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8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09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一次我盼望已久的旅行,虽然时间没有计划中那么充足,但是第一次经验可以让我更好的注意细节,为下一次更好的旅行做准备!也可以给你们提供更好的参考!

衣服不用带的太多,因为我根据每天换一套衣服准备的,所以带多了!不管是女孩子还是男孩子可以去当地买一套民族服装,拍照还是很赞哒!

防晒,护肤,洗漱用品,自拍杆,高反的药(红景天),纸巾,太阳伞(很多生活用品可以去当地买很方便)

住宿订的话可以网上提前几天,最多提前一星期左右都有的,那里住宿很多,就看你住在哪里!建议住丽江古城旁边!

我们是当地跟团,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人均4000左右,如果不是双飞的话,估计三千左右肯定可以玩好了

杭州萧山机场✈昆明机场,提前预约顺风车去机场花费45左右(火车东站机场大巴20每人,40分钟左右可以到萧山机场),到昆明后因为是中午,所以现在市区逛了一下坐机场大巴(25/人),第二站某酒店下(乘务会告诉你的),逛了步行街,那里有各种美食小吃,非常便宜,还有超市和屈臣氏,所以各种生活用品可以买起来,有些东西就可以不带的!行李可以寄存,十元一件(好像,应该不贵的),逛的地方到昆明火车站也是不远的!

晚上的火车去丽江,正好睡一觉,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然后火车站门口会有很多人拉客,不用理会,出门左边就有公交车站,百度一查就知道坐到哪里,也可以事先问客栈老板,他会告诉你哪站下车。

收拾好入住后,这一天就可以好好逛逛和玩一玩了!由于丽江古城要收80维护费,所以白天可以去涑河古镇逛一下,那里比较安静,人相对较少,下午逛一下,晚上七点左右差不多就可以逛丽江古城了!自己可以对比一下哦!

当地团第三天和第四天去了香格里拉,第四天回到丽江住一晚,第五天当地团去了玉龙雪山拉市海和大理,直接在大理散团,回到火车站,晚上九点多的火车去昆明,赶一大早的飞机!

这里就有失误,因为预约的司机爽约,所以差点赶不上飞机,真的很赶😂😂😂

如果真的飞机,时间至少预留三个小时!主要是火车可能会晚点,昆明机场登机提前45分钟,提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所以要小心!!!其实昆明火车站到机场差不多40分钟肯定到,出站也有很多人会来拉客去机场,只不过我们当时很惨,不提了,机场大巴4:30第一班!

丽江住在薇爱阳光客栈,很干净,温馨,房间很漂亮!就是隔音效果很差!差不多126一晚,去哪儿网上有活动的话会更便宜!

查一下网上就会出现很多,个人觉得粑粑还是不要吃了,不好吃

购物

民族服装可以在昆明逛街的时候买,那边便宜,当时我怕麻烦带来带去的就没有买,丽江古城可以买就是需要还价,我是120还是130买的,我也忘了!还买了耳环,鞋子没买,因为自己带了一双,怕带不回去,所以鞋子还是不要买了一双穿着,在那里买一双!大理应该也便宜,就是大理是最后一站,所以还是一开始去就买比较好!

大理古城的寸四银庄买了一堆手镯和耳钉,据说是品牌,要买就买品牌的。别贪图便宜不然会后悔!香格里拉是有购物的,所以不太好,购物买了牦牛角梳130元,不晓得贵还是便宜!😂正宗就行,有效果就好!

第1天

杭州萧山✈昆明长水

飞机坐了三个半小时左右!四川航空的午饭不好吃!

昆明南屏步行街

吃的东西好便宜!买了冷串,好辣,我是吃不消哒!洋芋,豆腐,鲜花饼(这个很不错,嘉华的吧,主要有三个品牌,潘祥记,还有一个忘了)

天蓝云白,很美!

味道不错哦!

这家的鲜花饼刚做出来很好吃很香!古城很多都是冷的!

刚好七夕情人节,有个美女送我一朵花害我高兴了很久

家乐福,水果很便宜,薯片也超便宜,不信可以去看看!尝遍了当地的酸奶,我也是醉了!

第2天

丽江古城

蓝天白云,古色古香的老街!美美的拍照,吃好吃的!腊排骨等之类的可以去尝尝,各种团购不要放过哦!

拍照拍照,逛吃逛吃,买买买就是今天的行程!

鸡豆凉粉

腊排骨和土鸡锅

白天古城外面还是很安静哒

很喜欢这张照片

吉祥辫,来这里的女孩子基本都编了

天空真的很美,美翻了!

水性杨花,这是吃过丽江最好吃的蔬菜

汽锅鸡,不怎么好吃,就喝个汤吧

第3天

香格里拉

洛桑带团,两天一晚结果有三天购物,香格里拉海拔三千多,四千不到,我有点高反,头晕晕的,不过导游说没有关系!

虎跳峡,很壮观,很美!

这就是买的一套民族服装,披肩三十买的

藏民家访

其实在藏民家访之前还去了一个地方,不过我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地方😂😂可能高反一直不舒服没有听,而且洛桑导游说话有些听不懂!

藏民家访是我头痛比较厉害的原因,因为在这里喊得太多了!!太响了,大脑缺氧更严重了!!!

表演很精彩,很搞笑,牦牛肉还是吃不习惯,酥油茶也吃不习惯,就喜欢吃那个饼和土豆自己鸡肉面!😁

不过这里视野开阔,景色很美!

就是这个地方不知道是哪里

藏民家访,主人家热情欢迎载歌载舞

第4天

香格里拉

纳帕海,非常非常的美

本来行程是去普达措哦的由于那里海拔比较高,又下雨,导游怕麻烦就给我们这条路线供我们选择,而当时我已经有了高反也就不去了!结果这里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租的服装二十一套!这套还是挺贵的二十一双!这里我觉得下雨的话还是需要鞋套的,不下雨可能就不需要了!我的太阳伞也是在这里丢哒!😂😂😂

在这里你只会想到拍拍拍,看看看,美翻了,感叹原来水葬的地方那么美!!!

帮我牵马的扎西拍照技术很不错哦!

很喜欢这张照片

这位大侠的偷拍技术也很赞啊!

大巴回丽江

去的那天一共逛了两个购物点,不过洛桑导游没有强制我们买东西!今天回丽江又去了一家购物点,由于我高反。一直待在外面休息!

原本购完物去吃饭,然后回丽江的,结果去吃饭的路上堵了,因为前面发生车祸,私家车的四名游客当场死亡!所以出游安全最重要!谢谢洛桑!

困在途中,很饿,可是旁边餐馆没有几家,旅游大巴却很多,都在排队吃饭!来到一家相对干净的小店,点了一碗面两个菜,一碗饭!最后来不及了,退了一碗菜

这碗面实在是太多了!!!

香格里拉没有水果,蔬菜也很少,所以去的路上一定要先备好水果哦!

不过丽江和香格里拉的蔬菜确实不多,相对较贵!

丽江再住薇爱阳光客栈

这里可以寄存行李哦!而且有洗衣机自助洗衣服,有阳台有衣架可以供我们晾衣服,很棒很温馨的客栈,就是离古城要走几步路!在南门街

客栈的摇椅

晚上再逛丽江古城,发现别有洞天,实在是太大了一定要白天逛一整天啊!

深夜丽江古城

第5天

拉市海茶马古道

这是三天两夜团,VIP精品团,所以没有购物纯玩!而且司机陪我们四个人玩!

这里需要自费,在另一个团友妈妈的还价下,我们以每人250+10(保险)的费用游玩了!骑了很久的马!划了很久的皮划艇!拉市海真的值得去玩,美极了!纳帕海只能在草原,而拉市海可以游在中间,天气那么好,简直不想上岸!不过也是在那里被晒黑了很多!!

玉龙雪山

今天的午餐是我这几天吃的最好团餐了!鸡肉火锅还有很多蔬菜,很多蔬菜哦!四个人吃一大锅,好饱哒!

吃完饭就去玉龙雪山了!这又是一个不去会后悔终身的景点!壮观极了!而且私家车去最棒了!因为沿途的风景就可以把你没哭!

雪山没有去大索道很可惜,不过也好,因为我会高反,到时候肯定吃不消!下次再去!锻炼好身体之后就直接上大索道啊!

蓝月谷,白水河,都是小九寨之称!丽水金沙了解了小数民族的歌舞!!

玉龙雪山,小索道上来哒

这里很美,空气很好。只是没有牦牛啦!不过好晒啊

拍照技术我特技提高啊

这里真是美翻了!都想就在那里一直拍拍拍!就是紫外线太强,晒坏了!

最爱这张啦!

晚上观看表演!

去玩涑河古城再去观看表演,然后回酒店,因为丽江古城太晚了就不去了!给杨导游早点下班吧!陪了我们一整天了,很辛苦哒!

去涑河古城的路上遇见彩虹!好开心!这是个每天都能见到彩虹的地方

第6天

丽江到大理

一开始好生气六点15就要集合,后来才发现我们是最晚的,比我们早很多的都有

途中休息!!!

蝴蝶泉

蝴蝶很少了

这个装水小鸟叫,不装水就是口哨,很好玩,只要两块钱!

吃过午饭后,就去了洱海!一号游轮!人太多了,又下大雨,所以都没有检票!游轮上需要自己买位置,不过也可以不买站在外面,由于怕累怕晒怕下雨,就跑到四楼抢了四十一人的位置,一楼是三十一人,怕抢不到,直接上四楼!白族的三道茶真心不会喝,除了苦茶可以接受以外!

赠送洱海边骑行

第7天

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

今天是最舒服的一天,七点起床,七点半左右吃完丰盛早餐,八点左右乘车去往大理古城!导游何金花真的很不错哦!不仅详细介绍大理而且还很多的推荐购买纪念品!结束行程后还送到火车站!

逛吃逛吃的地方!

摆个pose,说明我来过咯!这边水果真心便宜!火车站也很便宜

这里一定要去玩哦!乘电瓶车每人35

大理火车站

由于乘坐不同的车回城,所以散团比较早!就在火车站附近坐坐,吃吃东西!都没有好好的安静的坐下家慢慢吃东西了!

火车站正对面的公园!跑到上面坐在那里吃水果!吹吹风很舒服,不过一不小就吹感冒了,比如我!😂

第8天

昆明回杭州

昆明火车站🚕(滴滴,90+20高速收费站)长水机场✈杭州萧山机场↣机场大巴到火车东站🚕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