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第一次青甘大环线自驾

攻略   >  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攻略   >  一路向西,第一次青甘大环线自驾

• 出发日期/2016/09/12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前言

一直很想来一场自驾游,但是西藏新疆都感觉难度太大,耗时太长,就选择了比较成熟的青海-甘肃大环线。正好乘着杭州举办G20期间放假,不用挤这全国长假,真实天时地利。约定小伙办正好想旅拍婚纱照,她老公有事摄影大师,同性有这么一位大师,真实开心至极,怎么也拍部写真回来了。于是就快乐得决定了。一同出行,大致任务要分配好,谁做攻略,谁做账房先生,谁主要负责开车,哪些地方要去哪些地方可以舍弃,不参加讨论的,得默默接受,不能有意见,哈哈。不过一同出行的人,一定要兴趣差不多,不然有些人一定要去景点有些人想多看看路上的风景,就会产生矛盾。还好此行的四个人都是喜欢休闲游,不愿意赶景点看人头,所以路上没有大矛盾。出去玩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真实深刻得体会到了。出游之前,本来定的9.31的航班,因为峰会的原因,临时取消,只能30号飞,所以临时改变行程:

8.30(住西宁):杭州-南京-西宁

9.6(祁连):最美227国道一路到祁连

9.7(兰州):最美227国道至西宁-兰州

9.8:兰州-杭州

要了解大致路线,准备春夏秋冬的衣服,准备色彩艳丽的长裙和大围巾,拍照好看。药品的话准备些感冒、腹泻的药,那里海拔不高。创可贴要带上。一定要带上身体润肤露和润唇膏,那里实在太干燥了,多带些面膜。带好墨镜、帽子、阳伞,那里太阳实在是太大了,防晒一定要做好,不然不止晒黑肯定会晒伤。手机里下好离线地图,因为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下好各种歌曲,开车的时候听,才有出行的感觉。

路费总计5032,其中租车 3464,加油1042,过路费494 ,停车32 ;

住宿:952

门票:1350

餐费:1625

其他零食水果等费用:692

总计:9651

不包含各地到西宁的大交通费用

飞机加高铁加自驾

第1天

杭州到西宁

因为各地到西宁的飞机票比较贵,可以看看周边城市到西宁是否会便宜。我们就是从杭州经南京飞得西宁,飞机票差不多相差600块。

到了西宁,因为还要等其他两个小伙伴来,所以就在市区闲逛,找美食。西北的美食主要口味都比较重,都是川味菜馆,让我比较满意的还是酸奶,凉皮也很好吃。

重口味凉皮

黑酿皮

美味酸奶

第2天

黑马河露营

早上在西宁睡个懒觉,起床寻觅吃点美食,逛个超市买点零食储备,主要是香肠、士力架、水果、矿泉水、牛肉干、泡椒凤爪等,看个人口味。17:00在西宁火车站办理租车,四人集合,开到黑马河住宿,如果时间充裕,建议白天开这段路,因为路上风景很好,晚上开就看不到了,但是如果时间不允许,也是没有办法。西宁到黑马河开了差不多5个小时,入住黑马河兄弟连驿站,可以自带帐篷,也可以住他们的帐篷。因为太晚了,没有赶上他们的篝火晚会,但是有漫天的繁星,也是很美丽。晚上的主要任务是搭帐篷

到达黑马河

漫天繁星

银河

帐篷

第3天

青海湖-茶卡

本来住在黑马河是想看日出的,但是天公不作美,下雨没有如初看,到了茶卡因为下雨,涨水所以也没有天空之境的美景。但是整个感觉还是很美的。留着遗憾下次再去

云很重

没有蓝天的天空之境

没有倒影还有铁轨

第4天

大柴旦-敦煌

今天一路没有计划景点,就是看看路上的风景,晚上到敦煌鸣沙山旁边沙漠露营,但是正好赶上文博会,案件三个小时,到敦煌已经半夜12点,所以只好改变计划,在敦煌多留一天。

虽然到达12点,但是我们还是去逛了沙洲夜市,现在叫敦煌夜市,但是比较晚了,很多店都关门了,东西也没有什么特别,跟每个地方的夜市一样,就是卖些小玩意儿和吃的,建议不要在夜市吃,就在夜市旁边也有一条吃的街,相差500米,但是价格相差很多。超级推荐羊肉串,看着老板从羊腿上肉穿起来,很嫩,而且只要2块钱一串。

路上美景

安检的队伍

哨子面

羊肉串,还有10元4斤的葡萄

饮料,跟汽水一样

第5天

莫高窟-沙漠露营

上午去了莫高窟,莫高窟的票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因为他有人流的限制,提前半小时到售票处换票。有自动取票机。显示观看环球荧幕看莫高窟的电影,然后乘坐景区大巴到达莫高窟,有专门的导游带领,每个导游会带去8个窟,其余时间可以自由拍照。

晚上去大漠国际沙漠露营基地露营,本来是在市区集合一起去,但是继昨天的安检事件没有去成后,今天准备去的时候,发现车子出现问题,跟客户沟通了差不多3个小时,才把问题勉强说清楚,然后再去修车,晚上的滑沙和沙漠摩托又没赶上,真实波折,到的时候已经天黑,大家一起吃了火锅,老板看我们什么都没玩上,就带我们去沙坡顶上看银河,真的很美。第二天还安排了沙漠摩托给我们玩,天气好的话,早上可以看到日出,就在露营的地方走出来就能看到。老板人超级好,建议要体验的人可以去这件,通过驼峰客栈,预定的大漠国际沙漠露营基地。

天真的好蓝

莫高窟一角

莫高窟

沙漠露营之早

沙漠露营之夜

星星

银河

第6天

敦煌-瓜洲-嘉峪关-张掖

今天也是打算一路开到张掖,路过瓜洲的时候,高速旁边有很多小摊,是卖哈密瓜的,很甜很好吃还很便宜,晒的哈密瓜干也很好吃,一定要多买点。到了嘉峪关吃了个午饭,手抓羊肉超级棒,店名忘记了,大众点评看到的,吃饱喝足美美得一路开到张掖。总算有一天不是半夜到达目的地了。

路上一景

手抓羊肉

第7天

张掖我们没有去丹霞地质公园,因为游客太多,我们去了平山湖大峡谷,据说跟科罗拉多大峡谷齐名。开发才两年,人很少,但是景很壮观,特别是云梯很厉害,走到云梯的路上有个一线天,可惜没有拍照,都没有路,要从石头上爬过去,建议去的时候要戴手套,因为石头很锋利,扶了一下手就划破了,穿裙子爬云梯的女生也要主义一下。还要提一下,现在去的路还很不好,正在修高速公路,通车后估计游客就会剧增了。

路被羊群占领

他们是这的主人

壮观

阶梯还挺多的

云梯

第8天

最美国道G227

国道两边各种风景,白色雪山、金色麦地、绿色的草地、可惜这个时候已经没有黄色的油菜花,但是一路慢慢开慢慢停慢慢拍照,这就是自驾的好处,不用去什么景点,每一处都是风景

国道上的羊群,这种情况很多,只好慢慢跟在后面,一只羊可是很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