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好的礼物~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美好的礼物~

• 出发日期/2016/07/08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美食 古镇

前言

送给彼此最好的礼物。

出发前准备:

电子类:华夏银行卡、happy卡、现金2000,充电器,相机,耳机,手表,自拍杆

衣物类:衣服、鞋子,包包,防晒霜,丝巾,墨镜,帽子,泳衣,防晒衣,毛巾,防水手机

套,袜子,牙具,旅行套装,护肤套装,化妆套装

医疗类:创可贴,腹泻药,棉签,消炎药,温度计

证件类:护照、签证、身份证、各团购确认函+复印件各一份

海南往返曼谷机票2776元+曼谷飞清迈机票287元+清迈飞曼谷机票210元+酒店住宿562元(7晚)+1345元(TB上团购的景点门票)+2800元(游玩支出)=7980

第1天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G223附近
  • 简介:美兰国际机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于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共开通航线220条。

要出发啦!

帅气的飞机候着呢~

好美好美

闭幕眼神中的美吕子,黛西。

即将到达:)

一群跟团游的中年伯伯和大妈 :)

飞机按时抵达,可是我们去清迈的飞机是下午5点= =(防备心太强,总觉得飞机会晚点,保险起见,我们定了很晚的飞机)更难过的是海南飞曼谷的没有晚点,但是曼谷飞清迈的晚点了两个小时- -,欲哭无泪。剩下的时间我和黛西就在机场溜达摸透一切打发时间。

抵达曼谷啦!阴天

终于到达这个口,到处有中文提示毫无压力

进入行李领取前要过这个关口,会有工作人员检查你的入境表

进去后,在这个信息栏上找到自己的航班就知道要去那个口领取行李了,不然会找半天。

领完行李,我和黛西找到了这个信息栏,反正离下午飞机起飞还有一堆时间,我们打算把素万纳普机场摸个透~四楼是起飞楼,三楼是休闲娱乐的,二楼是到达厅,一楼是打的和坐大巴啊,地下一楼也就是B楼是搭乘机场快线的。

在二楼没走多久就发现了711

再一直往前走

好多好多奶,可以买买买喝个够啦!味道还不错哦!

初尝泰国的奶片跟中国的没差啦~

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紫色外币兑换,这个是换的钱最少的哦!

已经意淫泰国的泡面很久了,终于吃到了!冬阴功味,味道不是一般的辣啊~!

转战一楼,找到了8号门,gate 8, 看到了去芭堤雅和华欣的大巴点,询问了下要去芭堤雅车站120B,送去芭堤雅指定酒店是250B。

这个在机场B楼也就是-1楼,最底层跟机场快线同一楼层,是兑换货币汇率最高的,我们都是在这个点买的泰铢和卖人民币 :)

对,这个机场快线的自助购票机

机场快线的币。拍照留念:)

泰航的飞机真不是一般的大,一进飞机,泰国空姐一路“萨瓦迪卡”把我逗笑个不停。

单是等大家上飞机和坐好就耗了一个小时!肚子都要饿开花了- -

泰航的飞机冷气不是一般的强,已经在机场冻了N个小时的我们一上飞机就找空姐要了两个毯子,出门在外还是要照顾好自己的。还有泰航的飞机餐,似乎是叫玛格丽特的卷卷,黛西说超级好吃,都没来得及拍张照,瞬间就被干掉了!

• 地址:17/1 Kotchasarn Road, Tombon Changklan, Amphur Muang,清迈府
  • 简介:清迈塔帕依姆酒店 (SHA Extra Plus) 位于清迈古城的老城墙附近,沿着城墙,您可以一路购物、逛街,进而抵达清迈地标性的建筑——塔佩门(THA PHAE GATE)。酒店还可直通星期天步行街(Sunday Walking Street),各种

定这家酒店也是看别人的攻略感觉还不错就在Agoda上定了,地址位于塔佩门对面,楼下是麦当劳地理位置极佳。出门往右手边的小路直走一会就有一家711,非常方便。如果想逛塔佩周末夜市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我们的房间在一楼,一进房间就有一股怪味开了空调就好多了,有吹风机、烧水壶、送的两瓶水总体上还是挺小清新的,但是!厕所有积水是我们万万没有料到的,每次洗澡完厕所就会有积水,还是挺烦的。

清迈塔帕依姆酒店(Imm Hotel Thaphae Chiang Mai)图片

从清迈机场找到的士的柜台给服务员看我们要去的酒店,她就帮我们写好地址给的士师傅,150B 就送我们到酒店啦!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的被子都要塞进去,有强迫症的我每次睡觉都要把它扯出来。

• 地址:清迈Kotchasan E of Pratu Tha Phae路45号
  • 电话:+66-53-276947
  • 简介:塔佩门旁的餐厅,宽敞明亮,口味正宗。

地址就在马路边,因为我们去得比较晚,也吃不了多少只点了经典的推荐菜冬阴功汤、咖喱面和芒果汁,分量都是小份的,一个人吃刚好。

Aroon Rai图片

咖喱面就是泰国的黄面条和一些炸的面和咖喱做成的吧。一开始觉得咖喱面还可以没什么特别的,后来几天的行程吃过的咖喱面都没有这家的味道好,突然很后悔没有在这家好好吃咖喱面。(伤心脸)

原汁原味鲜榨的芒果汁,超好喝!

冬阴功里的虾特别新鲜。

Aroon Rai图片

路上看到的攻略说的MAYA购物商场,时间紧迫都没进去看看。

第2天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地址:Tapae Road, 119/9 1096,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大象营和丛林飞鼠是在TB上一个卖家团的,超值!一大早吃了711的早餐就准时在门口等着了,一开始我们还担心导游会不会迟到或者爽约啥的,可是我们在门口没等多久就看到一个泰国人拿着有我名字的牌子走到我面前示意是不是本人,内心当时就很愉悦地点头跟上出发啦!我们坐了这边专用的旅游面包车里听着超级会自嗨而且老是话题跑偏的导游介绍东介绍西。最有趣的是跟导游聊天互动的过程中发现同行的队友中都是年轻且刚入职的教师美女哈哈哈哈~(都是同行表示有些激动)。到达大象营,导游带我们入园边走边简单介绍注意事项、我们游玩的流程以及越好碰面的时间,我们就激动又兴奋地开始我们的大象营之旅!

最后一个项目就是看大象表演了,这个应该是最精彩的部分了,有踢足球、和驯象师互动、画画、杂耍等。每次大象表演完观众们都会很配合地鼓掌它们就会扭屁屁甩鼻子超开心地退场哈哈哈哈~印象最深的是画画,最后一只大象画完后全场真的是雷鸣般的掌声加呼声!作品都会摆出来展示买上几千B,好多游客纷纷冲去拍照,我也坐不住丢黛西在观众席冲去拍了。

第一个项目是骑大象,首先大象身上的泥土混着一股销魂的尿味和身上盘旋的蚊虫已经在我心中大大减分,看到大象身上沉重的钢筋铁板座椅有点心疼,我们骑着大象缓慢地上山又缓慢地下山这个项目就这样结束了,离开时我们给看训练员20B的小费。

我们的座椅来了~

在上山的过程我们这头大象突然停下来,我还在好奇发生什么,往前看原来是前面那头大象在拉尿哈哈哈~第一次近距离地观看大象拉尿量有好几桶水那么多噼里啪啦地持续了将近3分钟哈哈哈哈~

太阳大得都睁不开眼睛~

前面两位是这次大象营的队友~

大象迈着沉重的步伐艰难前行中。

其实路很陡很高!都拍不出效果。

黛西在专注的拍我~

驯象师在给大象冲凉~

小象超可爱,我们甘蔗和香蕉都是一根一根伸给象妈妈鼻子,食物会瞬间被她吸走塞到嘴里,小象就会从她嘴里拿吃的。画面特别和谐温暖。象妈妈吃了食物眼睛会笑眯眯地直甩鼻子,看起来超开心的哈哈哈~

第二就是喂大象,这个听起来有种与大自然、动物特别亲近的感觉,我和黛西每人花了40B买了工作人员打包好的香蕉和甘蔗去小象营,原来只是一直母象和她的宝宝,一直以为是很多头小象呢。

第三个项目是与大象合照,跟大象合照会被大象用鼻子狠狠在你脸上亲一口,还会被大象拿鼻子搂身子,还有的大象会吃女的豆腐哦,也是挺有趣的啦。只是个人有点洁癖所以就在人群中拍张游客照就好了。

这里有一张大象和驯象师的信息栏,超详细只是时间不多,就赶去看大象洗澡了。

超可爱的大象雕塑,黛西忍不住要拍拍拍~

第四个项目就是看大象洗澡,前面几个都是时间不限的,但是大象洗澡时间是固定的,我们看着游客们与大象合影好一会才看到,驯象师纷纷带着大象往河里走,我们站在亭子边可以看的一清二楚。都是些小象,驯象师先把小象带到河里的一个位置,然后帮小象刷洗,小象被伺候爽了还会喷水柱瞬间可以透过光线看见彩虹,有只小象特别调皮从头到尾都在用脚用鼻子蹭附近的小象来宣誓自己的地盘。

好舒服的样子~

大象专注画画的样子似乎更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这四幅画都是大象画的,没错~

这些被大象画好的画在标价展览出售中~

最左边这幅是画得最久的一幅,全场观众掌声和呼声最高的~

黛西的侧颜好美好美!

丛林飞鼠

大象营结束后,导游让我们在门口等着她要带另一群游客,待会会有新的导游来接我们去玩丛林飞鼠,由于我们都没有准备午餐,黛西就在大象营门口的芒果摊似乎叫“I LOve MANGO”买了份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味道还不错,以为就是简单的糯米加芒果,其实是炼奶还是牛奶煮的糯米饭加芒果,刚开始吃觉得超赞,吃到后面就觉得腻了。我们等了将近40分钟,丛林飞鼠的车终于来了,先是开了很久的盘山路,然后就是免费午餐加甜点水果饮料,我们到时阴天还有小雨。都开始担心今天会不会玩不成了。待我们吃完饭,就换上了免费送的统一T恤和头巾(最好是换上T恤而不是直接在原来的衣服上套哦,可能是以防万一下雨或者玩的过程里面的衣服受损或者湿掉没有衣服换吧,这个真的很人性化)教练是胖胖的泰国人,似乎负责带8个人吧。帮我们全部把装备穿好后,还帮我们拍了大合影,最后就是帅气地坐上皮卡车出发啦!

到达目的地后教练用蹩脚的中文加搞笑的肢体语言跟我们介绍要注意的地方,我们就按顺序排好队一个一个伴随着尖叫声刷的飞到了对面(因为在你滑行过去时,教练会拉上面的缆绳然后你就会上下晃动)似乎很刺激的样子,轮到我时我叫教练用力晃哈哈哈~装逼装到死滑过去真的是超超超超刺激!!!恩,黛西超怕躲到了最后一个,我在对面接她时见她脸上一抹泪~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吓哭。形式其实都是差不多,游玩的过程感受到的是他们这个团队真的很赞,全员配合好而且各个地方做的很贴心很细致,教练说话又搞笑,黛西和其他队友几乎全程被教练吓,恩!只有我!完全没有被教练吓到!自豪的吕纸!哈哈哈哈哈哈哈~海南有俗话直译就是“笑多少哭多少”也许就是乐极生悲吧,我们玩到三分之一时,突降暴雨,森林暴雨,两人都是穿T恤长裤帆布鞋,全部湿透完全没有返程的路,要回去也是要玩完所有项目才可以回去= =于是我们一行人应该说尤其是我,全身湿透在风雨中冷得抖啊抖......也许是前面笑太多了。。。就这样一边抖一边玩,到最后似乎也麻木了,也没觉得冷了,也许身体已经废了吧。游玩结束我们买了游玩照片才100B拍得还不错,又有纪念价值很值啦!给了教练20B的小费我们坐了好久的返程车才回到市中心,以最快的速度冲了热水澡再泡了自己带来的姜茶喝下,感觉好多了。

泰国的车都是右舵,靠右行,看着窗外的高山,再看看路盘都没有护栏就让人倒吸凉气~

花100B买的纪念照!物超所值哦!

在吃午餐等待出发时拍的,可以一直是阴雨天气,等得人好捉急。

终于出发啦~这个合照是出发前教练给我们的大合影,免费送的电子版~太有意义了!非常值得一去啊!

Northern Tai resturant

马蜂窝搜到的好评很高,且说是当地很地道的饭店,我们就冲这点历经波折才找到它,恩,跑了两趟都没吃到,第一次到时发现要排1个小时的队,我们就原路返回去已经预约好的丽拉女子按摩,待做完按摩大概九点多赶到这家饭店,发现它已经打烊了。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还是不甘心,觉得一定要吃到当地的美食才觉得来得值了,黛西用流利的英语问营业员几点营业几点打烊,摸清时间后,我们打算明天再来!!!!一定要来!!!!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体验刑满释放女犯人提供的泰式传统按摩。

我们失落地从Northern  Tai 赶到丽拉以为还有20分钟可以先吃点东西垫肚子再开始长达1小时的按摩,可是店员建议我们不要吃完东西就来按摩对身体不好,于是我们就空腹 全裸 只穿了一次性的黑色小内内任由按摩师roulin了~你问我感觉如何,我只能说roulin得我都不想她停下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舒服得我以至于到现在后悔在泰国没有每天都去搞马杀鸡......)  只是见识浅薄的我却不知道还有一个揉胸的环节~是的!揉胸,好害羞好害羞的说~感觉我的脸都绷硬了。。。做完马杀鸡店员会给我们准备好花茶,全身酥软地喝着花茶感觉自己像个刚孵出的小鸡焕然一新哈哈哈哈哈~

清迈丽拉女子监狱按摩 (帕波嘎店)图片
Why Not

做完马杀鸡赶到Northan Tai 已经停止营业了,已经饿得快要晕倒的我们在路边发现了这家西餐厅,进去都是外国人,似乎挺受欢迎的样子,匆忙点了培根意大利面,玛格丽塔披萨、意大利豆番茄汤还有柠檬汁,待菜上齐,我想说好吃的我要尖叫哭出声来!披萨薄薄脆脆的味道刚刚好!就连边上厚的边缘也是口感超好完全不觉得硬难咬或者腻!如果再去清迈,我真的还要再来这里吃!!!!店里还有一个很大的冰激凌柜,看到店员给一个客人挖冰激凌球超吃力的样子,我就觉得它应该很好吃似乎很久都不会化的样子。但是把所有饭菜干完,我的胃已经罢工了。算了,脑里有个念想也不错,有机会我一定要再来这里!

Why Not 图片

就是培根有点咸,味道还不错!

面包超好吃的说!

这个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披萨,一点都不腻!

Why Not 图片

柠檬汁好喝好喝!

下次还来!

第3天

• 地址:119 Ban Luang, Chom Tho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160
  • 简介:登泰国最高山,呼吸天然氧吧带来的清新空气。

这个景点是因为黛西之前看了拍得特别美的一篇攻略坚持一定要来看看,恩,我们就这样被几张照片给吸引来了,希望我的照片也可以吸引你们来。不,是真的值得一来,特别适合文艺青年,其他人群就不清楚了。导游带我们开了很久的车才到。先是到山脚看瀑布,然后去山顶再依次往下游览,很不幸的是,我们的攻略做得不够好,一开始看到同行的队友都裹得严严实实地就感觉不可思议,再看到他们看我们穿得那么清凉也是不可思议的表情,我们还是一脸茫然。

到了山顶一切就真相大白了。泰国第一高山,海拔2500多米山顶只有10°!!!我们是到了山顶才知道的!还刮风下雨,我只想说我想回家,我想妈妈,冷得我想向世界呼喊啊!我们参观游览的心情瞬间没有了。冻得不行不行的~

我们在泰国最高点了~这么冷似乎也值得了!

从国王寺出来又是刮风又是下雨,我和黛西只能小心翼翼又着急地往下跑啊~

幸好山顶有个咖啡厅,同行的游客都跑进去避雨,我们跟导游一起都点了泡面取暖充饥,吃完感觉好多了。休息一会我们就向山脚出发,去看了皇家农场,导游只给我们30分钟,景色太美已经不想走了。我们还没拍几张照片感觉时间就到了唉~

不知名的花~

此女子真的太爱爱爱爱花花草草了~

黛西和daisy合影了~

像个日本小妞

还在下雨,我们却要装作很热的样子。

好美好美

没啥当道具就是这条丝巾了。

在风中好飘逸的样子哈哈哈~

不懂泰文写的啥只想拍拍游客照~

配文是:我要飞翔~

不要笑我,自由发挥~

好一朵花丛中的美吕子~

嘘~别说话让我闻闻是谁放的屁~哈哈哈哈~

Northern Tai

真的是第三次来这里了!昨天说今天一定要吃到的!真是个执着的girl ,确实,里面都是泰国人多, 店员都会英语,看攻略里有提到这家店只会泰语和英语。我们点了几个推荐菜,加果汁。紫色的已经忘记是啥味了。百香果的好吃的我要昏倒~夸张的说。每道菜确实都做得挺精致的,但是由于我们两个口味都偏淡不觉得特别对味只能说还不错,喜欢稍微重口的应该会喜欢这里吧。重要的是品到了当地美食心情还是很愉悦哒!

Northern Tai图片

泰北烤鱼适合重口味人吃~

烤肉一般,肉不够嫩~

牛肉汤,牛肉超级嫩,味道超级赞!

Northern Tai图片

忘记这道是什么菜了,里面是糯米和啥了?

泰国甜菜炒蛋,味道不错!

很有特色的厕所标示,萌萌哒!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晚饭结束,我们就冲往塔佩夜市!对!就在家对面!天色还早,我和黛西就挤进了熙攘的人群!夜市门口还有超多警察,让人超放心的。夜市到处都是外国人和中国人~一边逛一边提醒自己不要失去理智但是还是克制不住一路买买买,好多可爱的手工小玩意,问我最喜欢自己买的啥,大概是我和黛西的同款清迈T恤吧,跟老板砍到了150B一件,后面几天都有穿到,质量挺好的说,性价高,还有这边特色的围巾直价100B,质量也不错,在芭堤雅、曼谷都没有这个款这个价了。还是挺值的。

黛西淘回的钥匙扣好可爱~

第4天

结束三天清迈之旅,我们搭往曼谷的飞机,再在素万纳普机场的1楼8号门花了250B买了送去芭堤雅酒店的大巴车票。听说了泰国的慢生活,我们在高速路上深切感受到了什么是慢,明白为什么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因为短短的路程开得好慢- -

办理退房手续,即将离开清迈,太多太多不舍啊!

• 地址:255/7 Moo 9, Pattaya Sai 2 Road,春武里府
  • 简介:芭提雅火星酒店 (SHA Plus+) 位于芭堤雅中部第二路北端繁华地段,靠近乔木提恩海滩、南芭堤雅市场以及热闹的夜生活区域。酒店距离海滩路(Beach Road)只需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众多餐饮场所只有不到5分钟车程,如此

先说下这家酒店是我们在泰国三家里选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在Agoda 上定才122元一晚,离蒂芬妮人妖秀特别近就是几十步的路程。出门往左走在左拐就看见一家711,特别便利。没有烧水壶,没有送免费的水喝,有配吹风机。房间不大但有很强的现代设计感,最棒的就是它家的床了!!!睡在上面真的不想起来了!要说芭堤雅让我最留恋什么,就是这家酒店的床。说我村,说我屌丝也罢,还是要说啊!真的很舒服!

• 电话:+66 38-421700
  • 简介: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世界十大必看演出之一,让你享受泰国最高颜值人妖皇后们的视觉盛宴 场场爆棚,个个美艳,搭配绚丽的舞台和糅合东方色彩的表演,享受视听盛宴 温馨贴士:普通座位于剧场二楼,距离舞台较

听说这家人妖秀名气很大,就抱着很大的兴趣来了。人妖好美,表演形式都是跟着音乐对口型和跳舞类的~舞台设计很精心,舞台背景也很赞,人妖们表演都很卖力,确实挺好看的,但是看完的感受就是,泰国的人妖秀形式应该都差不多这样吧。有个伴舞的小哥反客为主,超级无敌卖力演出,坐在下面都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特别享受这个舞台,艺人确实要做到享受舞台喜欢舞台才可以散发出应有的魅力吧。所以想看人妖秀应该哪家都可以的。看完觉得跟人妖们合影才不虚此行,哈哈~

Big Eye三合一成人秀
  • 开放时间:18:00-23:00 (可以循环观看)
  • 电话:(66-38)422412
  • 地址:98/64 Village No.6, Naklua Sub-district, Banglamung District, Chonburi Province, Thailand
  • 简介:三合一成人秀表演为正规表演,场地可容纳千余人,是西方背包客和各国自由行游客特意循名而去的成人节目。

看完人妖秀导游就把我们送到三合一了。想说真的很糟糕- - 一个词评论“噱头”,什么尺度最大真人秀~什么不许拍照~什么罚款5000B~个人觉得很无聊又低俗进场不到30分钟我和黛西就受不了出去了。心疼我的门票钱- - 也许不适合文艺青年吧。唉~可怜我们的肚子啊!还没有吃晚饭~这样真的好吗?

Big Eye三合一成人秀图片
  • 电话:+66-33-005925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芭堤雅邮政编码: 20150
  • 简介:热闹非凡、光怪陆离、灯红酒绿,这里是个一刻也不宁静的喧闹世界。

看完三合一,我们让导游送去芭堤雅步行街,嘈杂的音乐,杂乱的人群,粉色的灯光~画面感好强,看来我和黛西还是不适合来这种地方,音乐很棒,只是我们都太累了,只是看门口看看就走了。站街女竞争力很强,什么口味都有,一路逛过去看到的游客都是一群男的成群结队地在走。随便逛了下步行街,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饭店随便点了些吃的,炒空心菜挺好吃的,只是冬阴功海鲜汤的虾和鱿鱼都变味了我们都不敢下筷子了。店员倒是很热情,问我和黛西是不是twins是不是Japanese twins哈哈哈哈~

第5天

Tom & Tom's Coffee

今天起得比较早,我和黛西打算就去酒店隔壁的咖啡厅吃早餐,来泰国这么久都在吃711,今天终于可以好好坐下来吃个早餐了。一份拿铁咖啡,一份牛奶,一份巨无霸可可黄油面包两个人都吃不动了,我们一开始点了两份面包,结账时店员迟疑了两秒,后来黛西在它家招牌上看到了面包的尺寸,询问才知道,尺寸超大,店员是个壮汉,他说他一个人也就只能吃完一半就饱了。我们瞬间就很尴尬地解释不清楚状况~店员很热情地给我们退款了。想到在国内,一般结账了就不允许退款就觉得被优待了。它家的咖啡真的好好喝,听说是泰国版的starbuck哈哈~味道真的不错。

Tom & Tom's Coffee 图片
  • 电话:+66-38-434160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
  • 简介:在潜水圣地饱览海底奇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带来的悠闲。

我和黛西这次没有选海上降落伞,团了海底漫步,香蕉船,沙滩椅,浮潜。导游先是把同行的人都送去降落伞的点,我们要等他们玩完降落伞才可以去海底漫步。坐在海上亭子身子一身跟着晃,闲着没事,我和黛西就去厕所把泳衣都换上,不然待会还要再花时间。好不容易终于出发去玩海底漫步了,上船时,导游说我们今天坐的VIP游轮,问我们要不要放点音乐来听听啊,大家都说YES 于是MUSIC 响起来,high high 的音乐响起来海风吹过,海浪翻起来身体都忍不住要摇摆哈哈哈哈~终于到达!导游告诉我们一开始下去由于压强我们的耳朵会特别通,但过了几秒就好了。痛就可以用右手捏住鼻子嘴巴绷紧了用鼻子吹一口气就号了。一开始还在好奇为什么套在头上的氧气帽看起来像太空帽都不需要系起来,还可以在伸手进去捏鼻子。待下到海里就一切都明了。。。确实一下去时,我感觉我耳膜痛得要破裂了,过了几秒就奇迹般的好了。大家在水底手牵着手,教练会给我们鱼食,这样鱼群纷纷就游过来了,教练还给我们砗磲看,珊瑚等。原谅我才疏学浅,一开始以为只是个简单的贝壳,是博学的黛西后来告诉我,教练手里拿的就是砗磲(她之前有跟我科普过的- -我还是智商太低)。教练还在海底给我们录像和拍照,只能说教练偏心,我几乎都没有露脸,黛西都是很清晰的镜头- -海底漫步玩我们又坐快艇去海边玩香蕉船啦!由于之前做过攻略知道香蕉船开到一半我们会被调皮的教练甩到海上,所以当我们还在海中翱翔时,嘭的落水,我还是挺淡定的,只是不会游泳的黛西呛了好几口水被吓得不清。大家都在教练的帮助下慢慢的回到的香蕉船,只有黛西还在水中无助地挣扎,教练直喊Japanese,Japanese还有我的帮助,黛西才慢慢回到香蕉船上,问我怎么上去的?在教练帮黛西回到船上时,我瞬间就爬了上去,哈哈哈哈哈~心里默默为我的强悍偷笑。香蕉船结束有4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然后就是免费午餐啦。我和黛西激动地带上拍照装备,咔咔咔不顾烈日的暴晒拍了好多美照,恩,我们自认为的美照,还没到半小时就感觉相片里的人越来越黑,oh my god, 你倒是给点时间让我准备下啊,黑了黑了,瞬间就黑了。看到相机里黑乎乎的我们,赶紧撤离。午餐想说不是一般的难吃,幸好我是个粗糙的吕子,随便塞塞就应付过去了。挑食的黛西就不好过了。午餐结束,我们去坐了会沙滩椅,其实也只是想拍拍拍,拍完马上撤离,因为真的要晒焦了,沙滩椅都是滚烫滚烫的。等了许久,终于上船,导游把我们带到一个烈日直射的地方,说想浮潜的可以下去了,最好是要会游泳而且没有教练陪同。天呐,烈日直射,我们两个都不会游泳,这么一说我和黛西一开始还是有点兴致的,但是看着那烈日真的就兴趣全无了。算了,错过就错过吧。20分钟的浮潜时间结束,我们就坐船回去,上岸后可以买海上降落伞的照片,还有一开始的合影,我们花了200B买了合影,人看上去只有两寸长,不过纪念品就不在乎那么多了啦。最后是司机送我们回酒店了。

• 地址:Soi 5 Pattaya 2 Road Pattaya City, Pattaya, Thailand
  • 简介:这个地方在北芭堤雅,是一个非常好的餐馆,其工作人员很热情友好,绿色豆腐、咖喱是非常美味的。

又是马蜂窝搜到的,听说获得过泰国美食奖,评价还不错,最重要的还是就在我们酒店附近,我们用google导航没多久就找到了!两个人吃了一千多B 每道菜都很精致,味道也很赞,尤其是咖喱蟹,黛西的最爱,好吃的想转圈圈~但是客人不多,原因就不知道为什么了。里面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低调又有魅力哈哈哈~

第6天

中央购物中心美食广场
  • 地址:Moo 9 Tumbon Nongprue Amphur Banglamung 333/99 Chonburi, Amphoe Bang Lamung Chon Buri 20260泰国
  • 简介:在Central Festival的地下一层,类似于国内商场的美食广场,有各式各样的泰国美食、小吃,是购物后必去的地方

定好了今天要去曼谷,今早就睡了懒觉起床收拾好才决定出门找吃的,但是我们当时的时间又特别尴尬,吃早餐又晚了,吃午餐又太早了,最后决定去中央美食广场看攻略感觉挺像海口的骑楼小吃街,都是充卡消费再退卡退钱。我们很早就到了,才知道11点才营业,无奈酒店退房在12点,看来只能匆匆逛逛就回去了。我们先在地下的麦当劳吃了点了猪肉粥和鸡肉粥垫胃,意外发现,泰国的麦当劳的粥还不错哦!我是粥控!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他们的粥是没有味道的,但是肉的味道很足,用肉配着清淡的粥吃刚刚好。等了一会终于营业了,进去充了卡才发现,其实也没有多少吃的铺面,我点了份铁板海鲜面,黛西点了咖喱面,味道都一般般。都来不及逛逛我们就回酒店办理退房手续了。芭堤雅之行结束。

Air conditional bus terminal

中午办完芭堤雅的退房手续,咨询了前台怎么去攻略上说的Air conditional bus terminal 去曼谷,前台说坐双条车两人40B 就到,可是我们出去那些司机都说什么一百多,最后好不容易靠一个跟我们住一个酒店的泰国美女砍价,变成了一个人40B, 还是觉得跟前台说的出入好大,但是砍半天也没办法了。到了车站发现有去好多个站点的,而且价格也不一样,送到曼谷车站120B ,送到素万纳普机场250B,送到曼谷的指定酒店400B,送到廊曼机场就不清楚没有问。我们也不知道曼谷的汽车站在哪里,定的酒店在机场附近就选了去机场的路线。250B 一个人。记得我们从素万纳普机场来时坐的是一样的大巴,送到芭堤雅指定的酒店才250B, 现在同样从这样返回变成了400B。我们询问下,要想250B从芭堤雅去曼谷指定的酒店得去芭堤雅另一个车站,离这个Air conditional bus terminal 要远得多。无奈之下还是直接买了250B到机场的。还是一样2个小时的路程。

• 地址:1894 Latkrabang Rd.,Latkrabang,曼谷
  • 简介:曼谷通塔公寓式度假酒店是商务人士和观光游客前往曼谷的理想下榻之处。 酒店设施一应俱全,可让您的住宿体验变得回味无穷。 享受酒店内设的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24小时安保, 便利店, 每日客房服务, 24小

从机场1楼出去打的到这家酒店70B再加50B的机场服务费总共是120B,接下来几天我们都要去市中心玩发现这样从机场附近到市中心来回跑真的很不划算,当时脑子是进shi了吗?(白眼)到了酒店,服务员小哥超热情地给我们开车门带我们办理入住手续,小哥瞬间把我们笨重的行李箱提到了3楼,对,它家没有电梯,我们给了小哥20B的小费就里里外外检查酒店,是我们订的三家里最古老的,因为不是房卡,而是用钥匙开门,房间很大,吹风机烧水壶拖鞋冰箱电视都是有的,还有一个一个桌子和两张椅子很适合两个坐着喝杯咖啡聊聊诗词歌赋哈哈哈~还有一个阳台,酒店周边都是花花草草,附近还有一家711,交通很便利。还是不错的。最最最欣慰的还有,酒店有免费的面包车去机场,有时候30分钟一班有时候是10分钟一班,所以要问清楚。比较经典的是我们第二天放了20B小费在床头出发去市中心回来时发现屋子原封不动,连20B的小费也乖乖地呆在那里,后来询问前台才知道,他们这家酒店是你要需要打扫就要去前台留下房钥匙登记了才会有人进去打扫。我们是最后要走的那天才知道的。

曼谷通塔度假村(Thong Ta Resort and Spa)图片
素万纳普机场快线+BTS

之前已经摸透了如何搭乘,所以我们效率还是很高的。从酒店坐了免费bus到达机场就坐电梯直冲B楼在售票机器上花了45B买了到N8 payyatai 然后再从payyatai买BTS 的票到CEN/Siam站,我们就顺利到达暹罗广场站,准备去central world 看看购购物。

• 地址:991, Siam Paragon Shopping Center, G Floor, Rama 1 Road, Pathumwan, Khet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 电话:+66-0435257434
  • 简介:主打清汤火锅,颠覆你对传统火锅的认知。

一从Siam 站出来我们在天桥上我们就看到MK火锅店,看到攻略有蛮多人提到过我们也已经饿得不行就抱着试一试的心里进去了。真的太合我的胃口了!之前吃的泰国本地菜味道偏重,对偏爱清淡菜的我来说太好吃了!黛西吃了它家的虾发誓以后再也不吃虾了,只吃MK家的虾!我们都饿得不行吃了三次也没有来得及给美食来个大合影。对了,这家MK楼下就有一家BOOTS,我们进去扫了好多货,店员问我们是不是外国人,就给了我们张九折卡,真真是太贴心了。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22:00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999/9 Rama 1 Roa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闪闪发光的多用途复合型建筑,曼谷的现代化地标,拥有震撼的室内瀑布。

吃完晚饭还是在天桥上没走多久就到了,之前做过攻略知道中央购物广场有3大部分,一个是ZEN,一个是ISETAN,还有就是中央广场本身。需要买哪个牌子其实找到楼梯式的电梯楼,它旁边都会有一个指示牌,需要买什么牌子的东东按指示上楼就好了。具体如何在里面购物大家再自行百度攻略了。我们两个原则只买有需要的,衣服非常喜欢又有特色才会下手,所以我们逛了zara, Hk, Pull bear,.....都觉得不怎么适合亚洲人,比较适合欧美人,一件衣服都没下手,攻略里说的什么triumph有多便宜啊啥啥的,其实就是店铺前摆的那些次货会有优惠,个人比较挑剔就一件都没有下手。化妆品类护肤品类也不缺,就惬意地逛逛就原路返回酒店了。

第7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之前有想在TB直接团购,发现都要两百多人民币门票包接送。可是我们酒店在机场附近早上出门想在市里玩一天再返回酒店似乎不适合我们,所以就自行攻略自己搭车去大皇宫。从机场坐机场快线到payyatai 转BTS到Siam,在从Siam转去saphan taskin站,出站后往前走一会就到码头,花40B就到N.9,一路问路过去就可以看到大皇宫。买门票就可以进去参观了。完全不懂欣赏寺庙文化的我们花了500B买好门票,在人山人海里顶着烈日暴走了两个小时,真真是后悔啊,下次再也不来了,完全不懂啊。。。只能是瞎拍怕照留个念了。

路遇泰国只有拳头般大的菠萝~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5:00-12:00最热闹,下午摊贩较少。
  • 地址:Jakkrapet Road, 曼谷 泰国
  • 简介:曼谷一大特色的花卉批发市场,这里有大量新鲜又美丽的花卉,品种繁多,价格实惠。

中午就随便找了家餐馆吃午饭。热爱花花草草的黛西知道附近还有个鲜花市场我们就决定去看看,下午再从鲜花市场去Asiatique夜市逛逛,因为这几个景点都隔得很近。可是!我们买好船票却坐过站去了唐人街,不甘心的我们决定从唐人街暴走到鲜花市场,也就几公里的路程!终于用谷歌地图走了十几分钟的路程到了像菜市场的鲜花市场,确实有好多花,但都是大批量摘好的出售的鲜花,知道这个真相的我们眼泪差点掉下来。一进到市场,当地人见到黛西就直接对她说“空尼期哇,撒哟娜拉”哈哈~黛西已经是第N次被认成日本人了。逛完都是成堆鲜花的市场,听说还有水果的啊,可是逛了半天都没见市场买啥水果,出来就在一家买水果的店买了山竹和当地水果龙宫果,吃着有些不习惯。老板娘很热情地帮我们挑山竹,还切开给我们尝,超级无敌甜,更惊喜的是,没有一个是坏的!这一路的暴走都值得了!我们再水果店附近问了学生如何去码头坐船,得知鲜花市场附近往前走一会就到了。

Asiatique夜市
  • 电话:+66-02-10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 Wat Prayakrai Distric
  • 简介:前身是丹麦 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共有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 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quare District,Waterfront District

从鲜花市场花了40B一人,我们坐到终点站,再从那坐免费去Asiatique的船,我们到得有点早,随便找地方坐下来休息了好久才开始疯逛。这里都是格子铺那样的,有点像大型的海口上邦百汇城,东西也精致不过价格较高。去过了清迈的塔佩周末夜市再来这边就豪无新鲜感了,我和黛西打酱油似的随便走走看看就打道回府了。乘坐回去的船,欣赏河边的风景,在摩天轮的衬托下,夜景显得更美了。

第8天

BIG C(曼谷店)
  • 电话:0066-2-26167555
  • 地址:97/11 Rajdamri R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 简介:这是一家大型超市,底层也有服装品牌产自当地的就十分便宜,二楼是超市,可以给家人、朋友选购礼品,如特色咖喱、芒果干、榴莲干等

行程的最后一天就是拿来大扫货啦!今天睡了个懒觉和黛西慢悠悠地中午才出发去市里,中午懒得走就又在MK吃火锅了。BIG C 其实很好找,但是我和黛西方向感都不好,一不小心就走过了,又在天桥上原路返回。其实就是在central world 那座天桥上,走一会然后在左手边下去,再向左走就到了。BIG C 就想家乐福或者大润发那样的大型超市,我和黛西都遵守宁缺毋滥的原则购物。很遗憾的是没有做好退税攻略,在结账时应该跟服务员说明的。扫货完毕我们又跑去四面佛凑热闹,真的是去凑热闹。

BIG C(曼谷店)图片

我和黛西血拼了今天~最惨的还要一路提回酒店- -

在711无意喝的咖啡感觉味道还不错,去big c 淘了好几包想带回国。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到四面佛都晚上7、8点那样了,游客超多,而且大家看上去都特别真诚,我和黛西各买了50B的鲜花和香,照着别人教的样子许愿完就撤离了。如果我的愿望真的实现,我一定会回来还愿的!

第9天

早上差不多10点的飞机。就连最后还剩几个小时马上要登记的时间,聪明伶俐的黛西就帮我省了十多块钱!我们都剩差不多一千多的泰铢,打算在机场卖掉,当我看到一家绿色的货币兑换家人民币卖出汇率是5.2多时,我兴奋得以为可以卖出高价!黛西这时拉住我说,买时汇率高好,但是卖出的汇率应该是低才好啊,听起来似乎是那么回事,我们又冲到了B楼的红色货币兑换店,一看,它家的是4.7多!天呐!还是黛西聪明!在兑换货币时也才知道,大面值的纸币换的钱多,小面值的换的少!又涨知识了!黛西真真真是太聪明了!

GOODBYE, THAILAND! 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太多太多的不舍,想黛西说的一切都像梦境不愿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