沙之旅将一直留存在我的记忆中

西沙从来不缺乏色彩,黄昏映照沙滩海面的夕阳,洁白云朵倒映在湛蓝的海水里,浅滩下五彩斑斓的珊瑚,在珊瑚和礁石间嬉戏的热带鱼……

西沙也从来不缺乏故事,无数有名或无名的小岛蕴藏了千古不变的记忆,汇流成闪烁的星星点点,点缀闪耀在蔚蓝中国南海版图

第4天

三亚近海

一睁眼,“椰香公主号”已经到达了三亚的近海海域,平静的海面,和煦的海风,偶尔会有海鸥飞过

远处城市的轮廓清晰起来,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还有沿着海岸线盖起的楼房

周围的海上作业船也多了起来,不时会有飞机从头顶飞过,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一轮洁白的圆月仍挂在天空。

早上好,三亚!

伴随着低回,悦耳,仿如天籁般的汽笛声,我们回来了,西沙之行圆满结束了

从凤凰岛出来,叫了神州专车直接送到海棠湾9号。那离三亚免税店很近,离蜈支洲岛也很近

从凤凰岛出发,大约经过50分钟后便会到达,我用完优惠券的价格是109元。我是十点半左右到的,正常前台从12点开始办理入住,所以看看时间,把行李寄存请前台帮忙叫了辆出租就去了海棠湾的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三亚海棠湾免税店号称是“全球最大大体免税店”,在这里可以买到国际一线皮牌的服饰、香水、化妆品、手表、箱包……目前免税店的商品价格比大陆同类商品低30%。且从16年2月1日起,非岛内居民年度免税购物限额从早先的8000元增加至1.6万元,且不再受次数限制。

特别提醒,三亚离岛的游客至少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物,交费后物品会运往机场提货处,凭提货单最晚于起飞前一小时在机场提货处提货即可,提货需提供提货单据、身份证和登机牌。

目前去往海棠湾免税店的公交车有由绿海田园小区出发的34路,凤凰机场出发的33路。另外有三条免费巴士往返于购物中心及大东海鹿回头广场、亚龙湾各区域酒店以及海棠湾各区域酒店。

另有相关事项请参考海棠湾免税店的官方网站http://www.dfs-sanya.com/

海棠湾9号距离海棠湾免税店十多公里,去的时候司机直接要了40,说在酒店下面等了多长多长时间,如何如何不容易,我也就付了40,回来的时候打表走的同样的路线32元,可供参考

免税店的外观看上去相当宏伟,不过游人相对较少,显得这里稍冷清了些

免税店分A、B座,A区主要经营的是箱包,化妆品等,B区主要是太阳镜,首饰,名表等。A、B之间有一透明的玻璃廊桥连接,可以在上面好好欣赏一下海棠湾的风景

本来还想吃个什么当地特色,可在免税店里也没什么看着像样的特色饭店,还不如我的KFC呢,不过就算是KFC也比外边的贵

第一次见红色的太阳花,你好~

逛了一圈,除了吃顿午餐什么也没买,感觉里面的商品的确比国内的商场便宜很多,但相比国外的免税店还是存在一定价格上的差距。相对的比较喜欢免税店里卖的黄花梨的手串这类,但这些水太深,咱也不懂,看看饱饱眼福就好了

• 地址:三亚海棠区江林路海棠湾9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九号度假酒店是融旅饭店旗下高端度假型酒店。地处海棠湾一线海景,与蜈支洲岛隔海相望,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冲浪胜地后海。酒店座山揽海,绿化面积近10万平方,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构成天然大氧吧

海棠湾9号隶属于凯莱酒店集团,酒店位于海棠湾黄金地段,临近周边众多著名旅游景点。酒店面临著名的蜈支洲岛潜水区并拥有洁白细软的私家沙滩、清澈湛蓝的海水区域,以及多姿多彩的水上娱乐活动配套设施。酒店旨在为客人创造卓越优质的服务,成为奢华旅行者的惬意之选!

酒店官方网站:http://www.sanya-resort-htb.gloriahotels.com/cn/

很多人都会错过酒店的大门,以为车子一般都直接开到上面的大堂门前

从这里进去,可以看到右边等客的出租车。开进去之后还要爬个小山坡,酒店的大堂就在上面。

从这里走到大堂的话大概得走个5分钟左右吧,酒店里面还是很大的

一张床睡觉,一张床摆衣服

原本预定的是间大床房,在前台check in时服务员看我背了台相机就询问我是否需要换一间双标间,价格是相同的,但风景要相比大床房风景好一些,我就是来看海的被提出这样的建议当然欣然接受了,果然无敌海景外加酒店花园全景尽收眼底。

自己在阳台上玩high了~

酒店大堂楼下有三家餐厅:品味、棠宫,味家,这是我晚上就餐的棠宫。

穿过这片草地,前面就是酒店绵长的私家沙滩

与对面的蜈支洲岛遥相呼应,往返于蜈支洲岛的客船就在眼前穿行

《私人定制》即视感啊有木有,虽然之后会去蜈支洲岛上的拍摄地,但感觉还是这里更加自然,和谐,舒服

眼前的海棠湾海面波涛汹涌,水里一个人影都没有,想在这里下海看来还是需要勇气的,洗洗脚还是可以,感觉这里很适合冲浪

找了一张吊床躺下来,耳边是大海伴着鸟鸣的声音,海风从身上吹过,看着湛蓝如洗的天空,椰树在风中轻摆,这一刻是这么的放松,任时间流逝也不会觉得浪费

酒店周围没有餐厅,最近的地方要打车到后海村去,距离也不太远,之后会去。所以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晚餐,姜葱炒芒果螺还有这份白切东山羊肉都值得推荐,价格嘛,偶尔小奢一下还是可以被原谅的

来海南是我第一次尝试拍星空,前一天刚才西沙试过一次,不过当时是在船上根本拍不好,这回站在陆地上再试一次,但是感觉没有以前看到的照片中那样满天繁星的感觉,我的银河在哪里~不过拍到了猎户座还是挺兴奋的,这个每每冬季都会出现的星座终于可以成为自己的收藏了

第5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江林路海棠湾9号

清晨四点半,三亚的海棠湾尚未苏醒

昨晚拍了一晚上就拍到那么几张称心的,今天一大早又起来继续拍星空,这回尝试拍下星轨,我也不怎么会后期,只能是用手一直按着快门,然后在心中数秒,感觉差不多了把手一松然后等着看看效果如何,结果啊不是过曝就是过暗,感觉好难

拍着拍着天边就亮了,再等一会就可以看到日出了,三亚可以看到海上日出的地方不多,海棠湾这边是难得的一片

等待日出,眼前的海平面上有一层云,不知会看到怎样的景色,等待总是一个即焦急又美好的过程

伴随天边的鱼肚白染上金色,太阳的光芒刺破云层,大地正渐渐的苏醒,可以听到虫鸣鸟叫,伴随这些声音的还有我的肚子也在叫~

日出时,当我一个人和这片海洋独处,一切是那么的宁静而美丽

清晨还很凉爽,在酒店的花园里跑了一会,再给自己一个怀念这里的机会。

在阳光下享受一下属于自己的早餐,再看看听听周围的环境,9号,我就要离开了

如果时间不是很匆忙的话,真的非常建议选择一家不错的星级度假酒店,哪里也不用去,就好好的呆在酒店里搁浅一天,享受一个无忧无虑,可以任意挥霍的时光

三亚市区

三亚可以说一是座为了旅游而生的城市,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老牌旅游城市,各方面的旅游设施都比较完善,当然商业气息也很浓,满大街的特产水果超市,海边人头攒动的餐厅酒吧,感觉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来自祖国各地的同胞。

不过偶尔穿进一条小巷子,里面可以遇到的是悠闲自在的三亚当地人,传统的理发店里脸上涂满泡沫等待刮胡子的中年男人,躺在摇椅上看着报纸身边放杯茶水的老人,晾着衣服嘴里用力嚼着摈榔的女人,还有不宽的街道上你追我赶的孩子们,这里与外面那个三亚像是两个世界一样。

所以,想看到什么样的三亚,要看你想看到什么样的三亚

离开9号,没有马上进入市区,而是去了旁边的一家非常不错的医院参观了一下,额~为什么去,大概可能因为我就是干这行的,总想去看看别人家都是怎样为患者服务的

从海棠湾坐车将近1个小时后到了接下来入住的青年旅舍,选择这里主要是因为这是之前在洛阳旅游时认识的一位大叔开的,难得有机会来三亚,所以路上认识的朋友一定要来照顾一下生意的。

这家青旅名叫千百度青年旅舍,位置比较好,开在三亚河情人桥附近的一片居民楼里,距离第一市场步行10分钟左右,步行到凤凰岛三亚湾大概15分钟左右。青旅位于3楼,有露台,最后一天的晚上大叔就是在露台上请我吃了一顿海鲜大餐。青旅的环境可能比不上公寓或者快捷酒店,但我喜欢青旅的氛围,在这里可以认识更多的跟自己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我一直都认为在路上最珍贵的就是朋友。

放好行李,准备去大快朵颐一番

海螺号海鲜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河西路283号i入1(近春园海鲜广场)
  • 电话:18689776982、18689610231
  • 简介:海螺号海鲜店是春园海鲜街上的一家人气名店,其售卖的海鲜料理味道鲜美,性价比高,深受食客喜爱。

海南四大名菜:东山羊,加积鸭,文昌鸡,和乐蟹。之前品尝过东山羊,现在要来尝尝众多旅行者都推荐吃和乐蟹的地方,海螺还海鲜店,位于春园海鲜市场的对面,门口就有一个公交车站,开车来的话海鲜店门前的车位不是很多,所以要趁早,据说这家店火得很,我是下午两点半左右来的所以没见到那种门可罗雀的场景。

同时他们家还有自己的微博:http://weibo.com/u/3700630737,上面会不定期的发布一些美食信息

海鲜店门前一排玻璃钢里各种鲜美的海鲜食材,所有海鲜都是明码标价,价格适中

推荐的是香辣和乐蟹,蒜蓉波士顿大龙虾,因为一个人只能吃下这么多,最后几乎还撑得扶着墙出来,也走不动了,坐车回去休息

每个都是1斤多的和乐蟹

香辣和乐蟹,刚一端上来诱人的香气就引得我口水直流,蟹壳里满满的都是油亮的蟹黄,用钳子加开蟹腿可以看到弹性十足的蟹腿肉,配上香辣的味道一口下去,哎嘛~感觉幸福的要晕过去了,哈哈~有点夸张了,但真的是非常好吃,正所谓膏满肉肥,味道鲜美

再来说说这1斤多的龙虾,清蒸配上蒜蓉,保留了原有的鲜味,口感QQ的龙虾肉咬到嘴里还弹弹的(怎么让我想到一个化妆品的广告了),掰开虾钳,一整片大肉任谁都想一口咬下去

相对于这边各各海鲜店的热闹,对面的春园海鲜广场要显得冷清许多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三亚湾度假区东起三亚港,二十里长的滨海大道依湾绵延,椰树成林西行延伸至天涯湾。人道十里银滩美,可比起这二十里椰林画廊,就大巫见小巫了!日落时分,红霞满天,是欣赏日落的好去处。

这是三亚一所中学门前停着的电瓶车,可以说电瓶车在三亚是最大众的交通方式,而且环保卫生,尤其晚上的时候骑着车沿着三亚的大街小巷兜兜风,不为是一种惬意

每次来三亚湾都会看到一群学生在训练排球

三亚湾位于市区,是三亚三湾里最容易到达的地方,也是欣赏日落的绝好地点,不过就海水跟沙滩来说要稍逊于大东海跟亚龙湾,但也要比国内一些地方的海水沙滩好很多

本来想看日落的,却不料漫天的云层把太阳挡在了视线外面,只能看到透过云层射下的光线

晚上的三亚湾有好多唱歌的,大家围坐在沙滩上听着歌手边弹吉他边唱歌,每首歌结束都会想起掌声。这边是歌声,那边是海浪声,开始羡慕三亚人的生活了

透过鳞云可以看到蔚蓝的天和远处披着红霞的天边

无处不在的中国广场舞大妈,广场舞真的是红遍的大江南北

就在要离开的时候终于看到了落日,火球一般却已没有太多的热量

• 电话:400-114-6666,0898-88751258,0898-88751256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区蜈支洲岛(靠近蜈支洲岛夏季码头)
  • 简介:与爱人执手走在木桥上,感受浪漫爱意。

也有人说这座桥叫彩虹桥,位于三亚桥跟新风桥之间,只能供行人步行,禁止机动车通行,桥身呈波浪状,夜晚的时候通体的LED灯亮起,倒映在河水中,配上周围的楼房灯光效果,非常漂亮。河东岸是成片的红树林,西岸是观景平台,白天的暑气退去后,这里成了人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有水的城市总是格外妖娆,我可以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干,坐在河边的长椅上,静静地看。看三五成群的年轻人把酒言欢,看慢跑和骑行的人从身边经过,看卖水果的人在那卖力的吆喝。待晚风四起,有人亲吻,有人怀念

晚上散完步,打算去超市买些水果,各种水果琳琅满目,见过的没见过的都诱惑着我。

这里推荐一家三亚当地卖水果的机构:叫个猩猩,很适合像我这种不怎么会挑水果的人,下好单他们家同城是可以免费送货的,而且水果都很新鲜,不用担心质量的问题。

叫个猩猩的微博:http://weibo.com/p/1006065545705240

第6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有些海岛,就算明知到处都有熙熙攘攘的游客,还有贵得有些离谱的游乐项目,还是挡不住人们去一探究竟的热情。蜈支洲岛就是这样的地方,这里有细致的沙滩,纯净的海水和绝佳的潜水地点。

蜈支洲岛古称“古崎洲”,又名爱情岛,是三亚知名度最高的景区之一。

前往蜈支洲岛的登船地点位于海棠湾的后海村,从游客中心购票后乘船约15分钟便能等到,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路上的时间不长,但要是赶上旺季等待的时间要比乘船的时间多上很多。岛上有两个码头,4月下旬到9月下旬使用的位于岛北的夏季码头和9月下旬到4月下旬使用的位于岛西的冬季码头。

蜈支洲岛面积1.48平方公里,北面和西北是迷人的白色沙滩,东部和西南则是礁石林立。情人桥、妈祖庙和观日岩是岛上最著名的三处景点。

从市区前往蜈支洲岛可以在凤凰岛乘坐28路汽车,票价12元,全程大约80分钟。登岛的最后一班轮渡是16::00,离岛的最后一班轮渡是17:30。

岛的东南方是只能通过乘坐电瓶车的方式前往的,价钱有三挡:80、120、150。80的全程不能下车,120的一共停靠四站:海洋之星、观日岩、妈祖庙和私人订制,150的在120的基础上多了一站情人岛。

刚一下船走出船舱,眼前的就是这碧海银滩以及沙滩上熙熙攘攘的人群。

我去这天很不幸,但也是不幸中的万幸的是之后两天整座蜈支洲岛都被奥迪公司给租下了,所以接下来的两天蜈支洲岛就不接待游客了,所以这一天人相对的多了起来,但也算是幸运今天可以正常登岛。

在游客中心报的动感飞艇,200/人。乘坐地点就在冬季码头的旁边,下了船出来左手边就是,领取蜈支洲岛的风光宣传片也是在这里,包括租用储存箱也是这里。据说这个动感飞艇是从新西兰引进的并连同开快艇的教练。总之报名的时候都把这个说神了。但到了一看开船的教练是个中国人,而且跟坐快艇的感觉差不多,但比快艇刺激的是三次360的水上旋转,当时感觉人都要被甩出去了,而且保证会全身湿透,如果想要刺激就选择坐在船尾的两个角上。

一位歪果的教练,负责发给我们救生衣以及以安全的名义阻止我们带任何摄影器材通过

从飞艇上下来已成了落汤鸡,所以先去坐电瓶车了,吹吹风,把自己晾干。坐电瓶车的地方也在冬季码头出来不远处,排队的人不少,因为电瓶车所去的蜈支洲岛后山是禁止游人步行前往的。价格分三种:80、120、150。80的是全程都不能下车的,120的可以在四个指定地点下车,分别是海洋之星、观日岩、妈祖庙、私人订制。150的比120的多了一个情人岛下车点。那里人相对少一些,是岛上难得的一片安静海滩,但其实如果你愿意走的话情人岛是可以走过去的

上图是水下观光艇,简称船潜,比较适合不能做刺激活动的老人跟孩子们

礁石上的跳跳鱼,看着有点恶心,额~

这就是鲍鱼,那去吃

少不了的一群螃蟹悠闲的晒着太阳

电瓶车游览第一站:海洋之星,下车后登上一座小山,上面有一座凉亭可以歇歇脚,看看风景。远处的天际线呈一道弧形,偶尔会有几只海鸟从眼前飞过,消失在远方

电瓶车就是沿着弯弯曲曲的山道往返于后山各个景点之间的,一侧是山,一侧是海

远处的石头像一只乌龟么,那是金龟探海,期盼能早日回到自己的家。

这里是电瓶车游览的第二站:观日岩,每天岛上的第一缕曙光就是从这里升起。这里也是岛上的制高点,站在岩上凭海临风,辽阔的南海尽收眼底

从观日岩下来的山路一路走低,这段路可以坐在车位,然后就可以看到这可在岩石上的巨大的两个字也不知道应该读成“南海”还是“海南”,快,有学问的人在哪里

这里就是情人岛了,对面是海棠湾上排成一线的各大星级酒店。

这里的沙滩上礁石很多,所以最好穿鞋下水,边上有看护的工作人员禁止游人往水深的地方走,所以也只能在岸边踩踩水过过瘾了

第四站:妈祖庙,这里就已经可以步行到达了。

购买150元电瓶车票的人可以凭借车票在庙门前的茶室里免费品尝盖碗茶,里面有菊花,冰糖,桂圆,红枣,枸杞。如果不想当时就喝那里也有包装好的可以带走的独立包装。

蜈支洲岛中部的妈祖庙是国内最南端的妈祖庙,历史可以追溯到清光绪年间,现在的妈祖庙是后人从新修建的。在这古朴斑斓的庙堂里,可以燃一柱香,许一个沉默的愿,怀想悠远的岁月往昔……但记得还愿哦~

岛上富有文艺气息的咖啡馆,水吧,休息场所随处可见

岛上一共有三处这样由木枝拼凑出的英文:love、kiss、happy。前两个我都看到了,就在冬季码头的不远处,就是最后的“happy”怎么也没找到,后来回家整理照片时发现“happy”在情人桥附近,但因为第二天的发布会会场原因把那个位置圈起来了

想要在这拍张照片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人很多,尤其这个“love”这边咔擦声刚响过那边已经有人要冲上去了,所以见缝插针,这也是个功夫活儿

《私人订制》是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出品的喜剧电影,冯小刚导演,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联袂主演,范伟 、宋丹丹、李诚儒、王宝强、成龙等参演。蜈支洲岛上的《私人订制》拍摄现场也因此一炮而红。地方不大,但景色很精致,主要围绕中间的泳池环绕一圈,色调以蓝白为主,给人很清新的感觉。

我去的时候是免费进入的,泳池里游泳的人还是有点多的,但不妨碍欣赏这里的景色,里面很适合拍照,尤其那颗躺下来的椰子树

三角梅,三亚的市花,无论在哪个景区都随处可见

在岛的北面,私人订制景区以东是建在海上观海长廊,上面还立有一座观瑚亭,那边的人相对游人少点,所以也显得更安静一些。这里凭海临风,可以安静的吹吹海风,听听海的声音,好好地亲近一下这片大海

此时,这片大海只属于她一个人

三亚后海,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是中央电视台2000年拍摄千禧年第一缕阳光的地方。

三亚后海村又称滕海渔村,悠闲的渔村氛围、富有特色的渔民生活、地道生猛的海鲜食材等是后海渔村的特色。后海与北面同处一片海域的蜈支洲岛遥相辉映,蜈支洲岛的上岛码头就在这里。

很多游人到了这里直接就在蜈支洲岛的码头坐船登岛了,然后回来后也是匆匆离开,虽然出了景区就会看到,但这个其貌不扬的小村落还是常常会被人忽略,却不知这里隐藏着三亚秘密的后花园。表面上他真的是太其貌不扬了,临街惨淡的商贩,清冷的街道,低矮的楼房……但只要从一条小巷穿过去,你会发现隐藏在村子后面的那片神秘的,活力的海岸,海水清澈见底,沙滩上游人三三两两,冲浪少年随处可见,剩下的就是安静,祥和与惬意

街道上的人并不多

来一个冰镇椰子,炎炎冬日这是最好的饮料

穿过小巷海面豁然开朗,仿佛陶渊明笔下那个渔人发现的桃花源般,会让人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

海水不深且非常清澈,挽起裤脚可以向里走出很远

这里也是初学冲浪的还地方,到处都是穿着大裤衩,身材结实的帅哥抱着一块冲浪板冲向大海然后游向远方,乘着浪,踩着板,有动作娴熟的,也有还没站稳就跌落的

还有张开帆借风力冲浪的

夕阳下的冲浪少年,如果再来三亚的话,我会选择在后海这里住上一周,与当地渔民一起过过慢节奏的生活,学学冲浪,喝喝茶,看看海。这里虽然属于三亚却有着与三亚迥然不同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亲近一座城市的最佳方式莫过于乘坐公共交通。跳上开往凤凰岛的28路公交返回市里,和三亚市民共享一段旅程。

从蜈支洲岛码头出发乘坐28路汽车到市内的凤凰岛,全程票价12元,大约需要80分钟左右。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夜幕即将降临,所有人都在沙滩上,等待着一天一次的三亚湾日落美景,脑海中同时估量着等会要去那家餐厅享用今晚的美食

日西斜,明蓝的天空渐渐转向紫红,于是霞光满天,西穹天弥散着无与伦比的奇妙色彩。静谧的紫,温馨的橙,朦胧的黄以及热烈的红,转瞬变化跌出,仿佛心灵深处的梦幻波荡

晚饭随便在路边买了一份文昌鸡饭,算是品尝四大名菜里的文昌鸡了,看他家排队的人还挺多,而且大部分都是本地人,看我这个旅游者过来老板开始还一愣,然后操着一口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问我要什么样式的,同时指向后面墙上的价格表。

文昌鸡饭味油润软滑,肉质肥美,却不腻人,入口喷香,而且虽然是白饭,但是饭一入口也可以尝出鸡汤的味道,反正就是很好吃啦~

第7天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旅游区鹿回头路16号
  • 简介:海南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来这里亲身体验扬帆起航的乐趣。

半山半岛帆船港坐落在鹿回头半岛,是三亚目前最高端、最专业的帆船港,也是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赛区唯一指定经停港、竞赛村。港内设有游艇俱乐部会所、餐厅、咖啡厅、酒店及帆船学校等。

从离我住得最近的公交车站一方广场站上车乘坐26路汽车到鹿回头村下车,车程近半个小时,然后步行大半山半岛帆船港。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26路公交车真心不好等啊,好不容易来一辆还好多人。

我来半山半岛当然不是来学怎样驾驶帆船的,我之前在网上报了一个这里的潜水体验可,其实这是一家主要进行PADI潜水课程培训的机构,我的体验只有两个小时左右,首先是进行简单的书面学习,然后签个免责协议书,之后有专业的教练开着电瓶车带我到半山半岛酒店的泳池进行平静水面的练习,学习基本的潜水知识,简单的水下手势,还有一些潜水的技巧,最后是到半山半岛的港口进行开放水域的潜水体验。最后会发一个象征性的证书最为纪念。

天气很好,心情也很好。

在半山半岛这边几乎看不到几个游人,非常安静

平静水域的练习在半山半岛酒店的泳池进行,包括装备准备和面镜除雾,如水、穿戴装备和配重,下水前的安全检查,在水面上将BCD充气、泄气,介绍水中呼吸,调节器排水和寻回,清楚部分面罩内的积水,下潜和平衡空腔,水底游动,手势,使用压力表和监测空气量,上升及监理正浮力,出水最后是装备的拆卸。可能记得不全,但大概就这些吧。

开始教练跟我边说边练还能记住,但到最后一起运用的时候还是有点懵,不过我遇到了个好教练,哪里错了又重新学了一遍

其实我一直有个误区就是一直以为潜水背的大罐子里装的是氧气,其实里面的是压缩空气,说如果是氧气的话潜水的时候容易爆的~

要下水了,不过说真心话,这里的水的能见度不是很高,也是为什么没有放开放水域的潜水照片,看了一下效果都不太令人满意。

在泳池里都练习的好好的了,可以到这里又出问题了,我一共下潜了三次下潜下去,第一次是说什么我也潜不下去,就在水面上漂着,装置里的气已经都泄净了,原因是肺子里的气直存着没吐,所以潜不下去,那第二次就完全吐个干净,然后人一下子就下去了,导致耳朵严重疼痛,只好马上浮出水面,这次是下的太快了,经济波折吧最后一次终于算是顺利的下潜了,在潜水的过程中耳朵始终是我面临的最大难题,及使用了正确的方法右耳朵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感到疼痛,我问教练他疼不疼,他说他们总潜耳膜已经变薄了所以没什么感觉了

今天上午的潜水很开心,遇到一个好教练,又让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啥时候有空去考个潜水证吧,我想看到更多更神奇的水下世界

在帆船港里有许多的鸡蛋花,鸡蛋花的花语是孕育希望、复活、新生。因为生活在北方所以几乎很少见到。

鸡蛋花花期是五月到十月,它没有神秘的传说,没有优雅的气质,高贵的芳姿,却有着很简单的外表——用五片花瓣组成了一个清新,充满希望的花语。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
  • 简介:漫步于三亚人的母亲河,欣赏沿河风光,感受其深厚的历史底蕴。

青旅楼下的酱爆虾,也非常推荐,将虾用面包裹,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刷上甜辣酱,一口下去外焦里内,满口留香

三亚河东岸被称为海岸卫士的红树林所覆盖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半月形的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约25公里处,三面环山,一面向海,这里有着被全国人民公认的“中国好沙滩”。亚龙湾由珊瑚和背个风化而成的沙滩更加洁白细软。绵延7.5公里的沙滩平缓宽阔,海水在白沙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澈湛蓝。

即便不下海游泳,只光着脚走在沙滩上,感受细沙钻入脚趾缝里的软绵,就会陡然升起一种幸福感。吹吹海风,望着眼前天然雕饰而成的碧海银滩,“天下第一湾”的美誉都显得有些落俗。

除了蜈支洲岛的各项水上娱乐设施,亚龙湾的海底世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也有保存完好的珊瑚礁和热带鱼,是三亚珊瑚礁国家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

见到亚龙湾的第一眼印象:海水真好,人也真的好多!

其乐融融

亚龙湾的水上项目并不逊于蜈支洲岛上的,不时就会看到拖三,大小鲨鱼,香蕉船从眼前飞过

虽然不是周末,但亚龙湾上的游客已经多的放眼望去看不到远处的沙滩了

看过海棠湾,三亚湾的海水,还是觉得亚龙湾更适合游泳,这里没有海棠湾那样大的浪,也有三亚湾比不了的清澈海水

亚龙湾同海棠湾一样有着许多家星级酒店,但与海棠湾上不同的是亚龙湾一些酒店的沙滩不在酒店内,而是像照片里看到的是在亚龙湾上圈出一片沙滩,虽然是圈出来了,但是还是可以走进去的

留个纪念,待海水涨潮时便会消失

漫步长长的白色海滩,自由的目光可以望向无限远的地方。投身清澈的亚龙湾尽情遨游之后,在太阳伞下喝着清爽的椰汁真是难以形容的惬意,仅仅在自己一个人世界里的海滨休憩,也值得花费整个下午。

相比刚进来是看到的亚龙湾,向西走了不知道多久,突然身边的人少了,只有三三两两从身边走过,这里似乎更有亚龙湾应有的样子

给自己拍张照片

远处还停了两艘军舰

伴随着太阳西斜,我也该回去吃完饭了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晚上第一市场前面的新建街夜市六点以后会逐渐热闹起来,街上到处是卖贝壳工艺品,椰雕,岛服等特色的小商品摊位,充满了“游客气”,虽然质量参差不起但人气都很旺。

夜市里以及三亚河边卖甘蔗的很多,三块钱一根,她会帮你削好然后用一个塑料袋套住尾端,既方便又卫生,主要是这里的甘蔗真的很甜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女人也可以直接爬上去捞起一条石斑鱼,觉得可以了直接装袋拿走

提前找了一家海鲜加工店的员工带我到第一市场里挑选海鲜,工作熟练而迅速,只一会工夫就选好了我今晚晚餐的食材,带回去加工需要另付一份加工分即可,相对来说买海鲜和加上加工费的费用还是能相对便宜一些

晚饭选择的是我一同事给我推荐的梅姐川味,一共做了三道菜:辣炒芒果螺,清蒸石斑鱼,清蒸和乐蟹。

第一道辣炒芒果螺很赞,很入味,而且肉质也很鲜美

至于第二道跟第三道就有点差强人意了,清蒸的应该是有点过火了,所以肉都有些发柴了,没能达到预期的那样。所以要来这家尝鲜的朋友,他家的辣炒系列做的都还是可以的,看网评的话也都是辣炒的比较受欢迎

这次要的小的和乐蟹,吃起来明显没有在海螺号吃的大和乐蟹那么过瘾

•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临春段(近艺术家新村)

临春岭森林公园位于三亚市凤凰路临春段,占地面积2800亩,海拔最高点为195.6米,公园设主入口和北门,建有公园主广场和登山栈道5500米,沿登山栈道建有逐鹿台、瞭望塔、茶亭、半山揽月、凤凰林、对弈台6个观景点 。开园时间为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21点,全年无休。临春岭森林公园是三亚市唯一一处开放式公益性的森林公园

——百度百科

临春岭公园的对面就是美丽之冠,也就是大树房子。最好在太阳快下山的时候过来,可以看到海上日落,看整座城市的华灯初上,看另一座三亚的诞生

在三亚的一位朋友带我来的,他说相对于鹿回头公园他更喜欢这里,因为这里交通方便,而且可以看到整座三亚市,不想鹿回头看到的是沿三亚湾一带的城市景观。而且想登上这里的山只能靠步行,他说他更喜欢这样的方式,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他都喜欢来这里或去三亚湾听沙滩上的人弹唱

每到一座城市都希望可以找个不错的观景平台看看这座城市的夜景,因为那是城市的另一面,告别了白天的匆忙,夜晚似乎是热辣的。

在临春岭公园的最高处可以看到三亚河跟临春河,还有白鹭公园也能看得到,再远处还有凤凰岛酒店以及鹿回头公园

山顶上的瞭望塔,沿着环境的楼梯拾级而上,站在最高处吹着风,看城市的夜景,不知从哪里来了莫须有的一阵小悲伤

第8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呀诺达热带雨林位于保亭县三道农场,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的热带雨林,是花了“巨资”打在承德5A级景区,他号称海南各大雨林的浓缩版,这里的雨林看上去少了一些野趣,多了一些游乐园时的欢乐。事实上,去过的人对这里也是褒贬不一,目前开放两个山谷:雨林谷和梦幻谷。

“呀诺达”在海南方言中是“一二三”的意思,在景区里又被冠上很多新的含义,“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在景区内工作人员之间打招呼都会比一个“V”,然后大叫“呀诺达”。每当音乐响起,景区工作人员都会放下手头的活计,跳起呀诺达的健身舞。总之这里是一个很欢乐的热带雨林

从三亚去的话可以到汽车总站有去三道的车,可以到达呀诺达景区。也可以乘坐景区在三亚市的免费巴士,分别是三亚明珠广场,大东海银泰酒店,以及亚龙湾区域。其实去呀诺达最省钱省事的方法是在三亚参加一日游的团,还包括了景区内的向导。要不然没有向导的介绍里面好多动植物也都只能走马观花,白来一趟了。

我参加的一日游的团,早上7点在凤凰岛上车,大约经过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然后游景区内的向导接手带领我们进入景区。回来的时候也是可以不跟团一起回的,但呀诺达同蜈支洲岛不太一样,因为这里的交通不像蜈支洲岛那样方便,毕竟已经不在三亚市了

遭到的好处就是景区里除了我们再就没有几个其他人了

景区里一项额外收费的拓展活动,踏瀑戏水,位于梦幻谷,100/人,含头盔,草鞋和教练,草鞋最后可以自己带走。踏瀑戏水共设八道关卡,参与者跟着教练踏着砾石,沿溪水朔源而上,最后还会攀爬一段不是很高的瀑布,全程下来都会弄得浑身湿漉漉的,就算是个高手下半身也要湿透的。

这里有个小贴士,选草鞋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比你平时穿大一码的鞋子,刚穿上可能会觉得有点大,但草鞋一沾水就会泡发,然后就会很贴合了

这是最后一道关卡,都在等抓着瀑布中央的绳索朔溪而上。如果身体不允许的话每道关卡旁都有一条可以顺利通关的便捷道路。

从梦幻谷出来就到了雨林谷,也是呀诺达雨林的核心部分,从这里开始可以参观热带雨林的动植物了。

第一个遇到的就是一只黑色的蝴蝶,蝴蝶是幸福、爱情的象征,它能给人以鼓舞、陶醉和向往。

热带雨林又称地球之肺,所以这里的氧气含量相当高,一定得多吸两口

景区内有许多供参观的场馆,这里就是其中一处,可以看到三四条大蛇匍匐于树干上一动不动,这里也有许多蛇药出售。

不知哪位领导来了,这里歌舞升平,正好凑个热闹,这位大爷嗓音真是棒棒的,还有那位用鼻子演奏乐器的美女

男人花,因为没有花心

徒步从这里才是真正的开始,山上的石阶路蜿蜒曲折,似乎总也看不到尽头,一路之上两边几乎都是茂密的原始森林,穿梭在密林之中,前方时而是木栈石阶,时而又是凌空索道,一路之上随处可以看到各种海南所特有的花卉乔木

进入雨林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成片的阿妹树,没错就是槟榔树,阿哥树是啥应该一下子就能猜到了。槟榔的果实长圆形或卵圆形,在三亚的街头上看到的都是青绿色的,放到嘴里咀嚼就会有鲜红色的汁水流出来。

雨林里见到最多的过江龙,枝干盘旋于树与树之间

大自然真的是最好的雕刻师,树根调出了人型

刚好爬到一处凉亭里的时候开始下雨了,还挺幸运没有被浇,凉亭里的人越聚越多,嘈杂声也随之而来,把注意力集中到外边雨水拍打在屋檐上,叶片上,水洼里的声音,会感觉安静了好多,清爽了好多。看着雨中的许愿牌接受雨水的洗礼,上面的愿望能否会实现呢

在浪漫的三亚,很多景区中都有着很多人们寄托爱情憧憬的地方,其实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或许不会像大自然那样永恒,千古不变的誓言也并不一定能做到,但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珍惜眼前,情若相惜,必将长久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沈从文情书中这句话,感动了多少恋爱中的男女。桥,常常是约会的好地方,比如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徐志摩诗中依依惜别的康桥,经典电影《廊桥遗梦》中的廊桥。牵起爱人的手,漫步在美丽的桥上,真是说不出的浪漫。

三亚的桥有很多,这是位于呀诺达景区内最长的一道吊桥,桥边都挂满黎族特色的祝福铃铛,桥上有3个门,分别为亲情门、友情门和爱情门。刚通过桥走出门的时候,会有两个黎族姑娘摸着你的耳朵,表示祝福,摄影师也会为你拍下这一刻的照片。据说,走过呀诺达的吊桥,你一定会三情兼得。

杠上开花,喜欢打麻将的朋友拿走不谢

这是三颗榕树,已经完全纠缠在了一起,分不清彼此

这么粗一条蛇围在脖子上,也需要足够的胆量了,我趁机摸了一下蛇的尾巴,跟想象中那种湿滑冰凉的感觉不一样,它有温度,而且只滑不湿,但碰触的那一刻心都要从嗓子眼蹦出来了

原来菠萝蜜是长在这样的树上的,好大的一只

这是什么花?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有几棵,那里常常是情侣们最喜欢的场所,现在在这里又遇到,可是仍然叫不出这花的名字

呀诺达有很多可爱的的标志性吉祥物,还有十二生肖,去的时候是羊年,所以中央站立的就是羊的雕塑,其余十一个属相分列在广场的四周。

回到市区看到一位卖槟榔的大叔,只看他将槟榔切开,然后用涂了白粉的叶子包好,放到一边,有人买就把包好的卖个他。

从来没吃过,在三亚街头总能看到嘴唇鲜红,嘴里嚼着槟榔的人,所以我也非常想尝尝槟榔什么味道,都说吃完会有酒醉的感觉,但具体什么感觉我还是非常好奇的,可去了刚一开口,大叔看了我一眼问我吃过么?得到我否定的回答后大叔只是摆了摆手说不能卖给我,可惜了,就连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李都说:(槟榔)与扶留叶合蚌灰嚼之,可辟瘴疬,去胸中恶气。可见它还是有很大的益处的

但后来我在三亚认识的朋友跟我说他非常不喜欢槟榔的味道,看来这应该也跟榴莲似的,喜欢的人爱不释手,不喜欢的人避之不及

在青旅大叔请我吃过晚饭后就离开了,搬到位于蓝海花园二期里的一处公寓酒店,出门就是三亚湾,到的时候还有位阿姨出门来接我,在二楼办好手续坐电梯到十三楼,因为当时预定的不是最贵的房间,以为是位于小区内的一处普通房间,没想到是拥有这样一处无敌海景的房间,真是出乎了我的预料之外,站在屋里的阳台上就能看到凤凰岛酒店。而且这里交通也很便利,楼下就有公交车站——绿海田园小区,从这里去往西边的南山景区,天涯海角以及大小洞天都很方便

第9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景区依山傍海而建,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无论信佛与否,这里都值得你花上一整天时间仔细游览,。景区内两大必赏景点分别是位于山腰上的南山寺和碧海中的南山海上观音。其他特色景点还有不二法门,慈航普度园,三十三观音堂,祈愿树,佛陀馆等。

从市内去往南山景区可以乘坐16路,21路,25路公交车。

早上睡到自然醒,坐上25路公交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大约经过1小时后到了南山景区门口,途径西岛,天涯海角景区,到的时候都已经十点多了。早饭还没吃,买票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吃饭的地方,素斋是我比较中意的

得大自在观音阁,这里供奉着世界最大的金玉佛像——金玉观世音,内镶释迦摩尼舍利子。这尊无价之宝高3.8米,由100多公斤黄金白银、200多颗南非钻石,以及红蓝宝石、珊瑚、珍珠、翡翠等奇珍异宝塑成。

进入这里需要另付20元的独立门票,而且内部是禁止拍照的

素斋一条街上有好多家餐厅,比较受欢迎的是缘起楼和南山休闲会馆提供的素斋,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之前记得好好地缘起楼,可到了着,看到牌匾上的名字感觉就是这里,当时可能是饿晕了。

禅悦苑,自助餐形式,50/人,里面的种类相对比较丰富,水果饮料也都随便想用,就是用晚餐记得将餐盘放到指定地点

拾级而上,金堂渐渐出现在视线当中

面朝大海,海面是波澜的,内心是平静的。每每看到这张照片内心都会平静下来

南山寺东南不远处的金刚洲上,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凌波伫立,由普济桥与陆地相连。这尊比自由女神像还高16米的观音像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白衣观音造像,一体三面,宝相庄严。于2005年4月24日,农历三月十六,准提菩萨诞辰之日举行了盛况空前的开光大典。

南山树屋,建在一处很不起眼的小树林里

梵钟苑,苑内汇集了南山六年多来从民间陆续收集的39口唐、宋、元、明、清时期的古钟,并精铸“和平”“报恩”“祈愿”三口唐钟。

观音的形象始终是慈祥、含蓄、雍容大度,站在她的面前心里是一种坦然

字字珠玑,句句箴言

本来计划南山景区只用半天时间,可走下来发现半天时间根本不够,这里有太多值得参观留恋的地方,把一天时间都留给这里一点也不会觉得可惜

南山之美,南山之奇,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在这里,人们既能领略热带滨海阳光、碧海、沙滩、鲜花、绿树的美景,更能获得佛教文化带来的心灵慰籍,体味回归自然、天人合一的乐趣。

即便身边游人如织,内心依然平静,望着他让我的世界仿佛也跟着平静了

最后即将离开的时候赶上景区的下班时间,音乐响起,看到工作人员人手一个垫子放在前面,面向观音以叩首礼,既是一种外在的礼节,更是一份内心的虔诚。

• 地址:三亚湾路116号蓝色海岸小区门口餐饮街二楼
  • 简介:坐拥靓丽露台的西餐厅,四季披萨料足味美
卡萨米亚Casa Mia意大利餐厅图片

再回到市内已经是接近晚饭时间了,这里的日落要比北方晚一些,趁着天还没黑,再到三亚湾上走走,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了,还没有看够这里的海,这里的沙滩,这里的人……

这一刻让我心满意足的只是坐在沙滩上,看着海鸟飞过,阳光播洒在海面上,三映成千千万万细碎的光斑,在水波中起伏荡漾

卡萨米亚Casa Mia意大利餐厅图片

第10天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清晨是一天之中的静谧时刻,此时的世界,仿佛还未混入市井的气息,纯净得让人心旷神怡。

沉醉之后是收拾好行囊的奔赴机场与依依不舍

所有旅途中一闪而过此生不复相见的风景,和难以表述只能在午夜闪回的感动,便是旅途留给生命最好的礼物。所有故事都会迎来结局,秘密会在失效时打开,留恋会在离别时到来。即将离开三亚,在游历过三亚的蓝海银滩之后会留下属于三亚的印记,这片土地有一种难以言表的魔力,任何宜人的生活都难以匹敌,我感受到她的召唤,现代与传统,奢华与简朴,这才是最美的三亚

伴随着明早太阳的升起,熟悉的生活又将开始,而一次次旅程的印记也将成为今后生活的养料。

感谢这10天来的美好回忆,再见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