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这里没有酷暑和严寒

攻略   >  嵊泗旅游攻略   >  嵊泗,这里没有酷暑和严寒

• 出发日期/2016/06/3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她说,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不小心多了一个吻,然后你发现需要一张床,一套房,一个证……离婚的时候才想起,你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

又是一年毕业季,如果去年我还会笑她的矫情,那么短短一年,却已饱尝人世的艰辛。2015年7月,我不顾父母的反对,和他来到了我们梦想的地方——上海。2016年4月,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分道扬镳。爱情的失意,工作的压力……让这个举目无亲的我招架不住……可我不能辞职,这里也是我的梦想。

那么,出去走走吧……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这里——嵊泗,这是距离上海最近的列岛,而且交通非常方便。他们说这里的大海和天空一样的湛蓝透彻,他们叫这里是上海的后花园。

可真正吸引我的是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如果人生能够这样该有多好……

2016年6月初的一个周末,说走就走,只身旅行。

1、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

2、通信设备和充电器

3、雨伞

4、晕船的朋友要准备晕船药

饮食是当地居民在长期的生产和生活实践中不断形成的。因此,每当我去一个地方旅行,都会尽力的感受当地居民的饮食文化,去品味、去拜读。

人杰地灵的嵊泗,有“天然鱼库”之称。这里有最新鲜的鱼、虾、螃蟹。因此,来到嵊泗,首选海鲜。

嵊泗的宾馆&民宿沿海而建,星罗棋布。一般说来,距离大海越近价格便越高。

我不喜欢早上睡觉被海浪叫醒的感觉,因此我住在了距离大海步行5分钟的清净地带——海巢咖啡度假民宿。民宿地理位置优越,出门不远处就有大排档、小卖部和公交站台。民宿靠山面海,一楼大厅拥有视野开阔的落地窗,很有格调的露天小院子,房间有星级酒店般柔软的大床。这一切是我喜欢的。下图为酒店在订房网站上发布的图片。

去程我是提前在南浦大桥下的黄浦旅游集散中心购买的车船联票。然后在南浦客运站出发,乘大巴到嵊泗沈家湾码头,坐船来的嵊泗本岛。

返程我选择了和不同的路线,从沈家湾客运码头乘坐洋山专线回的上海。

目前,舟山、宁波、上海都可以很方便的抵达嵊泗。其他城市可以先抵达上述城市,再来嵊泗。

泗礁岛,是嵊泗的本岛,可以说,是基础设施和旅游项目发展比较完善的岛屿。许多游客居住在这边,往返周边小岛进行游玩。

泗礁岛的公共交通设施是很发达的,即使你不打车,也可以乘坐公交去你想去的地方

第1天

D1: 上海-嵊泗

第2天

D2: 嵊泗-上海

我的旅游时间是比较紧张的,因为周一还要回上海上班,所以只有周六、周日两天的假期,况且出来只是单纯的想出来散散心,因此,我选择住在离大海比较近的地方,想看看日出日落,踩踩细碎的海沙,而没有安排过多的旅游景点。

如果时间充裕,安排一周的旅行也并不枯燥,因为嵊泗拥有十分丰富的旅游项目,如枸杞岛的枸杞沙滩、虎石、岛沙碑;嵊山岛的嵊山港、东崖;黄龙岛的奇石景观等等。可以从泗礁出发,船票购买你可以联系酒店&民宿的老板或者前台,他们会帮你安排好。

2016年6月初的一大早,我踏上了前往嵊泗的快艇,海水在上海附近是混黄的,然而,不久海水的颜色就是碧蓝碧蓝的。偶尔还掺杂着闪耀着的绿色。心一下子跟着轻松快乐起来了。

抵达嵊泗的时候,已经是午饭时间了。先在海巢咖啡度假民宿办理了住宿登记,安顿我的行李物品。因为舟车劳顿,真不想再出去找东西吃,只能麻烦老板帮我准备一点简单的午餐。暗想等到晚餐时候,再出去吃一些当地的特色美食。

帅气的民宿老板阿亮为了烧了他的招牌菜——螃蟹年糕。料多、量大、味美,回味无穷,老板娘笑盈盈的为我压榨了一杯果汁。果汁足饭饱之后,出去感受一下嵊泗。

嵊泗的渔岛风情是很浓厚的,各式各样的民宿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走了不到5分钟,便到了海边。6月初,我个人海水还是有点凉的。不过踏浪的感觉还是很好的。可能这个季节对于海滨还是比较早的吧,海滩上的游客并不多,不过,很好。我可以静静地享受这慢节奏的生活,默默的向大海吐露我的心事。

太阳还没落山,我的心情变畅快了很多。天下起了细细的小雨,大排档走起!大排档没有民宿舒适干净,没有老板娘的浅笑温馨,口味一般般,简单的吃了几口,回民宿!

坐在院子的雨棚下,请老板娘为我制作了一杯提花手磨咖啡,请老板为我炒几道拿手的特色海鲜消磨细雨时光。老板娘为我端上食品时,见我一个人,怕细雨扰了我的心情,跟我聊起了脚下的这片土地——泗礁岛。泗礁岛可分为西部,中部和东部三块。我们现在在中部的基湖沙滩。这里有大海、沙滩、海鲜。不得不说,老板做的花蛤、蛏子、梭子蟹的口味比外面大排档的更加鲜美,不过我记不得菜品的名字。

我问老板娘周边有什么好玩的?最好是一天的行程。老板娘慢慢道:泗礁岛东部地区的六井潭、和尚套、东海渔村等很好玩。就这样,她帮我订了第二天的六井潭和和尚套。

晚上时候,老板娘教了我一点,手磨咖啡的知识和基本做法。我很享受老板娘手磨咖啡的醇香和浓郁。预约了第二天早上的西式早餐后,我便睡了。

不得不说,民宿的餐饮做的真不错,干净卫生,很有爱的味道。匆匆吃过早餐,办理了退房手续,寄存了行李,就参加了六井潭和和尚套的旅游行程。老板娘果然没骗我,一边大海,一边悬崖峭壁实在壮观。站在伸向海面的玻璃观景台上,江涛拍浪尽在脚下。让人忘却一切痛苦和压力。

如今,我已经回到上海半月有余,可我依然怀念嵊泗这个这里没有酷暑和严寒的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