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在印度洋的怀抱,举行我的梦中婚礼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巴厘岛—在印度洋的怀抱,举行我的梦中婚礼

• 出发日期/2016/03/13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美食

前言

2016年,我和刘先生将要走进我们携手相伴的第六个春夏秋冬。于初见,却仿佛是昨天的事。我们都希望能在今年的纪念日举行我们梦中的婚礼。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生活是需要仪式感的,婚礼应该是浪漫神圣的。我会身披龙凤褂走出闺房。再身穿洁白的婚纱,在神父的祝福下举办教堂婚礼。同时我们和家人会有一个温馨的西式晚宴。我很喜欢那种穿着礼服, 乐队歌声在轻轻吟唱,和家人在谈笑间圆满的结束这一天的感觉。就像举行一个神圣的仪式,直到今日我们一起重温那一天,都是充满幸福的。

很幸运,我在最好的年华认识了刘先生,一个普及型的男友,但却愿意努力让我做一辈子公主的老公。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在巴厘岛珍珠教堂,在印度洋的怀抱里,举行我们梦中的婚礼,圆我的公主梦。

关于行程

3月13日,北京巴厘岛,悠悠奔途Villa开会,入住水明漾别墅,夜游水明漾。

3月14日,海龟岛,神鹰广场,spa,夜游水明漾。

3月15日,角落烘培屋,阿勇河漂流,乌布皇宫,圣泉寺

3月16日,Villa接亲,珍珠教堂婚礼,Samabe别墅度假区婚纱照,国家博物馆婚纱照,库塔悬崖海滩婚纱照,晚宴。

3月17日,情人崖,沙努尔海滩单车环海。

3月18日,海神庙,家乐福采购,spa,北京。

第1天

• 电话:+62 361 9351011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这里想说一说机票的问题,因为我们不想把时间耽误在路上,想直飞,所以就得从北京坐飞机。去旅行如果当地航空比较可信的话,我通常倾向选择当地航空,在飞机上就可以提前吃到当地一些有特色的食物,了解当地特色文化。印尼鹰航是世界民航公司排名第四的航空公司。所以去巴厘岛,我选择印尼鹰航啦。尽量提前买机票,能省一点是一点嘛。公司的印尼语名称中“加鲁达”三个字,是来自印度教中的神鸟迦楼罗(后来去神鹰广场也有看到),这种鸟在南亚、印尼和许多东南亚国家的神话中都有被提及,所以LOGO上所画的正是这种鸟的形象。

印航空姐的发型及服装都极富当地特色,从制服的颜色,图案,到脚上的凉拖,都让人置身于热带风情。交流后,发现人也非常热情。空姐胸前的胸针上,复古的鹰航LOGO脱颖而出,耐人寻味!

菜单餐品分为中西餐两种,酒品饮料很齐全,我对番石榴汁(guava juice)情有独钟。妈妈要了牛奶,比超市的浓多了。这个豆豆很好吃,后来老妈在超市也买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座椅背后已为乘客准备好毛毯,毛绒袜,眼罩等贴心物件,以免乘客在飞行中感冒。不用像国内航班似的需要向空姐要。巴厘岛人民的友好有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

33度的天气,我们的导游Jimmy如约而至,当地的小姑娘为我们带上了鸡蛋花。这里说一下,导游是婚庆帮我们订的,华裔,中文很好,知识丰富,很细心(这会在后面的旅程有很大的体现)。巴厘岛每个景点之间离得并不是很近,所以建议包车,我们的司机五十多岁了,但是车技超级好。现在就让我们一家人带你感受巴厘岛的浪漫,人民的友好吧!

因为我们是全家出游,而且也为了拍摄效果好,如果住酒店不太方便,我在住百家上租住一个别墅,很喜欢这种全家住在一起,但是又有各自的空间的住宿环境。我选定了这个别墅之后,婚庆还特意去实地考察了一下,觉得很完美。这样入住五晚,6077。刘先生就是这点不好,照相技术太渣,完全没照出我千挑万选的别墅的美感。房东得知我们是来举办婚礼的,还贴心的帮我们布置了浪漫的婚房。

Bistro Batu Kali

曹姐(她可以说是吃遍巴厘岛的美食家啦)推荐我们水明漾的这家充满复古格调的the bistrot。

Bistro Batu Kali图片

如果来水明漾,一定要来尝试一下这家的猪肋排。

特色的酱汁,肉质软嫩,让人久久的回味。而且服务生非常热情,餐厅里只有我们一家中国人,他似乎知道我们中国人喜欢分享菜的习惯,主动询问我们需不需要空盘子便于我们分享。之后了解到我们是第一次来,又询问是否合口。包括小费一共花费五百元左右。

第2天

游个泳,迎接美好的一天

院子里的小佛,让人不禁也想像他一样微笑着迎来新的一天,抻抻筋,游个泳吧!泳池每天都会自动换水,很干净哒。

一进门,在泳池旁边的小凉亭,问了Jimmy,是当地老公坐在这里等老婆上班回来。在石雕村,男人是负责做石雕这种艺术类的活,而女人却是从事搬石头这种体力活的。如果女人生不出男孩。男人还可以再娶。刘先生称之为男人的天堂。

嬉闹够了,准备出发去玩啦!昨晚在水明漾买到了心仪的蛇皮包包,带有独特的香味,皮质手感很好,关键是比国内便宜多了好吗?水明漾是巴厘岛的商业街,每家店都很有感觉,为什么没照相,是因为我超级招蚊子,晚上逛街,一定要买当地的驱蚊的乳液。

• 电话:+62 812-4618-1390
  • 地址:Serangan Island, Serangan, Bali
  • 简介:参观岛上的海龟中心,与巨型海龟亲密接触、合影留念。

沙滩,碧海,热带阳光,仅仅是看看就让人心情舒畅。

快艇会在海中停留片刻,便于我们给小鱼喂面包渣。这边有很多海上娱乐设施,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这大椰子,喝完了我还能吃下去饭吗?

事实证明,我这个吃货真不是白叫的。见到了猪肋排又饱餐一顿。这个猪肋排和昨晚的做法口味不一样,这个有点辣,配上姜黄饭刚刚好。

• 电话:+62-361-700808
  • 地址:Jl. Raya Uluwatu, Ungasan 80364, Indonesia
  • 简介:广场上散落着壮观的神鹰雕像,从山顶可以俯瞰巴厘岛南部风光。

利用等待神鹰广场传统舞蹈表演的一个小时,我们在旁边的餐厅喝了下午茶,这家环境非常好,有人在现场弹奏巴厘岛的传统音乐,每个服务员都是笑脸盈盈,推荐。

之所以叫神鹰广场是因为这里本来要竖起一座世界上最高大的神鹰铜像,神鹰背上骑着巴利岛的最高神明——破坏神。据传一位高僧曾指点苏哈托,这座铜像铸成之后将庇佑印度尼西亚国运昌盛、人民幸福平安,可惜铜像目前只完成破坏神的头部、胸部以及神鹰的头部,(巴厘岛人干活比较慢,资金也总是不到位)但其宏伟壮观仍让我们感受到震撼之美。

作为spa爱好者,肯定要体验一下当地的spa,按摩手法与国内很不一样。国内是从头往下按,这边正好相反。会提供中文版的,便于了解每种精油的功效。按摩师会非常简单的中文,你也可以和她做手势。在这里你可以全身心的防松,按摩师很友好,妈妈和她聊得很开心(我翻译的很心累),但是她答应我们再来找她可以给我们打折。 最后一天等飞机前,我们又来做了一次,还买了N多盒精油,这里的比国内的纯很多,价格还很合适。

做完spa之后,会提供姜茶和饼干。神清气爽,去吃酥骨鸡啦

第3天

• 地址:Jl. Kediri 36A Tuban, Kuta, Bali, Indonesia
  • 简介:面包总是非常新鲜,不管是会议或与家人、同事闲聊你都可以来这。完全不拥挤,还有好面包和好喝的饮料。

昨晚在Jimmy推荐的当地人爱吃的baker's corner买了彩虹蛋糕和各种好吃哒,也可以去面包新语采购一些早餐,是国内一半的价钱,但是Jimmy说这个前段时间很火,现在嘛。吃些高热量的为今天的阿勇河漂流储备能量,fighting

• 电话:+62 85-100979184,+62 857-3903-9126
  • 地址:Jl. Raya Kedewatan No.31, Kedewat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巴厘岛深受欢迎的漂流项目,既能选择平缓河段,又可体验惊险地带。 沿河风景变幻无穷,热带雨林、田野、瀑布等景观令人赞叹。

虽然这里有储物柜,但是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关于着装,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紫外线非常强,而且肯定会沾水,我今天忘了带防晒衣了,结果,一会看婚纱照就知道了。要带一套换洗衣物,但是这边根本没有热水。从这到漂流处还要坐一段敞篷车,还要走一段山路,路很滑,要注意安全。

因为来之前下雨了,漂流很刺激,沿途有休息站,可以买一些饮料水果,会记在单子上,到下面结账。我们当场吃了一整个榴莲,买了一袋山竹,可以砍价。教练很健谈,还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关键是他一直以为我18岁,哈哈!

• 类型:开放式餐厅
  • 地址: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975489 、977675
  • 简介:坐在开敞的餐厅里,清风吹来田野清香,即使只是坐着发发呆也是种享受。建

在乌布吃了巴厘岛著名的脏鸭餐,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Jimmy说是因为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巴厘岛最好的脏鸭就在乌布了。很多人都很喜欢,说实话面条和虾片非常好吃,晚上我还去超市买了一些虾片,鸭子我不喜欢太油了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到乌布皇宫就只能照一个门。呵呵。附近就是乌布市场,Jimmy还担心我们要在那花费很长时间,那就是一天津的大胡同好咩,我们对这种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逛了一圈,就跟Jimmy说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吧。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进入寺庙,穿短裙短裤,都要围上纱笼。其他要系上腰带。

要从头洗到尾,每一个出水口都要摆上贡品,巴厘岛人真的很虔诚,可以不吃饭,但是每天都要摆贡品。

这个蓝色的小房子就是当地的学校,在乌布可以看见当地人就在街边的小河里洗澡。

这带榴莲的技术,也是醉了。这里简直可以称为摩托车大国了,居民出行多数都骑摩托车,公交设施不是很便利,所以租车包车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边看舞蹈边吃意大利餐。我妈想点龙虾,Jimmy说这家不便宜,别在这里点龙虾。Jimmy很为游客着想,最近我的盆友也要去巴厘岛举办婚礼,我想他推荐了Jimmy,他也觉得Jimmy人很好。

最后逛一下哈瓦那,没有今天买的这双人字拖,我想我是撑不过婚纱照的拍摄了。来了,推荐买双哈瓦那,我穿其他牌子人字拖都磨脚,只有他家的不会。

第4天

梦中的婚礼

一大早就起床布置婚房,为了这一天,我们准备了很多,带了一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东西,便于拍摄,例如刘先生送我的生日礼物roseonly(一个身份证一辈子只能送一次),登记纪念照,各地旅游的照片,妈妈给我准备的首饰盒等等。令我惊喜的是别墅的管家还给我们放了玫瑰花。

穿上我的龙凤褂那一刻,正式开启了我的big day。

• 地址:Jl. Pura Barong-Barong,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萨玛贝别墅酒店位于努沙杜瓦Nusa Dua南边的峭壁上,在这里,您可看见白色的沙滩,和宽广碧绿的蓝色大海,它是个5星巴厘岛海滨度假村。39间豪华套房,7栋顶楼别墅 -都有引人入胜的海景 -酒店占地8公顷,拥有3

出发去珍珠教堂所在的Samabe别墅度假区啦!

巴厘岛萨玛贝别墅酒店(Samabe Bali Suites & Villas)图片

传统的礼仪是必不可少的,纵观近年来结婚的明星多数也都是这样的。

开始画婚纱的妆了,有三位化妆师帮我画完美的妆,照片上这位也是华裔,但是他不会说中文,还跟我聊起来过几天就要在阿雅娜办婚礼的刘诗诗和吴奇隆,下午拍婚纱照的地方离那非常近,好激动呀!

给大家展示一下我超级喜欢的头纱。当曹姐把它展开在我面前的时候,立刻让我想到茜茜公主那及地的头纱,我就知道就是它了。

手捧花我选择的是马蹄莲,因为它象征“圣法虔诚,永结同心,吉祥如意”。当真正拿在手里的那一刻,我就被她挺秀雅致的茎,洁白宛如马蹄的花苞,翠绿的叶片深深的吸引了。可能带着莲字的原因,从她的身姿中也能感受到“出淤泥而不染”的风采。

我们的教堂静静的坐在悬崖上,等待我们的到来。

教堂的布置,我选择了蓝色,希望能与这碧蓝的大西洋相互呼应,每一个细节我都希望是完美的,希望给我们久经磨难的爱情画上完美的句号。带着梦幻,开启新的篇章。

如果要举办教堂婚礼的男士,这一刻可不要心急哦,一定要等神父走到旁边,才能亲吻你美丽的新娘哟!

感谢天公作美,给我们了一个完美的天空。阳光洒进教堂时,整座教堂就如同其名,像是一颗被遗落在沙滩上的珍珠般闪耀不已。当时我选教堂的时候,就要求一定要靠印度洋。我希望在波澜壮阔的印度洋的拥抱下,行进在铺满鲜花的走道上到达礼台,交换我们爱的誓言,在神圣的婚姻殿堂里,在神父见证下,对彼此说出“Yes,I do.”现在有些无良的海外婚庆公司居然拿那种靠湖的小教堂冒充水之教堂。我个人建议一辈子就只有这样的一天,为什么要因为外界因素而给双方留下任何遗憾呢?

婚礼后,就是在这个场地四个小时的婚纱照拍摄。我觉得这样很方便,一次全部搞定,而且我们一致想拍真景的婚纱照,而不是什么拍摄基地,靠后期修图的那种。

巴厘岛国家博物馆

吃了简餐,录完音,用于编辑MV,就出发到外景拍摄地之一,国家博物馆。恢弘的火山石建筑,我选择艳丽跳跃的红色,和它产生强烈的撞击感,但是看了照片又很和谐。也碰到了很多其他的新人在拍婚纱照,看到他们多数都是好几组就跟一个摄影师和化妆师,我妈妈对于我们选择悠悠奔途非常满意。因为有一队非常专业摄影师、摄像师、化妆师,助理和翻译为我们服务。在我们拍婚纱照的时候,也不用担心爸爸妈妈没有事情做,因为Jimmy会带他们参观国家博物馆。

在这遇到一位欧洲美女背包客,她又折回来,为我们拍了照,她很有礼貌的询问了我们可不可以,当然可以,因为她给我的理由是你实在太美了,没有人能抵挡这个理由的,对吗?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前往第二个外景拍摄地,库塔海滩上的悬崖。这条礼服,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夕阳的余光照在上面,熠熠生辉。当摄影师拍到这张照片的,激动的直呼amazing!非常可爱的邀我过去看,当我看到这张时,我也想说Thanks God!我把它和另一张照片,放在一起,有种日月同辉的感觉。

每个场景都是既要拍照,又要录像,用于MV 的剪辑,喜欢有故事情节的MV。

去咖啡馆接上爸妈,就准备去举行我们的小型晚宴啦。

刘先生把我们带到这里,就说有事,让我们现在这待会。

我的小鹿戒托居然被装在了蛋糕上,刘先生,你到底还要给我多少惊喜。

伴随着最后一道甜点的到来,今天的也要接近尾声了,我们幸福浪漫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第5天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玩会水就出发。

情人崖因其背后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得名。传说当地有一对门不当户不对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父亲是村长,两人的爱情得不到祝福。在绝望之下二人投海殉情,为此地平添了几分离奇色彩。这样的故事,中西方都不少见,但是听着海浪拍岸的声音,看到广阔无垠的大海,嗅着潮湿的空气,还是会给人无尽的遐想。

一定要买这个菠萝蜜哟,旁边的是扎猪皮,特色。

隆重介绍在这里为我们保驾护航的导游Jimmy,为什么要这么说,因为这条窄窄的道路左右两端都是猴子,他们非常精明,如果你身上带有食物,它们会翻开你的包,如果你身上有项链、钻戒、手机,请全部收好,他们会抢。甚至连我妈妈头绳上的水钻,都被它摘去了,只留下一根皮筋。如果有猴子落在你身上,或者默你的人字拖,请你千万别叫,别跳,因为它会把你的鞋脱掉,跟你换食物,如果你给它食物,就会有一群猴子围过来,如果你不给,OK,它会把你拖鞋咬断。在我前面的女生就被抢走了拖鞋,只得穿男友的,而她的男友光脚,也算是个好男友啦!

回去的路上,我抬头看了一眼,那猴子真是多的可怕啊,一个非常强壮的外国大叔,站在那迟迟不敢走,看见我们来了,居然对刘先生说让他先走,他跟着我们

这里要注意了,榴莲要当场吃,不能带上车或者酒店。巴厘岛的榴莲分两种口味,一种是甜的,真是甜到心里了,一种是酒味的,榴莲酒就是用这种榴莲制作的。

中午来份日式烤肉吧!巴厘岛曾经被日本统治过,所以这里有很多日本当时遗留下来的习惯。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开放
  • 地址:Sanur, Denpasar
  • 简介:观赏巴厘岛动人日出,夜晚可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土著舞蹈。

沿沙努尔海滩骑行去喽!欧美的女人真是不管身材如何,一律是比基尼呀!很多人在躺椅上晒太阳,看书,做spa。

骑累了,可以在海边的餐厅喝个下午茶。

还有比午后,跟心爱的人手牵手,漫步在沙滩上更令人身心愉悦的事情吗?刘先生和老爸非要捡两块石头带回家,放在鱼缸里。

晚上在曹姐推荐的这家当地的小店吃了特色的姜黄饭,口味非常适合国人,店虽然不大,但是食客却络绎不绝。

我们这个管家真的是超级细心,进屋后发现,他把我们弄乱的玫瑰花瓣又给摆成心形啦!我觉得比我们摆的好

第6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海神庙蔚蓝的天空,真的不需要任何修饰了。

海神庙的门口有一股泉水,据说是设计海神庙的那个祭师作法,感应到这个地点,然后把这个地点上的岩石凿开,一股清泉就用上来了。即使在大海上,泉水还是甜的而不是咸的。据说泉水已经流淌了100多年没有断流了。在泉水前面可以拜神明。

具体做法我记得按顺序是:洗左手,洗右手,捧起水洗脸,左手捧水喝一口,右手捧水喝一口,向泉水拜三下,然后站在旁边的祭师会在你的头上洒一些奇怪的水,在你的额头上粘几粒生糯米,然后就放下捐赠的钱,向外面走21步不要回头。

传说额头上粘的几粒生糯米如果两小时不掉下来的话,把糯米放到钱包里就能发财。

Jimmy听说我爸爸有点上火了,就下车去给我们买了这个奶,说是非常去火,他发烧一喝这个就好。几天的相处,我们已经像是老朋友了,现在我们也保持微信的联系。

海神庙的烤玉米有两种味道,一种奶油的,一种是甜的。都有一点辣,但是很不错的尝试。

这是一家水上餐厅,脚下就有小鱼游来游去,别有一番闲情逸致。

椰肉非常多,在巴厘岛每天不吃点水果,喝点果汁,就是亏待自己啊。

来巴厘岛,如果你想买东西,这家家乐福必逛,货非常全。

买了很多咖啡糖带回去作为喜糖,分享给大家。

蟹蟹大家
  • 地址:JL. Hayam Wuruk 12-A, Denpasar
  • 电话:+62-0361-755046
  • 简介:位于三岔路口的谢谢大家,主营螃蟹,老板主业是中文导游,点菜也方便;螃蟹肥大鲜美,口味符合中国人的喜好。

晚上去尝试了久负盛名的蟹蟹大家。

一共有六种口味,我最爱吃当地的东巴酱,拌杂菜也很好吃,解辣。一共花了五百元左右。

再见

再见了,巴厘岛。这个充满了鸡蛋花的岛屿,我想我们还会再见。因为,未来我们会带着小baby来一起重温我们梦幻般的回忆。

碧海蓝天,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