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神奇之旅,感受感动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国的神奇之旅,感受感动

• 出发日期/2015/09/01

• 玩法/美食 自驾 环游

前言

行程总览

泰国之旅~

第1天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抽完这支烟,就得登机了。提前一个月在亚航网站预定的重庆——曼谷廊曼的机票,往返含税¥1500,以前最便宜订过往返¥800多的。现在亚航没以前优惠幅度大了,再加上我不喜欢预定很久以后的机票,不想旅行等得太久。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本来想打UBER去市区,可以打开UBER就发现,廊曼机场——市区,一口价500泰铢,高速费另算,太离谱了吧!坐出租车到市中心也就200多泰铢。最后还是选择了TAXI。

• 地址:1 Sathorn Soi 3 South Sathorn Road,曼谷
  • 简介:入住曼谷撒通维斯塔万豪行政公寓,您可享受到全服务酒店设施的无限便捷,以及居家式的居住空间、氛围及安全感。 我们家具齐全的公寓配备设施完备的厨房,提供管家服务、存储服务、24 小时值守服务,适合短期和长住

第一晚只在曼谷住一天,明天要去北碧府。在去哪儿预定的”撒通维斯塔万豪行政公寓“(Sathorn Vista, Bangkok - 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非常划算,一室一厅的套房,不含早餐,含税价¥495.

位置挺不错,打车到SIAM也就60泰铢左右,房间很大,很舒服!至少这个价格在国内住不到万豪行政公寓。

曼谷撒通维斯塔万豪行政公寓(Sathorn Vista, Bangkok - 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图片
出去觅食

安顿好之后,就出门去觅食了!

果断喊了UBER!曼谷有两种UBER车型:优选轿车、高级轿车。

优选轿车太便宜了!25泰铢起步价(¥5元),每公里4.5泰铢(¥0.9元),每分钟1泰铢(¥0.2元)

一打开软件就看到附近有辆车,一下子就喊到了,接通电话我就告诉他我在“Sathorn Marriott hotel”,他也很容易就找到了我,我输入了目的地“SIAM PARAGON”,这样就不必多和司机交流,也防止司机绕路。核对了软件上提示的车牌号,准确上车!

是一名女司机,我喊到的是一台 ISUZU 五十铃SUV。

车门上配备了矿泉水,不过她没提示我饮用,都这么便宜了,就给人家节约点水费吧!哈哈!

右边那部就是我刚才乘坐的车车!

曼谷90%的公交车都没有空调,也不会关上车门!

在商场6F找了一家以前吃过的泰式餐厅,价格依然那么便宜!!菜谱上还有中文哦!

租车出游

吃完饭出来,突然一阵暴雨!曼谷的下班时间,堵车简直比重庆、北京都要吓人,这个时间出行最好还是坐轻轨!

我们拿到的是一台新款丰田逸致,跟工作人员一起检查了车身外部的划痕,工作人员一一记录下来,油箱油是满的,可以出发了!还车的时候加满油就行了。

右舵的车可能有一点不适应,开始开慢点,一会儿就适应了,毕竟是自动波的,很容易上手.

想去哪里,直接下载一个Google Map就行了,中文语音导航,不过目的地要输入英文的地名才行,比如我们去PARAGON百货,你就输英文就是了。

逛街无非就是这几个最有名的商场咯:SIAM PARAGON、SIAM CENTER、CENTRAL WORLD

开着车再去市中心溜达一下,车子直接停在PARAGON商场的停车场里,逛了三个小时,开车离开商场时居然免费的,好奇怪!

路边摊的米粉是一定要吃的,40泰铢,才人民币8块不到啊!又便宜又好吃!

第2天

自驾前往北碧府

第二天清晨,下过雨后的曼谷空气格外好,能见度很高,透过酒店玻璃就可以看到好远的地方。

退了房,准备自驾出发前往北碧府了!

除了曼谷市区,好像泰国还真的没有什么高速公路。

前往北碧府的道路一边三个道,路况很不错,一路很热,还是得开空调!

基本上在60-80的时速,因为途中有红绿灯,不能开得太快。

• 开放时间:10:00–21:00
  • 地址:1/7 หมู่ที่ 6 ต. บ่อผุด อ. เกาะสมุย Bo Put, Ko Samui District Surat Thani 84320
  • 简介:像大C购物中心,乐购莲花查汶海也是家庭到其他商店,零售商店和餐馆,在家庭专业版 ,家庭装修和DIY店特别的一个分支。

途径一家乐购莲花超市,决定吃了早餐再赶路。

各种饭或者面条,价格都在40-50泰铢(折合人民币8-10元),味道还是很不错!

我买这杯抹茶饮料才20泰铢。

INCHANTREE酒店

差不多两个小时多一点的样子,终于抵达了北碧府,我们住的这家“INCHANTREE”酒店。

整个酒店绿化非常好,房间不多,两层楼估计也就几十间房,订成¥340一晚,含早餐。

酒店大堂很小,是一个敞开式的格局。

办理Check in时,服务员会送上四款手工皂给你选择一块。

房间不大,可以说有点窄!但很干净,床还是很不错,差不多三星级的品质。

房间内是不可以吸烟的,好在有一个小阳台可以吸烟,不过这个阳台和隔壁房间只用了四根铁丝隔着。

酒店的餐厅是在桂河河畔的,景色很宜人!

前往瀑布园

拍了拍桂河大桥,我们继续用GOOGLE导航,去瀑布公园。

一路的景色很舒服!太放松了!!

瀑布公园

半个小时就开到了,门票150泰铢,车辆还要额外收取30泰铢停车费。

不自驾,也可以从北碧府坐班车过来,50泰铢,特地拍了一张瀑布到北碧府的班车时刻,北碧府——瀑布的时刻大家就自己估摸算一下吧,差不多提前1小时吧。

BIG C(曼谷店)
  • 电话:0066-2-26167555
  • 地址:97/11 Rajdamri R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 简介:这是一家大型超市,底层也有服装品牌产自当地的就十分便宜,二楼是超市,可以给家人、朋友选购礼品,如特色咖喱、芒果干、榴莲干等。曼谷到处都有Big C,十分的方便。
BIG C(曼谷店)图片

说实话,ERAWAN国家公园有点无聊,感觉没啥好看的。回去途中到BIG C吃了晚饭,里边快餐自助餐都有,我们吃的359泰铢一位的自助火锅,还是比较值!

寿司还过得去,冬阴功锅底的火锅也太清淡了吧!!!右边是清汤锅底。

看到停车场里的泰国版本田雅阁,比我们国内的大钢牙好看多了!福特的皮卡也很帅!

INCHANTREE酒店

夜里的酒店很安静,墙上有好多壁虎,这些壁虎居然还会变色!

在酒店餐厅点了一只鲜椰子,一杯菠萝汁,差不多都是100泰铢,比外面贵一点,但也很值,河畔的景色真的很舒服,最好在天黑之前就过来,看看晚霞实在很美!

露个脸 酒店的浴袍很特别,丝质的。

第3天

INCHANTREE酒店

第三天一早,路过游泳池,便可通往河畔的餐厅。游泳池很小,但水很干净

早餐品种不多,但有现做的炒粉和西式早餐。

在这么美的餐厅里喝一杯红茶真是太爽了!

酒店餐厅边上便可以看到远处的桂河大桥。

桂河大桥广场边上这几台古董火车估计是二战时期留下来的吧。

桂河大桥站

大桥旁的这个火车站并不是北碧府站,北碧府站应该在几公里以外,这里是桂河大桥站,每天三趟火车,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坐到终点

这里便是火车售票处,发车时间前半小时才开始售票。

火车时刻表,看得懂就看吧。我们坐了两个大站,也就是过了死亡铁路就下车了。

火车来了,感觉比古董火车还要古董!!!

火车上

外国人车厢,100泰铢一个人。

列车行驶速度差不多在80-100公里时速,当开到死亡铁路的时候,时速降到了10公里,非常慢,以至于我可以吊在外面拍照。

死亡铁路车站

这里便是死亡铁路车站了,我们下了车,步行回铁路,感受死亡铁路的魅力!

这台旅游大巴太帅了吧!

回程

差不多逗留了1个小时多点的样子,回程的火车就来了。

火车开回桂河大桥站时,暴雨还没有下过来,我们赶紧回到酒店取车回曼谷。

天气说变就变,之前还热得要死,突然就狂风暴雨!

• 地址:1030/4 Rama 4 Road, Thungmahamek,曼谷
  • 简介:曼谷艾塔斯隆披尼酒店屹立在曼谷是隆商业区,酒店距离隆披尼地铁站几步之遥,距离中心世界购物中心不到1公里。 曼谷艾塔斯隆披尼酒店现代的客房透过超大窗户享有城市美景,配有五星级的设施,其中包括平面电视以及符
隆披尼艾塔斯酒店(Aetas Lumpini)图片

回到曼谷退了车,步行十多分钟就到AETAS酒店了,这是曼谷本土的五星级酒店品牌,在曼谷一共三家店,类似于我们国内的锦江酒店。¥364含早,非常超值

第4天

隆披尼艾塔斯酒店(Aetas Lumpini)图片

酒店的早餐还算可以,品种谈不上很多但够吃了,门口就是地铁Lumpini站。

坐地铁到Sukhumvit,再换乘BTS轻轨到Ekkamai站,出来就是曼谷东部汽车站了。

搞到素万那普机场到象到直达车的发车时刻了!这是从机场出发的时间,我妹妹前几天去拍的,哈哈。

去往芭提雅的巴士上

第二次来东部汽车站,去芭提雅的巴士也是在这里乘坐。很小很破旧!

伊藤园的这个茶挺好喝的。

刚开始会有一点高速路,之后就全是省道了!

这个巴士最烦的就是速度不快,而且中途还要停靠一两个站。

达达叻府汽车站

六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达叻府汽车站,天都要黑了!!

达叻府码头

讨价还价不成,100泰铢一个人,坐了半个小时宋条车,从达叻车站来到了码头,步行上了船,其实这是人车共用的船。一楼停车,二楼坐人。

45分钟的船程,还是有几个中国人。她们就是坐的机场到酒店的巴士,900泰铢往返,时间又短,真羡慕!!!

KC Grand酒店

KC Grand酒店算是离象岛码头最近的酒店了,反正同车的几个乘客里边我是第一个下车的。

KC Grand的位于白沙滩的最北端,位置很好,从码头出来上山,一下山就到了!

象岛的英文名称叫 Koh Chang (念“空唱”),酒店名称就是缩写的KC!

KC Grand酒店图片

KC Grand分为新区和老区,老区临海,新区不临海,中间隔着一条马路。

但新区的房间看起来更时尚,更舒服!老区房间反而更贵,不知道是不是房间更大。酒店一共三个泳池:无边际泳池在新区楼顶,新区楼下也有一个瀑布式的泳池,老区有一个比较大的泳池。

房间还是挺大的,有阳台,阳台上可以吸烟。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床太一般了,大床居然是两个小床拼到一起的,被子也是两张拼搭到一起的,而且被子舒适度很差!

拍了一张晚上的瀑布式泳池,池景房要比我住的街景房贵些。不过我的街景房也不会吵闹,因为岛上的夜晚还是很安静的。

• 电话:+66-61-1462694
  • 地址:White Sand beach, Trat, Thailand
  • 简介:沙质细软,海水清澈见底,周边基础设施完善。
White Sand beach图片

饿死了,去白沙滩走走。随便找了家餐厅,其实是一个小酒店的餐厅,味道一般,价格还不菲!!!

抓了一只寄居蟹,后来放生了!哈哈

按摩浴缸,不敢用,放水泡了泡脚。

7-11

酒店门口就是7-11,买东西很方便,也有盒饭,其实盒饭挺好吃的。

回到酒店

阳台外边可以看到马路对面的酒店老区。

写累了,明天继续!!!

第5天

KC Grand

预告图一张!

早上九点多醒来,不是大太阳,这种天气骑摩托车相当好!

KC Grand ¥400左右

The Dewa Koh Chang ¥1200左右

The Chill Resort & Spa Koh Chang ¥1000左右

Awa Resort Koh Chang ¥300左右

Centara Koh Chang Tropicana Resort ¥300左右

KC Grand 图片

步行穿过酒店老区的花园和泳池,到餐厅用早餐。

老区的房间应该很大,阳台都超大,阳台上还有一个很大的浴缸。

老区游泳池

老区大堂

新区走廊

这是我们房间的阳台

KC Grand 图片

从新区楼顶泳池鸟瞰整个新区、下面是瀑布式泳池。

新区楼顶的无边际泳池!

骑摩托车逛逛

租了一辆摩托车,本来要250泰铢,讲价到200泰铢一天。

记得一定要戴头盔!我后来就因为没戴被罚款了200泰铢。

今天我们打算就骑摩托车在岛上逛一天,明天再出海。

缴了800泰铢一人,报名了明天的出海浮潜一日游。早上8点出发,有车去酒店接送,包含一顿船上的午餐,提供浮潜的工具和救生衣。记得拿上一条酒店的浴巾出海,用着方便。

根据租车行的小妹推荐,找到这家餐厅,烤鸡非常棒,200泰铢一整只,太好吃了!

如果你实在不会骑摩托车也可以租一辆车,差不多1200泰铢一天。象岛西海岸线公里22公里,东海岸线35公里,游览西海岸线就可以了,我们从KC Grand骑到公路尽头也就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如果租个轿车好像有点不划算。

这个地方进去就是那个瀑布,个人觉得没啥意思,哪里叫瀑布啊,简直就是溪流。

Kai Bae View Point 观景台,这里是免费的,在刚刚上山的山路口,景色很不错,可以来看夕阳!

骑过这条小河,差不多就是西海岸线路的尽头了。

回程的时候看到一个码头,原来里边还有一个很大的路边夜市。

穿过夜市就是真正的码头了,我们明天坐船出海就是从这里上船。

• 开放时间:10:00–21:00

回程途中去了这家岛上最大的超市(乐购莲花),东西相当齐全,价格比7-11便宜得多!

Massage SPA
Massage SPA图片

这家Massage看着挺不错的,进去选了一个450泰铢的Thai Massage,一个钟,感觉还可以。

第6天

出海日

今天天气非常好,在酒店吃早餐就看到很大的太阳。

建议各位在7-11买Banana Boat这个牌子的防水防晒霜。

接下来就是霹雳哗啦的海上美图了,请大家尽情欣赏!!!

差不多乘坐了1个小时才抵达了几个小岛,然后就下水,在教练的带领下浮潜,记得早餐不要吃得太撑哦,否则会晕船!

老板在船上给我们烤肉串!

美食吃吃吃~

下午四点多的样子,车子把我们送回酒店。

路边摊买的香蕉煎饼,40泰铢,太好吃!

酒店的SPA,原价1580,入住酒店优惠价格699,

感觉其实很一般,有点不值!

这家餐厅也是租车老板推荐的,味道不错,很地道的泰国菜,名字不记得了。

这顿吃得算是最贵的了,1200泰铢。

第7天

环岛游玩

在岛上的第四天,其实还有一些一日游可以参加:

1,丛林速滑。

2,骑大象,看大象表演。

3,出海深潜。

因为在清迈我参加过丛林速滑和大象表演的一日游,所以在象岛我就不想在参加了,都大同小异,当然没玩儿过的同学不妨参加。

于是我选择了再租一天摩托车,环岛游玩。

从KC Grand往上山的方向骑5分钟的半山腰,真是一个绝佳的观景处!鸟瞰整个白沙滩,下面最右边就是我们酒店。

说实话,东部海岸线真的比较无聊,全程都是下面这样的公路和景色,没有什么变化,最关键是30多公里的路上居然一家7-11都没有!!!

差不多要骑到路的尽头,这里有一座不是很大的寺庙,旁边有一个学校。买了个椰子来喝,20泰铢,很大的木瓜也才15泰铢。这边基本上是当地人居住和生活的地方。

返回途中去车渡码头附近的中国寺庙看了看。

这家餐厅非常推荐,便宜!!!这是酒店前台服务员给我推荐的LOCAL的,本地人去吃的餐厅。整个一餐吃了500泰铢,回去的时候告诉前台服务员她都不敢相信我居然在这家餐厅能消费500这么多。哈哈,不过我感觉很便宜了!

View Point看日落,好美!

这家LAGOON坐Massage的店性价比很高,手法不错,价格超便宜,足浴250泰铢,精油按摩300,椰子油按摩350,位置很好找,离KC Grand200米,旁边有一家Bangkok Airways的售票处。

第8天

KC Grand酒店

今天即将离开象岛,前往曼谷了。

酒店的前台帮我们联系了宋条车去车渡码头,一个人50泰铢。

再看看KC Grand酒店吧,还是挺不错的!舍不得离开!!

KC Grand酒店图片

今天即将离开象岛,前往曼谷了。

酒店的前台帮我们联系了宋条车去车渡码头,一个人50泰铢。

再看看KC Grand酒店吧,还是挺不错的!舍不得离开!!

KC Grand酒店图片
前往曼谷

象岛车渡码头,船刚刚到,要半个多小时才开船。

达叻府车站,蓝色那辆大巴就是前往曼谷的,在车站旁边买了盒饭,吃了赶紧上车,不然下一趟车又得等一个小时了。

• 电话:0066--22074999
  • 地址:81 Wireless Road, Pathumwan,曼谷
  • 简介:曼谷WIRELESS ROAD英迪格酒店坐落于无线路/齐隆,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曼谷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隆齐BTS高架铁路站仅有4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安可达服务有限公司、RuamRudee Health Massage和Ch
曼谷无线路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Bangkok Wireless Road)图片

几经奔波,终于抵达曼谷,入住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精品酒店品牌——英迪格酒店,非常喜欢这家酒店,设计感很强!!!

一楼电梯等候区很多古董闹钟,非常有意思!

酒店用的这个沐浴品牌Panpuri也是泰国当地很不错的一个精油品牌,后来在PARAGON也有看到销售。

觅食

出来觅食,猪脚饭真是太美味了!!!

猪脚饭50泰铢,卤大肠60泰铢一份。

第9天

• 电话:0066--22074999

酒店阳台的视线非常好,可以看到好远的地方!

旁边是皇家艾美酒店和康莱德酒店。

酒店的餐厅也很精致,早餐很多食物都是根据菜谱上现点现做。

曼谷吃喝逛~

在曼谷吃吃喝喝,逛街购物

日发生爆炸惨案的四面佛,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依然很多人们来朝拜,不过我们还是快速的离开。

• 电话:0066--22074999

Indigo酒店楼顶的无边际泳池也很棒,不过泳池很小,观赏性倒是很强!

Asiatique夜市
  • 电话:+66-02-10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 Wat Prayakrai Distric
  • 简介:前身是丹麦 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共有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 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

来曼谷总少不了逛逛夜市,Asiatique夜市依然是首选,环境和商品品质都算不错的。

可以乘坐BTS轻轨到S6站,然后步行到码头乘坐免费的轮船前往(轮船半小时一班,下午5点至晚上11点,往返发船。)当然也可以坐Uber前往夜市。

这个莫吉托是在7-11买的,29泰铢一瓶,味道还不错!

ending~

回家咯!依依不舍,不过还会再来的,泰国可以玩的地方太多了!!

用一张在死亡铁路上的自拍来作为ENDING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