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一封最美的情书

攻略   >  西峡旅游攻略   >  西峡:一封最美的情书

• 出发日期/2016/05/0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4月的西峡,春色迷人,花香扑鼻,林海碧碧。于花草中远足,于蓝天下嬉戏。陶醉在万物复苏的世界中,游走在桃红柳绿的天地间。这个春天,赴一场与西峡的约会,可好?

带着内心的喜悦,漫步山间小道,抬头看着碧绿的蓝天,伸手触摸洒落的丝丝阳光。耳畔群瀑叠落而下轰鸣,让人惊叹大自然赠予的美好。远处的山峰历经千年风雨,依然耸立着,似乎在诉述着千百年的历史。百草茶苑,似乎依旧弥漫着古草药的芬芳,医圣张仲景在此采药的场景似乎还在眼前,昨日的他也许就在认真品味着每一株草药。

俗话说:“恐龙之乡西峡游,醉美不过龙潭沟”。行走在山中,景区景点集中,瀑布密集,融山秀、石奇、水澈、林茂、潭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一绝,人间仙境。” 景区内聚集了大小19道瀑布和72潭,峡谷奇特,山水清澈,如诗如画,犹如进入童话世界。龙潭沟,青龙潭、白龙潭等,山石奇特,潭瀑相连,飞流直下,尤为壮观。龙潭沟春天的水是最诱人的水,清澈见底,潺潺流水顺流而下,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无数道瀑布。山与水完美结合,初春,山没有完全被绿色覆盖,淡淡的绿意,甜甜的心情。

幽静的山,一路上,鸟欢唱着,似乎在欢迎我们这些远方的客人。走过的路越来越长,牵着伙伴的手,我们,相互陪伴着。看这风景,想着千年以前的现在,“遍插茱萸少一人”,那种思乡之情越来越浓。远处眺望,或许在某一天,我们能再次相聚,登上山峰,和我们的小伙伴一起,再次见证我们的友谊。

一缕春光透过树枝,洒落在脸上,纷洒在山间的花,摇曳在水中的波光,无不让人神清气爽。懒散的风,流动的云,依偎在山的怀抱里,卸下所有的束缚,告别烦恼,丢下纷扰,在此所有的烦恼都随风而去,剩下的只有眼前的喜悦。

西峡有着一份淡然,有山有水,有着特有的韵味。它有它的骄傲之处,远离城市的喧嚣,还原一份净土。呼吸着山里温润的空气,让人感觉很舒服。瀑布,山水,幻化成无数美丽的风景,独特的景观地貌吸引人,让人忍不住驻足。群山连绵,这里的一草一木让人动容。“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长在于险远。”在海拔1800余米的空中栈道上,在垂直480米缆车体验,无不让人称赞人类的奇妙创作。

西峡,何以引得那么多人为她沉醉,为她着迷,也许是因为她风貌迥然,也许是因为她的璀璨光芒,也许是她的温暖恬静。世上最美三件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有最美遇见你。西峡,有你的地方就是最美的桃花源。

西峡美,惹人醉,不思归。山一程,水一程,与山水共舞,与伙伴同乐,让人流连忘返。邂逅西峡,“豫”见校媒,我们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