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 出发日期/2015/05/28

前言

第一次坐飞机✈️,来之前的几天一直担心,甚至臆想过各种悲壮的场景。“帮我照顾好我爸妈,告诉他们我爱他们”,把我随身带着的绘图本交给他。每次旅行我都会带着它,一路上写写画画,在这些新的地方,告诉他我一直都在,美的地方还会来到这里,一起。

云层由灰及蓝,机翼上点缀的一点红色成了蓝天中唯一的彩色。临落地时的气流颠簸,加深了我想要想要跳伞、蹦极的冲动和兴奋,不料竟吓得身后刚刚新婚的大姐抱着老公不断抽泣着,直至泪水弄花了她精心准备的新妆。一路上我看着书,旁边的妹子睡着觉,最后却因为她的哭泣勾起我俩一致的笑容。

落地昆明,并没有所说的鲜花接机,拿了行李便离开机场坐上大巴,一路上看着我北方难得的蓝天白云,在这里,似乎一切都没那么糟糕。

在这条平凡之路里我们都只是在路上的其中一个,行走着,体会着,生活着。

第1天

初到昆明

第2天

大理之旅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却不知为何。如果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苍山、洱海、梧桐客栈,对大理最初的记忆,全然来自于这首《去大理》,电影中描绘的生活从去年12月就一直被规划到我的生活里。曾想等到自己做好攻略再来,但这次偶然的机会先来感受。所以,这次的旅途并没有洱海边的记忆。只是换中心情感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一个人,差了你。

路过此地的著名地理学家王士性关于大理曾说:“乐土以居,佳山川以游,二者尝不能兼,唯大理得之……雪与花争妍,山与水竞奇,天下山川之佳莫逾是者。余行海内遍矣,唯醉于是,欲作菟裘,弃人间而居之。”

对于大理的记忆与玩儿无关,在这里,只有自己,别无他物。这里的人过着自己的生活,打起鼓来唱着歌,伴着碧水蓝天,走在茶马古道,牵着牦牛,骑上骏马,在蓝天下拥抱太阳。

暂留洱海,虽然它并无海般辽阔,但素日的蓝天白云,晚霞的浮光掠影,就在这儿静静的待着,看看书,弹弹琴。也许我们无法真正的抛弃烦扰,但在短暂的放空后带着希望重回现实,心境也更多了些淡然,再度奔跑,然后再次逃离。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做民谣的人都说云南是他们创作的来源。他们说大理是个疗伤的好地方,坐在靠边的大巴上看着窗外骑车环行海边的老外,写着来到这儿就留下来吧。停下来,桌上放上一块儿压缩饼干,再点上一杯风花雪月,抱着吉他,唱着如果我老了,你还会觉得我帅吗?

而丽江,不来你不会知道还有另外一个自己。

四方街里人来人往,游客不断,外面的人们对于这片土地的好奇已经彻底打破了这座城原本的安逸。一米阳光开满了整条古街,劲爆的冰河世纪勾起了我对青涩的非主流时代的回忆,音乐震耳欲聋,灯光下的红男绿女甩动着秀发,扭动着大胯,从门口走过的我瞥了一眼然后迅速走过。现在的丽江被称为艳遇之都,但“约”这种文化真的是与我无关。一路摸索一路走,穿过了几条街,终于找到了一座小屋,这里,只与音乐相关。

“大冰的小屋”就是个坑,进了坑,再爬上炕台,我坐在“山上”,看着山下抱着吉他的你,吹着牛逼讲着你和美人鱼邂逅的荒诞故事,听你弹着这段爱情背后的若即若离。今日的流浪歌手是宋钊,四川小伙儿,从成都到新西兰,一路向南。再由新西兰到丽江,找到自己。今年8月8号,他将背着他的吉他带着他的20万大洋一路向北来到北京。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玉龙雪山,位于丽江西北的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最高海拔5596米,虽然并没有珠穆朗玛的高度,但据说至今未有人成功登顶。坐上索道到达4500米处,然后自己徒步。

海拔高气压低,未登之前大伙儿都提前配备上氧气以防万一,我并没有,一步步向上,呼吸不畅时就坐下休息,然后拍拍屁股接着向前。一路上看到了天空被雾气蒙住,也看到了守得云开见光明。登顶,拨开雾气,抓一把白雪,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只有这里四季为冬。

• 电话:0888-8888888,13208888553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甘海子蓝月谷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宏大场面震撼心灵。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孔雀归去,回忆悠长。玉龙雪山,歌声在飘荡,秀色丽江,谁在路上。

印象丽江是一部宣传云南52个少数民族风情文化的演出,与大多数的演出相同,浓郁的地域特色是表演的重点。当然,爱情故事也是演出里必不可少的主题。如果说水乡的爱情是温婉唯美,那少数民族的爱情便更多了些悲壮,那份对爱情的至死不渝。自由,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到。

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文化。很多在你的城市不能接受得事,换个地方入乡随俗,一切却又显得那么自然。

在纳西族的文化中,酒是尊重的象征。开心了,要喝酒。不开心,也要喝酒。朋友来了,要喝酒。朋友走了,也要喝酒。但是劲酒虽好,不要贪杯,量力而行。朝天歌,站地舞,是朴素的农民,亦是生活的演员。

白族的三道茶文化,无论是苦荞,还是生姜,或生涩或清淡,口齿残留的余温和茶香配合演出,婚丧嫁娶以茶为敬。

彝族的篝火燃起了人们心中的欢喜和炽热,围在篝火旁,天为伴,地为炉。

人海

茶滴子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心情杂货铺的老板娘,随着心情卖着自己喜欢的东西

第5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走过云南的每个地方除了特色的文化外,各种关于爱情的故事也让这一路上的我们始终没有忘记真实存在的爱恋。

石林,承载着阿诗玛深沉而坚定的爱情,哪怕化作磐石也无所转移。而在现实中,又多少人肯去坚守那份有一个人出现过便不愿意将就的感情。或许,这跟值不值得有关。

石林属于喀斯特地貌,座座石峰挺直耸立,你不知道穿过山洞后的世界究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