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九日,难忘回忆!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云南九日,难忘回忆!

• 出发日期/2016/04/23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这其实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提前很久准备,虽然做攻略也费了我很多个晚上。我其实曾经徘徊要不要跟团!很谢谢去哪儿关于云南的各种攻略……于是毅然决然的决定自由行!提前订旅行时间,✈️票,路线,住宿,参考行程,关注美食,特产,可没有少费功夫。其实我蛮享受做攻略的过程的。随时👀很难受,但是内心满足……

碰到老公有假,毅然决然的抛弃了儿子,踏上了梦中的美丽国度。未知之路显得很美好,各种憧憬油然而生……

看好云南旅游期间的天气。我临行前云南景区一直一直下雨。本来想干脆就去西双版纳的,因为那里天气至少不会下雨。但还是赌了一把,事实证明我运气不错……

其实没有什么预算。也就是机票,住宿,吃饭,某些景点门票,特产等等。我这趟算是很轻松的。花了一万多几千吧,具体数目不详。这根据个人的承受能力,天数等等决定……

接机送机基本上都是用神州专车和易到用车。丽江是没有神州专车的,所以接机用的是易到。其他昆明市和大理两个都有。很方便,也很专业。

住宿其实很便宜。一百左右在丽江大理个人感觉到已经住的很好了。当然这九天我住了九个晚上五种房间。各有千秋,各具特色。

美食,还可以吧。我都是搜索网上排名前几的去尝试的。也是各有千秋,个人凭感觉吧!

第1天

• 简介:武汉火车站,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毗邻三环线,为武广客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3个始发站之一,现为高铁站。

下午三点多的动车从南昌出发,预计六点到武汉。因为飞丽江的飞机是晚上将近十一点的,所以要在武汉吃晚饭。很多年前来过武汉,但大抵的记忆只停留在武汉大学,武昌,汉阳步行街等等~

有一伙同学特意来武汉吃有名的靓靓蒸虾和巴里龙虾。所以我也和老公决定到雪松路的巴里龙虾尝尝味道。

雪松路热闹的气氛,随处可见等位的人。一条路上吃饭的店多了去了……很多选择。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
  • 简介:情调是这里的代名词,宁静是这里的座右铭。

我们从武汉站坐地铁到雪松路附近。高德地图真是个好东西。换乘什么的一清二楚。于是我们拖鞋行李箱很顺利的到达了雪松路二店的巴里龙虾。还好在来的路上我开始叫了号,不然就他火爆程度,估计等到十一二点都不见得吃的到。这种火爆程度罕见的很。

味道其实还可以,就是价格觉得有点高,六样东西花了将近三百五十多,而且小菜偏多。尝鲜就可以了。我们还浪费了好多,老龚同志不爱吃啊。武汉人民还是很幸福的

味道还可以吧。很独特,龙虾很嫩,壳都能咬碎。其他菜各有特色。想尝试的可以自己去试试。

这个是大菜,还好点了大份,不然真的不够吃!

尝了一点,味道其实不错的,只是吃完了巴里龙虾出来,胃里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了。本来是可以好好品尝一番的。现在觉得有点浪费。

这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此处不细说。不能影响了旅游的心情。但是有一点,我没有跟老龚坐一起。😢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凌晨一点半到的丽江。然后坐易到用车到丽江古城已经两点多。我订的是丽江古城栖月客栈,老板还是蛮好的,等到我那么晚,也很快安排了房间,值得庆幸的客栈老板帮我升级了一个房间。感觉棒棒哒!

早晨起来认真的呼吸了丽江古城的空气,从二楼眺望这个客栈的概貌,感觉棒棒哒!

老龚身心疲惫,不愿起床。我可不能浪费这大好的时光,于是独自一人去了木府!(本来没有想去的。临时改变了行程也不知道去哪里,于是想想还是自己一个人到处逛逛吧!)

木府最高点眺望整个木府。木府全景引入眼帘……

感觉木府跟很多王府一样,都很漂亮。混了个导游感觉没有白逛。历史也值得拥有……

待老龚醒了。来木府找我。虽然他错过了木府,但是我觉得并不可惜。😊丽江古城别具一格。值得逛逛。

吉祥辫,可以尝试,但不要留太久。因为寓意不好,当地人都知道这是寡妇辫,你们懂的!果然为了赚钱,无所不用其极,各种虚名也就来了。觉得好看可以尝试……

跟老龚还挂了个许愿牌,愿世界和平。😊

挂许愿牌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全貌。我们也是为了这个才花的这个钱。呵呵,自己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丽江很多地方都可以挂这个许愿牌。自己感受吧!

马蜂窝推荐榜第一的,丽江88号小吃店。点的都是推荐单品菜品,价格实惠。我最爱的是那瓶酸奶!

丽江的天空,为什么觉得突然心胸开阔。舒服得不得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一天总结下来。丽江古城还是很不错的,跟城市不同,很有古城特色,虽然充斥的浓郁的商业气息。忘了说古城维护费了。如果你不去玉龙雪山,黑龙潭,木府等景区那就不要购买了,80块钱也不便宜。虽然进出古城会检查,但是人家一般来说也不会很为难你。自己斟酌吧!

• 地址:古城区古城五一街文治巷79号(近古城保护管理局)
  • 简介:这里有色彩艳丽的京剧脸谱、古朴简约的音乐火塘,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原创音乐的气息。

因为没有表演,我没有去这家很有名的酒吧。去了水泊梁山。也没有照片。听听歌,感受下气氛,没有其它……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今天通过了客栈老板定了去玉龙雪山的团。不到四百一个人,觉得有点小贵。不过客栈老板还是很友好的借给我们两个氧气瓶。感觉不错。

玉龙雪山之壮观,无法言语表达。

去之前我们先去了蓝月谷,也是个很美丽的景点。水绿的有点不真实。可以远眺玉龙雪山,感受其宏伟壮观!

蓝月谷是个很美丽的地方,曾经有一瞬间我觉得玉龙雪山比不上蓝月谷的美。当然它们都有各自的美不能比较,但是我还是情不自禁的爱上了蓝月谷的一切。我独自沿蓝月谷走了一圈,感受了一下蓝月谷的魅力。不虚此行,我只能这样说。

玉龙雪山之壮观。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玩。确实很美丽。登顶的栈道被封,本来还打算挑战一下的。第一次离蓝天白云这么近,很美丽,很欣喜!

美景尽收眼底。看不尽,只想努力的记下这个画面,不要忘记才好!

阿哩哩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古城区光义街忠义巷7号(近内木府)
  • 简介:阿哩哩流传于纳西族自治县。阿哩哩是虚词,一般与花华色联起来用。内含高兴、欢乐之意。丽江的阿哩哩,从忠义市场往木府方向走,位置就在木府边,店门很小,需要留意一下。主打的是滇菜。

丽江古城一隅,有个地方叫阿哩哩,有个阿呆在等你,听你的故事,听他的故事……网上名气很高的"阿哩哩"。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啊哩哩",不细看还真看不出"盗版"的意思。纳西族风味,也许不会爱吃[撇嘴][撇嘴]。龚警官坚决不吃特色纳西烤鱼。只点了比较有名的土豆饺子,丽江杂锅菜,青椒炒牛肉,还有特质酸梅汤!酸梅汤也不抱希望了,都是兑出来的。[呲牙][呲牙]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泸沽湖最美的地方!温馨提示,从丽江古城到泸沽湖车程约七个小时,山路十八弯之艰辛,也只能用美景抚慰心灵了!两年之后丽江到泸沽湖的公路就会修好,到时路程也只需两个小时。美景很美丽。而我们,作为外地人、游者除了尊重当地的风俗文化还要爱护当地的环境。这些是要留给子子孙孙的宝贵财富!不要让泸沽湖成为第二个“天池”。🙏🙏🙏

美的不要 不要的。不感受真的想象不出来。

走婚桥。当地人至今仍然实行走婚,他们有民族信仰,即便没有一纸婚书也会遵守承诺!

当地摩梭人家宴,味道很奇怪,食材也很奇怪。吃不惯。

篝火晚会,很热闹。晚上照片不是很清楚……

临走前,心甘情愿的被忽悠的买了一大堆银制品。此处省略……

第5天

• 地址:五一街大石桥布农铃旁巷子内(近大石桥客栈)
  • 简介:纳西族人开的滇味私房菜馆,市井之气浓郁

临湖而居,美景自然尽收眼底!可惜起的太晚,错过了日出。我好像也从未见过太阳刚刚升起渲染半边天时的美景。今天要从泸沽湖回丽江古城了。晚上要坐火车前往大理……同行的几个姐妹团友本来说晚上泡吧,因为我行程安排好了,不能一起,觉得遗憾

依然很有名的店。因老板很唠叨得名。味道着实不错。这是我点的黑山羊火锅,看起来还是很好吃的。而且酸梅汤是我在丽江这么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杯![呲牙][呲牙]另,我吃丁丁酸奶吃的肚子痛。[撇嘴][撇嘴]总之,还是很开心的啦!

丽江,再见。我还会回来的……

晚上抵达大理古城。订的是神州专车接车,服务还不错。只是我并不熟悉路。司机跟我讲我住的客栈在另一个门那里,很近。于是我相信了他的话。大晚上拖着沉重的箱子走了半个小时。这算近吗,大晚上的。没空唠叨,倒头就睡!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一个很陌生的城市,只有在天龙八部里面大致了解我,对于我充满神秘色彩。因为时间有多,接下来的大理之旅,我们很随意。没有特意赶进度,旅游的意思在于心情舒适。

第6天

第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问了客栈老板行程该如何安排,他给了中肯的建议。我还是有自己的考虑。哦,忘了说了我在大理初心客栈度过了三晚。第一晚的房间不敢恭维,让我想到了年初去哈尔滨雪乡住的地方了。小到喘息都觉得困难。不过还好,第二晚和第三晚订的房间是客栈最好的,稍稍的弥补了我心里的不满。

我的早点,丰盛而且多……哈

登顶无景,大雾弥漫,甚感可惜!这一趟爬苍山耗的体力够我爬几次梅岭跌水沟了!

原来苍山是要爬的。我们两夫妻累的死但还是各种笑!

下了苍山,有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可以参观,可惜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拍买了两幅画就草草结束,也没有回忆起什么场景!

这辈子第一次见彩虹,好激动好激动![愉快][愉快]

苍洱春饭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人民路上段84号(近复兴路)

苍洱春,一家老字号。环境没有跟上!味道还可以吧!炝螺肉,很油,没有入味,但是辣与不辣有分明的界限。木瓜烧鸡,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完全没有木瓜味啊,味道还可以。竹笋烧腊肉,老龚很喜欢!我不喜欢吃腊肉!

第7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今天环洱海一周。所以问客栈老板150块钱租了一辆小牛电动车,给了我三个电瓶,貌似是可以跑一个洱海来回的。

一大把年纪还学人家环洱海一周!还没有开始就下起雨来,白色建筑都不适合躲雨!难道今天就这么结束了吗?!隆重介绍下这辆电瓶车,低调的奢华,价格让我张大了嘴!

第8天

• 地址:大理镇大理古城人民路月牙巷
  • 简介:古朴文艺的滇菜馆,错落空间独具风情

客栈老板一直推荐,醉琉璃。只是很遗憾两次都没能尝到。

终于在今天中午牺牲早饭饿着肚子等到了。生意太炮火了,说是大理最好吃的一家店,果不其然,味道缺杀!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累的不要不要的!大理最后一站,三塔。感受慢节奏,累了咱就躺,渴了咱就喝,饿了咱就吃!

• 电话:18887205214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果子园村八组181号
  • 简介:大理古城四囍精品客栈坐落于世界文化遗产大理古城内,按照国际遗产旅游城市标准建造的娴雅型客栈。距离大理古城洱海门步行五分钟,古城东门步行三分钟,位置 优越,环境宜人。大理古城四囍精品客栈拥有各类房型共计

因为是劳动节第一天,我们不得不换家客栈,因为初心客栈节假日价格高的离谱。于是我们悄悄的换了一家不远的四喜客栈,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四喜刚刚装修,房间味道很重。马桶也堵了。被子貌似不是特别干净。身上总觉得不舒服。算了,马上打道回府,将就一下吧!

第9天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早上的火车去昆明。然后坐晚上的飞机回南昌。虽然依依不舍,但是不得不回去。我会再回来的,希望这里依旧原貌的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