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融城大饭店

• 出发日期/2016/06/22

• 玩法/自驾

前言

作为新余第一家也是赣西地区第一家五星级酒店,融城大饭店还是让我充满了期待,不这个地方有仙女的传说,沉淀着独特的魅力。从省城南昌驱车前往新余全程高速大概2个小时,由于是第一次到新余,提前一个出口下了高速,结果原计划12点到酒店的计划无奈推迟了半个小时。

第1天

• 地址:新余渝水区劳动北路799号
  • 简介:饭店位于新余的中央商务区,距离新余高铁站只需15分钟车程,交通便利。 饭店是由融城酒店管理集团公司投资的一家海派设计风格、按星级标准打造的新余豪华高档酒店。酒店集住宿、餐饮、商务、康体娱乐为一体,拥有布

一、酒店的位置

不同于经济型酒店,作为专注高品位的五星级酒店,位置选择大多有两种情况:位于繁华商圈,寸土寸金处高然耸立,高调着它的奢华;亦或是处于城市悠然寂静处,或位于江边,或位于湖岸,虽不一定位于城市核心区,却也有着便利快速的交通,再加上那曲径通幽,令人神往的清静,仿佛与步入另一个世界。融城大饭店属于前者,处于市中心地带。

二、酒店外部设施

中午十二点多,带着饥饿的肚子来到酒店门口,可是保安说酒店停车场已满。不会吧!有点惊讶,难道酒店都住满了,但也不可能停车场都满了啊,无奈只能在路边停车。不过保安态度不错,帮忙引导泊车,只是遗憾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泊车的时候车刮掉了一点漆面,伤心啊,只能怪我技术不够好,但是五星级酒店竟然停车场已满,却是让我蛮惊讶的。后来才知道酒店的停车场是与旁边的一栋居民小区共用,两栋大楼像是姐妹楼。这点算是一个不足之处吧。

酒店的外观在当地应该算是不错的,不过我却总觉得有点像一般的商住小区的感觉,让人似乎不会联想到是五星级酒店,建议酒店外观上铺上瓷砖。进到大厅之后,豪华气息开始扑面而来,水晶吊灯,以及雍容华贵的瓷砖。但大厅还是有点小家碧玉的感觉,虽精致却少了点大气,当时正值午餐时间,食客就餐直接映入眼帘,虽然就餐区的档次不低,但是紧凑的空间让宾客多少有点不适之感。

酒店的电梯是要刷卡才能进入的,让酒店酒店的廊道体验不错,温馨,干净,安静,地毯踩上去的感觉很好,像光着脚在沙滩上行走。

• 地址:新余渝水区劳动北路799号

三、房间体验    我入住的酒店位于22层,视野开阔,可以俯瞰新余城,这点是我所喜欢的。房间大概30平左右,与现在主流五星级酒店的43㎡感觉还是有点小。不过五星级酒店该有的设施基本上都有。

写字台上整齐的摆放着一叠松子和葡萄干,还有一张打印版的欢迎函,开头打着尊敬的谢xx,让我感觉挺温馨细心的,相比较手写的,这种打印版给人感觉酒店准备更加充分,有种贵宾的感觉。邀请函上又各种服务介绍,比较细致,只是就是差了一个WIFE密码啊,还要我再打电话问一遍,要是能把这个加上那就完美了。欢迎函下面还夹着一沓酒店的稿纸,还有一个文具盒,一旁还有一个台灯,很人性化,方便办公。当然需要吐槽的是写字台旁竟然没有插座,对于出差用笔记本办公的人来说还是有点不够方便。

房间的落地窗是我的最爱,只不白色的窗纱有点皱了,虽说不错,可心中还是暗自祈盼要是就是落地窗的窗户再大点就好了。酒店提供了两瓶宝纯净水,还有水果,很贴心。中途服务员又送来一份报纸和两瓶矿泉水。

我入住的是双床房,床垫偏软,我其实还是喜欢偏硬点的床垫,对颈椎比较好,不过这个要看个人所好。最让我喜欢的要数床靠背,柔软舒适,即使不垫靠枕,直接靠在上面也很舒服。

床边的两个床头柜的设计很好,两个抽屉的面板是石英石材质的,显得高档。将床头柜上的台灯电视等按钮装在嵌入式抽屉中。让床头柜回归到简约。

进门的储物柜当中整齐的挂着浴袍,还有熨斗和熨衣板,对于出差的商旅人士来说很实用。入住期间新余下雨,而酒店提供的雨伞让人有家的感觉。

电视机下方的迷你吧,里面有喝酒和喝茶的器具,还有咖啡和咖啡杯,对于有小资情节的人,夜幕降临,小酌几杯还是很有情调的。旁边的环威冰箱,虽然体积不大,但是也够用,在夏季作用非常大,随时能喝上冷饮,可谓是器具虽小,作用巨大啊。顺便附上酒店的夜景一张,感觉还是不错的。

房间的浴室装修用材不错,水龙头和台下盆是科勒的,还有洗手盆旁边的金属质感收纳盒,将洗漱用品装入其中,使得台面显得整洁,而收纳盒本身也成为提升品质的一个物品。

浴室柜左下方放置有一把菲律普的电吹风,用酒店的布袋装着,干净无尘。

浴室里的开关面板和插座面板和廊道上的开关面板一样是金属材质,兼具现代感和豪华感。浴室装修偏古典欧式,灯光色调暖黄,与复古瓷砖相映,有点皇家的韵味。浴室灯是感应灯,无需触碰,踏入房间便亮,对于我这种懒人是个不错的设计。当然浴室有点让我失望的是花洒有点脱落,反应给前台之后,服务员来看了一下,问需不需要叫工程部人来看一下,我只住一晚,我想就算了,不过看样子脱落有一段时间了。

浴缸是我入住之前就充满期待的,泡着澡看电视曾经是我想象的放松方式,不过这个酒店的设计浴室和卧室之间是墙壁,不是玻璃墙幕,好像双床房都是这样的,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不过这个浴缸也是科勒的,品质上等。虽说再浴室不能变泡澡边看电视,但是浴室也装有音响,电视的声音还是能听的很清楚,退而求其次,这也还不错。

四、服务概说

酒店的服务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入住时保安耐心的引导停车,进到房间看到酒店准备的欢迎函以及小吃点心和水果都是让人感觉温馨,中途服务员送水和报纸也显得周到。酒店的服务响应也比较迅速,退房速度很快,办退房手续时还精心准备了茶水,在沙发上等候的同伴也有服务员提供茶水,虽然只有片刻,但细微的举动也许就是五星的诠释吧。当然服务有点遗憾的就是晚上并没有收到牛奶,不知道是酒店服务员忘了,还是本身就没有这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