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西峡与你同行

• 出发日期/2016/05/0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南阳,古称宛,河南省辖市,位于河南省西南部、豫鄂陕三省交界地带,因地处伏牛山以南,汉水以北而得名。同时,南阳有3000年的建城史,为楚汉文化的发源地,被多朝作为朝都,历史、文化底蕴丰厚。

一、去西峡怎么走

南阳地处河南西南边,初进南阳市有进入世外桃源之感。

对于外省或离南阳较远的其它城市可以选择先乘坐火车去南阳火车站,之后在汽车站乘往西峡的大巴。如果你是组团或者几个朋友在一块的话,通常我们可以选择出租大巴车或者自驾车去,友情提示沿途的美景是不允许车速超过30码的,否则会因此而错过很多风景。

二、去西峡怎么玩

西峡地处崇山峻岭中,四周所望皆为山,所见皆为木。它因其独特的地理态势,雄踞一方,引无数“驴友”竞折腰。首先进入我们眼帘的是无尽的青山果木、百草芬芬,随着道路的曲曲折折我们便能尽览美景,极赏景出游之乐!

五道幢:

五道幢是西峡不得不看的美景之一,这里有绵延的小道、遍地的鲜花、清澈的河水、金黄的浅滩、翠绿的树木、陡峭的山崖······清新的空气绝无城市的喧哗,身处其中,我们可以邀几位老友共赏明月、可以与心爱的伴侣嬉笑玩耍、也可以独自一人散心放歌,这里是伤心者的疗养房,是摄影者的理想地、是歌唱者的天然舞台。

跳上竹筏,撑一只竹篙,放歌山野

神似的根雕

龙潭沟:龙潭沟以其深沟惹得游人慕名而来,进入龙潭沟的大门首先可以见到远处的山石。

“龙”是龙潭沟特有的标志,沿着山路不远,便能清晰地看到一条金黄色的“巨龙”卧在陡峭的山崖上,高大而威猛,咋一看,令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

其次,山石也是其特色,无论是在正夏或者雨雪天气,只要进入这里的石头隧道便会全然不觉,像与外界隔离般,有着恍如隔世的魅力。

老界岭:

老界岭的正门给人一种通往山门之感,沿着碧绿的藤蔓凉亭,我们会浑身舒畅、沉浸其中,紧接着便是在山脚下,宽阔的山路虽然崎岖蜿蜒,却也能通车。不得不提,这里景车与别处大有不同,别地的车慢慢悠悠让游客充分去领略路边的风景,而这里的游览车则会再司机的娴熟技巧下飞快的前进,不管山路的盘旋与陡峭总能保持它固定的速度,坐在上面,尖叫是时刻要准备的。

1890米的老界岭作为AAAAA级景区,也提供的有缆车

只要在山地上坐上缆车,便可随着缆绳的摇晃直达山顶。在缆车里,带上一部相机,宽阔的视野,加速的心跳,总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刺激。

登山的最高处,便能看见一块石碑肃然静立在那里,划分着黄河与长江,睥睨天下,傲视苍穹。

吃完饭后便可携着好友去山腰去消食赏景

登上山顶,饱览异域风景

无人欣赏,却顽强的绽放

在如此高的空中,还是要注意保暖的呦!

三、吃什么、怎么玩

除了美景,佳肴也是西峡的特色。在西峡有很著名的香菇酱、老界岭自产酒、以及山上特有的植物都是必尝不可的。

慷慨大方的待客方式、丰富多彩而不失营养的美食,总是让游人垂涎三尺、不惜解囊。

宾馆的特色装饰

大自然的山泉哺育

纯手工的豆浆制法

露天餐馆也别具风情,异域的表演,丰盛的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