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亲子4日游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曼谷亲子4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5/26

前言

一年一次的国外游又开始了,今年去曼谷,考虑带宝宝,没有去周边的水上集市,也没有看人妖热舞,带宝宝玩了儿童自然博物馆,还有各种吃的,宝表示很开心!

第1天

曾经因为《暹罗之恋》很想到曼谷看看,五月初决定去曼谷,于是就订了机+酒套餐,然后办理签证,换泰币,转眼就到了出发的日子。

早上不紧不慢地收拾行李,出门已经11点多,坐上地铁11:40,一个小时到机场,换登机牌也是最后,三个人分开座位,但都是前面,感觉有史以来坐得最前面,还好旁边人不错,跟我和宝宝换在一起。春秋国际线的座椅质量比国内线好多了,5个小时的行程感觉很快就到了。

现在的曼谷就像上海八月份一样,像蒸笼一样闷热,室内都开着空调比较舒服。不我们过安检比较顺利,没遇到收小费的情况,也没人查带钱多少,安检出来取了行李,就直奔一层打车去了。

为了换零钱,我们在一层food square吃了点东西,宝就是冰淇淋,我们点了两个饮料,总体感觉甜腻。吃完排队等车,司机说好by meter,可后来送错酒店不说,竟然要了450泰铢,算了,不争了,出来玩就为了开心嘛!

宝着急臭臭,我们就在错误的酒店下车,去了卫生间,然后向自己的酒店走去,路过7/11买了点吃的,在门口买了点路边摊吃吃,后来又去麦当劳吃吃,终于在深巷找到我们的酒店。

前台mm很漂亮,会点中文,顺利check-in,房间看着还不错,好好休息,明天暴走!

本来计划晚上去蓝象餐厅看看,Asiatique夜市逛逛,坐坐摩天轮,没成行,看之后有没有时间去喽!

第2天

曼谷比上海亮天晚,时间也比上海晚一小时,所以早上生物钟还是自然醒了,精力充沛,等待接下来精彩的活动。

本打算逛完大皇宫,再去郑王庙啊,卧佛寺啊,国家博物馆,考山路,基本都在一起,可是逛完大皇宫,累加热,所以其他地方都没去,直奔暹罗广场的MBK凉快去了。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包含柚木宫和旧国民大会,120cm以下不要票,大皇宫有且只有三联票。大皇宫确实很漂亮,金碧辉煌的,穿着鲜亮严实的长裙拍拍照,听听故事,挺好玩的。就是人太多,宝可能是小,对故事兴趣不大,而且太热也不舒服,我们看过就走了,以后有机会再看一定要赶早或是傍晚去,避开又热人又多的时候。

MBK是在暹罗广场的一家商场,里面都是一家一家小店铺,卖各种小玩意的。我们在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吃些东西,味道不错,价格便宜。然后带宝回酒店睡觉了。

休息好已是晚上,决定去Asiatique夜市逛逛,想坐公交车,站名实在看不懂,就坐了BST,还是很方便,在S6 Saphan Taksin下车,2出口沿路标就走到河边,坐免费船就到了。远远看到亮亮的摩天轮,和下面的灯光闪烁,大家都很兴奋。

宝对那里的摩天轮感兴趣,进去才发现里面还有旋转木马,赛车,玩得不亦乐乎。吃了泰式大排档,有点贵味道还行。然后也是一些逛逛的小店,靠河边有bar,喝喝啤酒聊聊天,惬意。我们玩到很晚,回酒店休息已近零点,宝呼呼大睡,我还对今天活动意犹未尽,期待明天!

第3天

早上起来吃好早饭,到BTS E1 Chit Lom坐到N8 Mo Chit,每人42泰铢,大概半小时就到了。下来跟着人流从2号口进入,里面东西蛮多的,价格便宜,基本淘宝都能买得到,逛个新鲜,宝宝看看卖宠物狗的地方,我们就出来了,去JJ MALL里面的KFC凉快凉快。

然后去附近的Children Discouvery Museum玩玩,不要门票,只要登记一下就可以。户外有攀爬,滑梯,玩水的区域。还有恐龙化石供研究,室内没进去看。宝玩了好长时间,一直等到玩水的时间到了,玩了半小时出来了。去BTS回酒店。

晚上逛逛附近的Central World,买了有名的NAYATA曼谷包,吃了泰饭,夜晚降临,路边上的夜市超级热闹,我们从夜市中穿过,到Big C大超市,买了些零食,照了大笑脸薯条,愉快地一天结束。

第4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吃了早饭,退房,寄存行李,看着地图,朱拉隆功大学离我们不远就走过去。忘记了天气原因,走过去真是快要热虚脱了,但是宝宝很赞,一直跟我们走,不吵也不闹。

去学校真是不错的选择,正值周末,校园非常安静,很有泰式特色的教学楼,不亚于大皇宫的建筑。在这样环境优美的地方读书也是一种享受啊,据说是泰国最高学府,相当于北大清华啊,让宝宝从小熏陶一下。

逛完学校,就近去了MBK吃冷饮和榴莲,凉快凉快。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下午2点多,赶快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坐机场快线去机场。我们先从E1 Chit Lom坐到N2 Phaya Thai,每人25泰铢,然后转机场线每人45泰铢,半小时就到,很快很方便。下次再来还是这样的交通好。

tips:

1 曼谷人都很友好,见面说萨瓦迪卡,一直微笑,尤其对小孩子。

2 厕所都超干净,无论在哪里。

3 交通MRT和BTS都很方便,儿童90cm上就要票了。

4 网上一直说打的先问是不是by meter,我觉得在机场就问了by meter,司机很不高兴,结果给我们算的很贵,后来打的没问,司机都按计价器算的,反而便宜了。所以正常就好。

5 好吃的,除了一些零食,还有芒果饭,一种汤粉,街边到处都是,各种肉串,天热看着就腻,吃得比较少,各种喝的饮料,都尝尝鲜还是不错滴!

6 上下地铁的时候,大家都很遵守规则,没有乱挤乱拥的现象,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