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中国》山西 宁武 芦芽山小悬空寺

攻略   >  忻州旅游攻略   >  《自驾游中国》山西 宁武 芦芽山小悬空寺

• 出发日期/2013/03/10

• 玩法/自驾

前言

我这人一提起跟“悬”沾边儿的地方,就特别兴奋,比如悬棺悬崖悬空(寺,村,庙)悬道等等。2009年去过山西大同恒山的“悬空寺”(北魏的),觉得很值得一看。2013年的3月10日,开车跟着“懒人队”来到了位于山西省宁武县芦芽山景区的当代悬空寺--俗称的”小悬空寺“。

第1天

• 地址:忻州市宁武县涔山乡王化沟村

在山西一些些地区,古人有崖葬的习惯,这代表着他们的习 俗

芦芽山悬空寺

芦芽山悬空寺俗与信仰,宁武石门村的“悬棺与悬空寺”景区,则为我们展示了神秘地崖葬风俗。这条被称为“天然雕塑走廊”的山崖,至今仍保留着数十处崖葬遗址,有的高悬于山崖之上,有的则置于崖上的洞穴之内。通过崖上的栈道,我们还可以近在咫尺、伸手可及地观看部分崖葬遗址及悬棺内的遗骸。

2013年的3月10号是个周日,我们一行十几人两辆车就来到了这个悬空寺的山下。我怎么没记得买票?如果说这是景区的话,里面只有我们这一拨游客,再无旁人,而且从始至终也没有看见一个工作人员。

初春的山里,积雪还未全部融化,有些队员在北京城里一冬天也没见到下雪,看见眼前这点“剩雪”,没到景点就兴奋起来。

仔细地看,才发觉,嵌在山壁上的悬空寺,两边都有肉眼不易觉察的栈道,同样也是在山壁中间皂开的。

兴奋点大增啊,先不要说这悬空寺,单是这进出寺庙的栈道隧道,铁索桥,就很有挑战性!

远眺山壁栈道

游览“悬棺与悬空寺”景区,首先要攀登一段艰险的栈道,还要通过一座长达数十米悬于两座山崖之间的铁索桥,你可以站在轻轻摇摆的铁索桥上,清风徐来之际,倾听着对面山上的松涛阵阵。栈道中间,建有一座两层的悬空寺,气势雄险。为了区别于恒山悬空寺,也有人称其为小悬空寺。

上图的这座铁索桥,可惜由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吧,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被封不让走了,委实一大憾事!!

另一个角度看栈道

走进栈道中

等我们真正走进这条栈道,向悬空寺靠拢的时候,才发觉不单单是刺激了,而是有点紧张了!因为山壁常年暴露在外,山体的岩石风华的比较厉害,到处是裂痕,个别地方仅仅用木桩支撑着。虽说:“立木顶千斤”吧,不过要是考它来顶住几千吨的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