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小记

• 出发日期/2016/05/09

• 玩法/自驾

前言

2016年5月2日晚抵达平遥古镇,刚到达时先抵达镇的外面,后来才知道这应该是后建的,因为就是一天很条很简单的街道,而且街道两边全是小吃店和宾馆,根本没有古镇的气息,不过这个地方晚上人很多,订好店的老板出来接我了,穿过大街小巷,好不容易才找到住的地方。话说这住的地方就是一个普通家庭,有小院子,简易二楼,卫生间在外面的那种,不过店家人很好,放下东西之后再一次来到刚才走过的那条街道,人一如既往的多,走到道的尽头才看到城墙,原来我溜达的一直是后来建的平遥,根本不是古镇,绕过北门进到真正的古镇时,眼前一亮,这才是我想想中的平遥古镇,真的是很美,好多的灯笼,古色古香,夜有很多小吃的,而且是不是很贵,你就开始吃吧。

下面就我的感觉跟大家说一下住的地方吧,本来我是想住到古镇里面那种古老的院子里的,在网上订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订错了,我建议大家,到达平遥一定要住到平遥古镇里面的小院子里,这样才能真正的感受什么叫古镇。

平遥古镇分住宅区和景区,从南门进去有两条街道是景区,不要做景区的观光车,我建议还是保存实力走的好,可以感受古镇的气息,反正也没有多大,还是能坚持的。

在那里吃了个炒碗托,不知是口味的事儿还是真的不怎么好吃,我是真的吃不了,建议大家要个小碗的尝尝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