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明珠,东极岛之旅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璀璨的明珠,东极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15

前言

东极岛是我第一次见到大海,第一次见这么宽阔湛蓝的大海。

我一共去了两次东极岛。

第一次去是别的老司机带着是四月份去了一个星期。

第二次是我作为老司机带这别人去,是六月份也去了一个星期。

强烈建议四五月份的时候去,我四月份去天天看待特别蓝的海,六月份去看了一个星期大雾,不过大雾中看海也别有一番凤味。

去的时候记得带防晒霜和驱蚊的驱蚊的驱蚊的。海边蚊子太厉害了,回来了半个月还会一直有疤。

第1天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滨港路普陀区中兴农贸市场(中兴路)西南侧约270米
  • 简介:游览舟山诸岛的中转站。吹着海风吃海鲜、喝啤酒,格外惬意。

我分开写把,先写第一次去。

那时候根本都不知道东极岛这个地方,只是那几天特别想特别想看海,就百度上海周边哪里的海最蓝,于是就知道了东极岛这个地方,于是就出发。

当时去贴吧看到有个男生也差不多和我行程一样的,于是就决定同路,而且他攻略什么的都做了。。。我又可以不做攻略了。。。

从上海过去很方便,直接去黄埔大桥买去沈家门的票就好了,大概会开五个小时左右,到了车站,建议打个车组码头附近住,第二天可以直接走去码头买票。

四月份是淡季船票不用担心,早上直接过去买就行,旺季去千万要提前把票买好,因为很有可能买不到票的。

我在码头附近住的酒店,强烈推荐住哦,然而我忘了酒店名字。。。以前的入住记录也没了。。。那个酒店真的很好房间超级棒还便宜,我去的时候是刚开的所以价格不贵而且很干净,现在应该涨价了。

第2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船票是早上八点五十开的,开二个小时吧可以到庙子湖,庙子湖就是后悔无期电影拍摄的地方,相对来说条件完善一些,但是也比较商业化了,海感觉也没那么蓝,可以选择直接到庙子湖也可以到了庙子湖转一个船去东福山。

当时我跟着小伙伴去的,选择在庙子湖呆一天。

四月的时候人真的很少,庙子湖有两家还是三家青年旅社,淡季都没开门,我们找了家名宿住的,也不贵,阿姨人蛮好的。就是感觉被子有点湿漉漉的,可能海边比较潮湿把,淡季那边房价都不贵。

上一波第一次去庙子湖的照片,对了我两环了岛一圈,第一次去的时候还庙子湖感觉好小一会儿就走完了。。第二次去感觉太大了。。。。

环岛推荐徒步,岛上也有租自行车的,但是那些路坡度都比较高,骑自行车有可能骑不上去。。

小林年糕,住宿环境

在庙子湖拍的照片就这些了。。都是手机拍的,那时候技术欠佳,别介意。

庙子湖有一家好像叫小林年糕的店可以去他家吃吃他家的面和炒年糕味道还不错。

我有一张沈家门那个码头住宿的照片真的超级棒,超大的落地窗窗外面就是渔船。最喜欢落地窗了。

第3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第三天早点坐船去东极岛。。。一下船我就惊呆了真的好蓝好蓝,那天天气特别特别好,真的很激动,南方的孩子没见过大海啊。。。说不出来那种心情。

我们在东福山住的是塔塔青年旅社,这家青旅在最高的地方,这是东福山唯一的一家青旅。推荐入住哦。我两次都住的她家。

那天加上我们一共只有六个人入住。人少景美的感觉太棒了,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庙子湖岛
  • 简介:体验渔家风情,看祖国东端的壮美日出。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环岛了,又环岛暴走,两天差不多都走了30公里吧。反正两个岛都环一圈,也感觉第二次去岛大了不少。。。

环到最后的时候我们找了个位置看日落,运气爆棚,,第一次看海边的日落。。。整个海都是红色。。。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

以上就是环岛时候拍的蓝蓝的大海。

日落的照片只有几张了,而且还很搓,技术不行拍不出来,但壮丽的景色我脑子里都记得哈哈。

• 地址:舟山普陀区东极镇东福山大岙村下排头2弄52号
  • 简介:来自五湖四海的一群普通人,因为对于这座小岛的热爱扎根于此。东极之东,有塔塔,这句话已经成为很多来东极的小伙伴的口口相传,而我们在这里,只为了来自远方的你有一个短暂却难忘的栖息地。吹吹海风,发发呆。海岛的足迹

看完日落,慢慢往回走。天气开始冷下来了。回去当然先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

然后在塔塔的操场看了一下夜晚的大海,东福山相对于来说更原始,基本没开发。晚上灯都没有,没有酒吧没有一家店开门,感觉与世隔绝了一样。

洗洗我们就睡了。

第4天

和小伙伴一起钓鱼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在塔塔吃了早餐,天气依然很好,我们决定去钓鱼,瞬间我就爱上了钓鱼,海边的鱼很好钓啊,一扔一个饵一条鱼,完全停不下来,我吊了一大筒,后来被小伙伴不小心全放生了哈哈。

后来青旅里的人都来钓鱼了,于是有了下面一张照片,都是故事哈哈,

现在的你们还好吗,还记得东极岛吗。

拼饭,聊天

晚上我们决定在青旅拼饭,当天晚上是青旅一个股东生日,村里很多人都来给他过生日,我还看见村长了,哈哈。我第二次去还记得我呢。

然后有一把吉他没有无线网当然就开始了青旅经常有的聊天模式。

一群人开始在一块聊天,什么都聊,入住的一共六个人,三男三女,有一个是导演带着女朋友来的,而且单反还在汽车站被偷了,从武汉一路过来。有一个是实习女医生,女医生给我们讲医院的恐怖故事。青旅女老板给我们讲她去西藏的故事,都是故事啊故事。

第5天

和小伙伴告别

第五天早上得知如果今天不走的话,再晚一天可能没船了。于是我们都决定坐船走了。告别。

第6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从东极岛回来后,知道上海周边居然有个这样的地方。

六月发生了一些事心情特别特别不好,特别想去东极岛看海,于是问了下有个小伙伴可以跟我去。于是再次出发。

这次我直接坐船去了东福山,六月算是旺季了,塔塔人很多,这次来感觉很不一样,感觉塔塔没有想象中大了,岛没有想象中小了,很不幸的是我去的时候天气很不好,基本没有太阳没有蓝蓝的大海,不过大雾里看海别有风味啊,只是苦了我的小伙伴,回来之后对我说他见过最蓝的东极岛是在照片里。。。

• 地址:舟山普陀区东极镇东福山大岙村下排头2弄52号

基本上在东福山的几天,都是上午和小伙伴去钓鱼,晚上回塔塔和小伙伴看电影,然后做饭,吃饭聊天,睡觉。很简单。

对了,我有提前和老板娘说我想自己做饭然后给她菜钱,我吃了三四天才几十块钱,划算。

连续看了几天大雾,决定还是走吧,走之前带着小伙伴又去环岛了,都是大雾,什么都看不清,还是走完了。

虽然在人多的塔塔,还是有几个比较聊得来的小伙伴,决定第二天一起坐船走。

给你们看看大雾的东极岛,

不知道后来这幅画义工画完了吗

第7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本来我和小伙伴决定直接坐船走了的,后来到了庙子湖发现庙子湖天气很好,我们一群人决定在庙子湖住一晚。

哪吒青年旅店

我们住的是一家叫哪吒的青旅,房间还不错就是卫生间条件比较艰苦,老板是个大胡子,然后淡季他们不开门,他们走廊上有幅画好像很出名,我有一个朋友特意叫我拍了。

收拾了下行李,决定去环岛。。其实我真的不想换。。还是和他们去了,这一次环庙子湖觉得大了很多很多啊。。。庙子湖再修很多东西游泳池宾馆很多都在修,再过两年这里会完全变个样子的吧。

环了岛回来我们决定自己去海鲜市场买海鲜然后拿到青旅隔壁的饭店让他们加工。这样会便宜很多。。。我们有个超级会讲价额同伴,是个男生,特别会买菜会过日子的那种,简直惊呆了我们女生。

很幸福的吃到了一顿海鲜大餐,对了海瓜子真的好好吃,,我吃了好多好多。。。

各自坐船道别

看到后面坐着的那个男生了么,环岛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没想到后来他也住哪吒,然后我们一伙人聊天气聊旅行聊电影聊歌手,聊到了12点,为什么是12点因为老板关灯了。

明天我们都各自坐船道别走人。

故事结束了,砖还是得搬。

这篇游记写的不好,脑子乱糟糟的,唉,不管了。

可能有一天我会再去东极岛,不知道那个时候东极岛又是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