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我的痛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胡志明,我的痛

• 出发日期/2016/08/05

• 玩法/人文

前言

今晚颇不平静。之前在河内和芽庄的美好心情在停留胡志明的时候被抹杀得一干二净。刚回到广州的晚上,只想把自己的经历付诸文字,给同胞一个提醒,别重蹈我的覆辙。

去胡志明之前,在河内的朋友就提醒,胡志明市有小偷和飞车贼,要小心自己的包包。在旅行的过程中,自己小心翼翼,谨防被盗被抢,没想到还是交了学费。

参观完战争遗迹博物馆,出到门口,想打车到边青市场。本来想走到路边打过路的的士,但儿子指着停在门口边的的士说,“就这个吧,别走了”,边说边往的士走。然后走来一个穿制服的人,指指的士叫我们上车,然后在一个本子上登记了什么。我想既然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应该没什么问题,就上了车。刚一上车,就发现车的计价表有问题,一般都是9千、12千起步,他的表已经停留在19千上了。我以为不同的士有不同起价标准,也没说什么。我留意到我坐的副驾驶座边上有个香袋,香味很浓郁。途中司机问我们哪里来的,我很老实说,从中国来。后来到某个地方,司机就指着几个地方,说着什么,不像英文,我也不懂。然后就停车了。他的计价表本来60多千越币的,一下子蹦到了283千越币。我很吃惊,因为早上打车,时间比这次长,才40多千,能显示出284千显然是黑车了。初来乍到,而且我一个女流之辈,带着孩子老人,不好跟他计较,只能乖乖掏钱。我给了他500千,他拿走了,然后又给回给我,摆摆手,说不够。我很奇怪,把手中的钱摊出来,发现自己2张500千的钱不见了,剩下些20、50千的钱,我到处找,还是找不到自己的钱。最后司机拿走我手上的所有钱,赶我们下车。下得车来,我还糊里糊涂,怎么我的钱会在眼皮底下不见了!直到现在我还想不明白,是否那个香袋有迷魂作用?但儿子和妈坐后座,也没发现什么破绽啊?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的事情,我也不去想它了,但坐个的士从战争遗迹博物馆到边青市场,的士计价表显示283千是事实。

我1000千盾不翼而飞,也是事实。

第二天到胡志明博物馆,暂时找不到门,一个卖椰子的小贩好心地跟我们指着一个方向,说在那边。儿子立马对他有了好印象,要买椰子喝。问他多少钱一个,他用英文说FIFTEEN。 唔,跟我们昨天边青市场买的一样。我还没说要,他已经把一个椰子削开了口,我只好说要2个。给他30千,结果他没接,说不够,我不明白了,不知道他到底要多少钱,就把钱摊开来,结果他拿走了150千。又做了一回冤大头!

最大的损失还在后面。我居然没从这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稀里糊涂地把手提电脑放在了行李箱里托运,结果杯具了,手提电脑的皮套还在,电脑不翼而飞!

对胡志明市这个伤心之地,我只想提醒国内到越南旅游的同胞,能避则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