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  精华5日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桂林山水甲天下 精华5日游

桂林山水甲天下 精华5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4/05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

都说桂林山美水美,而在去之前我对桂林的面貌充满了好奇,是否像小学语文课本里面描述的那样宛若人在画中游呢?是不是真的“江作青衣带,山如碧玉簪”?作为一上每天周旋于工作之中的白领,每天看的都是高耸入云的大楼,而我由衷的认为桂林是一生中不可不去的地方,去领略大自然的化腐朽为神奇。

正如尼克松所说“我到过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没有一个像桂林这么美丽的”。

来到桂林,撑一艘小小的竹筏在漓江游走,体会阳光明媚下的山清水秀或是烟雨蒙蒙之中的漓江美景,那可是人生一大快事。立于竹筏之上,看着周边的山与树,低头望望清澈的江水,脑海中就会不断想着山水相映,置身于一幅美好的山水画之中。在那一瞬间让我有了一种忙里偷闲的快感,就好比误入世外桃源的愉悦心情。就好想留下来做一个桂林人。如果小伙伴们还在犹豫是否要出游,那就大错特错了,拿起手机定下票,暂时放下烦恼出去游一游。毕竟世界那么大,我们总得去看看!

我不知道旅行对于大家来说是什么?但是我想绝大多数人不仅仅只是为了看看风景那么简单,旅行给我们带来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体会不同的民俗风情,放松自己常年紧绷的神经,给自己一个假期,给自己与自己所爱的人一个宁静美好的相处时间。我们总会试图给自己找诸多借口,没钱、没时间等等以致于那也去不了。而我们都明白一个道理,要想等到自己有钱又有时间还要有精力出来游玩,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倒不如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只要你想去,那么就一定会实现的。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一次适合自己与家人朋友的旅行,那一定不是一件难事。

在桂林,酒店基本上是到了旅游旺季才会加价淡季还会有优惠呢。想出游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避开旅游旺季哟~若实在不行,那也没什么不行,毕竟旅游得到的东西是千金难买的。

世界那么大,我们都得去看看。暂且放下你手中的工作,让你的身体与灵魂一起出游吧!

1、衣物:我们要根据自己自己所去的地方的天气状况提前准备好衣服,需要替换的衣物可以根据自己去的天数准备。假如有儿童的话,就要多准备一些替换的衣物。鞋子最好是防滑的。春秋最好是穿长衣长裤;夏季去北京上海等地方会凉爽很多,可以准备一件薄外套,还有就是,防晒霜必不可少哦。如果是秋冬季去的朋友,就应该准备单外套和棉衣或羽绒。

2、证件:证件是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的,要带好身份证。要是有小孩,就得带上像户口本等有效的证件。外国游客需要带好护照和居住证,台胞要有台胞证。旅游时乘坐飞机,和到目的地的酒店住宿都会需要证件才能办理。

3、药品:晕车或晕船药,消炎药,肠胃药,感冒药、创可贴等常备药品,防蚊虫的风油精、花露水。有心脏病、高血压的客人应随身携带所需药品。

4、其他物品: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等物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决定是否带常用的洗漱品。

这次旅行之前我也去查了一下桂林的交通,如何到阳朔龙胜等地方去,因为是坐飞机到的桂林,看了大家的攻略,才知道要带着一堆行李从机场到阳朔是要一件比较困难的事,而且正好遇上桂林到阳朔那一段在修路,所以咨询了攻略上的朋友推荐的一位阳朔包车的师傅,我们最终决定包车。

1、价格优惠,一部4人以内的小车费用一天最高是400,而5到10人的商务车一天500。这次去的时候车费都是AA的,算下来还省了一笔交通费呢。因为酒店跟景区位置隔得还是比较远,所以有车真的方便太多。最主要是师傅为人热情老实,开车也很稳。该费用就包含了所有的杂费,过路费、油费等等。司机的吃住都是自理,还可以帮我们订到便宜的景区门票费。总之一句话,师傅不赚昧良心的钱,我们自己也省时省钱。2、行程,因为有了车就不用担心许多问题,可以自行把握自己的时间了,想去哪儿,只要跟师傅说一声就ok了,师傅也会为我们推荐一些值得去的景点,就不会浪费时间和金钱去一些不需要去的地方。

3、路线,有专业的司机一路相随,说是导游倒不如说是桂林新朋友,师傅会全程相伴,简直就是活地图。

4、行李,有车就啥也不怕了,行李再多无所谓。还在担心回家时咋办么,怕特产买太多了么?反正师傅会送到机场。

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桂林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但是人流量那么大,难免少不了扒手的出现,特别是在火车站和汽车站附近。而且最好不要相信在车站附近给你热情介绍景点和酒店住宿的人,出来旅游,还是避免不愉快的发生时最好的。

其实一张照片就可以说明一切,机场大巴到阳朔北需要50元/人,儿从桂林到阳朔需要35元/人。

旅行花费(以下列出的是从第一日至第五日的每日花费)

机票:860*4=3440 800*4=3200(来回)

住宿:200*2=400(第一日) 260*2=520(第二日) 260*2=52(第三日)0 300*2=600(第四日)(让师傅提前帮忙预定的)

车子:400(第一日) 400(第二日) 400(第三日) 500(第四日)(从桂林去阳朔较远,所以事先跟我们商量好,加100元) 400(第五日)

晚餐:300(第一日)200(第二日)390 (第三日) 200(第四日)

小吃宵夜:200(第二日) 180(第三日)

景点门票:800(第二日) 2500(第三日) 2000(第四日)

总计:3440+3200+400+520+520+600+400+400+400+500+400+300+200+390+200+200

+180+800+2500+2000=17510元

(四人平摊,所以每人4377元)

因为桂林是以旅游业为主,所以住宿会比较方便。会有各个档次的酒店任你选择。桂林地区5星级酒店有桂林大宇大饭店、桂林帝苑酒店、喜登来饭店等。在阳朔则有碧莲江景大酒店。

在桂林和阳朔会有很多酒店可以选择,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心仪的价位来选择酒店。但是要记得的是,有时在网上看到的和到实地感受到的难免会有一些误差呢。如果想定,建议可以打电话咨询一下当地的师傅,他们可能会有更好的建议。

如果说到桂林,就一定会想到桂林米粉。可是难道你以为桂林就只有桂林米粉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呢。啤酒鱼、荔浦芋扣肉、十八酿等等都是桂林的美食。

推荐名店:桂林市内(日头火米粉、崇善米粉、椿记烧鹅、澳门酒家、小南国、桂林粥城。)阳朔(大师傅啤酒鱼,谢三姐啤酒鱼)都有很多分店。

个人建议不要在酒店里面吃桂林米粉,最好去一些小街小巷里面尝尝正宗的桂林米粉,如果包车,可以让师傅带你们去。

吃上一碗正宗的桂林米粉的话,一定会让你们念念不忘。正宗的桂林米粉的吃法是吃前不加汤的,就是干捞,因为一碗米粉的精华所在是它的卤水。

去到阳朔一定少不了的啤酒鱼。

恭城油茶,值得一试

购物

桂林的特产很多比如沙田柚果,金桔,夏橙,罗汉果。柿饼,荔浦芋,三花酒、辣椒酱、豆腐乳。还有马蹄、腐竹,桂绣、梳篦、纸伞、手绘式屏风等工艺品可供选择。

去之前相信朋友们都看过不少的攻略,桂林特产,一定会想到桂林三宝:三花酒、辣椒酱和腐乳。朋友们不妨可以带你一点回去,味道会比你想象中更好,特别是口味偏重的朋友们。

在桂林买特产的话,可以去正阳步行街,里面应有尽有。

行程安排

行程的制定基本上是黎师傅帮我们完成的,我们把想去的几个地方告诉了黎师傅,他帮我们规划了一下。

第一天:中午的飞机,到桂林——直奔阳朔——到达西街口大酒店——晚餐大师傅啤酒鱼——逛西街

第二天:银子岩——图腾古道——状元道——十里画廊——印象刘三姐——西街(因为看完刘三姐也不早了,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决定要不要再逛一遍西街)

第三天:遇龙河漂流——游漓江——靖江王府——晚餐椿记烧鹅——夜游两江四湖——正阳步行街——入住维也纳酒店

第四天:象山公园——购买特产——龙胜金坑大寨——入住龙脊金坑酒店

第五天:龙脊日出——龙脊梯田——回家

第1天

桂林

我们是从上海飞往桂林,到达桂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下飞机到桂林机场时,感觉人没有上海那么多,也比较方便。拿好行李走出机场大厅,跟我们约好的黎师傅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大老远就看见黎师傅举着接机牌等我们。黎师傅接到我们之后,很热心的帮我们放行李,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桂林,十分热情。而且到达的那天天气很好,让我一扫之前工作的不愉快,豁然开朗。

最重要的是,黎师傅的车子外观看着很干净,坐进去之后,感觉舒适,而且非常干净,不但没有异味,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打消了我来之前的顾虑,害怕被骗,或者师傅不和蔼等等的顾虑。

内心只想呼喊:桂林,我们来啦!!!!

从机场到阳朔的高速风景也十分不错,一路跟师傅闲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一下就过了,我们很快就到了阳朔了。

到了酒店后,我们便稍作休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李,然后开始我们的阳朔游。

酒店十分的舒适,大厅很宽敞,也很干净。

大师傅啤酒鱼

稍作休息整理之后,也到了吃完饭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吃完饭,于是去了网上评价挺高的大师傅啤酒鱼。

感觉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当然味道也没有让我失望。还点了另外一些菜,但是忘记菜名了。

味道都是很不错的,价格也不贵。

而且坐在外面还可以听到一些歌手唱歌,有不少人会点歌,唱得也非常不错。相信在那样的环境下,你也会忍不住点一首呢。在阳朔的第一餐,感觉很开心很开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因为吃饭的地方就在西街口,吃完饭之后我们就直接可以去逛西街了。去之前就已经知道,西街晚上人特别多,会比较拥挤,而且都是卖一些特产和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价钱也不贵,可以去里面淘一些自己喜欢的小东西,也可以当做手信带回去给家人朋友。

很多店面门口都会摆一些类似这样的公仔,感觉很可爱。

看着外观真的很漂亮,是一家卖奶茶果汁的店,被外观吸引住了,于是我们也进去买了一杯奶茶,点了他们家的招牌,芒果汁,味道很好,是新鲜芒果榨的。

是一家卖民俗音乐CD碟的店,走进去听着店家放的音乐就很有feel,喜欢民谣的你一定不可以错过,带几张回家。

逛完西街也到了十一点左右了,想到第二天还有满满的一天的行程,所以就会酒店去休息了。

虽然谈不上是多奢华的酒店,但是干净舒适就是最重要的,晚上睡得也很好。

第2天

第二天一大早黎师傅特地过来带我们去吃桂林米粉,去了日头火米粉,到现在我们还是对它念念不忘。

一碗二两的桂林米粉是四元钱,价钱真的好亲民啊。而且好吃还可以吃得饱饱的。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吃完早饭,就朝着我们的第一站出发——银子岩。

我们都知道钟乳石是桂林的一大特色,天然形成的钟乳石,加上一些的灯光,真的是美不胜收。

银子岩景区宛如一个巨大的天然盆景,四周群山环抱,俊秀的小青山、朝寨山拔地而起,千亩桃林错落其间,四季花果飘香,鸡犬相闻。

因为个人比较马大哈,而且里面典故比较多,我也有点忘记了,所以就不给小伙伴们混淆视听啦。进去的时候会有导游,很详细的给我们介绍每一块钟乳石像什么,以及一些小故事小典故。配上了典故的石头,让我瞬间觉得它们都“活”了,很生动。

我们去的时候是春末,虽然天气已经比较暖和了,但是走进岩内的时候,一股凉气袭来,多亏司机黎师傅前一天提醒我们要带一件外套,进去了才没有感觉冷。如果是夏天的话一定非常凉爽。

下面就给小伙伴们附上我们拍的一些照片。

看完照片有没有觉得很美呢。一开始进去的时候我都怀疑是不是天然形成的,就好像人工的一般雕琢的一般。但是问过导游和加上看见里边的钟乳石都还滴水,石头摸上去都感觉湿湿的,冰凉的。真实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叹不已,这也是人生当中一定要去看看的。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十里画廊凤鸣三队图腾古道景区
  • 简介:欣赏精彩民俗表演,体验当地原始部落的文化。

第二站去到了图腾古道

在图腾古道里面主要展出的有石器、陶器、自然图腾柱、古老的弓弩,还有让人听不懂的念念有词充满野性诱惑的肢体语言等原始生活场景。再现了古老时期的桂林居民的生活和甑皮文化的历史风貌。值得让我们一去,体验一下古老的文化。

进去之前,导游就先教了我们几个与里面人交流的简单手势。虽然说里面的居民应该是扮演的,但是感觉十分相像。黝黑的皮肤,看着比较凶的表情,但是十分的随和。进去的时候就会给我们脸上抹上一笔,听导游说那个东西是可以美容养颜的,而且代表他们对我们的欢迎。里面还会有一场表演,每半个小时就有一场,有踩玻璃,喷火之类的。看得我跟朋友们心惊胆战,但不得不承认很吸引我。

下面就附上几张去景区的照片。

看到里边的人,大家都会觉得大吃一惊吧。他们真的让人感觉回到了原始时期,让人很好奇的想去了解探视他们的生活。

状元道

游玩图腾古道出来,也已经到了中午,我们随便吃了一点东西。师傅推荐我们去状元道走了走,不需要门票,是免费的,就在蝴蝶泉附近,也是属于十里画廊景区内。风景很美,长长的一条栈道,四周围绕着山,空气清新,周围都是绿油油的,让人神清气爽。

一路在状元道溜达之后,看看时间也到了下午三点多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黎师傅告诉我们刚刚我们经过的这一段都是十里画廊景区内的,我们感觉没有好好的欣赏一下,于是师傅决定带我们好好看看这一段路。

这些都是属于十里画廊的景点区

十里画廊沿途的风景也很不错,一路还看见了不少人骑行。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欣赏一路发现时间过得好快,到了差不多五点。跑了一天了,师傅先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整理一下,于是便自己出来觅食,随便吃了点街边的东西,还去阳朔公园里面走了一下。到了差不多的时间,黎师傅便来接我们去看印象刘三姐,来到阳朔,印象刘三姐一定是不能少的节目。很多人也是朝着张导的名气来的。方圆两公里的漓江水域,十二座背景山峰,广袤无际的天穹,构成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剧场。恢弘大气的舞美设计,悠扬动人的歌曲音乐,展现了一幅宁静美好的田园生活画卷(需要提醒的是,在阳朔到处有人推荐50元/人,在附近民居看演出。距离很远,其实什么都看不到)

据说每晚都是座无虚席的,我们去的时候也是人山人海。

渔民随音乐节奏的摆动,月亮上“刘三姐”动人的歌声舞姿,还有当地居民质朴的演出,我们眼前就是他们的生活,就是他们平时的一切。当江水与灯光和谐的融合在一起,当音乐和舞蹈融为一体,当我们被他们所打动,这一切显得那么宁静而美好,岸上的观众们都欢呼喝彩,一片欢腾。

宵夜

看完表演,意犹未尽,整个人浑身的细胞都被刺激了,好不兴奋。拉着朋友又游了一趟西街,感受了一下热情的氛围。

逛完了,决定去来一份宵夜,烤小牛肉串,螺蛳,小龙虾简直太美味了。

美味的小龙虾

烤肉串

香芋球

小田螺,味道很好,特别喜欢,就是吃的时候比较麻烦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去休息了

第3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早上还是一如既往去了日头火吃了米粉。之后便准备去漂流啦。

遇龙河是阳朔西边横穿十里画廊景区的一条河,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两岸山峰清秀迤逦,翠竹葱茏,树木繁荫,景色绝美!有很多不知名的漂亮的雀鸟在水面和山边飞翔鸣叫。

遇龙河长约16km,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给人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既视感。虽无漓江的壮阔,却多了一份邻家姑娘的柔美。

从遇龙桥到工农桥,游完一整段需要六个小时,时间太长,我们包车的师傅建议我们只需要游其中一段即可,从朝阳码头到工农桥。(小伙伴,有这样的司机兼导游是不是好省心呀,避免走冤枉路,避免花冤枉钱)

沿途的风景不知道该这么去形容,因为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去形容它的美。水温柔平静,用手轻轻一拨,可以荡起涟漪,水很绿,绿的堪比周围的树木,是不是近朱者赤呢?所以近树者绿呀。经过前面两三个惊险刺激的坡度的漂之后,就进入了平静的河面,竹筏静静的在河面划过,说这是画境,说我在画里游荡,我觉得这都不为过。说好的两个小时,我怎么感觉比上班的两小时快太多了,还没有感受够,就要下船了,好舍不得呀。师傅告诉我们一会会有更美的江景等着我们。

游漓江

接下来就是漓江游啦。

看见倒映在水面的山,朦胧的山色,就如仙境一般。一时间分不清倒映与真山的区别。

看到如此的景色有没有想到一些水面呢?有没有回想起小学语文的那篇课文呢?“人在画中游”

假若整个漓江是一位美人,那么我想一定是“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看到了20元人民币的背景,而我也早早的把准备好的钱拿了出来

这样的山水,这样的漓江,让我宁做桂林人,不愿回上海。

靖江王城坐落于桂林市中心,算是闹市之中的一片静谧。它是明太祖朱元璋其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 所有建筑系大式歇山顶,红墙碧瓦。 游览时间大约2个小时,如果不爬独秀峰需一个半小时。独秀峰位于桂林王城内,它是王城景区不可分割的部分。最早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诗句就刻在独秀峰上。“桂林山水甲天下”800年一直作为点评桂林山水景色的不朽名句。现在也是广西师范大学的王城校区,许多学子求学于此。浓厚的历史气息再与书香气息相撞,别有一番风味。

靖江王府大门口的马路,十分安静,舒适。

靖江王府的大门,是原汁原味的历史遗迹。

进入王府之后,随处可见的古建筑,谈不上宏伟壮观,却诉说着一段历史,就好像自己真的穿越回去了一样。一棵上了年纪的大树,显得苍劲有力,郁郁葱葱,与里面的建筑相互呼应,都散发着历史的味道。

与我相像所不同的是,这样的校园少了一份喧嚣,却多了一份安静平和的魅力。或许是因为历史的感染力吧,大家都不愿意去唤醒正在熟睡的它。

到了独秀峰,真是山如其名,就是独的一座山,不像桂林其他的山一般连绵,就像一个独立干脆的人。基于我跟我的小伙伴们都比较懒,所以最终就没有去征服这座山了。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爬一爬。

一起去贡院走一回,体会一下以前学子们科举考试吧,让我也幻想自己当一回状元。有一种好像现在公务员考试的感觉一样。

逛完王城景区内,又回到外面马路上,这条马路上有三个门洞,我也要去走一走。

清代两广总督为表彰连中“三元”(解元、会元、状元)的临桂人陈继昌而立的“三元及第”坊

为道光年间新科状元龙启瑞而建的

• 地址:七星路32号(华海酒店对面)
  • 简介:该餐厅家常菜“居多”,粤式烧鹅自然是“头牌”,皮脆肉嫩。

逛完了靖江王府,也就到了晚饭时间了,黎师傅告诉我们椿记烧鹅晚上人会比较多,所以我们也就早一点过去了。

来得比较早,所以就没有要等位了呢。

既然是椿记烧鹅,那首点就一定是烧鹅啦,味道不错

把榴莲酥做的那么可爱,除了他们家也没谁了,哈哈哈,味道好,就是都不忍心下口。

流沙包的味道很正

不记得叫是什么了,可是很好吃

稍晚一点就很多人了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吃饱之后我们就准备去夜游两江四湖了。因为师傅已经提前给我们定过优惠票了,所以直接送我们去码头,没一会就开始了我们的夜游啦。今天一整天都是水上游呢。

开船咯,嘟嘟嘟.....

花桥有没有一种广州小蛮腰的既视感呢,色彩的变化,看得让人眼花缭乱。由于拍照水平有限,加上在船上的原因,我感觉自己看的时候比拍出来的好看N倍。

一路的美景看的让我应接不暇,唯有赞叹

很美吧!当平日里冰冷的毫无温度的建筑物全部都是钢筋混泥土的味道,搭上炙热的彩灯,在漆黑的夜里照亮水面,照亮我们。再有岸上人们热情的表演,融化了冰冷的建筑,一切都是暖洋洋的。爱生活的你们,怎么可以错过这么好的地方呢?

感觉这里像不像江南的温柔水乡呢?反正我觉得是了。又或者是桂林版威尼斯,哈哈哈哈。

正阳步行街

夜游完了两江四湖我们建议再去感受一下桂林夜市的气氛再回酒店去,于是师傅就带着我们去了正阳步行街,好多人。虽然只是一条商业街,但是走走也很不错。

这两条街里面都是美食小吃,我跟朋友们也进去大吃了一番,价格很实惠。

很多卖特产的,我们第二天也是到这里买的特产

维也纳酒店桂林中山路店
  •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号(近南门桥头,西城路步行街)
  • 简介:坐落美丽的桂林市桃花江畔,距离桂林两江国际机场30公里。网友评价说“位置很好,房间设施不错,性价比较高,服务也很好,地理位置很好”。

逛完了步行街,我们也都很累了,就准备回到酒店去休息了。大晚上也是麻烦黎师傅送我们过去的,因为之前都没有过去,所以行李都还在车上,加上不认识路,只有叫师傅过来接我们了。提前在携程订的维也纳酒店,因为是连锁,也比较放心。

很不错,干净舒适,服务也很nice,累了一天,就早早的休息啦。

第4天

• 地址:依仁路步行街5号
  • 简介:经营多年的口碑餐厅,各式米粉口味纯正

今天起了个大早,我们便去试了一下桂林崇善米粉,据说是桂林老牌的米粉店了。

我们去的是正阳步行街钟楼附近那家

好吃,为它点个赞

象山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 简介:象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因山东端的水月洞有如象鼻,整个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故称象鼻山,简称象山。

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去象山公园啦,也是我们在桂林市区的最后一站。因为我们对类似于七星公园南溪山公园之类的并不感冒,所以选择了去象山公园,看一看象鼻山。

象山景区位于桂林的市中心,景区因有一座象鼻山而得名,所以又叫做象鼻山公园,很多人来象山景区都是因为象鼻山,它可以算的上是桂林的标志及象征。

一定很好奇为什么会有山这么奇特,特别是像我们这种很难看见这么多山的人,就更加好奇了。我想这就是桂林的魅力所在吧。

象鼻山游玩完了,因为下午就要去龙脊了,所以我们决定去买点桂林特产。黎师傅建议我们去正阳步行街买,价格和质量都比较信得过,所以我们就去正阳步行街买了特产。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当天下午我们就开车前往世界梯田之冠龙脊梯田。去景区的路是盘山公路,景区有3个景点但只用买一次门票就可以进去看3个景点(平安寨梯田,金坑梯田,古壮梯田)在景区里面待多久时间都没问题。。金坑梯田在景区里面是海拔最高的景点,可以在这个景点看日出日落,所以备受摄影家的青睐,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来这里,一住就是好几天,只为等一瞬间的摄影时机。这次我们去的是金坑梯田,因为我们要在这住一天。明天早上看日出。

距桂林市八十公里,大概有二个多小时的车程,沿途的风光非常美丽。因为去的时候是4月,所以没有看见灌水,表示有点小遗憾。他们灌水是5、6月。

早上走了一上午,加上大家都比较懒,所以我们选择了坐缆车上去

很快,就到了我们今晚要落脚的地方了

也是黎师傅帮我们提前预定的

晚餐

因为在龙脊是没有单独开的餐馆的,所以我们都是在入住的饭店里面吃饭的。

大家猜出来这是什么了吗?没错,就是竹筒饭,淡淡的竹子香,真的好好吃。

竹筒鸡

当地人正在烤竹筒饭

当地人很热情好客,淳朴的民风,深深的感染了我。

吃完晚饭,在寨子里散了一下步,我们也就准备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还要起个大早去看日出呢。

第5天

梯田日出

早上,我们五点半就起床了,洗漱完毕,吃了点东西,到观景台看日出的时候已经六点了。我在海边看过日出和夕阳西下,却还是第一次在梯田体验日出。

当你看见原本黑沉沉的天,慢慢的被一把利剑般的阳光所划破时,天空有了今日的第一缕阳光,就好像初生的婴儿一般充满朝气,给人带来无限的生机。那一刻,你之前所有的阴霾都会被这一缕阳光带走,只觉得轻松无比。

太阳从地平线升起后,天空还是变成粉色,如青春的女孩,脸上露出害羞的粉。

此刻,只想大喊一句:我爱你!

太阳完全出来以后,梯田的美景尽收眼底,像雪?像水?像层层叠叠的积木?倒不如说它像一幅画,一副美景图。优美的曲线,或平行或交叉,是当地人民用自己的劳动智慧勾勒出来的图画。

观景台有很多人

因为是下午五点多的飞机,看完日出后,我们也没有做太久的停留就回酒店了。中午吃了什么?那还需要问吗,肯定还是昨晚那些,没有为什么,就是因为太好吃了。哈哈哈。

下山记

离开酒店,我们就准备下山咯。因为上山时是坐缆车,所以下山决定走路下去,时间也不长,40几分钟。

可爱的路标

正在自己手工织布的老人,相信这已经变成了一门快失传的绝活了吧,我也好想学学呀

寨子里手工制品,喜欢的你可以带点回去。我也买了好几个小荷包带回去给闺蜜

寨子里的人自家养的家禽和狗

路上遇到的帮游客背行李的老人(虽说是付钱的,可是看着还是感觉不忍心呀)

寨子里祭祀祈福

再不舍也该说再见了。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而你,“美丽不怕路多远”没有因为山路的崎岖而掩盖了你的魅力,即使再远,人们还是愿意来到,揭开你神秘的面纱,一睹你的容颜。你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再见了,龙脊!

回程

从龙脊到机场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而我们到机场时间刚刚好,就办理登机手续了

心得感想

回到家,处理了堆积了几天的工作,就开始写我游记了。其实说游记,倒不如说是我对桂林一种想念的方式,想念那些人,那些地方,那些风景。等我再翻看这篇游记的时候,一定还会有深深的感触。同时也希望可以通过一篇游记跟所有去过或者想去桂林的朋友分享我的内心感受,也希望可以给正在迷茫的你一点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