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黄姚古镇悠闲游

攻略   >  贺州旅游攻略   >  广西贺州黄姚古镇悠闲游

• 出发日期/2007/01/15

• 玩法/古镇

前言

(2005、1月、4天400元)

第1天

贺州市

坐汽车到广西贺州市(八步镇/60元/5.5小时),游览了清清的贺江边的滨江路,观赏如桂林的喀斯特峰林风光。逛附近的老城区,民初的旧骑楼保留了不少,都改成商铺,跟广州的上下九相仿。街头有不少经营麻辣烫的小车,但没有四川正宗的辣,美味便宜,更清淡更适合广东人口味。最特别是,部分饭店在临街当眼处摆放着一排排煤炉,炉上均烧着一个大砂锅,锅上挂着一个牌子标明老火汤的名称、材料与价格(10多款每碗3~5元、火候足、味香甜),从锅顶上的小孔中不断冒出浓香诱人的蒸汽,这就是我们“老广”最喜欢的老火靓汤了,不可错过呀!

可游览附近的贺街古镇(免费)的码头、石板街、沿河两岸古建筑、奎星楼等,是比较普通的古镇。

第2天

黄姚古镇

最精彩的当然是游览黄姚古镇了(30元)。每天早上只有9点一班普通大客车(15元),我当时坐的车车况很残旧,随车货物包括了鸡、鸭活禽,人员拥挤,环境脏乱,幸亏我早买票买到了车头位,坐得舒适也方便观景,沿途是县级道路,车速慢且有时塞车,约2小时后才到达黄姚县。我下车后从县城徒步前往古镇,途中就有秀丽的田园风光。我随便从一条小道进入村内,并没看到售票处,其实是无意中逃票了,后来我参观完从最大的村口出去时,才知道售票处就设在那里。其实村内道路四通八达,好几个路口都能进入,熟悉情况者轻易就能逃票了。这里是典型的广西特色的明清古镇,到处是小桥、流水、人家,一派恬静闲适的江南风光,特别是各式各样的小石桥,与四周的山水、民居、洗衣妇、嬉戏的鸭鹅等构成了一幅幅优美的画卷。

第3天

贺州

到村外大片翠绿的田园里闲逛也是十分惬意的,村外还有几座小山,可攀登俯视古镇全景,只见密密麻麻连成一大片的屋顶,十分壮观。晚上住在村外旅馆(小标间20元/床、干净)。整体感觉不如湖南凤凰古城,因为缺少了凤凰的人文气息(名人、苗族文化),但自然风光与保护完整的古建筑还是很不错的。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