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微凉,月光洒在乌兰布统的毡房上

攻略   >  乌兰布统草原旅游攻略   >  安静,微凉,月光洒在乌兰布统的毡房上

• 出发日期/2016/09/14

• 玩法/自驾

前言

草原,2013年夏已去过丰宁坝上,但仍念念不忘。后来选择了塞罕坝和乌兰布统,实际旅行时,却因为看了一篇驴友的游记,绕开了塞罕坝,只玩了乌兰布统。原以为三天时间不够,结果一天半就转的差不多了,还在返程时,利用三个小时,游玩了承德宗乘之庙和班禅行宫。

总体来说,草原还是很美的,尤其公主湖和将军泡子。但可能是季节还没到,没有感受到强烈的色彩斑斓。乌兰布统的各个景点,距离稍远,一天半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坐车。

第1天

下午3:30-晚上8:30,从天津,一路高速到达围场县,入住围场宾馆。高速很好走,只是从承德到围场的承围高速,标着限速80的牌子,不知道是大车80,还是小车80,而且摄像头挺多的,不知道有没有被摄录。

全程高速,没有堵车。因为是八月十四下午,估计第二天早上出发就很堵了。

围场宾馆,去哪儿网上定的150,说是到店入住后签到能退60.可是几经周折还是没退了,客服说我看错了,应该是到店付才能退,预付不能退,还耽误了我第二天早上半个小时的时间。宾馆对面有一个超市,晚上去逛了逛,买了些零食。相对这个价格,宾馆条件还不错,安全,干净,只是晚上路边偶尔有摩托车的声音,有些吵。

这是在宾馆前台买的旅行图 ,五元。一面是木兰围场(塞罕坝),另一面是乌兰布统。到了之后才更清晰的了解:塞罕坝属于河北承德,乌兰布统属于内蒙赤峰,是两个独立的景区。如果两个都玩,需要买两次票,塞罕坝好像是160,乌兰布统是120.我们按照一个驴友的建议,走国道绕开100多公里,直接去的乌兰布统。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市价:120元
  • 地址: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御克线

第二天早上退房,经过半个小时的沟通,仍没有退的那60元。沿着围场县到多伦县的国道,奔乌兰布统了。全天游玩了公主湖、影视基地、蛤蟆坝、红山军马场、将军泡子。中秋晚上夜宿蒙古包。

国道有不少大车,不太好走,尤其不好超车。

快到景区了,看到大片的牛,真的很多很多。

他们要过马路,我们只能乖乖等着。谁的地盘谁做主。

看到的三样种植之一:大葱。

看到的三样种植之二:可能是小麦吧。

看到的三样种植之三:收获的土豆。

到达第一个景点:公主湖。大概是说大清一个公主远嫁匈奴,终日遥望故乡,以泪洗面,终成公主湖。

公主湖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连这些不太干净的水草,都很美。

这是同心岛上的一棵树,被系满了红布条。愿有情人终成眷属,白头偕老吧。

从公主湖出来之后,奔往红山军马场。镇上到处在修路,绕了N圈才加上油。中午在红山军马场镇吃饭,然后就去蛤蟆坝了。不得不说的是,这里吃饭很贵,饭菜很难吃。去蛤蟆坝路上的景色很美。

对比前一张,因为云的移动,光线发生变化,很梦幻。草地上是割完,打包,即将运走的草。

仅有的一张全景,还算满意。

有一对情侣在拍照,祝福。

到达蛤蟆坝。这是一个由大坝形成的小型水库,景色很美,据说每年秋天、冬天有很多摄友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拍摄,下面的村子都在建农家院。据我了解,此处景点和蛤蟆一点关系也没有。

站在蛤蟆坝边上的山上拍的。光从白云之间投射下来,有没有醉了。

这张曝光略强一些。

蛤蟆坝边上,不知名的植物和野果。

离开蛤蟆坝,去往影视基地。是不是开始审美疲劳了。

失望了吧,这就是传说中的影视基地,据说康熙大帝等多部影视作品在此拍照。有几个大帐,仅此而已。看门口那个仿古的,已经坍塌的石柱,真失望。总之,影视基地,全然无感。对了,大帐里可以租衣服拍照。门口的一顶毡房,已经改为简单超市,在里面买了两张草原CD.

这是晚上入住的蒙古包,也叫毡房吧。被子下面不是床,是炕,晚上烧的挺热乎。因为是淡季,100元。其实,入住之前还看一个很好的景点,将军泡子。只是那时候我手机没电了 ,单反照片也没倒出来。将军泡子,也是一个草原上的湖。草原缺水,每一处湖水都被视为圣地,而且景色很美。在这几个湖当中,将军泡子面积最大,景色最美。改天把单反照片倒出来,再传一张吧。

中秋节的晚上,月光照在草原的毡房上。利用微弱的2G信号,坐在毡房前边欣赏月光,边给妈妈打电话,。安静,微凉。那个开辽B牌照CRV的兄弟,你是从大连来么,你还要去哪里,我不知道。。。。。。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内

早晨五点多就醒了,开开毡房的小门,躺在床上看日出。

等待的过程是焦急的。三个人轮流从炕上爬起来,跑出去看,太阳咋还没出来。

经历了N多次爬起来,走出去再回到炕上,太阳终于出来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这是去五彩山的路上遇到的一片白桦林,一群操着粤语的南方人在此拍照嬉戏。

总感觉每棵树都有自己的故事。

真想时光就此停滞。

去往五彩山的路上,有一个什么湖,忘记名字了。

传说中的五彩山,当地人叫五彩崖,少了点白云。

有没有五种颜色呢 ?

中午11点,即将离开景区,赶往承德。成群的羊儿,像点缀在草原上的珍珠。

景区周边,草原沙漠化很严重。看远处那白色的沙土已经裸露,没有了植被的覆盖。

• 门票价格:门市价:120元
  • 地址: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御克线

乌兰布统之行基本结束。总体感觉,草原的壮美辽阔让人感动,但还是觉得夏天来更好一些。

来这里最好自驾,因为每一个景点之间都有点远。而且,自驾可以随时停车,发现你自己认为最好的草原。

来的时候,多带点零食吧。景区的饭店不敢恭维。

再见草原,不知何时再见。

• 门票价格:布达拉行宫景区门票(含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及景区内电瓶车)成人票:旺季80元,淡季60元。 半价票:6周岁以上-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0岁以上老人; 免票:6周岁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30-17:00
  • 地址:承德市狮子沟北侧北环路
  • 简介:仿造拉萨布达拉宫而建,俗称“小布达拉宫”。 可以看到气势磅礴的大红台以及金光闪闪的万法归一殿殿顶。

本来打算夜宿承德,利用假期的第三天游览一下避暑山庄的。但下午到了之后宗乘之庙和班禅行宫的游览,让人觉得景区组织较差。又考虑人已经很匮乏,避暑山庄又大,就简单游玩之后,连夜返津了。

碑亭。

宗乘之庙一角。

大部分区域在修缮。

登白台。

望红台。

天气不太好。

左侧平安,中间当官,右侧发财。

金顶。

很有感觉的一处建筑。

气势磅礴。

实心佛塔。

金碧辉煌。

很担心这样的修缮,会对文物造成破坏。

行程结束。

承德市

苍山怀抱,秀水穿城,皇家园林,藏传寺庙。承德,有着这么多优秀的旅游资源,本可以跻身全国一流旅游城市。但我短短几个小时的体验,却是污染的空气,混乱的交通,景点管理的无序,导游深深的套路。可能太片面了,但我真心希望承德在山清水秀中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