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行捷克,踏寻浪漫的布拉格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慢行捷克,踏寻浪漫的布拉格

• 出发日期/2013/12/24

前言

布拉格真正可以说是我向往已久的城市,早在高中时期看过它的照片,查理大桥与泰恩大教堂,处处透出与西欧完全不同的那种凝重的历史感,外墙焦黑的尖顶建筑让我无时无刻不感觉到自己是在东欧。

这次旅行也的确称得上是相当奇幻,在下午3点就开始天黑的冬季,和朋友们喝酒喝到夜里一两点,早晨照例七点起床,中午又是大杯黑啤和小杯蜂蜜酒下肚,睡眠不足外加酒精作用,漫步在查理大桥和老城中时,周围的景色美到没有真实感,耳边的音乐也是一样。身边人群缓缓地走过,远远地桥塔上居然有正在演奏的小号手。在布拉格的那些天一直像是穿梭在梦里。

第1天

乘瑞士航空从里昂飞往布拉格,机舱里乘客不超过20个。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到达时正是13年的平安夜,机场的商店都关着门,问询处也没有人。但一切还算顺利,在机场外直接打出租到市区,30欧,第一次见识到了捷克的低物价。

旅店老板说平安夜仍然开门的估计就只有中餐馆了,从住处去旧城广场的路上见到一家仍在营业的中餐馆,小伙伴们一致决定平安夜大餐就在这里解决。实际上后来走到旧城广场,发现周边的很多餐馆在平安夜都是照常营业。

海贼pose!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10:00-13:00&15:00-17:00
  • 地址:Old Town Square 604, Prague 1 - Old Town, 110 00
  • 简介:仰望被誉为“千塔之城”中最显眼的灰黑色哥特式尖顶双塔。

李狗嗨pose!

第2天

布拉格
  • 简介: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该国的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

2013年圣诞节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初次远远的望见查理大桥。在布拉格的几天频繁的经过这里,现在想来我仍觉得查理大桥是布拉格最浪漫的地方。

查理大桥的桥塔,对布拉格的向往就源于一张在桥塔上拍摄的查理大桥的照片。后来登上桥塔后我以同样的角度也拍了一张,不过远不如专业摄影师拍出的美。

圣诞节的午餐在一间早就预定好的传统捷克餐馆,按照当地的习惯先来了四杯黑啤。黄色的小杯是一种蜂蜜酒。

邻桌是一对法国夫妇,用法语搭了讪,他们帮我们拍的合照

• 开放时间:9am-6pm Apr-Oct, to 4pm Nov-Mar
  • 地址:nám. U Svatého Jiří, 119 00 Praha 1-Hradčany, Czechia

捷克人民的音乐品位是何其的好,那些日子无论是从广播里,在查理大桥上,还是在任何一家店里,都没有听到过糟糕的音乐。

我们从城堡侧面进入,买了去塔顶的门票,顺着一道狭窄的旋转楼梯爬了十几分钟,爬得快断气,终于气喘吁吁的到达了一个能俯瞰整个布拉格的位置。

Sex Machines Museum
  • 电话:420 224 216 505
  • 地址:Melantrichova 18, Prague 11000, Czech Republic

第3天

布拉格

原计划一大早就出发去克鲁姆洛夫,结果由于我这个不靠谱的计划者的过失,一行人不得不把车票改签到了下午,于是在布拉格的时光又多出了一个上午,而克鲁姆洛夫的行程就十分仓促了。

布拉格的地铁像时空隧道一样。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1, 110 00 Josefov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Jiráskovo nám. 1981, 120 00 New Town
  • 简介:新城区的标志性前卫建筑,其扭曲“舞动”的造型是一道亮丽风景。
克鲁姆洛夫小镇

下午三点到达克鲁姆洛夫,算是抓住了白昼的尾巴。

其实一直对小镇这样被游客搅乱了原有生活气息的人文景点不以为然,然而克鲁姆洛夫却给了我一个惊喜,它比照片上的样子美,重要的是更神秘也更开阔,伏尔塔瓦河从镇中潺潺流过,河的两边是山,建筑依山而建,很有层次。

• 地址:Rybářská 2,南波希米亚州
  • 简介:坐落于克鲁姆洛夫市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裴森沃克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he Garden House on the Sand、克鲁姆洛夫后山和Former Textile Mill Complex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对客房

旅馆就在河边,名叫pension wok,那晚我们是这栋房子里仅有的住客

第4天

克鲁姆洛夫小镇
布拉格

因为要等早班飞机,晚上就待在布拉格的机场,专门去厕所化好妆,喝了一杯latte,以最精神的外表和最困倦的心撑了一晚,上午在慕尼黑机场转机,德国大雾,小伙伴们在候机大厅里睡到断片儿,我一个人站在机场的落地窗前听那首《vampyre of time and memories》,旅行的末尾总是很容易抑郁,一直计划着期待着的事情就这样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