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行一起去哈尔滨看雪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六人行一起去哈尔滨看雪

• 出发日期/2015/01/01

前言

仔细想想,我的第一次出游应该是初中跟团去北京,坐了12小时的火车,那还是我第一次坐双层火车呢,去的时候在上层,从北京回来的时候坐在下层。一周的时间,每天脖子上挂着又大又沉的交卷相机到处走,不觉得累,特别开心。之后就是13-14年间在北京的一年,跟同学逛了北京的一些地方。除此之外并没有去过其他什么地方。一直想出去转转,直到14年11月的时候才决定去哈尔滨,出发前撺掇了几个同学,最后六人一起出行。

第1天

旅行开始了

2014年12月31日晚上9点52坐上了从大连开往哈尔滨的火车,第一次坐硬卧就是下铺,运气很好。

1月1日早上8点多到达哈尔滨站,晚点了几分钟。顺利的找到公交站,坐了3站便到达南马路站,下车走几分钟就了7天酒店。店员很快的安排了一间收拾好的房间,大家换了些厚实的衣服、稍作休整就坐公交去中央大街了。酒店离中央大街很近,坐了两站就到了,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中央大街了。其实中央大街的整体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只不过一直播放着俄罗斯歌曲。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一路走下去就来到了松花江边,江上都是滑冰的人。

• 电话:0451-88191505,0451-88191506,0451-8819189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风景街10号
  • 简介:走进静谧的俄式小镇,欣赏别致的异域风光。

我们在冰上转了几圈就坐车去太阳岛上的俄罗斯风情小镇。没想到下车竟然要走那么久才能走到,腿都快断了。到了太阳岛雪博会还以为要去俄罗斯风情小镇一定要付200多的门票从雪博会这儿进呢,还好问了别人,于是又是一通走才到俄罗斯风情小镇。门票是20元,学生票10元,但是买学生票就没有小镇的护照,所以果断买了20元的票,进去以后有许多小房子,里面都是不同的主题,有的还可以在护照上盖章。小镇里面有各种玩偶雕塑。

回来的时候我们都不想再原路返回了,于是6个人横穿了结冰的松花江,在松花江上看到的日落感觉很不错。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2号上午定的9点出发,不过大家统一迟到,哈哈。吃完早饭差不多9点30了,徒步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教堂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大,门票20,学生票10元。买了学生票进去,里面其实不大,而且因为战争等原因很多东西都不在了,墙面很斑驳,在里面待了一会儿就出来了。

哈尔滨工业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 简介: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东北最好的工程类大学,校园内有许多有一些年代的苏式建筑,校园风格独特。

之后大家一起坐车去了哈工大,哈工大的牌子很大,但学校真的是小呀,还是大工大的多。由于学校太小,很快就走完了。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319号

中午去了老弟推荐的面馆吃了它家的招牌油泼面,味道确实不错。本来是打算坐车直接回宾馆休息,但中间路过了秋林公司就果断下车了,直奔地下一层去买特产了。秋林红肠那排了很多人,我也跟着排着,买了10根秋林红肠,又到哈肉联的柜前买了6根肠(结果老爸表示哈肉联的更好吃,这样挺好,大连就有卖哈肉联的,以后方便了)。买了一瓶大列巴格瓦斯尝了以后发现它果然比娃哈哈的格瓦斯好喝几百倍,于是又买了2瓶带回家给老爸老妈尝尝(回到大连只能买到秋林格瓦斯了,是秋林里道斯生产的,没有秋林公司的大列巴格瓦斯甜,不过也还不错)。走之前又买了俄罗斯的85%的黑巧克力,确实和德芙的黑巧克力不一样,看来能吃很久很久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回到宾馆已经是晚饭时间了,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发再次去了中央大街,当然又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条件下吃了冰棍儿,还真没觉得怎么冷。一路又走到了松花江,还在江上面划了会儿冰,爽歪歪啊。有两个小伙伴去了冰雪大世界,在15年1月份去冰雪大世界只有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1990年之后(含90年)的学生可以买学生票,也就是16年去只有91之后的才能买学生票,以此类推(售票处会要求出示身份证买学生票)

第3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头街道与靖宇街交叉口东南170米

3号上午去看了看中华巴洛克建筑群,房子都很旧,从某些角度看有点像《闯关东》里的齐齐哈尔的风格。下午去了果戈里大街,沿着果戈里大街走的路上又遇到了一座教堂,整个教堂是酒红色的,感觉比圣索菲亚教堂好看,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它没有开门,就只在外面拍了几张照。

• 电话:045153620024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368号

最大的收获是在这发现的果戈里书店,书店在二楼,一楼到二楼的墙上挂满了老照片。这家书店装修很好,里面的色调都是暖的,让人觉得很温馨,书店里有很多桌椅,可以在这里看书,就像图书馆一样。进去的时候已经没有空位了,还有很多人直接坐在地上看书,这种氛围有点像北京的西单图书大厦,但它的整体环境比西单好很多。柜台处出售一些小礼品还有明信片,这里的明信片有木头的也有皮的,感觉挺特别的,给自己买了一个木质的,每一张明信片送一个信封,信封做的也相当精致。出了书店就去找了个邮局,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自己的祝福邮递回来,只是由于写在明信片上的字不容易干所以必须把它装在信封里寄,这样邮戳就不能盖在明信片上了,有小小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