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分享一個偽台灣boy的發胖之旅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北 | 分享一個偽台灣boy的發胖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4/16

前言

想成为一个伪台湾boy,绝对不能走马观花下车拍照,而应该深入当地生活、经历和在地台湾人一样的日常才行。于是,我花了8天的时间,妄想把台北走(吃)透透,然而,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胃根本不够用呀!我的伙计!)

但是,这次在祖国东南的宝岛上,本着神农尝百草的精神,我还是为大家取到了一些宝贵的「真经」。

第1天

继光香香鸡(西门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汉中街127号
  • 电话:+886-2-23882622
  • 简介:知名连锁盐酥鸡品牌。

从台北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出来就能看到(也可能看不到,因为人潮汹涌),害怕热气hàn喉咙痛的我也经受不住诱惑,炸鸡外皮很脆,但里面的鸡肉却充满肉汁,完全不会柴/干。鲜炸鱿鱼也一定要试,外酥里嫩,和啤酒超配的!(注:很多热门商圈都有继光香香鸡)

柠檬屋正宗苦瓜原汁

想要大饱口福肯定避免不了油腻热气,于是就算每晚逛到腿软,我也要跑去买一杯蜂蜜苦瓜汁再回去。这里用的是白玉苦瓜,新鲜榨汁再加蜂蜜,入口淡淡的苦味很快又被蜂蜜的清甜覆盖,真!的!好!喝!(注:排队人数有时很夸张,就~慢慢等吧!哈哈哈)

老天禄卤味

虽然排队的人不少,但店员们的手脚都超麻利的,啪啪啪啪就装好称好算好价钱了,所以要先看好想好要哪些、要多少,免得站在柜前选择困难症发作!

味道真的不要太赞,卤蛋超入味,必吃!豆干、百页豆腐、鸡腿、鸡翅、海带、毛豆、鸭舌……每样都来一点吧!再去seven买几罐台啤,晚上在房间卤味啤酒配综艺节目,生活就是辣么美好!

程味珍台南意面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西宁南路63-4号
  • 电话:02-2388-5268
  • 简介:程味珍台南意面是一个有老店、小吃、路边摊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猪耳朵、豆干、蛋花抄手、卤萝卜、豆皮

此意面非意大利面,而是手工制作的生面,吃起来非常有弹性,是我自己很爱的那种面体。馄饨也很好吃,肉馅紧实、馄饨皮和肉的大小比例刚好。可以像我这样,点一份馄饨意面,再另外挑一些卤味配着一起吃。另外,这家店是台南口味,所以卤味、卤汁什么的都会偏甜。

★小撇步:卤味挑好给阿姨,她会帮你切好加热装在小碟上,吃起来分量比你想象的多,所以,别贪心,切勿点多浪费。

建宏牛肉面(24小时)

在洛阳街和西宁南路那边,基本上就是牛肉面一条街。台湾朋友推荐建宏,因为味道好、分量足!实地品尝,确实如此。当时看到价格,觉得大份的也挺便宜,于是两个人点了一碗大的牛肉面,点了一碗大的鲁肉干面,吃完都快撑哭了!

味道可以给8分,但分量才是建宏的必杀技,老板真的没有在小气,大块大块的牛肉和面都吃完了还有好多鲁肉,简直让人感动落泪。

★切记:点小份,点小份,点小份……否则,你还想吃夜市?你就洗洗睡吧!

•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091摊位
  • 电话:+886-920-091595
  • 简介:超火的夜市小吃,摊位前经常大排长龙

这是在宁夏夜市遇到的,想吃要排队、好吃到拍手的香酥芋丸!原味的芋丸是淡淡的甜味和芋头香味,口感松软绵密,据说用的是高雄甲仙乡芋头。蛋黄芋饼则是把蛋黄和肉松包裹到芋泥里,味道偏咸香。(别急,小心烫嘴)

★小撇步:上边有标明至少买两颗,那你就买一个原味一个蛋黄肉松味,蛋黄肉松会比较腻比较饱腹,所以,千万别贪心多吃。

杨记天津葱抓饼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爱吃面/饼食的人,那这个葱抓饼简直好吃到上天。还可以选择加配料,起司、培根、玉米、泡菜……我选了原味,然后可以自己根据口味添加酱料。

一定要选蒜泥酱!油!膏!简直不要太配!绝对是画龙点睛之笔!不必太多,像我这样在饼面上挤几个圈就好了。由于太爱此饼,我还刻意又去一次师大夜市,就是为了吃葱抓饼!

台一牛奶大王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新生南路三段82号
  • 电话:02-2363-4341
  • 简介:台一牛奶大王位于公馆商圈,专卖各式冰品、甜品、新鲜果汁,无论是夏天或冬天,店内总是高朋满座。

超有名,超划算,超甜蜜。距离捷运公馆站3出口步行大约10分钟,你还可以顺便逛逛台湾大学。这里有各式各样的牛奶冰,点了一份八宝牛奶冰,如此惊人的分量只要65新台币,价格真的非常实惠。其它甜品也基本在40~95新台币之间,而且,一份基本够两个人吃。

• 地址:民生西路151号宁夏夜市内
  • 电话:+886-2-25576926
  • 简介:招牌四神汤药材熬煮,料多实在,清甜鲜美。

这里主要经营肉粽、肉包、烧卖、四神汤和福州鱼丸。四神汤我不喝,所以没有感受。福州鱼丸我以为跟平常吃到的鱼丸差不多,殊不知,它是超大颗的包心鱼丸,里面有肉馅,这个我是不太喜欢。推荐肉粽,口味应该是属于湖州肉粽,有板栗有蛋黄,一个汤加一个肉粽,食量不大的人应该可以填饱一顿了。

芋头牛奶
  • 地址:大同区宁夏夜市内(芋包芋摊位)

在好几个夜市都有看到这样现做芋头牛奶。把蒸好的芋头切成小块,和牛奶放到搅拌机搅拌,出于本身对芋头的喜爱,所以决定试试,没想到,居然蛮好喝的。芋头的香甜味和牛奶的乳脂味相当match!

★小撇步:可以选择温的或者是冰的,但我觉得温的喝起来会更温润香甜。

• 地址: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 电话:+886-2-25081268
  • 简介:超多新鲜上乘的海鲜,多种风味,随意挑选。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长腿暴走一族,那可以搭捷运到行天宫站或者中山国中站,步行20分钟到达,如果你是小公举,那就打车去吧!在这里有多种方式享受日料的美味,挑选食材现场烹制、即点即食享受鲜味,当然,你可以像我这样,自己挑选搭配不同的刺身、寿司、烧物等。

第2天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可搭捷运到剑潭站,在1号出口左侧搭乘公交车(红30、304、小18、小19)前往。去到除了买门票,记得要租一个多媒体语音讲解器,基本上重点的展品都有介绍。

★小撇步:①藏品太美太多,建议预留至少3个小时进行参观(吃饱再逛噢);②双肩包在进馆时需要寄存,不愿意寄存包包的可以挎个环保袋或小包包。

• 门票价格:50元新台币
  • 地址:No. 39, Chang'an W Rd, Datong District, Taipei City, Taiwan 103
  • 简介:完美融合了艺术、古迹和科技,荣获多项称号。

去的时候恰逢「蜷川实花作品展」,于是非常幸运的欣赏到了目前最多蜷川实花作品展出的展览,该展览日期到今年5月8日。如果是个文艺青年,台北当代艺术馆还是真的很值得去参观一下,这里会有很多各种主题的展览,可以事先在网上了解一下。

★小撇步:可以搭捷运到中山站,然后走中山地下街,在R4出口出来,步行1分钟就到啦!

• 电话:+886 2 2358 1914
  • 地址:100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简介:台北酒厂改造的艺术园区,文艺味浓厚,许多知名歌手曾在此开唱。

从捷运忠孝新生站的1号出口步行过去大约5~10分钟。这里的氛围比广州的创意园要好太多了,在这里你会感受到为何台湾会产生如此多的文艺小清新。许多年轻人/歪果仁在这里表演,能看到他们更多的是对表演的热爱而不是一味的博取关注和投币。

★小撇步:建议安排在周末的下午至傍晚这段时间去,不仅会有更多的街头艺人和创意集市,而且在文创园的巨大草坪上,有三五成群地坐在野餐垫上聊天,还有和孩子玩耍的父母、和小狗追闹的主人、和恋人自拍的情侣……(真实的舒服)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捷运文湖线到终点动物园站,出来走3分钟就到猫空缆车了。刷悠游卡搭全程票价是120新台币,来回就是240新台币,对比内地景区的缆车,真的是良心价格!同样价格,但你可以选择坐普通缆车或是水晶车厢(猫缆之眼),如果喜欢高空的感觉,建议选择水晶车厢,虽然频次比普通车厢低,但相对排队的人也较少,所以并不会等待多太多的时间。

★小撇步:使用悠游卡刷卡进入动物园,当日使用该卡搭乘猫空缆车可享有20元折扣。

猫空包种茶口味雪糕 &饼干

• 电话:02-2723-69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6号B1
  • 简介:台北LINE Friends Store(微风松高店)于2014年10月下旬正式开幕,是全球第二间以LINE人物为主题的专属商店。

何天朝屏蔽了最萌聊天APP——Line,如果你也很迷Line的这几只萌物,那来到台北,推荐你可以去微风广场松高店逛一逛这间Line Friends Store。

★小撇步:信义区基本可以安排一整天来逛,因为你可以一次过把松山文创园、国父纪念馆、台北101大楼、ATT 4 FUN、新光三越台北信义新天地、威秀影城、诚品信义店…逛完。

LINE FRIENDS STORE(微风松高店)图片

最后,提醒各位15~30岁的年轻人们,在台湾记得去旅游服务中心(重点航空站、捷运站及火车站等)申办一张青壮卡,凭此卡在台湾许多景点可享有优惠。比如国立台湾博物馆、台北101观景台、关渡自然公园……详细优惠内容可登录该网址查询:http://youthtrave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