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美美哒的照片!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没有美美哒的照片!

• 出发日期/2016/03/27

• 玩法/美食 环游 购物

前言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过程过于匆忙但却让我认清一些许久未曾了解的事实。

第一次一个人,前期的准备工作是最痛苦的,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一个人去啊,怕孤单啊怕无聊啊,怕有去无回啊.....但最后终究这么多的还怕还是被“怕后悔”打败啊!我有一颗 愿意尝试多种多样生活的心,愿意尝试多有没有尝试过的东西,可是却每件事都三分钟热度,所以至今都觉得自己很失败!所以很想小清新一把出去走走看看散散心,也是因为工作上很不顺心所以想借着辞职后的空档时间去看看,毕竟工作后就不会这么随心意了。可是我至今还没工作,也是很悲桑啊!

现在总觉得这样的自己挺矫情!

不过,厦门的海、鼓浪屿的美、厦门的风土人情让我至今难忘!如果以后有机会会想去在一个沿海的生活,真的很惬意。

出去玩最重要的不是跟谁而是玩的心情、目的!

三月末去的,厦门的天气在18度左右,并没有很热。

所以衣服准备半袖、长裙、长裤、薄外套就好。基本还是需要穿长袖的,但是一层就好。

墨镜必备:太阳很晃眼;如果想玩水上活动可以带防水袋,但是三月末下不了水,还很凉的!

洗漱用品和睡衣,总觉得宾馆酒店不干净!事实也确实是这样。

重要的事情最后说:一定要提前订好住的地方,最好提前2-3天。因为我是晚上的飞机,加上飞机晚点到厦门都已经凌晨了。最重要的是我在入住前一晚定住宿就已经很多都没房了,而且厦门基本所有酒店都没有接机服务!!!差评!!!!

预算是5000

实际是3500

住宿以快捷和客栈为主,

吃的比较随意,走走停停遇见什么吃什么,毕竟一个人好方便的

坐车基本是打车啊、公交啊、

只买了几样伴手礼,因为觉得网上都有卖,不想大包小裹。因为我只背了一个包。

厦门交通很方便,公交车开的不是一般的快。还有brt,而且如果住市中心的话简直就是便利的不能在便利!如果穷游的朋友完全可以靠公交车,快且好找!

ps:我有被厦门出租车司机宰客!!!

去鼓浪屿需要坐大船,游客只能在东渡邮轮码头上船,可以关注东渡邮轮码头的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天买比较好,微信平台会具体解释票的注意事项,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公众号是啥!

鼓浪屿上船示意图

强烈建议大家住市中心或者曾厝垵附近!

市中心优点:交通方便,吃的种类比较多,而且还不是很贵,选择性较强!缺点:比较繁华,人多不靠海,海景房酒店会比较贵!

曾厝垵优点:客栈民宿比较多,性价比较高,而且做的也比较成熟,无论是装修风格还是服务。基本出客栈就是小吃,离厦大、南普陀寺、环岛路、白城海滩、椰风寨等景点很近!缺点:离市中心、轮渡中心有一段距离。

我分别在鼓浪屿、市中心、曾厝垵都住了,其中感觉最好的是曾厝垵有吃有玩,附近就是厦大所以晚上海边会有很多情侣,晚上的时候漫步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好多坏心情都可以吹散!

好多人建议说一定要在鼓浪屿住一宿但是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我倒建议早上早点出门去鼓浪屿晚上晚点回来就可以把鼓浪屿玩的透透的!如果再有一次会希望住在一个地方不用每天折腾最好住在市中心临近海景房!

小吃比较多,也挺美味的!

竹笋冻、花生汤、沙茶面、海蛎煎、月亮虾饼、林氏鱼丸、肠粉、各种各样的馅饼........

购物

伴手礼建议大家不要在鼓浪屿上买,一是因为贵而是因为上船下船很不方便,市中心的商场里什么有啊!而且步行街上张三疯、赵小姐、林菽庄、甜心凯特都有的,主要是这些点我觉得大多都是卖的一个概念和小清新的感觉,里面的吃的真的就大同小异都是一个口味,不过比较推荐林菽庄的饼、还有厦门卖的肉铺觉得很赞!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晚上的飞机,凌晨到!基本浪费一天!那一天的心情真是无比忐忑啊,根本没有要出去玩的美好且high的心情,真的只有不安,原谅我是个 怂货!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这算是来厦门必去的景点吧,可是我是有点失望的!因为那是整个鼓浪屿在修路维护建筑群,尤其龙头苏简直就是施工现场,并没有传说中的小清新。

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右行内厝澳码头,左行就是龙头路

传说中鼓浪屿是因为他而得名!

海底世界标志建筑物大章鱼

娜娜的小酒馆、下面是龙头路然后就是小吃一条街!

看见右上角绿色的围栏了吗?那就是正在维修的!!!真的是不好看啊!!

夕阳西下的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值得一去,比日光岩什么的好!其实鼓浪屿上五大收费景点是特意围出来的,因为在游菽庄花园的时候发现下面的海被围成了两部分,还有其他地方也是这么隔出来的,但也可以理解,也不是很影响美观!

菽庄花园的内景很美,还有钢琴博物馆,真的是太有意境了

因为当天到鼓浪屿近中午,所以并没有买套票,套票只当天有效!

钢琴博物馆外,好想有一栋这样的房子,一定会冒泡泡

对面是日光岩,最高那一点

菽庄花园内看海滩的景色

钢琴博物馆门外走廊阶梯

菽庄花园入门处

从菽庄花园出来就可以看见的海滨浴场(可能是叫海滨浴场)

浴场旁边的小广场,旁边有购物的还有小座位

菽庄花园回来的路上

• 地址:厦门市 思明区鼓浪屿岛
  • 简介:鼓浪屿龙头路是鼓浪屿主要街道之一,美食、购物,应有尽有,小资情调十足。

吃的不要太爽!

建议买一本盖章本,赶着逛吃逛吃赶着盖章,基本每一家店都设有盖章处,最重要的是可以知道都需要逛哪些一定要去的店铺!

盖章本

一颗参天大树,不知道什么树,估计历史悠久了

正在修路的地方,可以看出这个小岛上的人真的很有小调调!

• 地址:龙头路8号-115号
  • 电话:0592-2067926
  • 简介:知名的小清新茶点店,英伦复古的装饰风格

整体还不错确实比较小清新,有点英伦风。

赵小姐的饼,并没有很好吃,他家还有功夫茶人多时间多可以坐下闲聊一下!

其实大家可坐下品尝下再决定是否要买,好多人都是直接就买,但其实没有多好吃啊!茶也一般,有可能是我不会喝!

赵小姐的店内部装修

林氏鱼丸(龙头路一店)
  • 地址:龙头路416号
  • 简介:林氏鱼丸,来到鼓浪屿吃的第一样美食,位于龙头路上,招牌很显眼,味道很好。

推荐指数五颗星!!!!!超级好吃!!!!!

林氏鱼丸!好吃!强烈推荐!很小的店,但是料丰,还不贵!都流口水了,是真鱼肉啊!不是粉面子!

• 地址:思明西路局口街122号2-4楼(南中广场正对面)
  • 电话:0592-2021139

比较有特点的小酒馆,真的很小哦!

Sugar Free Cafe图片

星宿密码!好像是这个名字,算是小酒吧吧!反正是一个很小的店,有好几只猫!有传说中的星座酒,吧台的小美女人挺好的还告诉我日光岩的路呢!

他家的猫,一直在不停的挠耳朵,应该很痒吧!当时他的样子简直是要疯了的感觉

第3天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本想去日光岩看日出,结果没起来!到山顶太阳都升起来了!并没有多高但比较陡,在上面可以看见整个鼓浪屿及厦门的景色!早上日光岩是半价但是会少两个小门票。

ps:早上去日光岩一定要多穿(3月末天气还是有点冷,我穿风衣早上都会觉得瑟瑟发抖)

全景

博饼

• 门票价格:包含于日光岩门票内,日光岩门票60元
  • 电话:0592-2061921,0592-2571857
  • 地址:永春路73号
  • 简介:是国内非常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

是个纪念馆,前面是个小学校,早上能听到小学生的嬉闹声和铃声,挺温暖的。

有很多老人在门前坐着聊天.....

张三疯奶茶店(龙头路一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 电话:0592-2087706
  • 简介:鼓浪屿从来不缺乏艺术气息,街心花园前的奶茶店也是如此

口味一般,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

吃了花生汤、竹笋冻。还挺好喝的,不过没有黄则和的好吃!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还想吃,一定要去!!!!!!推荐指数5星!!!!!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其实并没有很好吃,但是料还挺足的!不过有一个店家小哥挺帅的,哈哈哈哈

里面那个扣嘴的就是我说的那个挺帅的,就是有点矮

甜心凯特(鼓浪屿公园店)
  • 地址:龙头路316号
  • 电话:0592-2068316

还好吧,就是分量超大,好多奶油,好多水果!

潘小莲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418
  • 电话:0592-2195092
  • 简介:厦门龙头路小吃街位于思明区龙头路418,是最繁华的商业街、也是最热闹的小吃街,品种繁多,有别与它处的事特别小资,很有情调。

在这里5星推荐的小吃:潘小莲芒果酸奶!!!!(料丰味足!!)一定要吃!!!!!林菽庄的红豆饼!!!!!一定要买!!!!!叶氏麻糍,还好吧确实比较软不腻。

陌小朵的饼,到处都是卖饼的!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下午从鼓浪屿出来去了曾厝垵,不得不说厦门的道路真是美丽又干净(原谅内陆城市的我)。曾厝垵其实就是鼓浪屿的A货,个人看法,形式和鼓浪屿差不多就是小吃一条街,街挨着街,中间穿插着客栈民宿。晚上十分热闹,各种吃的!基本上鼓浪屿有的这都有,鼓浪屿没有的这也有。

这里的优点是环海,过马路就是,晚上热闹非凡。

门脸,合影的非常多。

曾厝垵和海中间的行人桥,

夜晚的海,最好夏天来,那个时候应该更热闹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本来想看日出,结果又起来晚了!!!一定要早上来海边,人少清净空气新鲜!

在这的时候遇见了个和尚和我搭话,应该就是网上大家说的骗子。

其实这个就是环岛路上的海,像环岛路、胡里山炮台、椰风寨等等这些景点都是沿着这个海设的,其实沿着环岛路一圈多有的景点都可以看到!

勤劳的环卫阿姨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普陀寺就不多说了,净化人心,有很多放生的。

放生池

银行卡......

普陀寺素菜,不愧出名,真的好吃!素饼也不错,价格也比较实惠。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相邻,大家可以算好时间,因为厦大周一至周五中午限流,晚上六点后让参观,周末不限流但都需持身份证进入。

去完厦大最大的感受就是为什么当初没好好学习!!!!

厦门大学

食堂

是一个什么湖

厦大宿舍!!!!实在好想住!!!!

超级长,走的要累死,难怪那么多学生骑自行车。隧道其实就是一条隧道里全是学生的涂鸦各种创意,隧道出去就不是厦大了,离曾厝垵不远,所以不想出厦大的进去看看就好不用走到头。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分不清头尾,一头是轮渡码头出去就可以看见海,一头是中山公园。看见海那面就是机场大巴乘坐的地方,从看见海的那面进入步行街右手边就可以看见黄则和花!!超级推荐每一样都好吃!!!

这条街没什么就跟正常购物的地方一样,想买伴手礼的可以在这看看,最后买完直接飞回家,方便!不过步行街小岔道里有各种小吃,有时间可以多发现发现!

黄则和沙茶面

黄则和花生汤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没有时间的可以做一下环岛巴士,也不错!

然后就没然后了,我回家了!

厦门,再见!!!

白云真白

鼓浪屿游玩地图攻略

最后分享一下几个鼓浪屿的游玩地图(非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