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旅游规划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西峡旅游规划

第1天

2016年4月28日, 参与河南校媒2016年年会暨“神韵西峡”活动的58名大学生统一在郑州火车站乘坐河南外事旅游大巴进入西峡县境内,当晚住宿于五道幢宾馆,宾馆空间很大,三人间.就餐于一楼餐厅,菜式多样,有南阳风味.

2016年4月29日开启景区采风之旅。一行人首先拜访五道幢景区,景区位于宾馆500左方米处,五道幢生态游览区位于西峡县城东北部的二郎坪乡境内,距县城46公里,紧靠311国道和豫51省道。景区峡谷奇特,断岩峥嵘,谷中河水清澈,缓如垂练,山水相互辉映,如诗如画。一路上感受着大自然的奇妙与宏伟,一行人边谈笑边赏景,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接着步入龙潭沟,龙潭沟自然生态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伏牛山脉腹地的西峡县双龙镇,距西峡县城30公里, 311国道途经此地,交通极为便利。景区景点集中,瀑布密集,融山秀、石奇水澈、林茂、潭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一绝,人间仙境。”中午我们回到五道幢宾馆的餐厅就餐,伙食为米饭,搭配各种菜。饭后我们前往西峡县老界岭自然保护区。由老界岭国家自然保护区、西峡老界岭风景区、黄石庵森林生态旅游区、西峡龙潭沟风景区三大主体构成的国家五A级风景区,是一条典型的自然景观旅游路线。住宿于避暑山庄,休憩调整了会就踏上伏牛山老界岭的路,我们乘坐旅游观光车进入山内,进山的路上山路十八弯,司机娴熟的驾驶技术令人臣服。刺激之于还是刺激。进山望眼跳去群山连绵,我们乘坐缆车上山,在山中我们游览了很多景点,印象最深的是黄河长江分水岭,海拔1820米,神奇之处是风态,右侧为动风,左侧是静风,妙不可言。爬山之旅不仅考验我们身体素质,更加考验我们的意志,怀着征服顶峰的壮志,没人报怨,更没人放弃,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持,表现出很强的团队凝聚力。

短短的三天时间,不仅领略到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地理,还收获一段纯洁的友情。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许默默告别才是我们最好的结局,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