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甲米,感受夏天海湾的温度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去甲米,感受夏天海湾的温度

• 出发日期/2015/04/26

• 玩法/夏季 潜水

前言

正从日本赏樱回来没几天,不间断的感冒咳嗽喉咙沙哑,身体还在调整阶段,突然某天有小意外,又有机会出游了。不过这次不仅仅只是海岛旅行,最终的目的是考OW(开放水域潜水员证),临走前三天才买的机票订的酒店。本来是要选免签的帕劳,但是如果找旅行社或代理预定机酒,目前几乎都是香港中转的美国动力航空,只有5天3晚和6天4晚的行程,实在太赶时间;如果自己网上买机酒,日本,韩国或台湾中转的时间都不错,但是都太贵,光往返机票就要一人10K以上。毛球塞舌尔也不近,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某人又不想去,选来选去最后还是选了可以落地签的泰国,虽然已经去过三次了。除了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在海边吹风按摩,中间四天都在紧张的学习和考试中,我这个不算hen会游泳的人也算把PADI OW给顺利通过了,自己撒花庆祝!🎉🎊🎈

第1天

• 地址:149 Moo 3, Tambon Nongtalay, Amphur Muang,甲米府
  • 简介:坐落于图卡海滩,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甲米阿玛瑞时尚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ab Kak Hang Nak Hill Nature Trail和图卡海滩(泰克海滩)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甲米索菲特佛基拉度假
甲米阿玛瑞时尚酒店(Amari Vogue Krabi)图片

6晚的酒店全部订在Amari Vogue Krabi,不想来回换酒店麻烦,酒店位置不在甲米最热闹的奥南海滩,而是在西部沿海的Tabkaek沙滩,因为以前住过普吉的Amari,印象非常好, 这次直接在官网预订的高级豪华房。

机场出来有几件非常郁闷的事情,本以为凌晨两三点到甲米这么个小机场应该人很少,而且飞机上都是团队游客,应该不会有很多人落地签,结果~~~~~~彻底傻眼!团队游客竟然全部都是落地签,每个导游手里拿着厚厚几十本的护照。甲米机场的秩序也乱到不行,根本就没人来维护,上百个人拥堵在一个小小的桌子前,大喊大叫的简直让人受不了。还有几位大妈直接操着一口流利的中国方言跟泰国大叔问东问西,可是人家明明就听不懂好嘛。。。。。。😰

办理落地签牌子上写的是1000铢/人,但是也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没有泰铢,还是因为凌晨的关系,机场工作人员收了我们俩1150铢/人,直接付的人民币,按照5:1找的钱

之前来泰国三次都对泰国人民印象非常之好,觉得信佛的国度人也不会很坏,可是这次甲米机场出来彻底毁了这个好印象,也要提醒广大中国游客去那边旅游最好找酒店预定好车辆接送,或者白天找正规的出租车。由于是凌晨的关系,出机场后只有两辆黑车停在门口,问了其中一辆说到我们那个酒店要1200泰铢,当时只想快点到酒店休息就没跟他划价,直接上车走人。结果到了酒店门口,这家伙死咬着说当时他报的是1600,还一个劲的做手势装无辜说I promise,尼玛回想起来就觉得恶心。一个人有可能听错还可以理解,难道我们俩都听错了吗,争执了几句也就此作罢了,大半夜的没有这个精力和时间。最后那天回机场的时候酒店叫的车。

机场的混乱拥堵加上黑车司机的无赖脸皮让这一路都心情烦躁,直到check in的时候酒店前台说给我们6天全部从高级豪华房升级到了海滩别墅,心情顿时好像好很多,哈哈哈

这次没有买泰国电话卡也没买随身Wi-Fi,除了酒店基本都在上课考试潜水,浦东机场过关后有看到卖Wi-Fi的,炒鸡贵,建议如果要买的还是提前在淘在路上买好吧,便宜一半还多

早上起来才觉得真的来到了甲米,整个夏天的感觉,今天什么都不做,吃吃喝喝晒太阳😊

酒店的泳池大大小小有好几个,不过都不深,完全属于嬉戏玩耍用的

白天到处鸟语花香,处处散发着那种泰国特有的让人慵懒的,迷人的精油味道

• 简介:漫步小镇,品尝夜市美味小吃,体验浓郁的本土风情。

靠近沙滩的意式餐厅每天晚上不少人,大家都喜欢坐着喝点小酒看看大海远处的电闪雷鸣。来泰国前看了天气预报显示天天有雨,果然,每天大约傍晚到八九点必有一场暴雨,而且是那种刹那间能把人从里浇到外的倾盆大雨。

酒店的私人海滩,每天有长尾船停着可以出海,最近的是Hong Island,据说非常美丽,海水特别的蓝

沙滩上好多螃蟹的小洞穴,爬的太快了好难抓,扑来扑去都被它逃出手掌心

为自由,在空中奔跑吧

为自由,朝天空飞翔吧

大自然在沙滩上毫不保留的留下了它美丽的痕迹

趁着第一天还没被晒成墨墨黑之前先留点白白的纪念😝

小门进去就是我们的独栋Villa啦😌酒店共有四栋,离海滩也是最近的

乐一个

每次来泰国必备的三件宝:防蚊水,防晒霜,晒后修复啫喱

自凯旋门留下惊世骇俗的神跳之后,W先森又来甲米发挥了。快,给姐蹦一个!要有肌肉哒!

最开心的就是没有人!没有人!😄

哼哼,看我的庐山升龙霸,这回带三脚架了,两人自拍好方便

看着我们俩的背影,想起了懵懵懂懂的青少年时代,如果可以,就这样永远天真的无忧无虑下去吧

两个老小孩你一拳我一掌,乐此不疲的玩着冲击波游戏

下午突然下起了暴雨,索性直接找了家马杀鸡马了两个小时。不喜欢泰式按摩,大妈们每次都把我的老胳膊老腿拽的嘎嘎直响,还是精油推背比较舒服,尤其是温温热热的油😊

酒店到奥南海滩大约二三十分钟车程,每天有三班shuttle bus往返,最迟出发的一班是下午4点半,回程最晚9点半,不过都不是免费的,一个人单程100铢,直接计入到房费账单内,需要提前跟前台预定

沙滩的沙子软绵绵热乎乎的,光脚比穿夹脚拖还舒服

浅黄色的沙滩也变成了土豪金😉

流浪的小孩😐

去海边带这种折叠的便携包包特别方便,到处乱扔,湿了有沙子磨了都不心疼

这么看我的脑袋圆圆哒😆

我在甲米天气晴!🌴🌺🌴🌺

• 地址:86/2 Moo 2,Aonang Beach,甲米府
  • 简介:下榻装修于2021-12-31的梦园酒店,感受甲米的独特魅力。包括Amy's、甲米人妖秀和Let's Relax水疗馆(甲米唤醒酒店店)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奥南泰拳馆

The Dream Garden

梦园酒店(The Dream Garden)图片

吹风听海看夕阳,珍惜放空的日子

第2天

• 简介:漫步小镇,品尝夜市美味小吃,体验浓郁的本土风情。

厅里每天放着满满的TWG,不过那包白色的是什么鬼东西!味道简直连闻都觉得快哭了,喝下去简直就是扛着炸药包舍身炸碉堡嘛,不相信我的可以去买来尝尝看😰

不注意到这辆车都难,来来回回几次总是停在那儿。

夏天温热的风吹过脸上,走在甲米的街道上感觉棒棒哒

霓虹初上

这个小男孩一直在三轮车里等着,也许是帮他爸爸拉客源

听我们教练说奥南海滩的这家酒店晚餐自助很不错,一人390铢随便吃,有各种海鲜和炒菜

最招牌的不是这一堆的蔬菜,而是旁边那条将近一米的超大金枪鱼

这个大娃娃跟吃了药一样浑身扭啊扭颤啊颤,右手不停打招呼挥手,原来是家按摩店,一小时抹茶磨砂加一小时温椰子油按摩1000铢

这家酒吧也很赞,主要以葡萄酒为主,还有现场吉他弹唱

酒店的泰式餐厅味道一级棒,当然价格也是偏贵,一个椰子160铢,还没包括服务费

餐前免费赠送的咖喱面包和龙虾片配上蘸酱都好吃,记得小时候家里经常做龙虾片,红的绿的白的,小盆友都抢着吃

泰式春卷岂能错过

点了这道咖喱之后什么都不用,只要来一碗白饭就可以满足的饱餐一顿

第3天

OW潜水准备

第一天在酒店联系了一家名为Kon-tiki的潜店,定了OW潜水课程,共4天,包括理论课、平静水域以及开放水域,一人14000泰铢。建议提前可以先看看网上的视频,会有很大帮助的,到时候做随堂测试也可以完成的好一些。

学习的前两天每天中午来这家吃午饭,就在KON-TIKI店铺的旁边。别指望午饭有多好,只有一个菜和米饭,但是经过一上午的训练再把酱汁倒进饭里拌着吃也是无敌的美味

以前几次来泰国都会坐小tuk-tuk,这次来来回回全部都是酒店空调车子接送,还挺想念抓住栏杆猛吹热风摇摇又晃晃的感觉

潜水前会被要求填写一份健康声明书,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诚实完整的填写,我这几天有些小咳嗽,不过教练说无大碍,在水里也可以咳嗽的。

今天太阳够毒,晒的胳膊又红又疼,SPF50也阵亡了😭

这家就是Kon-tiki在奥南还不小的门店,专卖各种潜水用品

PADI全名是潜水教练专业协会,是全球最大的潜水员训练组织

训练短暂休息的间隙也不放过任何近在咫尺的美景

尽管游泳池不大,但是该学的课程都不能少,做了好多次的穿戴调整面镜,蛙鞋,呼吸管,浮力调整装置,水肺和配重带

记住了教练说的最重要的是:千万千万不可以憋气

PADI OW证书有什么用呢?它可以让你在不超过训练和经验的极限范围内独立的潜水;得到气瓶充气、水肺装备和其它潜水服务;还可以在有同伴的情况下一起计划并记录开放水域的潜水活动

在这个天蓝蓝水蓝蓝的地方,学习训练了一天半的OW课程,已经晒成黑皮狗了😢明天最后一天要来真格的了,wish me good luck!🙏🏾

上海平时也买了冬阴功的调料,但是做出来还是和泰国的不太一样,当地的香料应该更新鲜味道更浓郁一些

记得11年去清迈的时候报了泰式料理一日班,做出来的pad thai一点都不逊色,还打包带走当第二天的午饭😏

来甲米之前看网上不少游记把食物说的超级低廉,兜了一圈发现其实没那么便宜

海鲜品种倒是真心多,不过吃来吃去还是以螃蟹,老虎虾为主,一些没见过的鱼从来没有尝试过,就跟我买冰淇淋一样,出了那么多新品种,选了半天还是抹茶味或香蕉味

额。。。。。。绿裙子仙女姐姐有点不开心了

当我老远在拍她们的时候,她也正在用手指着我😓

曾经想过如果我要纹身的话一定纹在后腰或后颈部,抽象的图腾应该会比较适合我,平时穿衣服也看不出来,不过我怕疼,还是想想就好

晚上的灯红酒绿永远是老外们的最爱

我们亲切的叫这家店为“小黄瓜”,只要来奥南必会来这家点个饼吃,因为实在是太舍得放料了,吃完大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而且所有店员都在拿着小册子学中文,我纠正了他们好多个发音,哈哈

说几次都代表不了我对香蕉炼乳饼的爱,真想在小区门口摆个摊卖早饭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一般行程通常会选择在大皮皮岛使用午餐,午餐是自助餐,菜色多为炒青菜,炸鸡肉、咖哩猪肉、白饭及面条。

前两天在游泳池内共有五次平静水域潜水配合五个知识单元,而在开放水域潜水员课程中,至少会有四次水肺潜水,可能再加一次选择性浮潜。

今天在皮皮岛两潜,明天还有两潜并考试,期待明天下午的最后一个fun dive,奇妙的海底世界我来啦。

6年前曾经来过皮皮岛,感觉沿岸近处的水质已经有所退步了

心中的一片蓝💧💧💧

小船海中换大船,所有潜水设备全部船上装好,扶好面镜与腰带,然后就~~~啪,直接跨入海里,做了以前做梦也不敢的事情

两潜回来肚子好饿,船上的香蕉玛芬蛋糕还不错,二层还有一个小盒子是专门给船长和船员小费的,不过我们那艘好像没人给

还是老外能晒,真心佩服,我才晒了几分钟皮肤就开始疼

这张色调很百事,不过喝的是可口

简直没有比潜完水回程喝着冰镇可乐吹着海风更惬意的事了

意大利餐厅的环境超棒的,就在海滩边上,每周还有一次自助,有现场铁板烧

第4天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驶向皮皮岛,即将开始第一潜

趁头发还没湿嗒嗒的赶紧到甲板上拍照,就是这几分钟的太阳把胳膊给晒伤了

可能只有在唯美的爱情电影中才会出现“u jump,I jump”的画面吧

每天出海的小白板上都写着各个教练的名字和所带的学员,不光有学习深潜的,还有不少浮潜的

一层的内舱,伙食在这边供应

岸边那一条蓝绿色的就是浮潜的地点,超多黄色黑条纹的小鱼,还会咬人,当然不是很疼的那种

边上就是著名的玛雅湾,当年Leonardo拍摄电影“海滩”的取景地

这条船开到离我们很近的时候有位小哥将一些午饭的食材抛到我们的船上

渐渐开始晒成小麦色

小虾童鞋说我该学习学习后期修图了,请大师指教😥

潜水大船有两层,上层舒服,还可以躺着,楼下这个地方就是潜水的上下口,泰国小哥会把浮子扔给你然后拽回来,这几天潜水除了我们俩之外全是老外

MAYA NUI第二潜,海水实在太美

海底呼出的气泡还蛮美的

开始不淡定了

一回头突然发现一大群黄色的小鱼

中间这条孔雀开屏一样的是狮子鱼,特征就是大大的像扇子一样的胸鳍,它背鳍上的刺毒性很强,平常由一层薄膜包围着,当遇到敌人时,膜便破裂,而用毒刺攻击对方。我们也要离它远点,如果不小心被它刺破皮肤,毒死倒不至于,但是伤口也会痛、肿胀发炎。

这次看到最呆萌的一条鱼——刺鲀,就叫他小萌好了😄不过平时看起来没什么,当它遇敌时会立即大口吞进海水,强大的水压使全身胀大2~3倍,倒下的硬刺也竖立起来,形成一个大刺球。

跟教练认真学习的女纸最可爱

爱潜入一片蓝蓝深海,在心深处摇摆——张学友“深海”,当年很爱单曲循环的一首歌

第5天

蜜蜂与睡莲

上次在苏梅机场也看见了这种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泰国非常常见

最爱的鸡蛋花

泼向摄影师,想拍一张水花四溅的照片,可惜泼了好几回就是泼不大😜

最后一天在海里没心没肺的玩耍了,想着今年没剩几天的年假就心酸

这张拍的好无语,我这是水里的僵尸嘛😓

Villa的私人小泳池还是蛮舒服哒,有两个平台可以躺,一人一个不用抢😄

经过电闪雷鸣的大暴雨洗礼后,从树上飘落的小花

老外玩起水来很疯,你骑我脖子上,我推你到水里,前空翻加各种搞怪姿势,而且最奇怪的是乐此不疲,他们不会累的嘛?好吧,我就看看也是一种乐趣

潜水前的计划:约好潜伴,查看潮汐表定下潜水日期、时间、地点和备用潜点,约定到达潜水点的指示和方法,集合地点和时间,带好任何需要的特殊或额外器材,预先检查天气和水域状况

长的像小熊的仙人掌😊

记得以前上高中时学过各种云、潮汐的种类和气象的联系,什么卷积云、卷层云、高层云、高积云、层积云,搞得头都晕了😥

13年10月和W先森去苏梅时一起早起看的日出,这次来甲米一起观的日落。记得有一道心理问题就是关于更喜欢日出还是日落的,说日出代表一天的开始,象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这种人对生活充满热情,性格外向;而日落代表一天的结束,通常比较消极。我不是心理学家,不知道究竟是真是假,但大多数情况下来说我会更喜欢看日落,因为我懒,早上爬不起来,哈哈。

想到了电影《爱在日出日落时》,其实是由两部电影组成的:《爱在黎明破晓前》和《爱在日落黄昏时》,喜欢看淡淡小忧伤爱情电影的可以下载来看看

今天的夕阳太梦幻诡异了……

每个人第一次潜水的感觉都是很微妙的,当脸上带着面镜,身上穿着沉重的装备,脸滑进水里,耳朵浸入水中,慢慢沉入到海里,伴随着空气而来的只有一种令人肃然寂静的呼吸声,我相信你会永生难忘那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