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游之武汉穷游篇

• 出发日期/2016/05/04

• 玩法/美食 穷游 购物

前言

2016年5.2号晚上6.多闺密Ln在微信群发消息说5月3号4号休息,问有没有去玩的,也是因为本来我们计划4月份一起去芜湖方特玩,但是当时好多误会事耽误了,有点不开心。巧了我呢最近正想辞职计划出去散心,平常大家工作都忙,通常都赶不到一起休息闺蜜tt应为要上班所以这次很遗憾没能一起去。我呢当天晚上和部门经理微信请假1个星期,嘿嘿,太随性了,然后我们就商量去哪了,是的,没有看错我们这次的旅行就是如此随意、率性,想和闺蜜分享好多人生第一次,分享彼此的快乐。留住美好的回忆。第一次去合肥,第一次去南京,第一次去武汉,......可能现在还不觉得什么,因为现在的我们还没有成家立业,还没有琐碎的家常伦理烦恼事,可以随心所欲的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等到以后我们可能会和不同的人再次来到这个城市,都不会忘记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人和事,只是已物是人非。但是这就是年轻,这就是属于我们说走就走的疯狂啊!!!

【应为是临时决定去的,闺密讲随便去哪都行,所以事前做的准备工作行程全是我在安排,她是个懒省事的人,什么都不弄,(火大火大)命苦的宝宝,考虑到长时间坐火车车太累,所以5个小时以外的地方就不考虑了,最后选在南京或者武汉,因为都是吃货天堂呐,南京呢是去年去过一趟的了,但是当时走的急,时间紧,往返来回一天,【想起那个时候我们也是没谁了,太有心劲了,太累了,但并快乐着】。闺密讲要不去南京吧,咱上次好多都没溜到,我说行啊,可是一看票,妈呀,连个站票也没有了,5.1后还那么多人出去玩,廋不了,这就是没提前讲的结果,出行太瘦限制了,好吧,然后和闺蜜说,要不去武汉吧,离我们这还近点,也就4,5个小时的车程,闺密讲武汉有啥好玩的的啊,我说有周黑鸭吃,然后就开始订车票酒店,都是作不充足,时间点安排的不到位,好多攻略没有做好,提醒小伙伴们,以后去哪想玩的好时间啊,一定要事前做好攻略,省的瞎跑路,浪费时间】。

总而言之抛开所有烦恼来说这段路途,虽然也会有遗憾,但是这才是旅行的意义,会让你记忆深刻,会让你流连忘返路行就是从自己腻歪的地方到别人腻歪的地方去,其实去哪都行,每个人的旅行的目的都不一样,我的是目的逃离,因为我感觉累了,不是身体而是心里。看到有一句话很喜欢,这送给有缘看见这句话的陌生人:“不惧未来,不念过去,面对即将开始的旅程,充满自由和期待。“时间扑面而来,我们终将释怀。“

来回火车票预订,身份证,住宿酒店预订,洗护用品,化妆品,饼干一包,纸巾,现金,硬币,中看不中用的鞋子,水杯,墨镜,提前查看了武汉的天气都很热,但可能会有雨,雨伞一把,结果没下,嘶,大骂一句天气预报,胡说八道。暂时就想那么多。

好穷好穷啦,真正穷游。除却所有共计花费:¥400元

1、火车票:**——汉口¥51.5元,【两人=103元】

汉口——**¥45.5元。【两人=91元】

2、住宿旅馆:78元,

【去哪儿网】预订成功:5月3日至4日入住武汉洪鑫快捷旅馆司门口黄鹤楼户部巷店,1间标准单人房-不含早(预付),整晚保留,已成功支付78.00元。【提前在去哪网定好的,看网上评价很好,追追重要的是才78元,而且离景点交通便捷,位置好好,美食多多,感觉挺温馨的,老板人也很好,就是位置一个不注意还真找不到呢,找不到打电话老板还去接,态度很好,赞一个,】

3、做车吃喝:¥90元

【另外准备了180元零钱  10元20元的1元的,什么的,回来还剩90元】

4、周黑鸭鸭脖一盒¥27.8,鸭锁骨一盒¥17.9 【给婷婷带】 ,ln:73.5元

5、黄鹤楼门票¥80元

1、火车票:2016.5.3号**——汉口¥51.5元,【两人=103元】硬座

2016.5.4号 汉口——**¥45.5元。【两人=91元】硬座

【去哪儿网】预订成功:5月3日至4日入住武汉洪鑫快捷旅馆司门口黄鹤楼户部巷店,1间标准单人房-不含早(预付),整晚保留,已成功支付78.00元。【提前在去哪网定好的,看网上评价很好,追追重要的是才78元,而且离景点交通便捷,位置好好,美食多多,感觉挺温馨的,老板人也很好,就是位置一个不注意还真找不到呢,就是晚上洗澡没有吹风机,应为我洗澡好肉的,所以就让闺蜜先洗澡,到我洗的时候,刚洗好头就没热水了,不想等热水器烧好了,后面洗了个冷水浴,后来果断的拉肚子了,找不到打电话老板还去接,态度很好,赞一个,】总体来讲还好吧,出门在外没有十全十美的,我也没那么娇弱,给我一个床我就能睡他个昏天黑地,猪都比不过。

当天早上到达汉口站坐地铁到的积玉桥,就在积玉桥附近吃的,热干面,绿豆冰沙,好爽,,怎讲这个热干面呢,感觉芝麻酱的味道太浓浓厚了点,还好吧,然后又吃的户部巷的臭豆腐,可惜我拉肚子没吃,还要麻辣烫,正新鸡排,糊汤粉油条,武汉豆皮,牛肉面,周黑鸭

热干面

绿豆冰沙我最喜欢

糊汤粉8元1份、挺好吃的像咸马糊,油条两元/根、

豆皮好像是6元、7元

购物

我没买什么,闺蜜在三福买了个上衣一个裤子,【我能讲在我们家那疙瘩也有三福,纪念日,名创优品等等等等】,都有啊,唉,三福应该给她颁发个最佳宣传奖,不论去哪都要在那买东西,大包小包的拿回老家,何必呢,唉,我的奇葩闺蜜。

第1天

汉口火车站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主要承担北上客运列车始发或过境车。

2015.5.3[晚安]出发,半夜2点多,我们从家走,差点晚点,路上连个鬼影也看不到,好不容易打到车15元到达F城火车站,我们的票是凌晨3点多的,然后早上8点半左右到汉口火车站。

汉口火车站好复古啊,我和LN各种咔擦咔擦,很高大上,漂亮。

现在是5.3日凌晨3:00分,F城火车站

检票上车出发武汉帝国,莱斯——购

2016.5.3日早8.45分到达汉口火车站,哇哦,好高大上的复古

酷帅的来一张标准版到此一游照

真神阿拉来武汉啦,多么虔诚的姿势,good热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到达后我们简单的吃过饭我们就往黄鹤楼景点赶,因为时间充足,就不会那么赶,中间地铁,公交各种坐,各种问人,各种走错,不得不提武汉的公交车,不愧是快节奏的城市,人,车,事,都是那么的急匆匆,交通简直了,公交司机开的要上天了,坐了第一次就不想在做第二次,太疯狂了,然后到达武汉著名景点黄鹤楼:故人西辞黄鹤楼,。。。。。。景色还不错,人真的很多,本来想着网上订票的70多,但是问售票的人员,她说还要去南门拿票什么的,我们当时在西门,去哪还要20多分钟,太热了,我们也不想走路了,就直接买了门票80元,中午真的好热啊,我们在院里兜兜转转,溜溜看看,拍拍摆摆,登上了黄鹤楼眺望武汉市,风景还是极美的,还自选了两张照片留念6元,画质简直了。。。但是应个景不是,无所谓了

蜗牛一样一步一步趴,上面黄鹤楼,就是楼

这拍的是哪啊,拎不清了

黄鹤楼,我俩咋那么酷呢,剪刀手出卖了我

黄鹤楼找不同,万年剪刀手

黄鹤楼上眺望远方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舞技非凡,我最喜欢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下午又去了江汉路步行街,感觉太商业化了,没啥好溜得,买了bt烤翅,4点多没一会就出来了,结果出来找不到去往长江大桥的车站了,有兜兜转转的走了好久,累死了,脚好疼,在路边买了一份炸鲜奶,莲蓉饼,肉松面包,一般般吧

交通概况

可搭乘1路、7路、24、301、581、608、622、801等多辆公交车到达。

可以乘地铁2号线直达。

江汉路步行街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然后下午5点多又去了武汉长江大桥,嗯嗯,这个很不错,因人而异吧,之前看网上攻略有人说长江  下午又去了江汉路步行街,感觉太商业化了,没啥好溜得,买了bt烤翅,4点多没一会就出来了,大桥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我的老家就那一条河,来到武汉看见长江,哇,好长的江啊,别人都说吹海风,我们在吹江风,在桥上走走停停,好生惬意,当时就想晚上的夜景一定也会很美,就计划先回旅店休息一下,在吃吃饭,洗洗澡,晚上再来长江大桥看夜景,等到下桥后感觉我们腿已不是我们的脚,好疼好疼啊,回到司门口在司门口旅馆旁边的夜市随便买点吃的打包带走,又在蜜雪买了柠檬水,等吃完饭洗好澡后已经10点多了,这个时候已经好困了不想再出去就想睡觉,但是闺蜜坚持要去,说不去会后悔的,好吧好吧,缠不过她,就又去了长江大桥,这就不得不说我们选的旅馆位置天时地利人和,离几个大景点都很近,唉人都说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老话不假,夜景真的很一般,一点也不壮观,还没有我家这边的新大桥夜景好看呢,随便秀一秀就甩它一条街,但是来都来了,闺蜜又是个自拍狂魔,到哪不忘拍拍拍,个不停,但是晚上的风吹的挺舒服的,自由自在。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回来的路上我们又去了户部巷小吃街,这时候都快12点了,人依然很多在吃吃喝喝的,有的店已关我们要了尝试臭豆腐10元小份打包,又要了酸辣粉,结果我一个都没吃,肚子不舒服,直接睡觉了,等我再梦乡中闺蜜还在修照片中。。。。。累并快乐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晚安,明天继续,我是徐吊派的代言人。

晚安

第2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一觉睡到9点多才醒,洗洗弄弄到10多退房,头天晚上太晚没做攻略,所以今天没什么安排,就简单点,计划先去户部巷填饱肚子,要了两份糊汤粉,闺蜜喜欢吃,胡椒味太重,还好吧,油果子,武汉豆皮,有点油,撑得很,走走看看户部巷还有好多美食,但是我俩吃不下了,太撑了,就出来了,就查了地图讲先去东湖,然后再去武汉大学,离得近,但是唉,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天桥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辗转坐车走路问人终于到达东湖,结果东湖是要门票的,无奈我们前期工作做得不充分,资金紧张,果断到东门而不入了,就在门口车站坐着歇了一会在门口水果摊买了两块菠萝,问了问武汉大学的走向,结果。。。。

武汉大学文理学院

是的,没有看错,我们是到了武汉大学,但是不是想象的那个武汉大学,后来才知道武汉大学好像有好几个门的,我们是做过了在八一珞珈山站下的,到的是文理学院,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学校大门拍的照片,但不是武汉大学正门,要去的朋友一定要查仔细了,真正的正门应该在东湖那边,这个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6点多的火车,天气还闷热闷热的,本来将今天有中雨,但是一直到我们上火车都没有下,热热热热,这个时候我们的体力耐力已经严重透支,去不了地方了,本来想去晴川阁的,但是实在走不动了,应为在大学里走了好长时间,然后我们一直决定先到附近的肯德基歇歇,一人买了个甜筒吃,然后我们商量武汉行程就到此结束,一会把该买的东西买着,直接去火车站休息睡觉,然后问了问肯德基的人员在哪坐地铁到汉口火车站,告诉我们去前面的五道口地铁站坐车,就15分钟的路程离开肯德基。

汉口火车站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因为都4点多了,中间我们在去的路上在一家面馆吃的牛肉面,害怕坐火车会饿,妈呀,面啊那叫一个咸的麻心的辣呀,我们就把牛肉捡吃了,面条浪费了,我不后悔......,吃完后拐了个弯就到地铁站了,然后直接就坐到汉口地铁站了,在地铁站我们买了些周黑鸭带走ln买了好多盒带的是给家人同事的,我就带了两盒给闺蜜tt,因为我们家没人吃辣,同事不知道我到武汉,省了,唉我被我自己扣哭了,哈哈,6点多火车检票,就此别过离开武汉。

11点08分返回温暖的家F城。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