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之旅,迷雾小东江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郴州之旅,迷雾小东江

• 出发日期/2016/08/2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圈看到雾漫小东江的朦胧美,就决定要到这个地方看看,约上三五好友,来了一场小旅程.........

1、衣物:去的时候是8月底,天气还是比较炎热的,带上夏天的衣物即可。因为去看雾要比较早出发,早上比较凉,记得带上一件薄外套。

2、随身物件:证件、充电宝、自拍杆、洗簌用品、小背包、水杯、护肤品等

交通方式

1、广州南乘坐高铁到郴州西站,到郴州西出门右手边的龙华客运站乘坐201号线到达罗围(要一个半小时哦,赶时间的可以包车120元/辆)。

2、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在罗围,去景点都是请客栈老板帮忙联系包车的,十分方便。

第1天

资兴市

旅程第一天,从广州南站乘坐高铁到达郴州西站,到郴州西出门右手边的龙华客运站乘坐201号线到达罗围(要一个半小时哦,赶时间的可以包车120元/辆),到达罗围,已经12点多了,在附近的美好时光餐厅吃了中饭,然后就去客栈办入住啦。

小阁楼还可以睡一个人哦

高椅岭

在客栈午休完后,我们找客栈老板帮忙叫了一辆包车,出发高椅岭,听说很陡峭,小伙伴们都有点害怕了,哈哈。到达高椅岭,被这里的丹霞地貌吸引啦,小伙伴也不害怕了,一股劲往上爬(是因为站得越高,看得越远吗?嘻嘻~)

风一样的女子.......

高椅岭!

偶遇一群羊咩咩

第2天

此次行程,最最主要就是要看雾漫小东江的,所以第二天早早的六点钟就出发啦(前一天让客栈老板帮忙联系了包车,十分准时哦,而且很方便)。十几分钟路程,司机把我们送到了2号观雾栈道,此时已经有挺多人了。由于昨天下了点雨,今天的雾有点散,白茫茫一片。进入2号观雾栈道,看到了一只渔船在江上缓缓行走。栈道上站满了人,还有摄影机。由于我们来得比较早,渔夫还没开始撒网,很多阿姨都排着队站在渔船上面拍照,栈道上的吃瓜群众也调侃一番(一会说把伞撑高点,身子坐直啦,看这边,哈哈哈),等到七点半,渔夫开始撒网啦,1、2、3,咔嚓咔嚓.........看完了渔夫表演,我们一路沿着栈道往3号走,一阵风吹来,雾气四散飘逸,打在脸上,凉凉的。我们边走边拍,来到了3号栈道,等大巴车去东江湖大坝,湖水很绿很绿,本来打算雾兜率岛的,可是因为前段时间下暴雨,有塌方,闭岛了。然后我们就随便去了一个地方,马尔代夫(可是怎么感觉来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呀。。。),没逗留多久,就坐船回去了。

吊桥

从东江湖景区出来,我们到了景区附件的吊桥游玩了一会,吊桥附件也有很多餐馆,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啦(今天吃三文鱼)。吃完午饭,滴滴回去客栈休息了一会,准备返程啦。

短暂的旅程在此就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