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从未流亡的圣地——清迈与曼谷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信仰从未流亡的圣地——清迈与曼谷

• 出发日期/2014/12/06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曼谷第1站——大皇宫

本来是12月5日晚上到曼谷,飞机晚点到6日凌晨1点多。5日是泰国国王生日,看见很多人穿黄色衣服,出租车司机带着黄色手链上面写着:Long Live The King

尽管是自由行,我们第一站还是去了大皇宫。虽然是国王生日第二天,依然有活动在王宫举行,门口在戒严等待皇室车辆通过。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当皇室车辆进入后大皇宫对游人开放。国王生日前后及当天免门票,我和妈妈省了700元!

距离我第一次来泰国20年整,大皇宫里面还是人山人海的中国人旅行团,不知道有多少中国人来过这里。

虽然嘈杂,但这里的人们依然虔诚的祈祷,不为所动。

第一次看大皇宫,我震撼它的雄伟。

第三次看大皇宫我迷恋壁画的故事

这是第四次我发现了图案之美

色彩斑斓又奢华的拼图

大皇宫也有清净的地方,看看后面回廊的壁画,只有风扇慢慢旋转,似光阴滴滴流淌。

大皇宫保护的非常好,每次看见这些雕像都是金灿灿的。

很威武的样子,对吗?

大皇宫用金碧辉煌表达对佛的敬意

这里的人民敬佛很简单,一支莲花,清心而虔诚。

小摊的果汁和水果

去郑王庙的小码头上有很多摊位卖当地食品,黄色是芒果汁,紫色是红心火龙果汁,非常好喝。

还有芒果,一种是直接吃一种是伴上糯米饭和椰子汁。一盒纯芒果是一个半芒果,50株。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郑王庙,20年了。

郑王庙上的雕花,都是用中国运来的瓷器拼成。

路见大象

路上看见大象,一定是刚刚完成演出。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周末市场,只在周六周日开,当地人去的比较多。很大一篇,靠近外面的都是家庭装饰品,有很多文艺范儿的店铺。

泰式风格的小店

• 地址:Thanon Yannawa, Khwaeng Chong Nonsi, Khet Yan Naw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 Thailand
  • 简介:参加过爱丁堡艺术节的泰国老牌人妖秀,能欣赏到百老汇式的经典舞蹈。

老妈还想再看一次人妖秀,我定了距离酒店不远的曼波人妖秀。网站上地址有误,我们差点儿看不成。按照地址到了根本不是,幸亏有当地人帮忙在电话里要了新地址,而且还准时到达了。

第一次看时也有这么一个节目,记得是一袭紫色衣裙款款走来唱着梅兰梅兰我爱你,感觉歌美人更美,世界真奇妙。现在变成了日文歌曲,无感。

第2天

都实动物园
  • 门票价格:成人:100泰铢,儿童:50泰铢
  • 电话:0 2281 2000
  • 地址:Th Ratchawithi
  • 简介:这个动物园整体不错,骑乘大象和主题公园景点迎合了泰国的家庭口味。

都实宫是和大皇宫用一张门票,我们昨天去大皇宫是免票,因此无法进都实宫,而且都是旅行团,就去了旁边的都实动物园。天气晴朗,真是舒服。

路边就有大猩猩随意坐着,可以拍照,一般都要给点费用20-25株。这位不开心是因为向我们要吃的,后面的管理员示意不可以给,看我们不给吃的,大猩猩立刻转过身去。

马来熊和鳄鱼,鸟养在一起,和谐世界。

• 地址:991, Siam Paragon Shopping Center, G Floor, Rama 1 Road, Pathumwan, Khet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 电话:+66-0435257434
  • 简介:主打清汤火锅,颠覆你对传统火锅的认知。

下午到购物中心里面吃泰餐,看到有MK火锅。这是连锁店,好像我们的海底捞,还可以通过这个屏幕自助点菜,非常方便。

菜量不大价格也便宜,可以多吃几种,也是不错滴!服务员很贴心,妈妈摇手示意不喝冰水,她们就送茶过来,还免费送一张用餐合影留念。两人560株,满意又舒服。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晚上去了一个新购物中心:Terminal21。都是年轻品牌,每层楼是一个城市的装修风格。这是旧金山~

这是伦敦,车上显示的地点还有我们上次去住过的地方。

在商店购物,店员动作真慢,结账处,一共5位店员,一位干活四位看着,各个神情严肃,好像出殡似的。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泰国的笔特别便宜,还有iPad小书包,才40元。

• 地址:Siam Paragon, G Floor, 曼谷 泰国
  • 简介:价格实惠的人气日式餐厅,推荐三文鱼刺身。

晚上吃了日本料理,也是连锁店:Fuji,鸡蛋寿司特别好吃,是热的!

Fuji Japanese Restaurant - Siam Paragon图片

第3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16起
  • 开放时间:10:00-21:00,最迟20:00入馆
  • 简介: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巨星名人蜡像接触及拍照,参加各种科学解谜活动。

有些还提供服装和道具,让老妈玩的极high

好喝的酸奶

当地的酸奶极好喝,7-11有各种选择,就是量和咱们一样,只有半杯多。

• 地址:51/2 Arrak Rd., T.Phrasingh, Muang,清迈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清迈的清迈古城,那么清迈利姆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中文教学泰菜、松达门和Elephant sanctuary care Park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备

清迈的酒店叫:Rim(利姆酒店),就在古城里面靠松达门。这边是古城的西边,没有东边热闹,但也非常方便。

清迈利姆酒店(The Rim Chiang Mai)图片

酒店是蓝纳风格,花园泳池,两层小楼。

清早泳池边的休息回廊,一直没有人在这里坐坐,很清净。

酒店赠送的小吃,糖都是鸡蛋花状,还有蚊香,可以放阳台上。

第4天

清晨清迈街头的化缘

只看到这么一组在化缘的

看介绍这里也有和尚早上出来化缘,我6点半起来去街上找找看,酒店还有手提电筒,我拿着,其实不用,路上街灯明亮。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帕辛寺的清晨,可惜应该再呆半个小时就看到日出晨光照在寺庙上。

去丛林骑大象

丛林骑大象是妈妈点名的重点节目,可以在酒店预定,早上8:30出发,下午3:00回来,专车接送,有一位导游一个司机。还有很多瓶装水随便喝。三排座的车只有我们两人,妈妈问了一路:他们挣钱吗?

第二个节目:大象表演。这里的表演内容画画,按摩,踢球,用鼻子搬木头。似乎没有太虐待大象的节目,还算欣慰。

按摩中

大象画画很神奇,一张白纸,训象师拿笔给大象,大象就会自己化成这些画。一定鼓掌!

这位画技一般,但我看也比我强很多

大象的画可以卖,200株。觉得没有地方放,就买了这些画的明信片留着纪念。

除了这些大象的画,还有本子,T恤,冰箱贴等,都质量不错,价格和夜市差不多。

第三个节目:坐牛车进村。天气真好!

路上看见大象妈妈带着小象,把它加在中间怕车碰到

第四个节目:骑大象过河穿丛林

怎么说呢,骑大象活动对老人孩子可能比较有兴趣。我已经多次尝试,就感觉一般般了。

在等候区时无事干和大象对视,觉得他们小眼有神,挺有意思。

这里的猫

骑象后有相片纪念,另行收费,拍的不错就买了。

在酒店预定没有问大象营名字,这里的管理比较规范,还有几个老外志愿者,学习照顾大象,搞得我也想有段她们的经历。

活动是包含自助午餐,非常简单,有主食,荤菜,素菜,沙拉,茶和咖啡。

第五个项目:竹排漂流,还提供草帽遮阳,服务很好。

• 地址:3/1 Moo 7 Rimtai Maerim, Chiang Mai 50180, Thailand
  • 简介:可以带着小朋友来观看花花世界的飞舞彩蝶。

第六个节目:兰花园和蝴蝶园

娇艳的兰花

市场上的各种小吃

靠近夜市的龙眼市场及对面的瓦洛落市场是当地人经常去的食品市场,里面有各种水果干,靠椰子片,鱼干,肉肠等,质量还可以,芒果干,靠椰子片很好吃。

市场里有有小吃摊位,很接地气的美味可口,这家卖甜品的就非常地道,一碗15株。

第5天

寺庙门口随拍

这家寺庙离酒店最近,骑车过去仅5分钟。不知道名字,进去看见院子里都是狗。寺庙似乎没有特色,没有进去。

Wat Muen Ngoen Kong

Muen Ngoen Kong, 好像是我们的12生肖寺庙,里面很多关于12生肖的东西

Wat Muen Ngoen Kong图片

看出来了吗,泰国人有属大象的,那么没有属什么的呢?老鼠!

墙外的佛像

• 电话:+66-53-416027

兰纳风格

华丽精致但不土豪

在聊天的和尚

乖乖的看门狗,这个姿势很久

门饰很漂亮

喜欢这种阳光的灿烂

这就是泰国,晴朗下的金碧辉煌

红与绿在金色中的和谐共处

据说是菩提花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鲜榨果汁,菠萝+红菜头的特别好喝,后来又买了一瓶多➕苹果的,也超赞!服务很好,做多了,让先喝几口再加上剩下的。

尼曼翰明路,小店林立的地方。

后悔应该买回来

多有型的花狸猫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真有不少毕业生在留念拍照,喜欢这里的校服。

清迈利姆酒店(The Rim Chiang Mai)图片

妈妈骑车摔肿了手,酒店给的这个,涂了以后淤青很快褪去,于是到药店再买5盒!

酒店获得的奖励,酒店位置一般但服务不错,早餐简单些,如果接受西式早餐,就觉得不错了。很安静的小酒店,小小花园,静静泳池,甜美女服务生,还有细心服务。

看了半天不知是女厕还是男厕,第一次在寺庙看见没有英文注释,想了半天。

清迈的米线

当地小吃摊,喜欢这里的米线。

结语

再见清迈,再见晴朗,再见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