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北京行·3days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北京行·3days

• 出发日期/2016/08/19

• 玩法/古镇 美食 短途周末 徒步

前言

其实这次去北京并不是纯旅行,也是突然决定去参加唐禹哲的生日会,想着难得去北京一趟,就顺便玩一下,比较了机票的价格,请了周五一天假,周四晚上飞的北京,周一早上回,呆北京就整整三天时间而已,第二天大部分时间也都花在了生日会上。去的景点还算比较多,但是时间紧加上平时坐办公室不锻炼,百度地图有些坑,带着我绕了几次路,玩的还是很累的,有时间的话一天去两个点比较舒服,因为交通上花的时间也比较多嘛。

这次旅行呢完成了人生中好多第一次,第一次一个人出省,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坐地铁,去看男神~还是蛮有成就感的,也是做了好多攻略,虽然好几个点都没完成,总体还是比较圆满的。本姑娘性格的话偏安静一点,所以会喜欢一个人玩比较多一点,当然所有的事一个人来会累一些,但很自在。之前还有百度也在纠结一个人去还是两个人去比较好,玩下来个人觉得一个人还是蛮好的,想独自出行的姑娘们还是不要犹豫,一个人走起来吧~~~~

花费的话,首先机票提前半个多月买的,南通-北京,双飞,1142左右,应该还是比较便宜吧,

住宿:两晚机场国展站格林豪泰168x2,两晚南锣鼓巷附近的99,两晚474,加起来810,

在北京玩的话没具体算大概500左右吧。

一共花费2500+

北京交通还是地铁比较快,公交车的话看时间和路段,在南锣鼓巷那边坐过一次,还是三点左右的时间段,还是比较慢的,路上车很多,后来在三里屯坐的公交就很空,比较快,地铁路程很快,就是有些换乘或者进去乘坐走的路比较多,甚至很多。

关于去北京的交通工具我也纠结了蛮久,考虑一个人的安全问题,还是选择了飞机,比较快才有了玩的时间,火车卧铺的费用其实跟飞机也差不多了,睡的估计也不怎么好。去的时候飞机还晚点一个小时,深航的话去程给的零食比较坑,行李的话建议能不托运就不托运,取行李等都要等了半个小时。回程的话可以托运没有等,出来就直接有的取,而且飞机上有提供粥,酸奶,小蛋糕还不错。

机场国展的格林豪泰真的住的不错,免费接送机,房间蛮大,168的特价标间很赞。南锣鼓巷的99就很小,然后要230+还是最便宜,也是订晚了,如家是有特价房的,不过估计要提前很多天才抢得到吧,99的位置还是不错的,

除了个人用品,一些零钱,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驱蚊,止痒用品,北京有园林的点比较多,植物多,我是易招蚊体质,停下来就可能多个包,我在北海后来累了都不敢坐,所以请带好six god!

第1天

• 地址:西城区地安门外大街155号(地安门十字路口西北角)
  • 简介:一直去北礼士路老店吃,可“有些年头了”。宫保鸡丁“确实不一般”:“分普通和精品两种”,鸡丁“带皮”,花生“酥脆”,酱汁“甜酸适口、微辣带麻”,“佐酒、下饭皆宜”。虽说环境还是“老国营的感觉”,“拥挤”

到南锣鼓巷附近的那家99连锁宾馆已经中午了,休息了会儿就去了这家,离得很近,之前做攻略就看到了这家推荐,2点多到的店还要排队,点了三个菜,还遭受了隔壁异样的眼光--,估计想我一个小姑娘点那么多--,传说中的宫保鸡丁,京酱鸭肉,还有个酱茄子,鸡丁里有花椒比较多,老是吃到花椒,但是不放花椒估计没那么好吃,味道跟那盘茄子有些撞味儿,那盘茄子点的是个败笔,本来想点个蔬菜的,有些贵,然后点了这个,三个菜一起吃有些腻,鸭肉味道不错的,鸡丁肉蛮大颗,当然这个多一个人吃不掉,最后打了包。建议大家不要点茄子吧,推荐的牛肉看起来也不错,也比较贵,大家可以去尝一下。

点了两个肉一定要配个蔬菜或者清爽类的,不然就像我吃的比较腻啦。鸡和鸭味道还是不错的。

地安门地铁口出来,去99宾馆

一路经过什刹海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 简介:美术爱好者的天堂,艺术展览更新频繁,设施条件完备。

没计划去这里,从99连锁出来对面的公交站台坐的公交,时间比较急,看到车来就急着上了,然后发现坑爹坐反了路,发现的时候正好在这里下车了,顺便就进去看啦,门票免费的,给个身份证就行,环境挺好,很多人在里面吹冷气聊天休闲,也有很多厉害的作品。

这张是拿很多人的头像照拼出来的,很厉害。

很喜欢马赛克的还有这种颜色。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什库大街33号

之前看来攻略,里面的彩色玻璃很漂亮,想去看的。结果一到那边大门一关!门口贴着张通知!两天前开始修缮,很可惜,就从洞里看了看,教堂外形还是蛮赞的,很可惜!

真的很可惜!历经千辛到的这里,不过路口往东一家面包店还不错。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
  • 简介:国家图书馆新馆座落在北京海淀区白石桥路,紫竹院公园之北,建成于1986年,位列“八十年代十大建筑”之首

去教堂的公交上经过故宫、北海公园,就想往回走去看看,经过了这里,门口还蛮气派的,旁边就是北海公园,没人拦就进去看了看,想到里面的,里面的人说下班了,所以也不知里面怎么样咯,大家想去早点哦~

• 门票价格:旺季:10元; 淡季: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6:30--21:00(20:30 停止入园);淡季:11月1日-3月31日 6:30--20:00(19:30停止入园)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 简介:“让我们荡起双桨”中歌唱的地方,白塔树木湖水相依,静谧优美。

沿着北海走了一大圈,门票10元,走了好多路哦,超累的,还上了白塔,九龙壁也是值得看的,景主要集中在最里面那段,那边好像也有门的,大概在什刹海对面的胡同里,那边过去会比较近,公园的头和尾也没什么看的,最多就是远看整个景,还有白塔,拍照片的话角度比较好。

去北海公园路上的街道

九龙壁

几只猫

这只懒猫还蛮可爱的,被好多人围观睡姿

上白塔

白塔下面的荷花池

北海出来黄包车胡同游

大家最好不要坐!从北海走了一圈出来很累,才坐的,就是门口有很多拉车的大爷在等,后来看到其他景点都有这种,开价要120,开始说有很多景点介绍什么的,我就随口还说50 ,开始那大爷还不愿意,后来还是拉了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 ,说的很多都很常识,而且也就是门口看看,又不好进去,一会儿就结束了,轻轻松松赚50 ,满坑的,估计也是看我一个小姑娘好忽悠,很没意思,就在没什么人的胡同里没绕几圈,就把我放到什刹海那边下来,然后我才发现北海离什刹海真的好近!反正我是建议大家不要坐,后来有看到花100坐这种黄包人力车的,我只能说你们是土豪。

• 门票价格:人均:94元
  • 地址:地安门西大街51号

什刹海旁边的,门口很多旅游团,沿着水边走过去就是后海酒吧街,旁边就有全聚德,全聚德没吃比较贵,听说味道也就那样,荷花市场就是有很多荷花丫,风景还不错,这个时候的荷花不是很好看,开是开了,沿边都是貌似高端餐饮,很多人在水边吃饭还挺惬意的。

傍晚的天空和荷花池还蛮配的颜色。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海北沿50号(近鼓楼西大街)
  • 简介:什刹海的组成部分,白天胡同京味十足,夜晚酒吧霓虹闪烁。

到这儿正好是晚上,很热闹,人也很多,还有钢管舞,貌似还有之前参加好声音的那对中年组合,不过一天走下来蛮累的了,不是很想吃东西,就尝了一下文宇奶酪店,可能是因为没什么胃口,原味双皮奶觉得一般般,有些腻。。第三天去恭王府也走的这条路吃了一下烤肉季的羊肉串,味道蛮重的,有一点点羊腥味儿。

第2天

• 门票价格:艺术区免费开放,个别艺术中心及画廊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艺术区全天开放,画廊10:00-18:00(大部分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
  • 简介:厂房改造的艺术中心,雕塑、画廊、特色店铺等文艺范十足。

哈哈,这次来北京的主要目的就是唐禹哲的生日会啦,在798小剧场,这里要投诉百度地图!从望京那边的地铁站下来带我扰乱一大圈到的,回去坐的电瓶拉车走的小路,近很多!798就是很文艺很艺术的地方咯,就中午逛了一下。这次生日会也是第一次近距离见到男神,很开心,握了手,签了名,还跟男神说了话。

这段要写我男神啦,不感兴趣的自动忽略。这次也是第一次见面,发现近距离也是无死角的帅,人超级nice,非常有耐心,爱搞怪,很温柔,声音very好听,也是很谦逊的人。喜欢了快10年真的没喜欢错。生日会主持人也很棒,整个流程很流畅,很可惜没有抽中上台互动,这个还挺失望的。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见面,嘻嘻。

798剧场门口

地铁出来看到望京

798里面没拍几张照片,毕竟看男神才是重点嘛

当当~~出场

结束出来已经6点多了,798里面主要还是白天场,很多店已经关门了这个时候。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
  • 简介:奥林匹克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奥运公园,主要景点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下沉花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

晚上去看了夜景,有玲珑塔、水立方、鸟巢,灯光很好看啊,玲珑塔各种颜色,不过地铁出来也要走慢多路的,不需要合影的朋友可以远观一下,其实都差不多,我还到水立方里面去了一下,要30呢票,进去发现没啥意思,想进去还是白天去比较好,里面都变成购物中心的感觉,有游泳池,玩水的一个乐园,不过水立方里面看四周和頂也是好看的。

有人在边上赤脚进去玩水

这个地方不知道叫什么

• 地址:湖景东路9号新奥购物中心B1层B1-93-03号(屈臣氏斜对面)
  • 电话:010-84437260,18810562632
  • 简介:装修古朴的风雅之境,小吊梨汤醇厚浓稠

看攻略的时候就想去吃奶酪鱼,店在新奥地下广场最左上角那边,晚上9点多到门口还是好多人排队,开始想拿号服务员好像还拒绝了我,然后问了一下别人才拿到,中间虽然多插了好几个人,等的时间也不长,也是因为这个点比较晚了吧,半个小时不到的样子,点了四个菜,一个人当然吃不掉哈哈哈。奶酪鱼真的很不错,不过上面浇的蜂蜜味道我不太喜欢,个人觉得没有蜂蜜会更好吃一点,看推荐点的想吃土豆,里面有我不爱吃的虾米,有点腥味,这个土豆感觉一般般,还有那个凉糕还好吧,没有很好吃,自己点了一个肥牛米粉还是什么粉,很好吃,反正我是觉得特别好吃,这个全吃了,然后打包了土豆和凉糕。还有里面的服务员态度挺好的,会帮忙催菜什么的。

这个很好吃

第3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从什刹海走过去蛮多路的,建议坐个车,想坐车竟然木有肯带的也是够了,都想拉游胡同的赚的多来得快嘛。

恭王府小时候去过,这次没有印象里好玩,一个人特别多那天,还有一个太阳很厉害,也是里面好几个都不开放,门票要40,有点贵,人多很热,进去排队摸了一下福字碑,听讲解的人太多没凑到几个,也就随便听了几句。蚊子很多,特别提醒夏天去这种植物多的地方一定要带花露水,提前喷一下,我那天在北海也是停下来拍个照就多两个包!最后出口有一排卖纪念品的摊,近出口有个卖福字剪纸的小哥人挺好哒,那个剪纸也蛮精致的,给办公室里的人一人带了一个,他们拿到还蛮开心的,那小哥说我是第一个买这么多的还送了我一个,很开心,10块钱一个也不贵,之前在杭州要15的最便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南锣鼓巷门口就是地铁站还蛮方便的,前面还有条胡同稍微进去看了一下,感觉墙面挺新的,门口又是很多拉车的啦,120起--

南锣鼓巷门口有寄存包的地方,整个点就是一条商品街,就是买买买,有吃有好看的东西,小吃比较多,有人也很多,有钱慢慢逛还挺好的。我就吃了个最好吃的面包,口味还行。

柯基屁股

古巷附近的胡同

胡同

街道

三里屯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
  • 简介:三里屯位于朝阳区东部

当景点来看了标志性的优衣库和最大的adidas,因为要去机场附近的格林豪泰(第二天早上飞南通)拉着行李箱背着包,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没想象中的有意思啦,就是购物中心,也有很多精致的餐厅,不过木有进去,就在那边转了一圈。然后公交去地铁站啦,差不多5、6点地铁人好多基本上一路站,腰快断了。

很多人拿着单反定点拍照,不知道做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