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我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我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 出发日期/2016/08/28

前言

丽江的雨季,时间很长,每天都下。说不上微风细雨,但别有一番韵味。淅淅沥沥的雨就在古城中这样蔓延,一点一点渗透到这片纳西的古老土地上。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正如同人一样,不一样的心情,总会有着不一样的韵味。丽江也一样,雨后的丽江,情不似当年。雪山欲露半边脸,路边小溪声汩汩,遥寄古道当年。沿大水车步行至积善巷,便见一家具有纳西风情的客栈,这里是纳西先民最早的集聚地之一,也是茶马古道上保存相对完好的马帮歇脚处,丽江纳西印象客栈,见证着马帮人的远行。

走在古道上,耳畔早已没有了马帮的吆喝声,遥远的马玲声,有的只是瑟瑟的数目萧瑟。时过境迁,古道还在那里,只是人却远行。坐在客栈里歇息,听着远方传来的纳西古调,想象着伶人边唱边跳,诉说着从前的丽江风貌,纳西古闻。一年四季不败的鲜花在这个院子里讲述着不同的故事,就像一个神秘的纳西少女,只能感受他的芬芳,她的神秘,她只朝我微笑,不语。只一笑,便使我魂牵梦萦。

丽江纳西印象客栈
  • 地址:丽江古城区大研古镇新义街积善巷27号
  • 简介:位于丽江市古城区新义街积善巷,丽江古城小四方街旁。

纳西印象客栈始终是安静的,廊外花团锦簇,水深潺潺。木质的栏杆悠悠伸向远方,这里一切都是那么静谧,不由得让人放低说话的声音,生怕扰了这尘世的安宁。临近水源,民居错落有致,庭院植物葱郁;北瞰玉龙,东南瞰象山,文笔,登顶可见狮子山万古楼,景色千变万化。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雨后初霁,秀色丽江

在古镇的方砖小路上行走,似乎觉得时间变得悠长。小街小巷两侧许多的商铺充满诗情画意,惹人不忍驻足,多年前,经年后,我与古城又有着怎样的回忆?越过一座座小桥,踏过水面上的一块块方砖,小树边,芳草上,门楼旁,处处留下我的身影,处处留下种种思绪情怀……

夕阳西下,游人渐渐减少,夕阳笼罩下的古城也愈发古朴秀美。突然耳畔传来酒吧的萨克斯声,低沉缠绵的曲调格外动人,犹如一杯香醇的美酒,越品越有味道。真想在这里一直停驻下去,一直聆听,直到月挂天边,直到暮霭沉沉,直到曲终人散……

走出酒吧街,回到纳西印象客栈,开轩纳凉,小桥流水,古道西风,俨然一副水乡人家的样子。木制的小楼,干栏式的建筑,于房间内的现代化装修风格融为一体,火红的幔帐,具有纳西风情的床罩,都让我有一种在现代美女与古风之间来回穿梭的感觉。

古老的房屋,幽深的小巷,西风紧,北雁南飞,让我不由得觉得这里不是丽江,只是一个为传说的存在,远离纷纷扰扰,又有新旧的碰撞,更有古典与现代的柔和,在这里,不负此行。

生活是如此的沉静,温暖,慵懒而不成章节。

书上说,风生云动。或许在这静谧的环境中,万丈红尘、世俗欲望都会静静褪去吧!

梵音响起,自在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