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是西峡

攻略   >  西峡旅游攻略   >  这一次,是西峡

• 出发日期/2016/04/2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在路上……

摇晃的大巴载着60多个不同的人和心情驶向南阳,路上并不乏连绵的山,满山的郁绿苍蓝在车窗外呼啸而过,叽叽喳喳过后大家便开始进入睡眠当中。我习惯坐车的时候边听歌,边睡觉,耳机中仍旧是飘着哥哥的蝶变,闭上眼睛,把一切喧嚣挡在外边。往常我一个人听哥哥的歌,总会想很多,要么是欣慰,要么是伤感,总之,一切情绪都毫无根源,也毫无理由。然而这次,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是静静地听着哥哥磁性的嗓音,等待着下一站的驻足。果然最美的心情在路上,后来我才知道,并不是没有情绪,而是对未知的新奇和激动掩盖了一切情绪。

第2天

五道幢,龙潭沟,老界岭

我们先到五道幢,走了走曲径通幽的竹林小道,过了过摇摇晃晃的天桥,踩了踩大山深处的白色沙滩。五道幢这个名字很奇怪,刚开始看到它的时候并不知道什么意思,倒是景区入口的那个条幅先吸引了我:“相聚西峡五道幢,赏花观瀑采韭菜”。不过进去之后就忘了这回事儿,光顾着流连于山水小径当中,哪里还想得到韭菜。我们在五道幢的时候正值早上,阳光穿过树缝斜射过来,洒落了一地的金黄,偶尔幽深的小路上多出一道光亮,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看过的山水风景多了,总觉得走到哪里,山水景点都是一个格调,当然,西峡绕不开山水风景的常规,但有时候有些细节却会带给你出乎意料的惊喜。去往龙潭沟的小路上便是一个最好的理由,沿路都搭着藤架,既避免了游人被太阳晒伤的情况,还为沿路多添了几道风景。龙潭沟的每一股潭似乎都有它的意境和韵味,青龙潭藏着一池碧水,黑龙潭却盈满一汪看似黑色的水,八戒窥浴形象生动,还有一些潭水,说不出名字的含义,却莫名地觉得名字恰到好处,仿佛换成其他名字就失去了原本的灵气。

老界岭是我们去往的最后一个景点,先是坐缆车到达山顶,然后再沿山路走下来。坐缆车这条路程不算短,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向下观赏山景。位于高处总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茂密的森林仿佛变成了地毯,平铺在山上的每一个角落。我有点儿轻微恐高,位于高处的时候就会觉得头晕,心跳加速,像是失重的感觉,但此时我却觉得人生就是充满各种刺激的,尝试一下这种恐惧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走路下来的时候已经很累了,尽管如此,却还是对途中的风景留有很高的兴致。走过的途中,收获一路阳光,一路欢笑。

第3天

回家

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我们始终在寻找可以让心灵栖息的圣地,其实只要心存美好,处处都是这样的圣地,西峡如此,身旁的风景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