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游记|龙脊上初晴后雨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熙游记|龙脊上初晴后雨

• 出发日期/2016/04/15

自驾、爬山、累成狗

日落、暴雨、反季节

先上图 再说话 是诚意

自从高铁接通大吃货帝国各地之后,高铁沿线游一直以来是我们的理想国内游方式。去年高铁去了贵阳和长沙、郴州,今年机缘巧合,几个大学童鞋便一起去了桂林一趟。

三年前我们毕业之后去了阳朔,但因为时间太赶、经费有限,没去成龙脊梯田。毕业三年了,我们终于从一群穷学生,成长为了……一群穷打工的。再来一次桂林,吃一碗久违的米粉~

这次出行,我们只选择了龙脊梯田一个景点,旅行方式也以舒适和休闲、健康(累死)为主。总行程花费¥750左右,不追求舒适又不非得住五星级的话,其实这个也OK也可以参考下了~

一、行程

【周五】(交通)高铁——(住宿)桂林虞山公馆——(宵夜)老蒋米粉

【周六】(早餐)老蒋米粉——(交通)神州租车凯美瑞——(景点)龙脊梯田大寨、金佛顶——(住宿、吃饭)景留人客栈

【周日】(景点)龙脊梯田平安寨——(交通)高铁

【门票】

龙脊梯田¥100

▼虞山公馆▼

虞山公馆是军区老干所改造而成,有3栋楼,环境非常好,院子里有淡淡的玉兰花香。前台的姐姐也炒鸡热情,亲自送我们到房间,还和我们介绍这里的历史。

虞山公馆是民国时就已经建立的了,改成酒店后重新翻修,墙上挂满了白崇禧的历史照片。

房间是套房,有两间房间两个阳台,就连拖鞋N都分大人小孩准备了N双……不得不说简直是全家出行经济实惠上档次必备首选。▼

景留人客栈

▼景留人客栈▼

我们在龙脊梯田那晚住在了景留人客栈。景留人客栈老板超好,会亲自来接我们上山。恩是的没错,要爬山……老板一边健步如飞在前面跟我们说这话不带喘的,我们一边半死不活地在后面跟着……

客栈的饭菜也挺不错的,而且做得很清淡,和我们印象中的桂林辣死人的菜完全不同,尤其是炒鸡蛋,我们很多年没吃过那么香鸡蛋味的鸡蛋了。老板还会送自酿的米酒、樱桃酒、各种哔哩吧啦我叫不出名字的酒给我们喝。真的很香醇!老板的妈妈还会很友善地叮嘱我们少喝点,下午要爬山,晚上回来再给我们喝。

龙脊这里有世界著名的长发村,这里的女人头发长长地盘在头上,还很乌黑。不知道保养秘诀是什么呢?

我离开的时候太着急了,漏了充电器和电池(不要找借口),我打了电话给老板。老板第二天就去镇上把东西寄回来给我了,超级超级好人!

以后有去龙脊玩的朋友,墙裂推荐选择这一家客栈~!!!

第1天

• 地址:桂林叠彩区环城北一路20号
  • 简介:虞山公馆(桂林北极广场店)坐落于美丽的虞山公园和如诗如画般的漓江市区北段,毗邻叠彩山、木龙湖景区,距离象鼻山、两江四湖日月双塔景区、正阳路步行街约10分钟车程。 公馆是以“桂林文化、民国特色”为产品和服务

周五晚上,我们从广州南站坐高铁出发前往桂林北站,整个行程3小时。在动车上我们发发呆画下画,没多久就到了。在桂林北站下车后,出门50米就有公交车站,坐100路就能直达虞山公馆。

在这里不得不墙裂推荐,虞山公馆炒鸡棒!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环城北一路6号
  • 电话:13807731940

在酒店稍作休息之后,我们便直奔大街上觅食。前台姐姐和我们推荐门口右转的老蒋米粉特别好吃,经营了20几年了,果然名不虚传。

尤其是价格,1两米粉3块5,二两米粉4块,撑得死你,吃不穷你。味道更加不用说了,好吃到眼泪都下来了,尤其是酸豆角和酸笋,非常入味!此时此刻,又犹如彼时彼刻,内心只有一句“酸过初恋”。(误)▼

吃饱喝足,我们便回酒店休息了。不得不再称赞一句,虞山公馆真的便宜又好环境,导致我们想着就算明天下大雨也没关系,我们就赖在这里斗两天地主也愿意。

可是,第二天一早,在一场狂风暴雨过后,天竟然放晴了,蓝得跟什么似的(小学比喻句没学好)。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我们去老蒋再干了一碗米粉之后,两位车神去神州提了车,我们便往龙脊出发了。

从桂林市区到龙脊大概3小时,原本我们作为外地人不熟路也许需要更长时间,但是两位车神同学开得飞快,在山路上一不留神就上了时速120,最后竟然以本地司机的速度到达龙脊。▼

▼山路180弯但风景超好▼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su同学是周六上午才出发,所以她直接从车站去梯田了,包车价格是45元,大家可以参考下。

到达大寨后,风景真的很赞,起伏的山峦中躺着很有特色的壮寨建筑。虽说还不到“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地步,但越是少人去越少大家觉得难到达的地方,就越美。

进龙脊梯田的门票是100元,门口有停车场,进入大寨要步行。▼

龙胜龙脊梯田景留人客栈
  • 地址:桂林市龙胜县龙脊金坑梯田大寨(近大寨停车场)"第11届亚洲模特大赛取景地“
  • 简介:位于桂林龙脊梯田金坑景区2号景点之上海拔1100米。

客栈的风光赞赞的,我们边欣赏着这样的景色边吃午饭边喝米酒。老板超好人的,会送米酒给我们喝,很香甜,大概是10度,喝不醉,可以当果汁喝~▼

• 地址: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金坑红瑶梯田观景区内)

吃过午饭,稍作休整。我们在老板的建议下,毅然决然去爬山顶看日落。不想爬山的同学可以坐缆车上去,时间大概是40分钟。我们开始上山的时候已经是4点30,日落是5点30,整个过程中我们基本是在追着落日跑。

山路真的很难爬,经常有15-20cm高的台阶,我们每爬5分钟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一队人基本爬到断气……都系果句,讲真,真系好虚咯……

不过,唯一的安慰是,沿途风光炒鸡赞!

上到山顶,太阳还没下山,我们已经黑了5个色号。阳光透明的暖暖的,打在镜头上有彩色的光斑,闪闪发亮。▼

太阳下山得很快,没一会儿,山上就一片幽凉幽凉的。下山的缆车已经停了,我们只能摸黑下山。天黑得特别快,我们只能在山间小道上一路奔跑,周围还有各种虫鸟叫,实在是太吓人了。难怪在金佛顶的时候,很多热都说“太阳还有很久才下完,可惜了”……原来他们要赶着坐缆车下山了。▼

第3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第二天上午,龙脊下起暴雨。很早起了床的su冲进房间:“快出来看!快出来看!好漂亮!”我外套也没披就跑了出去,果然是很漂亮,云雾缭绕在山顶上,远处的民居若隐若现。不过后果是冷到流鼻涕回来……▼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1号

我们在客栈吃过早餐后,便抓紧时间前往平安寨看灌了水的梯田(据说有)。在车神同学山路时速120的惊吓过后,finally,我们到达了山顶。然而山顶迷雾浓浓,什么都看不见。▼

看不到梯田,我们只能逛逛平安街的街道。比起背包客更喜欢去的大寨,平安寨商业化气息相对浓重,商铺、拉客、标准化纪念品、人力轿、以及YHA青旅……一应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