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后会有期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东极岛,后会有期

• 出发日期/2016/06/1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有人说旅行是对现实的逃避,虽然并不赞同这段话,但如果有一天我选择去一个地方整理思绪,一定会回到这里。和大多数人一样,知道东极岛是因为岳父的电影。但此次旅行后,东极岛在我心中留下的远远不止《后会无期》。

1、防晒霜  一定要带,岛上紫外线极强,即便去的那几天是阴天还是晒伤了,妹子们还可以带上芦荟胶。

2、现金 带足现金,岛上就不要想着用支付宝了,还要准备足够的钱买船票。

3、运动鞋 除了庙子湖岛,是没有环岛车的,想多玩就要多走路。

4、晕船药 从舟山到东极岛需要两个小时,最好备上晕船药。

5、水果 岛上很少,因为不种,有特殊需求可以带着(或者在舟山买)

东极岛推荐玩3~5天,所以很适合小长假去。先到达宁波,然后坐大巴到舟山,最后坐船到达东极岛。

1、轮船:非节假日每天开往东极岛的船只有一班(早8点),周末两班(早八点,下午两点),法定节假日的班次安排是不确定的,但一般情况下会增加。在微信公众号:【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 每天14:00会放第二天的船票,能抢到票一定要买,当天到码头不一定能买到当日船票。从沈家门码头坐船到庙子湖岛需要2个小时。船分为上舱(150)、中舱(130)、下舱(100)、卧铺(130)。看海买中舱就行,如果晕船可以买卧铺。东极岛有三个岛通船:庙子湖、东福山(最东)、青浜,在一个岛上可以买到到另一个岛的票。

2、动车、高铁:节假日出行请提前一周购买到宁波的票,票很紧张,如果不打算在舟山住一晚,更要提前规划时间。小建议:如果没能买到去宁波的票,可以在杭州转车;回去也是一样的。

3、汽车:宁波站出来就是汽车南站,在那里可以买到去舟山的汽车票。宁波——舟山汽车站 2小时

4、公交(舟山):从汽车站到码头有一段距离,公交车较少,建议打车或用叫车软件。

第1天

下午一点半到达舟山沈家门码头,却被告知当天上岛的票全部卖完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买好第二天的票,就准备去舟山逛一圈。两个姑娘傻乎乎的没太搞清楚方向就上了一辆公交车,结果莫名其妙的就被拉到了普陀山。到达普陀山天色已晚,于是我们只是在周围转了转。

普陀山的入口处,觉得建筑超漂亮。当时到达这里已是下午四点多,寺庙是五点半关门,我们就没买票进去。

普陀山入口附近有一条美食街,当时买的烤鱿鱼,好吃到震惊

一回到青旅,就赶紧出去觅食。舟山的海鲜早有耳闻,而且既然来了海边就一定要吃海鲜啦~相比岛上,会更推荐在舟山吃,因为会更便宜。并不是说岛上的人会宰你(一路上遇到了所有人都特别好),但相比陆地,岛上有很多不便,所以成本就会高一些。觅食之前推荐去各大美食团购APP看下评价,这样会比较安全靠谱。

两个人所以只点了三个菜,还有条鱼忘拍照就吃掉了QWQ因为太好吃了!!!

海鲜面~

第2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庙子湖岛就是《后会无期》的拍摄地。但岛上的村民们好像并没有因此把自己住的地方搞成旅游景区的样子,每天依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以捕鱼为生。庙子湖是三个岛中开发最多的岛屿,但也没咋开发,晚上该没路灯还是没路灯。去之前看到一个攻略很生气的说,“这里并没有做好火的准备”。去了之后,我非常赞同,包括每天上岛的船,最多一天也只有几艘,没有说因为电影的火爆,人们就大力开发旅游业。可是我并没觉得这样不好,村民们还是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没有因为我们的介入而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村民们对我们也非常友好,在这里,我一度觉得我们像是客人而不是游人,村民羞涩的和我们分享他的船,给我们讲下海捕鱼的故事。所以我很感激这里还没有完全开发,让我们看到了原滋原味的渔村生活。

庙子湖岛是有环岛观光车的,其实我觉得自己走路,走走停停,拍拍风景也挺好的,不过就是会有点累。我们走路环了三分之二个岛,最后坐车下山。

庙子湖岛的标志物,电影里也有出现。是传说中第一个住在岛上的人的雕像。

《后会无期》中马浩汉的家,小小的一个,真的很不起眼

渔民们的小船

这是从我们住的青旅望出去的景色

环岛时拍的,景色超级美

环岛下山时拍下的落日

(这篇游记里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可能不是特别清楚,见谅哈~)

第3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一千个人去东极岛,七百个人去庙子湖,两百多人去东福山,剩下几十个人去青浜。

青浜是我最喜欢的岛,它也是游客最少、最没被开发的岛。没有什么景点(有,但我没找到= =)完完全全是安静的气质吸引了我。在东极,海边不是细沙滩,而是黄色的大礁石,被海水冲刷过后变成了黑色。在这里,游客极少,就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坐在礁石上,呆呆的看着远方无穷无尽的海,看着海水拍打在石头上。我们用手机大声的放着歌,觉得那一刻自己拥有着整个世界。

青浜住着的人很少,大多是老人,给整个岛也增添了几分安详宁静的感觉。也因为人实在太少,在岛上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路过的当地人看到两个姑娘一脸懵逼的四处乱转,都会很认真的停下来问我们去哪里,告诉我们路该怎么走。

青浜岛被称作“海上布达拉宫”

钓鱼的老爷爷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我们在第三天下午就到了东福山岛,东福山是最东边的岛,我们打算第四天早上在这里看日出。

第三天下午屁颠屁颠的和青旅老板去钓鱼了。这里海景和前两个岛类似,但因为是在最东边,所以前方几乎全是海了。当时在想,不知道古时候住在这里的人们有没有很好奇海对面是什么。我们也猜测了许久,海的对面是是加拿大还是美国还是墨西哥= =

因为是祖国最东边,所以这里有个定位叫“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去了到时候记得发朋友圈定位哈哈。

青旅老板钓上来的章鱼 ( ̄▽ ̄)

去的那几天是阴天,一点点太阳都没有,虽然防止了晒伤,但没看到湛蓝的天空与青蓝色的海相接还是觉得有些遗憾。

一个废弃掉的灯塔

朋友圈打卡照范例╮( ̄▽ ̄)╭

写的是:

北纬30° 中国行

第一站:东极岛——东福山岛

第4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大雾天,“看到中国最早的日出”计划泡汤QAQ

不过这次旅行感觉超级好,以后一定还会回去。

青旅二楼墙上画的画,左上角脱落的墙皮像一只飞翔的草泥马。

可以看到外面全是浓浓的雾。

青旅家的狗狗。那天早上出发准备回舟山,离开时摸摸它的头说,要记得我,我会回来的。下了山结果被告知,因为浓雾不能开船,然后我就真的(不到半小时)又回去了。。。

下午雾散去一些,启程回舟山,然后一路转车最后回到南京。此次旅程的主要花销是在车费上,交通也是此次旅行唯一不顺利的地方,但这完全阻止不了我对东极岛的喜爱。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庙子湖岛
  • 简介:体验渔家风情,看祖国东端的壮美日出。

也许是因为清澈的大海和简陋但一往直前的小渔船,也许是因为路过会停下来给你摇摇尾巴再继续走的小狗,也许是因为那些把你当作客人而不是可以随便宰的游客的村民,让我无法自拔的爱上这里。

在这里,我见证了太多美好。

东极岛,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