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向往,梦之拉萨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心之向往,梦之拉萨

• 出发日期/2016/04/26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岁月流失,总有一些东西不会改变,譬如四季轮回,我们大概也在轮回中吧。每个人都想逃脱束缚,都想脱离轮回,我也不例外。临近毕业的我生活是忙碌的,既迫不及待的想出去一展身手,又有些不知该从何下手的迷茫。我想卸下这些包袱,脱离这个轮回,我想给自己一个答案,我想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想去梦之向往的地方。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望着寝室的天花板,心中五味杂陈。内心如窒息般难受。生活在校园中特别是临近毕业,我感觉到拥挤,我有点被挤晕了头找不着北。正如

熊培云在<自由在高处>一书中所说到一样“在一个广场上,人挤人,你不知道方向在哪里,但如果你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就知道周遭的种种拥挤对你来说其实毫无意义”也许我就是在校园广场中的一份子吧。于是我想我应该去寻找一场属于自己的旅游,去感受大自然的魔力,去寻找自己的梦,去自己梦之所向

在几天简单的准备后,我背着包准备出发了,我期待各种意想不到的事发生,期待电视剧般的各种巧合与相遇。就这样我一个人背着包准备去到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拉萨!

第1天

就这样迫不及待的踏上了拉萨之旅,在车上有兴奋,有忐忑,有期待。就这样在车中辗转反侧,玩玩手机睡睡觉。快到拉萨时我开始为自己找寻一个好的住处,开始在网上看看有没有喜欢的客栈,拿出手机点来点去不得不说拉萨的客栈是真的多,看的我眼花缭乱的对于我这种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真是难以抉择。突然一张图片让我眼前一亮,藏式的风格没有让我感觉到不协调。北回归线客栈,名字也是让我十分喜欢,北回归线是太阳在北半球能够直射到的离赤道最远的位置,这让我感觉到了老板的眼光独到!就这样订好了客栈又继续昏昏沉沉的睡去。。。

拉萨,我来了!

第2天

拉萨市北回归线客栈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曲米路卓玛医院旁工商联小区三排一号二号

一下火车,映入眼帘的是大朵大朵的蓝。一路上我都在熟睡,当我醒来,我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

随意的行走在路上都是那么的心旷神怡。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来拉萨,来之前听别人说来拉萨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而我只想静静的听别人的故事,什么都不想说。20年的生命,死而复生的人,已是我心中的秘密。

来到“北回归线客栈”,跟之前在火车上用手机看到的并无差异,一进门的秋千,绿茫茫的草,还有头上飘舞的经幡,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夺走了我的芳心,心中满是喜悦。

由于舟车劳顿,第一天就不准备出去游玩在客栈附近吃了点东西后好好休息第二天在出门去。

拉萨市北回归线客栈

在房间小憩之后,老板娘--五叶,热情的过来打招呼,带我认识其他住在客栈的人,不得不说老板娘非常漂亮,也非常热情,一向沉默的我也主动的与她们攀谈起来。大家还一起在客栈做饭吃,各地的口味都有,一起吃饭喝茶。吃着吃着大家便进入了聊天模式,我们一起聊旅游,聊经历,聊人生,聊爱情。真的是茶能醉我何须酒

客栈的晚饭

第3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第二天一早就和客栈的崔大哥和夏天结伴去逛了大昭寺,三人边走边聊简直快哉!一靠近大昭寺一种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看着那些磕长头的人不禁感叹一生只做一件事坚持与信仰。越往里走我的话也越来越少静静的感受这种氛围,心灵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逛完之后一起到附近的一间富有特色的娜玛瑟德餐厅吃饭。

晚上一个人躺在这个温馨的房间里,迎来了久违的梦乡,蜡笔小新也是充分体现了老板娘的可爱。

第4天

• 开放时间:9:00-12:00、14:30-17:30(周一闭馆)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罗布林卡路19号
  • 简介:藏品丰富,尤其是金印、掣签和玉签弥足珍贵。

今天起的很早,客栈的人都还在休息,我一个人出门准备逛逛清晨的拉萨,太阳也微微露出一个笑脸。走着走着就进入了一个面馆,在里面品尝了特别美味的面,不得不说特别是里面的牛肉简直棒极了!之后独自一人去逛了西藏博物馆,宏伟的景观,西藏的发展进步史一览无余!

拉萨市北回归线客栈

傍晚,人也走累了。静静的坐在北回归线的阳光房翻阅书架上的书籍。上面的书大多与西藏有关,能了解到很多不知道的西藏知识,也能看到很多美妙的文章,迎着阳光惬意的坐在阳光房里面看看书,就像身处百花丛中一般,真是深深的体会到了书能香我何须花。

第5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晚上,老板娘--五叶带着我去逛了布达拉宫夜景。一路的交谈越发发现五叶的可爱聪明之处。布达拉宫夜景也是非常的漂亮,沿着湖边时而驻足时而快步。真是湖边夜色衬美人啊!(五叶照片我就不放了)一路下来也是赏心悦目。逛累了之后我和五叶去了小吃街,一起品尝当地的烧烤。

第6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拉萨的母亲河,同远处连绵的山峦构成美景,适合在这里慢慢散步。

今天和客栈的小伙伴出去闲逛品尝了酥油茶甜茶和臧面。体验当地的特色小吃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也是去到每个城市必不可少的环节。一会到这吃点,一会到那吃点,和小伙伴一起压马路也是有说有笑,走着走着天就暗了下来.....

与客栈小伙伴一起在茶楼喝酥油茶

第7天

拉萨市北回归线客栈

由于明天就准备回去了,今天就在客栈好好呼吸一下拉萨的空气,收拾一下行李,顺便购置一点东西带回去留做纪念。看来看去还是决定买串珠子回去,于是在在老板娘的推荐下选中了这串珠子(老板娘亲自给我串哦)。之后闲着没事就坐在客厅和老板娘聊天,聊生活,聊梦想,聊人生。真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啊。我们彼此约定离开后也要多联系。

第8天

• 地址:山南地区贡嘎县甲竹林镇近友谊路中段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目前已开通和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航班及与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班,还有飞往西藏自治区内阿里、昌都和林芝地区的航班。

只要有了相遇就注定了有别离,我知道,离别的日子到了。短短数天,我遇到了知音,习惯了在拉萨桃源般的生活。依依不舍的拿起了行李,温婉的同各位旅友告别,故作豁达的大步向客栈外迈去。走到客栈门外街道的尽头还是忍不住回头望去,老板娘也站在门外望向这边。别离,一切不舍一切留恋尽在不言中,也许是一开口就不愿离开了,也许是一开口眼泪便会止不住的往下流。北回归线客栈就是我的家,而我就是离家的游子。拉萨,我梦想的地方,我就这样来了而又要离去,我知道我的梦没有完,总有一天我会回来。回来看我的心,寻我的梦。

天空,还是大朵大朵的蓝,在送别我也在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