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岛环线九日游—吃吃逛逛游台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饱岛环线九日游—吃吃逛逛游台湾

• 出发日期/2015/12/18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签证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并保证在签注没过期之前玩儿完回来。

一般需要10-15个工作日,基本上一俩星期就能取了。

2、入台证

行程安排

我们一共去了8天,因为可恶的南航临时把回程那天的航班取消了啊摔!只能改前一天的机票,导致我们没有时间去九份。

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下次还要带小星再去的。

行程安排如下:

Day1 台北

Day2 高雄

Day3-4 垦丁

Day5 花莲

Day6-8 台北

这个就随便比比价那几个网站价格大差不差。

1、台北

台北我真的巨想订东区最美孕妇给我推荐的永安栈,就在西门町的地铁站出门超方便。但是因为下手晚了一间空房都没有了,你们要是去一定要早早的定这间。

2、高雄

高雄没什么有特色的就随便定了个市区离六合夜市比较近的福华酒店。走路就可以去六合夜市,而且离一个巨好吃的早餐店也很近,后面再说。

3、花莲

1999 B&B

很干净很温馨很可爱很有家的感觉,早上起来管家围着围裙做好一桌子早餐端给你吃,管家厨艺还不错啊。

管家的微信在这里。直接在booking上订也可以。

3、花莲

1999 B&B

Smokey Joe's

垦丁我订到了东区最美孕妇强烈推荐的 Smokey Joe's。位置很好正门就在垦丁大街上,晚上吃夜市或者随便逛逛超方便。后门出去就是海滩。

第1天

• 电话:+886-02-87703460
  • 简介:台北松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曾经是台北的首要机场,每天有发往台东、澎湖、东京、首尔、上海、厦门、重庆、成都、天津等地的航线。

1、买电话卡。

在机场先买一张电话卡。电话卡不限流量是多么的好啊。

如果不想换号的话,机场也有租wifi。

2、换钱

真的没必要在机场换钱,还要排队太浪费时间了,应该把所有的时间都留在寻找美食和品尝美食上。

但是台湾真是不知道为什么,除了商场和酒店之外能刷卡的地方也太少了吧,干什么都要现金。

不过大街上随便的ATM机用银联卡就直接可以取台币很方便啊,去夜市吃东西有的摊子也可以支付宝扫码付款。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到酒店放下行李先去西门町逛吃。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一段10-1号
  • 电话:+886-2-23960808
  • 简介:金峰卤肉饭位于中正纪念堂附近,人气高,喜爱卤肉饭的你一定要试试!店内还有各式小菜、爌肉饭等,价格实惠。

门町的金峰卤肉饭和牛店就是隔壁,两家店都是要排队排很久。最后我们吃了金峰,确实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卤肉饭,康熙诚不欺我(认真脸)。

台北故宫三希堂
  • 类型:茶室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2段221号
  • 电话:02-28812021 ext. 2230/ 2382

台北故宫,怎么说呢......

嗯,里面的甜豆花很好吃,虽然有点过甜但是料很足...... 没了。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因为,因为你们知道吗,我脑海中一直误以为台北故宫是个宫!宫啊!

虽然肯定不会像北京故宫那么大吧,但是我以为它肯定有一些宫殿之类的。

结果去了才知道就是一栋楼.....而已。展品还一大堆都是复刻品让游客随便看看的。

如果你们赶时间的话,不用去也没关系真的。(诚恳脸)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台北住的酒店离宁夏夜市很近,晚上摩拳擦掌去吃吃吃。以为自己能从街头吃到街尾,其实没吃几个摊子就撑死了。

好吃的有: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刘芋仔香酥芋丸(这家是整个夜市排队最长的,蛋黄芋饼也好吃)、牛奶甘蔗汁、柠檬爱玉、烤鱿鱼。以及所有的水果!所有的!

各种烧烤海鲜摊子有很多,但是都没高雄的新鲜好吃,可以留着肚子去高雄再吃。

超级难吃的有:麻油鸡。真的是一口都咽不下去好吗。

第2天

金圣春活海产
  • 地址:高雄近郊中州巷

旗津这家金圣春据说是本地人很爱去的一家海产店,就在轮渡站对面(不过去西子湾的轮渡不是在这里坐)。各种海产现捞现做,非常新鲜。尤其是炸的蚵仔比蚵仔煎更好吃。

• 门票价格:新台币30元
  • 电话:+886-7-52501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 简介:参观领事馆官邸内部的展览室,感受高雄港一百多年来的丰富故事。

打狗领事馆本身没什么好玩儿的其实,但本着既然来都来了的心态想说随便逛逛,但没想到从山顶看高雄港和西子湾的落日竟然都超美,值得去。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高雄住的酒店离六合夜市很近,当然是因为我们选择酒店的第一和唯一原则就是离夜市近哈哈哈。

六合夜市完胜台北花莲垦丁的所有夜市在我心中排名第一。

推荐:烤黑轮、各种海产,各种!比如比我的头还大的烤生蚝、胡椒饼、甘蔗汁(为什么到哪里都离不开甘蔗汁)、各种水果。

不推荐:没有不推荐的,所有的都好吃,简直了。

第3天

兴隆居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六合二路186号
  • 电话:07-261-6787
  • 简介:兴隆居是创立于 1954 年的中式传统早餐店,号称提供“清晨的第一道健康美食”,大清早众多食客排队点早餐的画面每天都在店前上演。

朋友们,答应我早上起来一定要去兴隆居吃早餐好吗?看着我的眼睛像紫薇答应尔康那样答应我,好吗?

必点:汤包、烧饼、杏仁糙米浆、咸豆浆、刈包。

感觉红茶豆浆应该也会好喝但是实在没肚子了。

烧饼并不是咱们的烧饼,是很酥酥酥脆的饼,夹蛋啊、火腿啊、生菜啊、花生粉啊之类的。

要吃的话最好起早一点,因为排队少说要排个几十米。

郭家肉粽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北斗街19号
  • 电话:07-551-2747
  • 简介:郭家肉粽是一个有高雄美食、平价、粽子的其它中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肉粽、四神汤、碗粿、花生猪脚汤、土豆粽

就真的是肉粽,想吃别的都没有,只能点肉粽和碗粿。

而且碗粿就是用碗装的肉粽啊到底为什么要起一个别的名字啊。

肉粽本人非常好吃,糯米很Q,沾花生粉吃别有一番风味。 汤也只有猪脚汤和四神汤两种选择,对比的话猪脚汤更好喝一些,但应该放的有某种中药有一点点的药味。

• 地址:屏东,恒春镇,垦丁路237号
  • 简介:承亿文旅经营超过25年的雅客之家原址保留荣获优良设计奖的建筑主体,在2013年的6月赋予了全新的面貌。承亿文旅前门就是热闹的垦丁大街,後门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可看到美丽的大湾沙滩以及邻近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南湾

高雄到垦丁没有什么很方便的交通方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包车或拼车。我们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提前预定的。

旅南活海鮮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193号(近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的夜市还算不错。

推荐:有一家关东煮很好吃,但我真的忘记名字了,应该就在Havaianas的店斜对面,那家的关东煮吃起来很像大盘鸡不知道为什么。然后青蛙下蛋也还可以。还有一家炸肥肠挺有名的,突破自我的吃了一下就爱上了,第二天晚上又去吃了一次。

• 地址:屏东,恒春镇,垦丁路237号

本来到垦丁第二天我们是在网上预定了一个一日游的,但是因为到了之后觉得在垦丁海边随便瞎逛瞎吃实在太爽,实在完全不想去什么一日游,于是又临时取消了。

是的,就是这么free,哈哈哈!

推荐:7-11的木瓜牛奶,还有小S说她最爱喝的葡萄味台啤,顺便我们把菠萝味的芒果味的都买回来试喝了一遍,果然还是葡萄味的最好喝。

逛完夜市回来买了各种海产和台啤,拎回房间一边看康熙一边吃吃喝喝。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第4天

承亿文旅(屏东垦丁雅客小半岛)(Hotel Day+)图片

Smokey joe’s就只有西式早餐。西式早餐吃起来真的是让人无比怀念兴隆居啊,泪目。

垦丁的海

垦丁的海美的很特别。

如果认真的跟公认世界上最美的马代的海比一比的话,我还真的更喜欢垦丁的海。

台式小火锅

这家小火锅就在垦丁大街上,离Havaianas的店不远,但是叫什么名字我真的是记不住了啊各位。

也是“真的没什么可吃的了怎么办啊要不就随便进一家吃一吃吧哇噻为什么竟然那么好吃!!!!”的剧情。

我点的是肥肠锅,自从挑战自我吃过炸肥肠之后就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对肥肠的爱一发不可收拾了。

四重溪温泉
  • 开放时间:8:00——20:00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石门与二重溪山口之间
  • 简介:四重溪温泉位于屏东县车城乡温泉村,日治时代曾与北投、阳明山、关子岭并列为台湾四大名泉。

本来是打算去北投泡康熙推荐的“32行馆”的,但是不是临时被南航改了机票嘛,在垦丁又有一天的空闲,所以改计划去四重溪了。

跟西子湾的夕阳一样也是抱着随便来一来的心情但竟然来着了。

四重溪的温泉没什么硫磺味道,但是去角质效果超棒,泡完以后全身都特别滑嫩,比火锅里的顶级虾滑还滑嫩。

我跟毛毛之前为了选去哪个温泉,还特意温习了一遍康熙介绍温泉那一集,那一集的外景主持是大学生了没里面的那个琳琳,她每泡一个温泉都会用超夸张的台湾腔嗲着说:“哇~~皮肤真的超滑的呢~~~”

嗯,me too。

而且你坐在热气腾腾的温泉里,窗户打开看着外面氤氲的群山,一边拿着小木勺往身上浇水,一边就会觉得,什么烦心事啊,工作啊,加班啊,也都没什么,还是要enjoy这个人生啊。

第5天

垦丁到花莲一日游

垦丁到花莲也是没什么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也就是包车或者拼车。我们就在网站上预定了一个一日游。

一日游是从垦丁到花莲边走边玩。有两条线可以选择,走纵谷线的话可以看金城武拍广告的那个伯朗大道什么的,走海岸线的话可以看海。

我们选的走海岸线。

这个一日游简直是整个台湾之行的污点,因为真的是太无趣了!沿途的所有被当地人称之为景点的东西,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鬼。

• 电话:00886-970211999
  • 地址:花莲,花莲市,民国路80巷5号
  • 简介:花莲依九九九民宿(1999B&B)以深爱家人的情感来打造一间能让家人及旅人可以依靠很久很久的民宿,位于花莲市中心商业区,简约的设计风格,给您不同的旅游感受,便利的市中心生活圈,让您花莲之旅充实美好。

这一整天唯一的娱乐就是每到一个景点就下车去买释迦吃,吃了整整一天的释迦。

结论是凤梨释迦比牛奶释迦好吃。

所以劝大家自由行真的千万不要去什么景点,真的。就随便瞎吃瞎逛比去景点要有意思一万倍。

1999 B&B 也是要再一次认真脸的推荐1999民宿,在一个非常小的小巷子里,但是非常温馨可爱,很值得住一下。

第6天

花莲一日游

在花莲呢,我们其实也是在网站上有预定一个花莲一日游的。

但是因为前一天的垦丁——花莲海岸线一日游,实在太心塞,于是到花莲就立刻打电话取消了预定。

这一天就超悠闲,聊天喝茶瞎吃瞎逛了一天。

花莲还真的挺适合闲着没事儿溜达。

花莲回台北可以坐台铁,花莲还有台铁的花莲限定版便当,在花莲台铁站就可以买,超大份料足又好吃。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安东街4-3号
  • 电话:+886-2-27522556
  • 简介:林东芳牛肉面是从汕头面衍生而来,清淡的牛肉汤头配着略有咬劲的面,牛腱用独门中药配方,卤得入口即化。

晚上十点了店门口还在排超级长的队,但不吃绝对会后悔。半筋半肉面里面的牛筋和牛肉都很软很嫩,也很有嚼劲,汤头浑厚香气扑鼻,搭配店里自制的辣酱,可以打五星。

第7天

M ONE Cafe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仁爱路四段27巷6号-1
  • 电话:02-8773-2136
  • 简介:M ONE Cafe是一个有早午餐、朋友聚会、中价位的美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薯饼、培根酪梨蛋捲、牛小排早餐、蘑菇起士堡、可颂

M ONE cafe也是康熙推荐了无数次的,小S说她最喜欢的餐厅,就是等位真的很久,想吃早餐的最后都变成吃brunch了。

M ONE Cafe图片

M ONE cafe

SOGO餐饮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忠孝东路三段300号
  • 电话:02-2776-5555
  • 简介:SOGO餐饮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小吃的剉冰、豆花

我们本来是图这家店离sogo很近,吃饱了就可以去逛sogo才去吃这家的。

但是!

M ONE的餐倒是很好吃,sogo却很难逛!很小的商场啊,牌子也很少,也不打折,款式也少。

璞膳日式锅物
  • 地址:敦化南路二段81巷29号

平安夜吃锅物多有气氛啊对不对。

这家是看康熙有一集邰智源推荐的鳕场蟹五吃(意式油醋蟹肉色拉、鳕场蟹衬马粪海胆握寿司、鳕场蟹山药冷豆腐、鳕场生蟹棒、黄金蟹膏粥)。

看名字就很想吃,所以下着雨非常冷也毅然决然的奔去了。

结果鳕场蟹当天没有了,只好点了一个别的什么蟹的套餐吃,依然很好吃。

最后的蟹黄粥无比让人怀念。

第8天

Mr. Black Bird 黑鸟先生
  • 地址:大安区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181巷35弄8号
  • 电话:00886-02-27752787

蔡康永推荐的黑鸟先生咖啡店,与垦丁——花莲一日游并列为台湾之行的两大污点。

黑鸟先生最有名的是云朵咖啡,还有一个粉红色的什么饭,还有芝士小锅什么的,但是我想说,没有一个不难吃的!

身为一个餐厅,每一样菜品都是那么的难吃,确实也是一个很难达到的境界。

Mr. Black Bird 黑鸟先生图片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最后把微风和新光三越也打败并且把sogo不知道秒成渣渣的好逛之处竟然是台北101里面,这谁信啊?

但是实话说,我们本来想上101上面看夜景的, 但因为买票的队排的太长,就想说那先在下面随便逛逛,等会儿人少了再去吧。

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最后为了买鞋和排队退税,连101的夜景都不看了啊。(买东西的时候倒是不嫌退税的队排的长了是吧!)

三妈臭臭锅(松山店)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182号
  • 电话:02-2749-4316
  • 简介:三妈臭臭锅 (松山店)是一个有平价、免服务费、吃吃喝喝的其他锅类,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鸭血、金针菇、大肠臭臭锅、臭豆腐

买买买本来已经耗尽了全部精力,但因为黑鸟先生咖啡店真!的!很!难!吃!一整天都没吃到美食心情非常不美好。

所以,即便把东西都放回酒店已经快十点了,即便第二天还要起来去机场,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下楼打车去吃了三妈臭臭锅。

三妈臭臭锅里自取的冬瓜茶非常好喝啊。

锅本人也非常好吃。

手动点赞。

Ice Monster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97号
  • 电话:+886-02-87713263
  • 简介:Ice Monster是一个在东区的冰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珍珠奶茶棉花甜、超级芒果冰、新鲜芒果棉花甜、鲜芒果棉花甜、翡翠青柠棉花甜等。

推荐ice monster,芒果味的绵绵冰超级好吃,不是随便的绵绵冰可比,而且一份冰比我的头都大。(为什么什么食物的体积都要拿我的头来做对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