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城十三陵定陵奥林匹克公园一日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长城十三陵定陵奥林匹克公园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6/21

• 玩法/自驾

前言

总是看别人的游记,决定还是不做伸手党,来一发游记大家分享。但是实在搞不懂这个怎么发照片

因为出门旅游,交通是最重要的,所以我重点说一下坐车

1.市内——八达岭站

因为之前查了许多攻略,S2特别有名,是詹天佑修的那条人字形铁路,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先坐S2到长城,S2的发车时间每天都固定,我们坐的是8:30左右那趟,要去的小伙伴们建议提前打电话确认发车时间,因为有可能有更改。

乘坐地铁到西直门站下车,西直门就是北京北站,下地铁以后跟着指示牌走就行,出地铁站口就是S2线的进站口了刷卡可以直接进。所以出来玩的小伙伴们别嫌我啰嗦,来北京一定要办一张公交卡。

到了这里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然后就是重点了,进站以后一定要狂奔!因为这趟车不是按座位号坐的,不跑真的会没有座位

2.八达岭站——长城

这个没什么可说的了,就是下火车之后并不是长城脚下,所以景区有免费的大巴接送。在大巴车上导游会建议你买索道票,单程80往返100,体力好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自己爬,自己爬其实也不算太长,因为只有几个城楼对外开放的。

3.长城——十三陵定陵

从长城的索道下来继续坐免费的大巴,第一站是火车站,然后第二站就是去定陵的公交879的首发站。

提醒大家一定要去首发站坐车,看到好像许多自己爬长城的人都在长城山脚下等车,但是好多上车了没有座位,所以一定要去首发站,因为从这里到长城要1个多小时,站着真的是太累了,坐着你还可以睡一觉休息一下,沿途的风景也很不错。

有卡5.5无卡是7元

在这里还要提醒一下不要坐私家车,他会告诉你四个陵之间没有公交,但其实是有的

4.定陵—奥体中心

去了地宫唯一开放的定陵我们就往市里走了,上车的地点就在879下车的前面20米左右,872直接到德胜门,德胜门下车就是地铁积水潭站,倒一下地铁就到了奥体中心。

再啰嗦一下,我们就是在奥体中心下车的,其实奥林匹克公园那站也一样,但是奥林匹克公园那站有肯德基,大家可以在那下吃完肯德基去看夜景,或者先看景色最后再吃饭

这是北站,我们去的时候就这样,离发车的时候还有半个小时已经这么多人了,所以进站要跑啊

因为是六月份的北京特别热,所以准备了遮阳帽,很多水,还有一小盒的西瓜🍉和其他吃的。遮阳伞我觉得应该是必备的,其实还可以带一条湿毛巾,路过卫生间的时候可以再用凉水洗一下,放在头上或者擦汗还是挺凉爽的

长城

因为之前已经连续走了三天,所以今天我们打算还是坐缆车上长城。但是体力好的人真的可以自己走的,因为没有多长,坐缆车反而失去了爬的乐趣。

长城是非常壮观的,刚看到边的时候就感叹它的壮观,上去之后站在高处看更加感叹古人的智慧与辛勤了,有多少人是来修长城以后就回不去的了,能够在那样险峻的山上修筑长城,哪怕是现在已经修好了,我再登上去也不禁有些腿软,更何况当时没修的时候呢。

最深的感触不仅仅是它的雄伟,还有他的绵延,绵延了几万里的长城真的是望不到边。

现在高处看长城

下城的时候拍的

也是下长城,真的特别高

十三陵

十三陵我们只去了定陵,因为它地宫开放了,加上天气又很热就没有去别的。

从长城到定陵坐879就可以到了,有卡5.5没卡7块。

定陵挺大的,但是除了地宫没什么可看的,因为有的背毁坏了,地宫里面也大多是仿制品,但是那些地砖和墙壁应该是真的。地宫不是很大,但是很深,十分钟就出来了,然后往前走有块无字碑,好像是这位这个皇帝没有什么作为,另外一个无字碑是武则天的。然后两边有展馆,里面的东西挺漂亮,就是定陵里苍蝇真的是太多了,简直让人忍受不了,坐下休息一会苍蝇围着你直转

无字碑

奥林匹克公园

鸟巢和水立方我就不说了,挺漂亮的,但也就看个景吧。鸟巢我不知道,但是水立方里一定不要进去一定不要一定不要!重要的事说三遍!里面真的什么都没有,那些奥运会的时候跳水的地方都改了,改成演出的舞厅了什么的,其他全是商业,所以真的很没劲,简直就是骗钱!

水立方里面,原来跳水的地方,现在都改成了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