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具有挑战的旅程之俄罗斯

攻略   >  莫斯科旅游攻略   >  一场具有挑战的旅程之俄罗斯

• 出发日期/2016/08/14

前言

这一站去俄罗斯就是因为天气凉快+签证好办^_^之前一直在犹豫到底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在看了无数攻略后,果断自由行!因为我是超级热爱自由的人.那么,问题来了,俄罗斯虽然属于欧洲,但英语普及率很低,只有少数年轻人会一点点英语,语言成了我们最大的障碍.而且没有任何英语标识.但是...我英语超级水,俄语更不会,所以我很胆大的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同行的MM是我的朋友,是一位小学老师,我认识了十四年,有同样的兴趣和爱好,一言不合就愉快的决定了同行!!!由于我的假期有限,只有短短7天的时间,只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两个大城市,所以我必须将行程做的仔细和完美,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沟通.时间确定后立马订机票酒店办签证,并且花了1个星期的时间完成攻略。就这样,两个语言白痴2016年8月14日就踏上了具有挑战的旅程.

• 地址:150 Prospect Mira,莫斯科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莫斯科,宇宙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Sculptural Composition Mir、Nizami Ganjavi Statue和Cosmos Concert Hall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

.以我个人的经验,去一个地方必须要知道一个城市的中心地段在哪里,确定后以中心或景区为点找酒店,推荐网站:booking和安可达.这次出行的交通工具果断选择地铁,莫斯科地铁那是相当的有名.由于我们要坐高铁去圣彼得堡,而莫斯科中心地段的酒店又非常贵,所以这次莫斯科的酒店我选择了靠近列宁格勒火车站的附近(Cosmos Hotel).这样我们去哪里就可以体验莫斯科漂亮的地铁站啦.

• 地址:Nevsky Prospect 122,列宁格勒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圣彼得堡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涅夫斯基别列格 122 号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很方便到达莫斯科火车站,仅有400m距离。包括Church of the Icon of the Mother of God to Those in Sorrow、Leningrad

而圣彼得堡的酒店果断选择涅瓦大街(Nevsky Bereg 122)去哪里都可以步行.酒店预订成功后一定记得把酒店预订单打印出来,因为语言的关系,开房的时候真的用的上.

机票

我在中国南方航空官网预订,武汉直飞莫斯科,本人湖北人,果断选择武汉直飞,哪怕贵.如果想转机的朋友可以选择到北京或是乌鲁木齐中转,价格会比较便宜.

重要说明:莫斯科有五个机场,五个机场!分别是: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布宜科诺机场、Ostafyevo国际机场和伏努科沃国际机场。一般国内到达基本都在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机场.

签证

俄罗斯签证很容易办,看了这么多攻略,几乎没有拒签记录,也不需要什么财产证明的。但一定要找代理,我是淘宝上办的,照片+身份证+护照,寄出资料后,10天左右就出签啦。注意:邀请函,真的不需要.

1,高铁.我是提前在俄国官网预订的,请看后面具体买票的图,我都截图啦.

,2.货币.现在汇率:1俄罗斯卢布=0.1036人民币元,所以汇率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人民币直接在俄罗斯是兑换不了的,可以在国内换美金或欧元,然后到达后在换卢布,或是办一张华夏储蓄卡,到达后在当地柜员机取现.购物的话可以刷VISA.万事达.JCB,有些地方有银联标志的也可以刷.

3.转换插头.必备!最好也带个排插,这样就可以充很多啦!

4.时差.与北京时间相差5小时,也就是慢5个小时.

5.必备软件.百度翻译:支持俄语拍照翻译和声音翻译,个人觉得很好用,特别是拍照翻译.google maps国外版地图:这个软件那是相当好用,很多攻略中都有介绍,我只想说,没了它我哪都去不了…

6.最佳旅游季节:4月-10月。每年的夏至日6月22日会出现极昼现象,几乎整夜天亮。此行是8月中询。天黑时间已经到了晚上10点左右,凌晨5点开始天亮。

7.看了N多攻略得知俄罗斯小偷很多,所以我提前把护照复印了两份,一份放箱子里,一份随身携带,攻略也拷贝到手机里,事实证明,我这样做是对的,在莫斯科火车站的我的各种资料包括攻略被偷了!很庆幸我备份了。

游记全部照片拍摄来源于:i phone 6s 无P图

【翻译篇】

圣瓦西里升天教堂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Церковь Успения

亚历山大花园 Александровский сад

青团站Комсомол

机场站аэропорт

【高铁篇】

(1)建议一定要在国内就提前全部订好(俄国官方订票网站http://eng.rzd.ru/)一个是提前订,费用会便宜.一般俄罗斯的火车票在出发45天前就会放出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你在窗口订的话,根本无法和订票俄罗斯大妈沟通的.要是你实在无法确定最终行程,也要把车次(俄语版)全部列印出来,然后在窗口买票是,勾选你要的那一趟,和写明张数.

(2)每个城市,都有好几个火车站的,一定要提前搜索好出发和到达的火车站位置与地址,俄罗斯火车站命名很有趣,前往哪个城市的火车站就以那个城市的名字命名.

(3)在国内订好火车票的,如果上面有“registered”字样,就直接打印件就可以上车了。不用到机器去打印车票。但是实际是检票的时候根本没看打印的,直接刷护照就可以上车啦。但前提是一定要找到正确的车次哦。

注意:首先要注册哦~最重要的是乘车时别忘了带护照!!!

后面我就不一一截图了,信息填好完成后,会出来付款的界面,但一定要VISA或是万事达或JCB的信用卡才能付,国内的储蓄卡是用不了的。

【地铁篇】

莫斯科地铁:

莫斯科地铁历史悠久,第一条地铁线有不同的颜色,12条线错综复杂,其中还有一条环线。在去俄罗斯前,我看了很多人写的关于莫斯科地铁方面的攻略,并掌握了一点窍门,我在莫斯科到哪里都是潇洒、轻松、自由地乘坐地铁,并且也从未坐错一站。

是地铁线路图

2.方向.说到这里这是最重要的,其实也是很简单的,去哪里都要确定坐第几条线路,找到后抬头会看见这样一个标识,见图.1号站台和2号站台代表不同的方向,这里千万不能坐错

意思是3号深蓝线往左边走,1号红线往右边走,然后看脚下

跟着地标走就能找到1号红线了.懂我意思了吗?同样的道理,在莫斯科地铁不管你坐哪条线路,过去的时候是1号站台,返回的时候一定就是2号站台但5号环线又是最难辨别方向的,因为它不像其它线路都是东西、南北向的,但请记住我告诉你的窍门:顺时针方向永远在1号站台上车,逆时针方向永远在2号站台上车。

3.避免做过站,首先要清楚坐几站下,用最古老的办法就是数站.这里说明一下,如图,way out上面的这5个俄语字母是出口的意思,4个俄语字母是入口的意思,这2个俄语会经常见到哦.

圣彼得堡地铁
  • 电话:+7 812 301-97-00
  • 地址:Moskovsky Ave, 28、St Petersburg、俄罗斯、190013
  • 简介:圣彼得堡地铁历史悠久,最早的构想始于19世纪早期的地下通道,之后的建设原本是为了火车站之间的连接。

由于在圣彼得堡预订的酒店位置在涅瓦大街,所以我们去哪里都是步行,没有坐地铁。图是中文版圣彼得堡地铁线路图,提供给需要路线图的小伙伴。

行程

D1:武汉飞莫斯科—酒店

D2:克里姆林宫—红场—亚力山大花园—列宁图书馆—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古姆国立百货商店—欧洲商城

D3:凯旋门—胜利广场—国经成就馆—去往圣彼得堡的高铁—酒店

D4:滴血大教堂—喀山大教堂—俄罗斯国家博物馆—GALERIA商场

D5:冬宫

D6:涅瓦河—涅瓦大街—圈楼—起义广场—彼得要塞—购物买手信

D7:回莫斯科的高铁—机场免税购物—莫斯科飞武汉

第1天

• 电话:+7 495 578-65-65
  • 简介:谢列梅捷沃机场简称SVO,是俄罗斯最大的民用机场,俄航的大本营,年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

8.14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天气晴。

下午3点15分的飞机,在飞机上看了3部电影,直飞8个小时后顺利到达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TD,到达时间晚上19:30分,比国内时间慢5个小时,下飞机后来到入境处排队过关,人不是很多,差不多10分钟后,轮到我了,一个俄罗斯美女,对我说了一大堆俄语,后来我才知道意思是让我在后面等,因为名字太简单的原因,需要查询我的名字是否有不良记录,这一等就是2个小时。冷死~2小时后顺利入境。现在入境俄罗斯不需要填写入境卡了。系统会自动把入境卡和出境卡打印出来,签名就行。这张纸很重要,入住酒店要用,出境时,俄罗斯的海关工作人员要收掉的,没有它,据说不能出境。出来提行李后,立马找有银联标志的柜员机取钱,华夏储蓄卡每天第一笔无手续费,汇率也很不错,比在国内换美金划算多啦。去市区必须坐机场快轨火车到白俄罗斯站,然后在转地铁,而机场快轨出发点在D和E之间,35分钟一趟。机场快轨纸质票很薄,上车后不要丢,上车前在闸机处扫一下二维码

路线:SVO机场Aэроэкспресс Aeroexpress机场快线火车:从航站楼走到车站大概需要10分钟。到达后跟着人群走,在取行李的位置就看到了train to moscow的标志,顺着这个标识走一段路就可看到Aэроэкспресс Aeroexpres的标识了。沿着标志在机场二楼国际出发处,到达白俄罗斯站的机场快线买票处可以通过窗口也可以通过自动售票机(有中文界面)推荐!窗口的话告诉售票员到白俄火车站他就懂了。

我们预订的酒店在地铁VDNKH站,到达白俄罗斯站出站后,会看见红色的M标志,那就是地铁站。进入地铁后看到KACCA标志,是买票的地方。莫斯科地铁是一票制,既一站和多站价格都一样。只需进站的时候刷卡,出站不用刷卡。进站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看一下进站闸机的屏幕,确定你已经刷上卡了再进去。地铁运营时间是莫斯科时间早上6点到凌晨1点。早上5:30到5:40开放地铁入口,6点整开始发车。大概1分钟一列车。 进入地铁的电梯真是把我吓到的了,之前看了很多攻略也了解到笔直的电梯的样子,但实际真的是好长阿,而且电梯运行的速度也很快.不过当到达地铁站那里的时候,真是金碧辉煌的地铁站阿~~

路线:白俄罗斯站(Беларуская)乘棕色5号线坐2站到和平大道站(Проспект мира),换乘橙色6号线坐3站到国经成就展站。走路5分钟到达酒店。请分清1号站台和2号站台的方向哦。

到达VDNKH站后,直走步行5分钟就到达酒店啦,瞬间被酒店的外表震撼,5星级的外观呀。

第2天

• 电话:+7-495-2924019
  • 地址:Krasnaya Sq., Moscow, 109012
  • 简介:莫斯科的象征,俄式特色建筑云集,可在此拍摄迷人夜景。

路线:国经成就展站乘坐橙色6号线坐5站到屠格涅夫站下,到清塘在换乘红色1号线坐3站到达列宁图书馆 。

克里姆林宫:

寄存处:Left-Luggage Office。地址:位于亚历山大花园(Alexander Garden)西南方向的库塔菲亚塔(Kutafya Tower)处,存包费用:60卢布/件 办公时间:(周四关闭)9:30-16:30 入口处:从亚历山在花园的三位一体塔(the trinity tower)入口进入。 售票处:亚历山大花园的北口(2个小房子4个门)有人工和自助售票。每个窗口买不同的票,一定要看清哦。

注意:1、不能穿短裤 2、兵器馆和大教堂广场上的建筑内不能拍照 3、分场次:10:00 12:00 14:30

红场:门票免费,白天开放,10:00进入,需要排队过安检。

亚力山大花园:长方形公园就是亚历山大花园,亚历山大花园顺着克里姆林宫的西墙延伸。历山大花园里有一些名人墓,如高尔基墓。还有无名烈士墓

欧洲商城:国家历史博物馆正对面,欧洲商城地上有4层,地下有2层,4楼是美食,地下一层是超市

注意:

红场附近会有一些身着奇装异服拉着你拍照的人,请尽量远离。他们的过分热情之后就是漫天要价.遇到他们以后不要呼唤附近的警察,因为附近巡逻的人对他们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定要打112.

莫斯科的公共厕所是收费的。价格还挺贵,有自助和人工售票,投入卢布硬币就可以买卡,刷卡开门如厕。5块钱一次.

幕降临后的红场,周围建筑群上的灯光亮起,非常漂亮,此时是拍摄红场建筑群的最佳时机。我们去的时候天空不作美,下雨下的好冷,林宫里有些景点都没来有及去,就是因为太冷啦,建议去俄罗斯提前查一下当地的天气。

天气不好,所以拍的很少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卢布,中小学生凭学生证50卢布
  • 开放时间:11:00-18:00(每周二与每月第一个星期三不开放)
  • 电话:+7-495-6983304
  • 地址:Red Square, Moscow, 俄罗斯109012
  • 简介:俄罗斯最华美的“洋葱头”教堂,童话城堡般的外观和内部精美的壁画让人赞叹不绝。

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门票350卢布,每天10:00-19:00开放

古姆国立百货商店
  • 电话:+7-495-7884343
  • 地址:Red Square, 3, Moscow
  • 简介:古姆百货商场是欧洲最大的百货商店之一,,位于红场列宁墓的对面,现已改名为“国家百货商场”。

古姆国立百货商店:营业时间到20:00,在红场的右侧。吃饭:NO.57餐厅,超市:NO.1

第3天

• 电话:+7 812 388-08-81
  • 地址:Kuznetsovskaya Ulitsa, 25, St Petersburg, 俄罗斯196105
  • 简介:漫步胜利广场,瞻仰胜利女神纪念碑,参观卫国战争中央博物馆。

凯旋门—胜利广场—国经成就馆—去往圣彼得堡的高铁—酒店

凯旋门—胜利广场

路线:在国经成就展站乘坐橙色6号线坐3站到和平大道站下,然后清塘在换乘棕色5线坐2站到达库尔斯克站,在换成深蓝线坐5站到胜利广场站(ПаркПобеды),出站后左拐可以走到凯旋门和博罗季诺战役全景博物馆,右拐就是胜利广场了。凯旋门的背面即是胜利广场。

• 地址:Kutuzovsky Ave, Moskva, Russia, 121170
  • 简介:精美的浮雕很值得一看。
  • 开放时间:24小时运营
  • 电话:+7-800-7750000

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高铁在列宁格勒火车站

路线:乘坐橙色6号线坐3站到达和平大道站(Проспект мира),换乘棕色5号线坐1站到共青团站(Комсомол)上去就是列宁火车站

注意:

俄罗斯火车与国内不同,需要直接找到自己乘车的站台等着上车,所以要看大频幕找到自己的候车站台,大概提前20分钟左右出候车台。

共青团站附近有三个火车站,一定要看清楚始发站名。

不用换票,凭电子票订单就可上车。上车前列车员会查看护照,他们手里有一个类似POS机的机器,输入护照号后,确认乘车人身份后就允许上车,对号入坐。

高铁坐的4个小时顺利到达圣彼得堡火车站,出门就是涅瓦大街,我们预订的酒店就在涅瓦大街上,出门后用google maps地图顺利找到酒店。

第4天

• 开放时间:11:00 – 19:00
  • 电话:+7-812-3151636
  • 地址:Griboyedov channel embankment, 2Б, St Petersburg, 俄罗斯191186
  • 简介:圣彼得堡最纯正的俄罗斯建筑,金色洋葱顶耀眼夺目。

路线:乘坐地铁绿线到圈楼站(gostiny dvor)就可以看到滴血大教堂,也可步行。喀山大教堂在酒店附近。喀山大教堂开放时间:10:00-18:00,免费。喀山大教堂对面的小河,沿着河,朝着背对喀山大教堂廊柱的方向看,就可以看到救世主滴血大教堂。接下来绕到教堂正面,在小河对岸往回走大概100米,你的左右边可以看到很整齐的建筑物,那就是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了。

滴血大教堂要门票,我们去的时候门口排队一大条长龙,旁边的自助一个人也没有,就这样,我在自助机成功买到票,操作很简单:选择语言种类英语—购票数量—现金或刷卡(刷卡选第一个,现金选第二个)—投入现金—出票。周三闭馆哦。

• 门票价格:免费,不可拍照
  • 电话:+7 981 930-08-01
  • 地址:Kazan Square, 2, St Petersburg, Russia 191186
  • 简介:欣赏喀山大教堂丰富的博物馆馆藏,中国民间年画不可错过。
  • 电话:+7-812-6433172
  • 地址:Ligovsky ave, 30A, 圣彼得堡 俄罗斯
  • 简介:Galeria是圣彼得堡最大、最好的购物中心。

GALERIA商场:在圣彼得堡我们一直是步行,就是想感受一下这里的空气和人文,谁知道这个商场就在我们酒店的旁边,步行5分钟。里面比较大,各种欧美大牌都有,品牌齐全,我们去正好遇到打折,所以就逛逛逛买买买啦!

第5天

• 电话:+7-812-7109079
  • 地址: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
  • 简介:俄罗斯极具代表性的宫殿建筑,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不容错过。

冬宫 :

冬宫门票600卢布。 周二、周四至周日10:30-18:00,周三10:30-21:00; 存包:进入冬宫需要先存上外衣和包,不存好不让进.门口有电子柜可以存,类似于国内超市那种密码柜

路线:涅瓦大街,左转到头,在右手边便可看见冬宫广场,过马路直走便是参谋总部大楼,对面就是冬宫,也可选择搭乘3,7、10、24、191路公交;或1、7、10、11路无轨电车,车上有售票员,上车买票,28卢布每人。

冬宫门票:我们去的时候门口排队二大条长龙,我想一上午也不可能排到我,就果断去旁边的自助机买票,就这样,我在自助机成功买到票,操作很简单:选择语言种类英语—购票数量—现金或刷卡(刷卡选第一个,现金选第二个)—投入现金—出票。好像各种自助机都是一个模式,然后顺利进入冬宫里面。

第6天

• 简介:涅瓦河流域包括拉多加湖、奥涅加湖和伊尔门湖的集水面积。河口年平均流量2480立方米/秒,年径流量790亿立方米。是白海-波罗的海和伏尔加河-波罗的海两水系的重要航道。

涅瓦河—涅瓦大街—圈楼—起义广场—彼得要塞—购物买手信

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自由游荡在圣彼得堡的大街,没有目的性的。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我们两人就从涅瓦街走到涅瓦河,沿路的风景美不胜收,空气好到爆,天空特别蓝,一路走,一路拍,就走到圈楼站,圈楼站算小型的购物的地方,附近也有各种教堂,街边有很多画人像的。看到一家很特别的大书店,在里面买了一堆巧克力手信,好看极了。中午肚子饿了,找到一家涅瓦河正对着的一家玻璃房餐厅,里面的装修很温馨,没想到里面的食物居然这么好吃,推荐推荐!后来来到一个貌似公园的地方,后来才知道是夏花园。

• 电话:+7-812-4094808
  • 地址:Nevsky pr., Sankt-Peterburg, Russia
  • 简介:欣赏涅瓦大街两旁的豪华建筑,参观果戈里等人的故居,欣赏喀山教堂。

第7天

• 电话:+7 495 578-65-65

我们选择的莫斯科双飞,所以还是要坐高铁回莫斯科。这里注意一下:白俄罗斯站坐机场快轨的火车票一定不能丢票,上车不用检票,到达机场后出站时刷票!!!今天的行程就是奔波+累。4个小时的高铁,20分钟的莫斯科地铁,40分钟的机场快轨,7个小时的飞机。想想都oh my god!到达机场后狂奔免税店,很小的免税店,不到一会的功夫搞定。然后我们坐着7个小时的飞机飞回大武汉,应该说是睡了7个小时,嘿嘿。