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北之境,邂逅漠河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极北之境,邂逅漠河

• 出发日期/2016/02/18

• 玩法/美食 滑雪

前言

行程

杭州(飞机)→哈尔滨(火车)→漠河(火车)→哈尔滨(飞机)→杭州

穿了加绒背心*1、加绒衬衫*1、厚的羊绒衫*1、加厚秋裤*1,厚的外裤*1,超厚的加长羽绒服*1(这件过年衣服就是为去哈尔滨准备的,没想到实现的那么快,啊哈哈哈哈哈)、另带薄的衬衫*1、薄的线衣*1,薄的裤子*1、加厚的鞋*2、厚袜子*7。实战之后的经验是里面穿一件羽绒内胆,穿条羽绒裤的话应该没问题了,其实我穿薄的那套的话手臂是冷的。

围巾、3双手套、2顶帽子!50多个暖宝宝!4片补水面膜!带usb插板、充电宝!

经费预算:机票2千/人,然后两个人每人带了1千5现金出发了。过程中支付宝每人用了343.5元,回程时现金每人还剩下1百,总计:每人花了3743.5元!(锁哥已返现1百,还有5百待返,实际每人花了【3143.5】元!预知理由,请看下文)

起初好好上着班呢,我妈来了句想出去玩,然后我这颗躁动的心就不安分了,开始看各种机票,我妈就想去大理,但我一看现在机票太贵不划算,我又想去香港,我妈和小伙伴都去过了,济州岛小伙伴也去过了,我的假都排好了,不休都没办法!最后在出发前2天定下去哈尔滨,其实一直都想去北方看雪,本来元旦想去,但假不长太赶了,结果我妈嫌弃太冷不去了。北方孩子肯定不懂南方孩子想感受冷的心情,肯定不懂南方孩子看见一点点雪就激动地要死的心情,今年杭州破天荒历史最冷到零下10度,感觉也还好,所以哪里最冷就去哪里!!!订机票的时候天真的以为哈尔滨到漠河有动车高铁来着,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没出发前两个人怕得要死,第一次出行是带着害怕的情绪,真怕冻死啊,带了50几个暖宝宝才踏实点!这一趟完全没做什么攻略,真正的说走就走,上班狗时间很赶,订完机票就出发了,也没查哪里好玩,哪里有好吃的!就这样随性的go go go!

推荐景点

让活地图来为你们推荐一下,基本上包车都是不走回头路,从地图上也可以看出刚好是一圈,个人觉得观音山,李金镛祠堂,漠河县的景点没必要去,还可以省点门票费,黑龙江源头没去过没发言权,大部分景点都是一路顺带可以走马观花的,所以基本上漠河安排3天2夜绰绰有余了,因为去一趟漠河也不容易呀,因此尽量玩遍了再走,哈哈哈哈!冬天和夏天各有各的特色,我建议南方的孩子先冬天来,毕竟没见过这样的雪,北方的孩子可以夏天先来,这样可以和呼伦贝尔串起来玩!

第1天

杭州到哈尔滨

2016年2月18日,飞机【杭州07:20—10:30哈尔滨】,5百多块,但是是早上7点20飞的,于是半夜4点半就出门了,停车还是停在了老地方,航杰停车场(停了7天室内,花了175)。到了机场就出了乌龙,明明6点50登机,过完安检上了个厕所本来过去刚刚好,刚走几步,就有工作人员对我们喊:你们去哪儿了,就差你两了,都要起飞了!我一脸懵逼的问到:你怎么知道是我们啊!答:有照片啊!于是一路小跑上了飞机,觉得全飞机的人都在看我们,果然我们坐下就飞了,我们看最后一排没人,自动和空姐要求换座,不给她拒绝的机会,然后除了吃早餐就是睡睡睡!快到哈尔滨时,从飞机上看下去就是雪白一片,老好看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下了飞机,感觉本地人都穿的不多呀,好像还可以,不是很冷!出了机场寒气袭来,我开始有点咳嗽,还是有点冷的!然后坐机场大巴直奔中央大街!到了中央大街就先走去酒店(定了松鼠酒店,在西二道上,定了一晚139的大床房),小伙伴说我跟来过一样,都知道哪是哪,我是活地图呀!走在中央大街上风挺大,戴上了帽子,不带都吹傻了!感觉我们像北极来的,全身武装,本地人都穿挺少的,露手、露脖子、露胸口的也有,也是不懂了!一路上就看见很多特色小吃,传说中的华梅西餐厅、马迭尔冰棍…然后火速去办理入住

首先尝的是哈尔滨红肠,选了买的人最多的那家,老板的喊叫声真是溜的一逼,东北话直接整成了外国话、味道也还可以,10元一根!

然后去华梅吃午饭,但是太晚了,午餐号子没了

隔壁华梅的面包排队的人挺多,就也排上买了个果脯面包20块,巨大,我本来想买大列巴的,很大很圆的那个!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但是吃了就呵呵,太干太硬了,但由于没吃中饭,就边走边吃走去索菲亚教堂,就10分钟路程,到了教堂才拍了几张我的果果就歇菜了,自动关机了!卧槽!果然网上说的都是真的,苹果一点也不经冻,冷了就会自动关机,而且电量少的极快!

• 地址:中央大街112号
  • 电话:0451-84619818,0451-841249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复古西餐厅,出品纯正俄式美味

然后继续走路,慢慢荡过去火车站差不多30分钟吧,到了火车站震惊了,有点陈旧啊(书面语,口语就是破啊),在之后了解到这个火车站其实建了很久了,本来抱着一点希望来火车站买下铺的,只剩上铺了!!!只能接受现实了,阿斯巴!然后走累了,坐公交回到中央大街,4点去华梅排队吃晚饭了!Ps:公交都是1块钱,老便宜了,还方便!现在算淡季,华梅西餐厅排队人不多,趁排队这会去买了马迭尔冰棍5块一根,味道还可以,奶味特别浓!这大冷天的吃冰棍也还好,没感觉特别冷,但很好奇东北银为啥有这么个爱好!

没一会就是第一批进去了,一楼不吸引人,二楼天花板超级漂亮,觉得排队值了

点了几个推荐的菜,上菜的瞬间就后悔了,好几个菜跟想象的不一样,吃完又是呵呵,就是华梅已经成为一个特色,有到此一游的韵味,但其实个人觉得味道不咋地,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哦,平均每个菜都30、40及以上,连水也要钱哦,服务员小哥说了啥都要钱哦,我们主食就用自己的面包,点了一份果酱,一丢丢就4块哦!我们吃了158块钱,吃完跟排队时一对长春来玩的母女又遇上了,问味道咋样,相视一笑,就这样吧!替没吃到的朋友尝过啦!

索菲亚教堂夜景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 简介:哈尔滨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可见许多经典俄式建筑。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164号
  • 简介:一家非常有特色的独立书店,店内藏书丰富,装修极具特色,书店内还有餐厅可提供西餐。

第一眼看是还蛮美的,然后我们先走了,以为不会再见了,不一会又在公交站遇见了,缘分啊,她俩还在书店找了我们半天,这次离别了真的是遇不见了,有缘再见了 。也许这也是旅行的意义,有些缘分兜兜转转终能遇上,让我们彼此在陌生的城市感觉没那么陌生。我和小伙伴发现东北女人都很爱抽烟,我们天真的想着是不是抽烟会暖和点!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近郊斯大林街3号(近松花江畔)
  • 简介:松花江畔具有俄式风情的景观带,是沿江散步的好去处。

然后我们做8路公交车去松花江边斯大林公园逛逛,晚上江面上可high了,还有很多人在放孔明灯,也有很多娱乐项目,果断去玩了摩托车拉圈,没看着那么刺激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对于第一次在结冰的松花江上行走的南方孩子来说已经很兴奋了!到了晚上其实更冷了!

步行街随拍
兴盛仓买

今天走了2w多步,下午走在街头时我发现有很多店叫仓买,小伙伴一查仓买就是便利店,是方言,感觉很新鲜!

路边看到有卖锅包肉的,就买了一份!太甜了!

第2天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早上睡到自然醒,昨晚开始下雪,早上出门地上已经都白了,积雪了,甚是兴奋,在自己家里积雪都要盼很久,在这边好像是很不经意一件小事!雪真的捏不住哎,风一吹就会飞起来,超级酷!但是今天也更冷了,手也吃不消拿出来拍照。

松花江上溜达溜达,拍拍照片,好好踩踩松花江,可惜都是录的小视屏,无法放上来!

江面上还有很多狗拉雪橇,心疼这些狗狗!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近郊斯大林街3号(近松花江畔)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西二道街26号

首先再去买点装备,经过一家俄罗斯商品店买了一定雷锋帽和一顶兔毛帽,两顶杀价杀到110块,想买雪套,但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雪套,tell me why!于是就没买,本来想买双加厚雪靴的,但是考虑有2双鞋了,到了漠河其实还是需要的,因为穿了它可以尽情去玩雪、踩雪,不然雪会进鞋子里!然后我们两个爱斯基摩人就去吃昨天就垂涎已久的Nanbo's 烤鸡,团购的(只要128哟),自己点全这些其实也贵的哟!里面风格超好!东西超好吃!作为一枚资深吃货,个人觉得那个汉堡超赞,饭也很好吃,放了小茴香特别香!弱弱说一句“比华梅好次一百倍啊!”

哈尔滨到漠河

都怪我这个白痴,看错火车时间,18点和16点傻傻分不清楚,早早去到了火车站对面肯德基等了,等了快2小时才反应过来、然后再想去坐松花江上那个索道来不及了,就压马路压了1个多小时,然后吃了个杨国福麻辣烫!北方人民你们的麻辣烫东西那么少的嘛,我都点不出什么!吃完坐了会,就去坐火车了!这个环境就不吐槽了!安检超级乱,没有秩序,都乱插队!在候车厅等了会居然还有一个尼姑和和尚吵架还动手了,也是醉了,我上厕所遇见那个尼姑还吓了跳,以为她走错了,超级像男的,不说话根本不知道是女的呀,闹剧过后就安检啦,看到火车蛮兴奋的,上了火车还是蛮震惊的,我还以为是一个个房间的卧铺,原来还是敞开式原始的,这真的十几年没坐了啊,关键床还那么单薄,我超级害怕我掉下来啊!!在下面犹豫了很久才敢爬上去!

我的小伙伴真的是做面膜做到了极致,火车上也不停歇呀!

由于气温低,火车窗户上都会结冰!

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

第3天

到达漠河

一直到天明,其实睡的不太好,整个人都躺的软绵绵了,但是不影响心情,我和小伙伴说,如果我们同行的人再多点,还是愿意选择火车,感觉别有一番韵味,我们也享受在路上的过程!小伙伴还在问我真的假的,嗯嗯,好啦好啦,我都知道!到最后一站,车厢里人其实不多了,就和下铺的帅哥聊了会,原来是个兵哥哥,还是干部级别的,啧啧啧,还剩半小时就开始全身贴暖宝宝,到了漠河老激动了,来一趟不容易啊,越过千山万岭来看雪找北呀!一下火车就体验到了寒冷,我就感觉我鼻子里有鼻屎出来了,赶忙擦鼻涕,后来才明白是鼻毛冻住了,用鼻毛来判断冷不冷很实用哟!

特色午餐

出了站,真看见郑师傅(此趟包车我们的司机师傅)举着大王来巡山的牌牌接我们,都难为情相相的,拼车的还有一个东北小伙儿,师傅看我走得慢还帮我拉了行李,其实我是怕摔!然后10分钟就到了锁哥公司,锁哥和还有个姐姐老热情了,东北银都老热情了!签了给我们量身打造的新文案,因为我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所以几条宣传都做的的话就是全免费了!就是不包吃,包车都不包吃的!(宣传就是写篇游记,发布于各大网站,然后微信丘丘发发皂片)签完就先下馆子了,东北菜呀,分量那叫一个大呀,4个人(4个吨位都大呀)第一次点了4个菜,师傅就说多了,第一次没经验、吃不完打包!点了东北特色杀猪菜、土豆牛肉等等,正宗东北菜都是重口味、油多,郑师傅说因为可以抗寒,所以我们南方来的,江浙一带可能会觉得太油,见下图那个油量!果然吃不完,打包了土豆牛肉!打包都不用盒子的这边,直接装塑料袋里!中饭吃了230,贵呀,吓着宝宝了!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图强林业局207省道九曲十八弯

吃饱喝足接着上路,一路上都没看到人和人家,在雪道上开着,刚开始挺兴奋的,但是一路上信号超差,几乎是无服务,天冷手机电也用的很快,于是乎摇着摇着我俩就睡着了,因为火车上没睡好。一路上荒无人烟,这个feel倍儿爽!睡着睡着就到了第一个景点,九曲十八弯,门票50,师傅说这个景点其实还有个景观可以看,但是因为冬天太冷,吃不消看,所以只有一个景点了,但是它门票也不减价,有点坑!因为我们包车(车费、住宿、门票)是全包的,有些包车便宜些,但只是包车,门票和住宿都不包的!当然所有的包车方案饭都是不包的!下车用鼻毛感受冷不冷,手都拿不出来,拍拍照就走了,也待不久,个人感觉夏天这个景点更美,差不多拍了15分钟左右就走了,门票略贵啊,然后继续上车睡睡睡!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

然后到了白桦林,继续拍拍拍,再到63大桥,在63大桥上了厕所,很震撼,纯天然哟,不具体说了,有机会自己去感受吧!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311国道大脖子村

然后是龙江第一湾,对面就是俄罗斯,中间有个大叔带着狗在钓鱼,其实我超想看这个。龙江第一湾要爬上900多阶梯,步步高升啊,才能看到全景,累死我了,怎么感觉在高原爬山似得,上气不接下气,不过到了山顶的确挺震撼的,不枉我拼了老命爬上来了,但是那个冷啊,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就自动关机了!!!只能下山了,天有点黑了。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端图强林业局施业区内

然后去最北点,看找到北拉,去黑龙江上看国界线等等,因为到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师傅很贴心的用车灯为我们打光,还下起了雪,特别有意境!然后我们就在黑龙江上驰骋,南方孩子超兴奋啊,还没见过江结冰呢,还开车呢!当然顿时对现代汽车肃然起敬啊,简直被师傅当成了坦克开啊!中途师傅还带我们看了江上还有水的地方,就在离我们车道3米多远的地方还有流动水,还没结冰,拍出来的照片感觉在月球探险啊,大自然真神奇。在黑龙江上一度我的手机自动调节成了俄罗斯时间,出国了的节奏呀!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之后到了北红村,真的有点原始,村子不大,到了住的农家乐,炕和床让我们选,果断选了炕呀,超级大,两个人都可以翻滚了。然后宝宝要吃饭啊,饿疯了,但是看到菜单好像不那么饿了,就点了两个菜,然后让阿姨给我们中午打包的菜加热了一下,幸好中午点多了一个菜啊。我们刚吃完饭师傅就接到下午同路另一个年轻开车小伙的电话,说他们开沟里去了,现在才弄出来,这就是作呀,仗着自己是新车,就老超我们的车,所以包车选师傅还是要选车龄长、经验足的,毕竟漠河都是雪道,没点本领还真开不好呀,锁哥家的师傅个个都是老师傅了,看上去就很踏实!吃完我问师傅可以看到星空嘛,想拍星星啊,其实来漠河北极就是被那些美美的照片吸引来的啊。师傅说今天看不到了,月亮都被遮住了,有点失望,于是回房了,洗洗都准备睡了,师傅来说有了,可以看了,超级贴心呀,顺便把送我们的孔明灯给我们。于是马上换装,先放孔明灯,第一次放有点小激动呀,出了门果然看见满天空的星星,北斗七星很清楚啊,有多少年没看见过那么美的星空了呀,但是相机不够高级拍不出来,要是眼睛是相机该多好,虽然很冷,但我还是看了一会,不愿进屋,感觉这里是最接近天空的地方。

第4天

北江村早饭

本来想看日出的,然后玩泼水成冰,但昨晚太累了,都没设闹钟,就是自然醒了,那就去北极村再拍吧!拼车的帅哥早就来喊我们了,原来是催我们吃早饭,每次师傅和帅哥都是等我们到了才开吃,有点受宠若惊啊!对了,师傅一直叫我俩大美女,也是可爱至极!早饭吃了这边的小麦饼,味道还可以吧,拿出了自己带的笋给他俩尝尝,可以下粥,都觉得味道不错!

• 地址:漠河北极村往东22公里
  • 简介:中国最北、纬度最高的室外圣诞滑雪场。

接着我们就去圣诞村滑雪,又在黑龙江面上驰骋了1个多小时,对面就是俄罗斯哟,昨天开的时候都黑了,和白天看是不一样的感觉,但都很震撼

到了滑雪场,人超少,其实每天景点哪几个人都可以算得出来,就是碰见的那几个,从来没见过那么少人的滑雪场,南方几乎都是下饺子的程度,滑雪120一小时,但我们仨都不会滑,想着与其摔跤还不如租雪圈,雪圈30一小时,刚开始以为还要交120一小时那个费用,但是不用哦,你玩什么就付什么费用,所以我们每人一个圈一小时,30块/人,本宝宝都笑出声了,太便宜了!!

雪圈和滑雪不是同一道的,有专用道,刚开始就我们仨滑,后来才来了几个人,简直就跟被我们承包了一样。疯狂的录小视频和拍照,来来回回跑的人都傻了,但是还是很happy,互相比赛,2个人、3个人一起滑,3个人一起滑超级酷哦,是安全员推荐我们的,去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我们小伙伴不小心还撞了脑袋,超级疼,都看见星星了,还是要注意安全。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北极村内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通江路88号

到了北极村之后就很明显的商业气息很重,很多都还在建设中,要啥有啥,酒吧也有,只是现在淡季了人少没开,都不太像个村了呢,进村要收60块门票的哟,相比而言,个人还是喜欢北红村那种原始的感觉。现在北极神州广场上玩了会,有很多冰雕,然后我们就去住的村口第三家啦!

• 地址:漠河北极镇中心学校西南550米
  • 简介:漠河村口第三家旅店地处北极村旅游风景区内,位于漠河县北极村,闹中取静,依山傍水,环境宜人。 漠河村口第三家旅店方便快捷,经济实惠,客舍环境优雅、干净、卫生,可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旅店同时可提供旅游咨询

到了村口第三家我们就吃午饭了,又到了老大难的问题了,点什么菜呢,菜价那么贵,宝宝饿不起啊!!神奇的发现很多菜叫法不一样,西红柿叫柿子,蒜苗也不是同一个,不过这家阿姨的手艺棒多了,比北红村的烧的好吃多了。帅哥点的孜然肉片可好吃了!就是阿姨烧菜有点慢,有些菜都是去现买的,等的时候都会听郑师傅说故事,饭前开胃菜了,哈哈哈哈哈!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吃完我们就去北极村逛了,师傅把我们送到景点,虽然我去之前看攻略说北极村的景点可以自己逛,同学也推荐我可以租个自行车骑骑逛逛,但是!我越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没选择青旅的包车更对,说的都没错,北极村的确很小,但是因为太冷了,吃不消在外面待很久,每到一个景点不出10分钟其实就很想躲车里了,这种感觉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感同身受,所以还是推荐锁哥,可以说锁哥价格也是算优惠的了,毕竟本宝宝比过那么多家,啊哈哈哈!然后我们就去寻找各种最北,太多北了,以至于都有点看烦了!中间手机一度歇菜,手套还掉了一只,很有缘的被别人捡到,在我们上车时又在遇见。最北邮局太商业化了,寄明信片很贵哦,本来想寄来着,师傅说其他客人也说都收不到的其实,就没寄了!来到这里就感觉跟没人一样,店都关着门,师傅说不关门要冻死啦,其实里面都是有人的。

放了一张我们觉得帅哥很好的一张皂片,露出大白牙!

最北一家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北极村最北部
  • 简介:中国最北之家位于黑龙江边,北极村最北部,是居住在中国纬度最北的一户人家。住最北一家,品地道农家饭,几乎成了每个游客在北极村的必游项目。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北极村
温馨晚餐

到了吃晚饭时,我们发现帅哥睡着了,但是怎么敲门、敲窗都不醒,也是笑死我们了,我们就决定先去点菜,他会饿醒的!我和小伙伴又点了很久,菜都是叔叔现去买的,本来我们觉得麻烦要去买,但几乎除了肉都要去买应该,我去厨房参观了下阿姨烧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阿姨好先进的,有一个全自动炒菜锅,是大女儿买的,要1千8呢,边和大女儿视频边做菜,还看见了烧暖气的炉子。在这边吃饭价格普遍较贵,第一顿吓着了,后来在阿姨家看了阿姨做菜,我觉得要这个价,不是他们杀我们猪,而是菜价太贵,蔬菜都是外面进过来的,很多菜都是我们点了才出去买的,因为这边从11月到5月都是冬天,都没有菜,没客人的话他们自己就吃白菜、土豆这些,所以感觉他们这边生活也挺不容易的!比如一个蒜苔炒肉,一把蒜苔毛2斤,8块一斤,刚开始我问阿姨这炒不完吧,后来阿姨全烧了,肉片切的也多,番茄炒蛋放6个蛋,吓死宝宝了,做菜为了给我们吃才上大盘,他们自己吃用小盘,还以为东北银没小盘呢[表情]!阿姨真是大方的不要不要的。饭后茶余,阿姨还乐忠于抢红包,老先进的,当然阿姨烟抽的也叫一个溜。我们又听故事了,感觉很亲切,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听大人讲故事的节奏,这也是住当地人家里才能感受到最真实的一面,就像是好久不见的朋友。

夜拍北斗

回到房间后我就缠着小伙伴要拍写字照片,在房间试了一会才敢出去拍,反正拍了很久,又看见星空了,但是没北红村那么亮,师傅本来说北极村有污染,不一定看得到星星,还是拍了会星星,凭着小伙伴高超的技术,这次拍到了还清晰的一张北斗七星。然后我们洗洗睡了,其实也不早了,都凌晨了,还要早起看日出呢。

第5天

日出

第二天我们定了5点的闹钟,发现天还黑又睡了会,然后起来烧热水,全身武装,当前温度零下41度!然后就走到路上去看,果然一出门鼻毛瞬间冻住,还是冷呀!我还录了个同学的生日祝福,有泼水成冰的彩蛋哟,第一次拍到的时候就很兴奋,我们轮流拍了半个小时吧,热水也没了,脚也受不了了,已经开始冻住了,再不回屋里,要变冰棍了!要拍出美美的照片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全身都是热水变得冰,围巾上也有冰,小伙伴头发上也有冰,但是很值得呀,亲身体验到了呢!

元宵节早饭

回屋里一会就好了,然后开始收拾东西啦,叔叔还以为我们睡懒觉呢,还来叫我们吃早饭,今天是元宵节,阿姨特地去给我们买了汤圆吃,也是感动呀,其实我汤圆吃不多,三四个就够了,但是帅哥居然吃了3碗!!吓到宝宝了,果然食量惊人,叹为观止啊!

再见村口第三家

弄好差不多9点了,我们要出发啦,还有点不舍呢,和叔叔阿姨合了照,虽然只住了一晚,但感觉特别的亲切、熟悉。推荐大家住”村口第三家“,图片上有电话号码哦!果然出北极村要剪票才出去哦,也是傲娇。

驯鹿园

先去了驯鹿园,师傅说是最正宗的四不像,一只母的值5w,公的值3w,一见到我们就往我们身上跑,有点慌兮兮哦,它头上的角会自己掉,然后再长新的,就是鹿茸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G331公路4038公里处

三面观音是南海观音的前身,我们因为赶时间就没爬完山,个人建议去看过南海观音的这两个景点可以不去

• 地址:金沟林场西部一座山腰上

李金镛祠堂更没东西了,师傅说了他也不是什么好人,不需要纪念,哈哈哈!帅哥下楼梯会晕梯哦,第一次听说,笑死我了,拉着我的手臂下山的!

离开漠河

3天2夜充实的行程结束了,先回到锁哥店里,给了5星好评外加合影,看着这合照的吨位多像一家人呀!我们把一罐碳烤山核桃送给了锁哥,北方没有小核桃,第一次吃确实有点费劲,看着郑师傅那么大个拿着这么小个山核桃老可爱了,吃一颗要老半天!坐了会师傅把我们送去火车站,希望下次在呼伦贝尔再见面了!漠河火车站还气派的,应该新建没多少年吧,虽然小,但比哈尔滨火车站都好太多了!火车站和飞机场都是为了旅游建设起来的,所以大多也都是游客,不会太乱。再上火车前我太得意忘形摔跤了,这么多天都没摔,看来还是得摔一摔才圆满啊,幸好穿的厚哇,一个铲腿还是有点疼的!上了火车,车厢人不多就10几个吧,我们中下铺都没人!我们本来想在火车上买盒饭的,居然没有,那么只能来个火车经典套餐了:方便面、香肠、卤蛋!多久没次了呀,但是吧吃完就在肚子里泡开了的感觉,反正我吃完就睡了,睡在下铺可爽了,大概睡了2个多小时,然后开始起来写这篇游记,一路上也都无服务,也正好专心的写了,等到第二站加格达奇就上来很多人了,我们就在凳子上坐着,我依然在写,这也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到了晚上,玩玩手机就睡了,因为是第二天早上6点就到了,所以感觉特别快,还是推荐大家来回都做这趟火车,会让漫长的旅程过的比较快!

第6天

返程

回到哈尔滨我们就去肯德基吃早饭了,发现这边的早餐套餐分量都比较大哎,跟中餐没啥区别,是不是少了吃不饱呀,啊哈哈哈哈!吃完坐了会,我们就去旁边坐机场大巴,出了肯德基就能看见机场大巴的牌子,很近的,然后差不多1个多小时到机场了,当然途中我的小伙伴就是睡睡睡!到了机场我们就开始换装,四川航空有老干妈哦,很受欢迎哦,几乎大家都要加哦!旁边又是坐了个兵弟弟,大一,分去杭州实习,我们正奇怪为何分去杭州那么远,兵弟弟说因为那个G20峰会,啊哈,感觉杭州又出名了!果然八方支援啊!然后飞到了杭州,开车回家,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再回去的路上,小伙伴说和上次回去很像哎,果然这次旅行来的很突然,每次的回程都为了下次走的更远,希望下一次旅行来的再快一点!的确,第二天上班就忙忙忙的节奏,幸好我在火车就开开始写了,但是还是花了很多个夜晚,好几次都写睡着在电脑前,每次都发誓当晚一定完成,但是宝宝话有点多啊,希望大家挑重点看哈!希望自己的经验对大家有帮助!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let it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