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见证我们的幸福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苍山洱海,见证我们的幸福

• 出发日期/2016/03/26

前言

缘起

我是一个自由职业者,老公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摄影师,在婚礼举行前,我们打算自己给自己拍一组婚纱照!

带着儿时的梦想

餐饮:658元

其他:310元

两人总花费:4710元(只算了个大概,应该出入不到200元

服装:薄点的春秋装、一件厚外套

护肤品:>50pa的防晒霜,特别保湿的水乳,面膜

配件:太阳镜、太阳帽

其实最能用的就是防晒霜,太阳镜,其它没用的我都不推荐了

第1天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小伙伴们久等了,开始进入正题吧!

3月26日,期待已久的云南旅拍启程了,我和老公带着前所未有的兴奋奔向机场,因为这是第一次我和老公出去旅游,而且还是给自己拍婚纱照,所以兴奋是必须的,好期待我们的婚纱大片哦!机场无聊的时候先来几张自拍!还好飞机没有误点,晚上9点半我们的飞机准时出发了,看到了我们美丽的大重庆了吧,哈哈,是不是晚上也挺美的!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我们买的是西部航空的机票,到了机场才被告知我们的机票是特价机票,是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的,由于我们的婚纱服装太多,两个箱子30多公斤重,所以行李托运费就是240元,特别划不来!5.5折以下的西部航空的机票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的哦。托运是80元/10公斤。

丽江凌云·花舍精品客栈
  • 地址:丽江古城区义尚街文明巷140号近汝吉小学

飞机还没运行正常的时候,受到强气流的影响,飞机颠簸地特别厉害,飞机上的女乘客都直接尖叫了,当然我也吓坏了不少,紧紧牵着老公的手,都出汗了,真怕一辈子就这么完了,飞行不平稳,所以就没有睡觉,忐忑地到了丽江三义机场。因为提前跟客栈联系了会有免费接机,所以我们到了机场等了一会就有人来接我们了。

我们的客栈在丽江古镇北门,因为是晚上了,所以感觉下车以后没有多少人,跟着客栈一群人走了一会青石板路,很难走,真的是青石板,好在客栈的服务比较好,有人给我们拿箱子,终于到客栈了,不过跟我预定的不太一样,凌云花舍在丽江很多店哦,一定要在定的时候跟老板确认!

温馨提示:

1.提前与客栈老板联系,一般入住3天都可以送接机的哦,要不然包车到古镇要80元,机场也有大巴,20元一个人,但是不会送你去古镇!

2.丽江古镇有南门和北门,四方街这几个地方都有住宿,我们住的是北门,北门非常安静,很多地方也在修新的客栈,只不过要走到很繁华的四方街需要走20-30分钟。喜欢酒吧和闹的朋友可以住在南门和四方街,出行方便,就是有点闹。

第2天

包车丽江一日游

今天我们的安排是包车丽江一日游,面包车参考价:280元/天,没有找客栈老板,因为当地的面包车价格在280左右相差不大,朋友介绍的我就选择这个师傅了。

丽江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早上7点多我就醒了,面包车师傅约的是早上9点来接我们,所以就赶紧起床化妆了,没睡好整个人精神都不好,化妆的时候出了点小插曲,我带的眼线笔居然高原反了,画的时候会晕妆,还会自己往外冒眼线液,所以,美女朋友们,过来的话千万别把眼线笔放行李箱里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收拾好后,随便买了点早餐,就去约定地点一棵树(当地很出名的一个客栈)找司机,拖着个大箱子,一直上坡,可累了!当地有很多老婆婆,阿姨,大婶卖彩带,可以编在头发上,10元6根,因为要拍婚纱照,所以我就没有编。司机车上还挺干净的,大致聊了一下路线,司机先带我们去的玉龙雪山远景。

风景好美,远远地就看见雪山了,不过司机师傅说现在的雪不多了。丽江要在每年的清明节后,天气比较好,蓝天白云的,所以我后悔来早了不过看了我们拍的照片,好像也不用后悔

我们过去的目的是为了拍照,所以对于玉龙雪山没有多大的感觉,在山下拍了一些照片就赶紧撤了,第一是因为那边的妖风真的是超级超级大,第二是因为快中午了,该吃午饭了,师傅带我们去了束河古镇吃午饭! 对于吃,我们要求也不高,就随便点了点好下饭的菜,其实他们的特产真的不好吃,什么纳西烤肉真心不推荐!

老公还没有修照片,所以随拍都是原图奉上了。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在古镇了随便逛逛,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中午太阳好厉害,下午太阳就不见了,穿的这个还有点凉凉的,差不多1点多,我们就出发前往拉市海了,传说中的划船骑马的地方就是在这里了。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从拉海市回来,我赶紧卸妆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吃晚饭,逛古镇!

古镇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好像我们重庆的磁器口,人山人海的,卖各种特产小吃的,最大的特色就是鲜花饼,真的是用玫瑰花瓣做的哦,不过我不喜欢吃,太甜了,也没有要买哪家,都差不多

第3天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暂别丽江,一路向西去大理!

我们打算乘坐火车去大理,因为包车不划算,大巴车不安全,在客栈和重庆的小伙伴拼车去丽江火车站,4个人40!差不多算打车的费用了,不过丽江的出租车很坑哦,最划算的就是拼车,有钱的倒也不存在

说到这里我就想说一件事了,本来说好让昨天的师傅送我们去的,结果都早上了,给我打个电话,我还以为都到了,结果呀,他说有人要去玉龙雪山,不送我们了,真的是一点儿信用也不讲,哎,对那边的人感觉真是一点儿也不好,来张与重庆小伙伴的合影吧!火车沿途的风景挺美的,会经过双廊和挖色镇,还能见到海呢,好开心,好满足!

•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桃源村弓鱼洞广场旁,大丽路42公里处右转
  • 简介:环境舒适,硬件、软件齐全,服务周到,而且是观赏日出的绝佳地点。

我们不打算在大理古城待,所以就想直接去我们住的地方,刚好,我们2对都住在大理桃源附近。查了一下路线,在大理汽车北站有大巴车到桃源,所以我们打算坐车过去,4个人一起打车方便一点儿,本想去坐出租车,但是怕被骗,所以就坐的滴滴。几块钱就过去了。到了火车站出口,那些人就好像饿狼一样,一窝蜂围着你问你住哪里,要去哪里,送你什么的,千万别信,骗子太多了。小姑娘千万别一个人去,太危险了。

我们运气是有多好,滴滴师傅是一个四川老乡,直接50块钱把我们从大理火车站拉去桃源,中途还向我们推荐了喜洲粑粑,好亲切啊!对了,这个可以讲价的,5块钱一个,可以讲价到3块哦,味道还可以吧,好大一个,有甜的和咸的两种,其实我们是饿了。

我们住的酒店是蝶海月度假酒店,露台外面就是洱海,就是天气不太好,阴天,不过感觉看到海,一下就没有压力了,赶紧吃了饭化好妆又开始拍照了,谁让我们是做这个的呢!酒店好爽啊,房间大,水果干果,饮料随便吃,吹吹海风,好舒服!等了好久,终于来到了洱海边老公给我吹头发,羡慕吗?哈哈,又是原图奉上,好不开心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洱海西岸的环湖公路。

环海西路景点推荐:海舍生态公园、喜洲古镇

今天洱海的天气不太好,天气预报说会下雨,早上的时候,感觉还是会出太阳,所以我们约了几个小伙伴(同行认识的姐姐还有重庆的小夫妻)一起去骑电动车。车子是在客栈老板那里租的,大号的,50元一天。在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其实洱海是有两条环海路的,一个是环海西,一个是环海东,因为我们是住在桃源镇的,出发的时候快中午了,所以去双廊时间太赶,就选择去了环海西路。

下面附赠一个洱海的地图给大家,这个地图很有用的哦,有了它你可以更好的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哦!

开始上图啦!

这是刚上环海西路的时候,大家都特别兴奋,就是风太大了,特别冷,帽子都会被吹飞

还有就是大理那边盛产大蒜,蒜苗,田地里全是这个植物,还能闻到大粪的味道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沿着环海西路一直走,差不多骑了一个小时就到海舍生态公园了,公园是免费的,我们在公园外面找了一家吃饭的,顺便把车停在那里,电动车的电量还是可以,跑了这么久居然一格电也没有少。第一张图是夫妻树,其实没有别人拍的那么好看,所以我就爬到树上去了,老公还不给我拍呢!

对于长在海里的树枝,我们是没有多大兴趣的,因为不可以上去拍照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在海舍公园走的时候,突然下雨了,我们就想着往回走,结果哪知道居然下冰雹了,没说,就是冰雹,不过,这冰雹来得快取得也快,一会就停了,在洱海就是这样,天气变化太大,接着我们的计划,去喜洲古镇。

其实喜洲古镇很小,游客不多,比较安静,而且商业气息一点儿也不浓。

景点推荐:十字路口转角

觉得喜洲古镇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游客的走马观花,街上人也比较多,大家的技术也不是很好,所以就按着来的路原路返回了。在回去的时候,我们找了一条特别直的路,想录小视频来着,可是效果不好,放一张我们的大合照吧!高潮来了

我们本来还在享受着阳光,海风,结果,走到一半的时候,下暴雨了,然而我们并没有带伞,一直淋着雨,到一处还在修得房子下面躲了会雨,刚停好车又没下雨!然后我们就想着吧,加快马力回客栈,结果,雨越下越大,我撑着伞,顶着暴风雨,狼狈地回到客栈,全身湿透了

今天就以这样的结局收尾,好想哭,只有一双鞋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在客栈化好妆,骑着我们的小马儿出发了,早上的洱海好冷啊,看着有太阳,在树荫下出奇地冷!

喜洲往双廊的路上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第一是觉得拍照的人太多了,第二,我老公觉得景色并不是特别好看。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去了双廊。

“双廊——梦想中洱海最美的小镇”

当我们到了双廊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美,人特别多,到处都在修建房屋,工地灰层好多!还没来双廊的时候,就有很多朋友在说,双廊真不好,又吵又闹,还真是这样,还好我们住在桃源的,相比来说,不建议大家住在双廊,可以考虑挖色镇、桃源!

电动车充满电的话可以跑40公里,双廊往返桃源差不多这个距离,最好是在双廊找个地方充电。

露天的停车站,停车充电10元一个小时,20元不限时。

我们觉得没必要,找个吃饭的地方顺便停车充电,一举两得。

吃饭的地方也好难选啊,最终选了一家,老板人好,菜也做得好吃,还可以免费停车充电哦!(祥云小院饭店)

来了双廊一定要去的地方——“海地”

吃饭的地方离海地还是有点距离,我们在北门,海地在南门那边,一路走,一路问,穿过了好多大街小巷,终于到了,和想象中的一样,需要排好久的队~

今天的太阳好毒啊,晒死我了,这里拍照一定要一秒一个POSE,因为拍照拍太久,后面的人会抱怨的,其实他们家靠海的墙拍出来也好美,不过这只能是原图了,我老公没时间修照片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镇位于洱海的东岸,是游客在洱海旁的主要落脚地之一。这里有面对苍山洱海的漂亮海景,有很多设施完备又十分小资的客栈;著名的洱海小普陀也位于这里,在湖岸参观或乘船前去游玩都非常便利。

从海地出来,我们就回去找我们的电动车,可是,我们都忘了那个地方在哪儿,只知道在北门附近,无奈的我们只好边走边问,双廊太大了,走错路是很正常的。找了好久,终于还是找到了,出发挖色镇。

这边的风景确实好美啊,发现了一个和海地一样的白色框桌子,就在路边,不过也是需要排队的。

突然我们发现了一个路边,可以直接去洱海里,具体在哪儿我也说不上

只有第一张调了色,其他的都是原图。

乘着夕阳,我们就踏上了回喜洲的路上,回到客栈刚好天黑,就晒了一天,老公就黑了一圈,谁让你不抹防晒霜呢。就算是男的也要用哦,要不然就是我老公的下场!晚上我们去吃的烧烤,这边的烧烤都是一串一串的,都说去了大理,一定要喝风花雪月啤酒,个人觉得V8还是很好喝的,哈哈,我比较喜欢喝啤酒啦!

第5天

•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桃源村委会桃源村1社81号
  • 简介:客栈位于大理市喜洲镇桃源村,近家家乐超市,依苍山傍洱海,毗邻世闻名的蝴蝶泉,紧连大理、丽江两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交通便利。另外,还可以去当地特色美食桃源人家饭店吃饭,吃了让您回味无穷。 客栈设有多种类

在洱海的最后一天,本来打算睡到自然醒的,可是起来晚了怕没有早饭吃,在楼上就喊老板留一碗饵丝给我们,特别好吃哦!

大理的特产——饵丝

里面加了咸菜,肉酱,我觉得最正宗的就是民俗客栈自己做的,真的很好吃,这边的早餐都是吃这个!

值得推荐的就是桃源海月客栈,老板是一个姐姐,人特别好,房间干净,每天都可以吃他们家自己做的早饭,房费是包含早餐的,大家要去桃源住的话,可以选择他们家哦!价格在200左右,如果喜欢靠海的话,蝶海月还不错,其实靠海的都很好,价格也很美丽,600-2000不等,海景房。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

吃完早饭,我和老公就在桃源镇转了转,随意拍了点照片。

第6天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我们直接在客栈订的车,拼车去的丽江三义机场,120元一个人,还是挺方便的,双廊去丽江三义机场80元一个人。

中午11点多有车来接我们,到了丽江三义机场才1点多2点,去机场不给我们办理登机。我们又拖着行李箱去机场外面吃了点东西,静静地等待登机。我们的机票是下午6点40的,所以我觉得最后一天就是浪费了。

走了,再见丽江,再见大理,再见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